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隨筆】筆記本

作者:伏流也│2018-02-23 22:42:18│巴幣:48│人氣:275
 
 
 
  我的衣服和鞋子同色,不只是鞋底,泥濘包覆了整個鞋面。捎來的風不帶一絲愜意,拉緊衣領,用手裹緊身子,慢慢前進。在一條硬是開闢出來的路上走著。
 
  「你又跑去打架?」
 
  她的聲音像是拉緊弦的弓箭正瞄準我,視我的回答來決定會不會破風而來。
 
  「我真的很羨慕那些作品流傳千古的詩人。」
 
  不過出奇不意似乎沒有什麼用,她快速地靠了過來,用食指就讓我倒地了。我摀著被她狠戳的右臉頰,流了兩行淚,為了上頭的瘀青。
 
  「你真的很……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怪人!」她撇頭逕自走了。
 
  「你幹嘛,快點起來啊!忘記你今天答應我要請我吃飯了嗎?」要是她沒有回頭,我真的會以為今天的邀約被她的食指戳破了。
 
  於是我連忙起身,跟在她後頭,我們漸漸到了人群多的地方,我也微微縮起身子,努力讓自己不要那麼顯眼。即使有她在的地方,我被找麻煩的機率被降低了,我依舊不能很放心的在街上走。
 
  我差點撞上忽然停下的她,她不高興的瞪了我一眼,「你走路可不可以好好看前面啊。」
 
  但我很快就被那搖晃的招牌吸引,「該不會……要在這裡吃吧……?」
 
  她點點頭,雖然不高興的情緒還掛在嘴角,不過眼神裡早有光芒不安分地竄出。我慢慢地向後退,努力守護住生活費的最後一道防線。
 
  像是鬣狗般,敏銳地嗅到我的意圖,她的手如利齒一樣,緊緊地扣住我,印是將我拖進去。
 
  即使我帶著滿身髒污進去,服務員一挑眉,還是用充滿熱忱地聲音迎接我們,殷勤地接待我們就定位後,遞上了兩份菜單,我連翻開都沒有,直接說:「我跟她一樣就行了。」
 
  她沒有什麼表示,還沉浸在滿是食物圖片的大海中遨遊,似乎是發覺到我和那位服務員的視線。同為渴望的眼神,只是本質大不相同。
 
  低頭紅著臉點完餐點的她,小聲的抱怨:「你怎麼不叫我一下!很丟臉欸!」即使音量低,仍舊藏不起使雲浪翻湧的大風。
 
  而我拿起筆記本,想為了被判死刑的生活費寫點什麼的時候……
 
  「今天才過不到一半,為什麼又要寫日記啊?」
 
  「我應該跟你說過很多次了,這不是日記。」
 
  「好啦!是詩──寫這些到底有什麼意義啊?」
 
  「我一直都很羨慕那些作品名流青史的詩人,他們的文字就算到了現在,依舊令人流連。」我停下了筆,談論這些事情的時候,我不容忍分心。
 
  「所以呢?跟你有什麼關係?」
 
  「很久以前,寫詩是罪惡、是不務正業。」
 
  「孤獨啊、憂傷啊,一直都是最重要的靈魂食糧。現在太自由了,沒有人會去在意你,被現實壓迫的原因往往都很單純。」
 
  「所以你希望被壓迫?」
 
  「我想體會那時候的生活,被壓榨出靈感。扭扭捏捏,卻寫出驚天巨作。因為情緒澎湃,擠壓出的文字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
 
  「你真的很變態。」
 
  「你這麼想我也沒辦法。」我停止了話題,繼續在筆記本上寫。
 
  裡頭的東西大多都不能讓人看到,我罵人、我罵天、我罵地、我罵政府、我罵家庭、我罵制度,我要罵的東西太多了。
 
  卻沒有哪篇成熟到可以讓人觀閱,拿出來也只是讓人恥笑。但有時我會忘記我不在自己的想像世界裡頭,不受控制的講出很話語,開啟街頭市痞的暴力開關,用身體承受傷害後,我竟然寫不出一行字,關於我現在的感受。
 
