前往
大廳
主題

國運不凶,民進黨災星凶

—— | 2018-02-26 11:35:03 | 巴幣 6 | 人氣 170

「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南鯤鯓代天府抽出了掛頭為「漢李廣父子陣亡」的籤詩,被民俗專家認為是沒一句好話的罕見下下籤,讓人心惶惑,擔心台灣未來一年的吉凶。

過去在蔡英文準備參選總統時,同樣是南鯤鯓代天府抽出「武則天坐天」的國運籤,被解讀為台灣將出女總統,蔡英文對之喜不自勝。這次的國運籤,蔡英文則冷批:「去年好像也是這樣!」而過去常拿「死亡之握」的迷信說法攻擊馬英九的綠營人士,面對下下籤則改勸大家切莫「不問蒼生問鬼神」。

然而,我認為,不管抽到上上籤還是下下籤,大家要做的就是要更努力,台灣人民更該在意的是另一個「罕見」的怒兆,就是3位台大前任校長,對於教育部遲遲不批准台大新校長上任,齊聲怒批蔡政府玩法弄權。

因為,真正讓台灣現凶兆的不是「運」,是「人」,而這個人就是蔡英文。

國家吉凶,一繫於天,一繫於人。所謂天者,不可抗力者,所謂人者,可以努力者。先談屬「天」不可抗力的「運」。蔡英文上台後的運真的不好嗎?只怕未必盡然。如果大家仔細對比蔡英文上台這2年,和馬英九2008年剛上任的前2年,就會發現,在屬「天」的不可抗力部分,蔡英文其實處在相對吉境,不像馬英九在2008年上任時先是遇到金融海嘯,重創全球經濟,台灣也連同受害,接著又發生八八風災,人命傷亡慘重,導致馬英九民調慘跌,直到2010年雙英辯論ECFA後,才開始慢慢反轉。

但反觀蔡英文上任時,雖仍有天災、地震,也造成不幸的傷亡,但並不及八八風災規模,加以在野的國民黨在遇到災害時對執政者的態度,遠比民進黨在野時客氣,以春節前的花蓮地震為例,並沒有太大的在野者批評去攻擊民進黨的表現,這使蔡英文相對來說,並沒有受到太大的責難。不像馬英九,得扛起所有的指責批評。

在國際經濟面,蔡英文上台後又遇到景氣復甦,全球經濟升溫。比起馬英九一上台就被金融海嘯重創其經濟布局,蔡英文顯然比馬英九要「好運」。

可以這麼說,蔡英文上任的這兩年,「天」並沒有虧待她。但為什麼,馬英九上任的前兩年,在天災與國際金融風暴雙夾擊下,民調才重摔至2成多的水位,而蔡英文上任後相對平順,國際景氣又復甦,民調卻也一樣掉到2成多的水位?道理很簡單,把台灣國運搞糟搞爛的不是「老天」,是蔡英文。這兩年,台灣最大威脅並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於兩岸,她不理會各方面對她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擔心,一意孤行地毀掉兩岸交往最重要的地基,讓今天台灣人民得時刻面對兩岸關係日趨對立的恐懼;於內政,說謊反覆,讓勞工不安、空氣不清、能源不穩。更糟糕的是,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心心念念濫擴權力,並如同黑洞般地攫取一切她看得到的資源,傾盡全力清算異己,踐踏民主與法治。

這樣的貪婪,幾無極限,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事件之一,就是蔡英文政府違法濫權不批准台大校長的囂張舉措。貪奪權力的蔡英文,竟連自己的母校台大也不放過。

試問,有這樣的執政黨和總統,我們的國運有好的可能嗎?台灣有再好的運,也會被蔡英文玩成衰運!因為台灣最大的資產不是經濟,而是前人一點一滴積累的民主制度、法治精神與言論、學術的自由。蔡英文政府卻像強盜一般,要一把火燒掉台灣好不容易積累的進步資產。

台灣大學畢業的蔡英文,能不能聽聽老校長孫震的痛心悲呼:「她一年也做了很多事,每件事都傷害國家!」「下一步蔡總統還要打擊她的母校、打擊學術界嗎?」

適可而止,蔡英文為自己未來的名聲,為台灣的前途,留一點餘地吧!而台灣人民,若真要找回「好國運」,就要好好想想,如何制裁蔡英文和民進黨這個吃相難看的民主災星。

中時專欄:羅智強》國運不凶,民進黨災星凶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小魚達
那馬英九被這個民主災星踢下來,算什麼星@@

林毅世和讓人民走上街頭的洪仲丘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88348
這就是民主法治-__-100分的國防布和健步如飛的阿扁。

台灣的小老百姓都想問這兩個大黨,你們除了這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eb111orLSM

以外能不能好好作事啊。我們真的想選個好總統耶!可是都‥‥不知什麼星。
-------
除開迷信因素,你如果看的懂這個新聞,你就知道為什麼是下下籤
http://gold.hexun.com/2018-02-09/192442508.html

簡單一個字「錢」
2018-02-26 15:25: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