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真實發生過的亂七八糟克蘇魯TRPG》菲利浦.奈爾斯,小說家是也

作者:惡狼宏羅恩│2018-02-23 15:19:13│巴幣:28│人氣:1321
  這次的作品是以我個人真實跑團的紀錄做調整而成的故事,考慮到未來發生的事件,確實能稱得上是亂七八糟的故事,所以便以此為題了。
  
  故事的主角是位長得和琴酒差不多的藝術家(小說家),從開局便有著80點的寫作技能,同時擁有著接近最大值的85(17)點意志。
  
  做為這位角色第一場劇本,這篇劇本的篇幅並沒有太長,如果不意外的話,大約三篇就能把這段故事述說完吧。
  
  那麼就請觀賞吧!


  
  究竟要怎麼樣才能寫出一篇完美的小說呢……」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我許久,但始終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
  
  畢竟對完美小說的看法是見仁見智的,永遠不可能得出答案。
  
  而且過於理想的作品反而會讓人感到不適應,這不是我所追求的。
  
  我追求的不是如烏托邦般的理想作品,而是更上一層的……要能夠引導出人的本心,讓人能夠與之共鳴,把自己投射進作品裡面的創作。
  
  人的思維缺乏將未知事物構築起來的能力,我能夠把這些”未知”和現實”已知”的事物做聯結,進而令人們想像出文章想要表達的世界。
  
  即使是奇幻世界也無妨,如果能用栩栩如生的文字引領讀者的精神,令他們彷彿置身於異世界,那該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呢?
  
  「沒錯,這就是我的夢想,這就是我的存在意義。」
  
  不需要完美,但要能夠撼動本心。
  
  不需要完美,但要能夠引導思想。
  
  我要不停寫下去,因為這是通往夢想的唯一道路。
  
  我不能夠停下來,因為這是通往夢想的唯一方法。
  
  創作吧,創作吧,直到天荒地老為止,直到世界的盡頭。
  
  ——。
  
  「客人,客人!」
  
  在駕駛的呼喊聲下,我緩緩睜開了雙眼。
  
  「客人,已經到達霍爾姆鎮了。」
  
  我撥開車窗邊的窗簾,刺眼的烈陽令我剛睜開的雙眼立刻縮回一文字。
  
  欣賞風景什麼的,看來還是等下車後再去考慮吧。
  
  「感謝,這是這趟路途的費用跟額外的小費。」
  
  這樣說著,我把車錢遞給了司機,準備開啟車門離開。
  
  「……可以請稍等一下嗎?」
  
  司機用微弱的音量向我問道,令我的動作停滯住了。
  
  不會是……被認出來了吧?
  
  「請問還有什麼事情嗎?」
  
  我稍微壓低帽子向他問了一聲。
  
  「我應該沒有看錯才對……請問您是菲利浦先生嗎?」
  
  既然被認出來,那我也沒有必要再繼續掩蓋了。
  
  「是的沒錯。」
  
  我乾笑著點了點頭。
  
  「真的是你!我從以前就非常喜歡你的作品,沒想到居然會載到你本人!」
  
  不不不,我也很意外好嗎,突然間被一路來的司機給認出來什麼的。
  
  這時,司機很激動地握住了我的手:「我可以跟你要簽名跟合照嗎?」
  
  「當然沒問題。」對於粉絲的要求,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在脫掉戴在臉上的無度數眼鏡,幫司機放在車廂的小說簽好名跟合照。
  
  
  
  「我會把這本小說作為家傳寶好好收藏起來的!」
  
  這樣說著,司機駕駛著車輛離去,而我則是轉身往橋梁的方向走去。
  
  雖然已經越過了小鎮的正門,但橋樑邊的木樁上面卻依舊掛了一個寫著「霍爾姆」字樣的木牌。
  
  這是位於英國國土內,一個名為「霍爾姆鎮」的小漁村。
  
  來到這座小鎮的原因很簡單,雖然某方面是來旅遊度假,但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為接下來的小說作品取材。
  
