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隨筆?】美好的虛假和缺憾的真實,你選擇哪一個?

作者:梓淵│2018-02-24 21:16:56│巴幣:50│人氣:496
  早已消失的東西,某種聲音藏在心底。藏在過去的、那真實的自己,到底身在何方?消失的快樂,消失的所有,心正淌著血,毫無知覺。錯了,全部,全都錯了。這顆顫抖的心,說著些什麼,可有人知道?謊言堆出的世界裡啊,寧願將自己變為一切的旁觀者,享受這些,孤獨和黑暗的甜美。
  
  美好的虛假和缺憾的真實,你選擇哪一個?人人都想要虛假的完美,我卻退出選擇殘酷的真實。受傷、痛苦,怎麼能避免?無法避免啊,那可是100%的事實啊。逃走、離開、逃避,這個世界,膽小的、不願面對。模糊不清的光芒,夜晚響起的搖籃曲,陷入沉睡的歌謠。如夢似幻,早已『死去』的自己,到底在哪裡?
  
  夜晚仰望高掛天空的蒼月,腦中出現曾經的話語。我到底是誰?想死,想死,想要解脫,痛。如果一開始就沒有出生就好了;如果一開始就死掉就好了。夢見自己漸漸死去。生命、生命,有多可貴?早就被幸福拋棄的我,會有誰來拯救?而又有誰,能拯救誰的未來呢?
  
  心痛,聽不見,孤單,聽不見。淚水早已乾枯,流出鮮血,看不見。取出心臟作為標本,靈魂的刻印在白骨上,以我的血驅動身軀。為了活出一個完美的自己,每天殺死自己好幾百次。走吧、走吧,什麼都好,和我一起走吧。讓我們一起走,唱著歌,搖籃曲,什麼都別管了,走吧。
  
  哈哈,笑、笑,笑什麼?放棄掙扎,全部都放棄,放棄、放棄、放棄。誰不是從出生開始就往死裡奔?睡吧,安心地睡吧。反正明天也不會更糟了,那就這樣,靜靜地睡去吧。反正也沒什麼可以失去了,只剩下最後的真實而已。
  
  消失了啊,快樂、希望,所有,我還剩下什麼?笑了又哭,哭了又笑,漸漸沒了感覺。我是誰?你是誰?我不知道,自己的名字都遺忘。綻放在血泊中的豔紅之花,滴落在河中的赤染,勾動了誰的牽掛?快樂嗎?愉快嗎?我不確定,身在此處的我到底快樂或者不快樂。找不到出口。
  
  滴答、滴答,時間繼續向前走。明明什麼都沒有了,明明什麼都不剩了。為什麼,還是說著『好寂寞』、『好想哭』?記得有個人在哭,自己卻站在原地什麼也沒做。哭聲像刀鋒一般尖銳,刺穿我的喉嚨,卻什麼也感覺不到。也許,這一切就是一個悲劇。這就是人生,難道不是嗎?
  
  悲傷或者喜悅沒有任何意義,唯有死亡才是永恆。聆聽心裡的聲音,寫給自己一封信。這世界,從來就不是我的選擇。絕對不要相信任何人,誰都不能相信,只有自己是真實的,只有自己活在真實的世界;其他人,只不過是夢境中的一切,只有『我』是真實的。
  
  哭哭看吧,也許這樣會有個人注意到。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身旁已經空無一人,這寂寞的感覺,很討厭,更加希望自己消失。如果可以,直接走向死亡就好了。藏在過去的自己漸漸甦醒,說著些什麼融化在風裡。
  
  其實自己一點也不想消失,不想失去這美麗的世界。想看看世界多麼廣大,想看看各式各樣的景色,想嚐嚐空氣中甘甜的氣味。不想離開,捨不得離開,所以自己猶豫了。孤獨的人啊,你是否和我一樣?理智告訴自己需要什麼,內心卻一再否定,想著放棄以及死亡。死亡是永恆,選擇『活下去』也是一種永恆。人人都想要虛構的完美,我收藏缺憾的真實。記憶拉成一條長長的線,聲音被吸收在時間裡。
  