  心裡頭的鬱忿無從宣洩。
 
  一定是加害對象的關係,我得去挑釁更龐大的目標。
 
  「您的餐點到了。」服務生微微欠身,便離開了。
 
  我用力地將叉子捅進牛排裡頭,拋棄了形式,直接將嘴巴靠了過去,啃了起來,迎上了她不解的眼神。
 
  「你可以吃得好看一點嗎?」
 
  「有差嗎?」
 
  做為一段關係的結束,怎麼結束對話並不重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8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hrdfczoauicxk
((撞爆牆壁插香

02-23 22:44

伏流也
插在哪 (笑02-23 22:53
塞奧提亞
七里香

02-23 22:46

伏流也
七十八里臭02-23 22:53
兔二:滾你奶奶的
怎麼不掛達人?(;´∀`)

02-23 23:02

伏流也
這篇不夠資格啦 (QQ02-23 23:04
鯤島囝
我想問的也跟樓上一樣?
還有還有,伏流要開始轉型啦!或者說一直都很有發展性,我覺得這篇跟之前看過的寫實不同,他跟她是誰、什麼關係都不重要,純粹是創作者對想創作、創作什麼這件事情很本真的思考和實踐,真的就是隨筆,但是挺有意思!

02-23 23:08

伏流也
因為真的隨興寫下的故事,沒有完整的故事張力和完整性,就不掛了啦!
轉型嗎XDDD希望是往好的方向www鯤島姐說的極正確,我只是想留下一些文字,讓人捕捉我思緒的一角,這樣的感覺很愉快。
硬是在腦中盤旋出一則完整的故事,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不過需要休息的時候,這樣的創作方式,我也覺得挺好的
謝謝鯤島姐的閱讀和想法
(鞠躬)
02-23 23:16
塞奧提亞
你吸收力眞的很快

02-23 23:20

伏流也
過獎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02-23 23:21
兔二:滾你奶奶的
哈,我只有十八禁和短文不掛達人。
其他的達人文,只是寫來延續資格用的。
佩服伏君,你是真的喜歡寫的好傢伙(拇指)。

02-23 23:23

伏流也
就是怎麼說
我自己要覺得好 有自信的
我才會拿出來掛個勳章
說到佩服,只有寫下文字的當下,才可以快樂與成就感共同捕獲R02-23 23:28
兔二:滾你奶奶的
很久以前我也有這種堅持,不寫好不掛達人,覺得丟達人頭銜的臉。

不過,越寫,我越不知道「好」是什麼。反而,很久才寫一篇,又想死皮賴臉繼續當達人,只好每個死線前來個達人。

我很佩服有創作慾望的人。
他們是為了創作而生,創作也是因為他們而滿足。
伏君是我認為的上列這種人(´∀`)。

02-23 23:38

伏流也
不知道「好」是什麼
我也有這樣的困擾,不過最後我摸出了判別的準則
只要能取悅自己的文,我就覺得足夠了
當我要放上達人的時候,我就會想 這篇能不能夠取悅大多數的人
但這篇自娛性較大 我就沒放了
不過兔哥過獎了,我只是很能從創作中獲得歡愉
謝謝兔哥的欣賞RRRRRRRRRRRR02-23 23:49

我只有獵奇與R18不掛達人,所以我能掛的文真的超少,上次續達人還被巴哈警告了......達人真不是貓當的,嘖

02-24 09:40

伏流也
我到現在還摸不清楚巴哈的邊線到哪,不過茶茶的文hen舒壓啊啊啊啊啊啊
以前產量太少也被警告ww真的,達人不是貓當的!02-24 16:28

居然有人說我的文紓壓嗎WWWWWWWWWWWWWWWWWWWW
看來真的每個人的口味不太一樣呢

02-26 0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giveme1h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隨筆】數...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