  沒錯,我的名字是菲利浦.奈爾斯,今年36歲,是位長年在世界各地周遊的小說家,雖然出生至美國,但是因為各種理由,現在主要居住在台灣。
  
  我主要撰寫的小說是以奇幻小說為主,但那並不表示我不會嘗試去寫一些其他領域的文章,無論是散文、隨筆、筆記、還是遊記,基本上只要還在文學範疇內的東西,我都寫得出來。
  
  而我撰寫的小說系列也被翻譯成各種語言的版本在世界各地販售,算是在文學界相當有知名度的小說家,但是最近我卻開始不滿足於現況了,
  
  至於不滿意的點在哪裡,那是種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感覺……或許用”空虛”來形容比較貼切的吧。
  
  明明非常清楚自己主要寫的小說就是主打非現實的”奇幻文學”,但是在反覆審視自己寫出來的文章後,卻總覺得缺少了”關鍵”的什麼東西。
  
  而且我有種預感,如果找到了那個”關鍵”,我肯定能夠創作出超乎世人想像的曠世巨作!
  
  ……話扯遠了,總之呢,我會開始在世界各地周遊,就是要搞清楚我所缺少的”關鍵”究竟是什麼。
  
  我攤開側背包,裡頭放滿了各式各樣旅遊用品,比如說這把有八十幾種功能的萬用瑞士刀,防身用的辣椒水、高壓電擊棒、手指虎跟電擊手指虎等等,這些都是我旅遊時必備的好夥伴
  
  從背包內側的袋子裡取出兩台智慧型手機,我試著連上網路,但無論是網頁還是連線程式都無法順利開啟。
  
  「這裡還真是偏遠呢,連手機網路都沒辦法連線。」
  
  雖然聽說這座城鎮非常偏僻,但卻從沒想過會連網路都不通,這樣子會無法把照片傳到雲端硬碟的。
  
  「……只好先把圖片檔互傳到另外一台手機上面了。」
  
  仔細檢查完裝備後,我這才放下心來仔細欣賞霍爾姆鎮的容貌。

  
  *1
  
  這座小鎮的建築物幾乎清一色都是以木製建築物為主,穿過小溪流上方的木橋後會直達城鎮中心的大廣場。
  
  順著河道的流向看去,小溪流在通過木橋和遠方的石橋後會一路通往大海,一艘艘的漁船和貨船正從港口接連駛離和駛入,可以看出這座小鎮的主要經濟管道是依靠漁業和貨運來維持的。
  
  如果我記得沒錯,靠海處的那棟石製建築物是這個城鎮唯一的神殿,因為造型相當氣派,所以有不少人是專門為了拜訪那座神殿而來的……至少我並沒有安排參觀神殿的行程。
  
  我往廣場那邊望去,在廣場中央立著一根巨大石柱,上面似乎雕刻著什麼圖騰,但是從這裡沒能看清楚,可能得等晚點再去看看。
  
  而立於整座城鎮最高點的建築物是領主府,雖然我對領主的資料沒有什麼印象,但如果能夠在那種至高點俯視整個城鎮,肯定能看到非常美麗的景色吧。
  
  不過首先我打算先去市集附近晃晃,看看有沒有購買的紀念品。
  
  在穿過廣場後,我拐了一個彎來到了市集,無論是在什麼地方,市集往往都是最熱鬧的地方,同時也是最容易被偷竊的場合。所以我把電擊棒放在口袋裡做好萬全準備後,這才進入市集裡面。
  
  「客人,要不要看一下這個紅石首飾呢?」
  「便宜賣便宜賣!現在只要買紀念品就贈送紅石首飾!」
  「這是我們小鎮最時尚的紅石首飾,在我們攤位買絕對比其他攤還要便宜!」
  