  立下的約定,最後的畫面,不想消失。
  
  記得最後那一刻,落下淚水的原因不是因為傷心,而是因為可惜。可惜再也不會有人願意知道我的記憶,我所收藏的真實,誰也無法得知了。
  
  

安穩的虛假和躁動不安的真實,你的選擇是?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GP留言分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9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蒼萊
如果給我選,我會選擇虛假

02-24 21:19

梓淵
其實也想要虛假的說XDD02-25 08:29
小師兄
感覺好哀傷的文章qq

02-24 21:27

梓淵
沒事沒事XDDD02-25 08:29
白玄夢
如果是現實那我也會選擇虛假 但是我的內心渴望的是真實

02-24 21:36

梓淵
恩.......很好的選擇XD02-26 06:27
御晴
我會選擇虛假,至少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過得快樂一點。既然現實也是無法靠自己的力量改變,不如找個空間盡情歡樂

02-24 21:49

梓淵
反正都是要活著了,為什麼不開心一點呢?所以如果是我,我也會選擇虛假02-26 06:28
漠~淩空RiN_SoRA
人們渴求安穩
選擇了安穩的虛假
無奈虛假終究是謊言
破碎的那刻
迎來了他們口中,那動搖的"事實"
可笑的是
事實又從未真實過
又何謂事實?
不過是謊言和虛假的無盡輪迴罷了

02-24 21:50

梓淵
我居然漏回了..

真實和謊言,到底哪個是真哪個是假?我也不知道呢,嘻嘻嘻02-27 20:53
桃姬
不是觀迎是歡迎吧?(←重點誤)

02-24 21:51

梓淵
已改XDDD 謝謝ww02-26 06:26
朗朗
兩項皆有 當妳痛苦時 需要虛假來拯救妳蕩漾在深淵邊緣的心 當妳開心時 需要真實來警惕妳狂妄的念頭(?

開心的時光總會過去 不過痛苦的時光需要妳熬過去

02-24 21:54

梓淵
朗朗說的真好呢wwww

需要虛假的快樂拯救你的靈魂QQ02-26 21:26
文組
即使所愛的人是虛假的
我也願意沉浸在這片幻想中
度過一輩子
但我也渴望現實
向真切的世界疾奔
尋找心動的一切

結語:我發現我的小說根本不適合這種文體
哎呀哎呀OAO

02-24 22:26

梓淵
可以嘗試不同風格啊哈哈哈02-26 21:28
喵喵叫的鳥
可以選擇的話就好了

02-24 22:45

梓淵
可惜現實是不給人選的嗚嗚02-26 21:28
莫莉安
我個人喜歡美好的虛假了 你覺得那個比較好呢

02-24 23:51

梓淵
真實太痛了,我沒種XDDD

不過如果選擇了虛假,那虛假也是一半的真實啦ww02-26 21:30
此花ゆり
真實和虛假
無論是哪一個
所到的結果也是一樣
在真實的世界中人們渴望美好的烏托邦
所以做出一個又一個的謊言
令人們住在虛假的世界裏
結果所有人也住在謊言的世界裏
卻以為這是真實
大家就抱著謊言的夢入睡
但夢終有一天會完結
被這所謂的「真實」吞噬
這個真實
在可能是謊言
結果兩者也只不過是人類為了自保所做出來的東西
最後也只不過是一個夢
終有一天又被人改變
又做出新的真實(謊言)
讓人們作新的夢

02-25 00:31

梓淵
是啊,抱著謊言的夢入睡

啦啦啦———聽著搖籃曲入睡

反正明天也依然是個謊言吧?

一個又一個沒有鑰匙的夢

扭曲的夢境啊,虛假的『真實』

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呢?那所謂的『真實』02-26 21:35

我會先選擇真實,嚐盡一切痛苦後,我才有那個理由沉浸於美好的虛假中。

02-25 03:22

梓淵
先苦後甘呢w 喜歡你的解釋XD02-27 06:42

我選真實,就算是痛苦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假的真不了⋯⋯

02-27 0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kuro011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貓醬點名~獻給寫手的繪... 後一篇:最近做的紙娃娃X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