  諸如此類的,每個攤販或多或少都有在販售這種特殊的紅石首飾。
  
  而經過仔細觀察後,我發現到村中的每位村民幾乎都佩帶著紅石首飾,幾乎可以從有沒有佩帶首飾來判斷那個人是不是村民了。
  
  有鑑於我個人對首飾這類裝飾沒有太大興趣,所以並沒有去理會那些攤販。
  
  把大致的店舖都掃視過後,我發現到這裡並沒有值得買的紀念品,所以我決定要離開市集,去廣場的旅館先休息一下。
  
  就在我準備離開市集時,後方傳來了一股騷動,似乎是有兩位觀光客花大錢把整間店鋪的紅石首飾都收購下來了。
  
  稍微看了幾眼後,我便失去了興趣,脫離人群往廣場旅館走去。
  
  「歡迎光臨。」
  
  旅館門口負責招攬客人的是位戴著鼻環、頭頂包著頭巾,露出接近肩膀長度白髮的黑人男性,在他臉部留著的X型傷疤彷彿在警告來客,最好別在這間旅館惹事。
  
  我禮貌性的回敬對方一個鞠躬後,推開他身後的木門。
  
  表面上說是旅館,但一樓卻設置成神似酒吧一般的餐館,從右側木梯走上去可以到達二樓,而二樓以上就是專門設計給旅客住宿用的房間。
  
  會聚集在旅館的人多半都是旅客,在確定沒有人用異樣眼光看著我後,我便
坐到了吧檯邊。
  
  在吧檯負責掌櫃的是名留著一頭紫色長髮,額頭戴著金色鑲有綠寶石和紅寶石的頭飾,裸露著上半身僅在脖子圍上黑色短布,極富有特色的一位男人。
  
  「這位客人,請問要點些什麼嗎?」
  
  「來點能填飽肚子的東西。」
  
  反正在這個旅館餐廳菜單上面的料理都非常簡單,價格對我來說也相當便宜,既然沒有特別想吃些什麼,不如讓對方幫我挑選吧。
  
  沒過多久,幾道魚料理便端了上來。
  
  雖說料理方式相當簡單,但是這裡的魚料理都是使用從漁港直接進貨的新鮮活魚,簡單的料理反而更能完美呈現魚肉本身的味道。
  
  很快填飽肚子後,我又點了一杯現磨咖啡,一小口一小口品嘗的咖啡的韻味。
  
  「客人,你會來到本旅館肯定是想要訂房吧?」
  
  掌櫃用白布擦拭著玻璃杯緩緩講道。
  
  「是的,我今天想要入住這間旅館,不知道還有沒有空房呢?」
  
  「我想說的就是這個,現在的房位已滿,所以沒辦法再提供住宿了。」
  
  「這樣啊……這附近還有其他間旅館嗎?」
  
  掌櫃聽了我的問題,稍微思考了片刻。
  
  「很抱歉,整個小鎮裡只有這一間旅館而已。」
  
  「但如果您是要尋找落腳處的話,不妨可以考慮看看領主府。」
  
  「領主府?」
  
  「沒錯,因為小鎮的資金不夠興建第二棟旅館,所以偶爾會發生像現在這樣的事情。所以領主特別叮囑過,如果因為客房已滿而無法容納旅客的話,可以暫時去領主府借宿。」
  
  領主府嗎……也罷,我正好對那邊能見到的風景頗感興趣的。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考慮考慮的。」
  
  品嘗完咖啡後,我把該付的錢連帶小費交給了對方,起身往大門走去。
  
  當我把旅館的門推開,一張紙不偏不疑的飛到我面前,順勢撿起來才發現,原來這是張介紹新興宗教的宣傳紙。
  
  「居然想在這種鄉下地方佈教嗎?」
  
  我仔細檢閱了這份新興宗教的宣傳,上面寫著密密麻麻的文字,大致上是在介紹這個宗教所信仰的真神和其他神有著什麼樣的差異、教徒平時都在做什麼和逐條列開的教義——如果單從內容來說,這簡直就是個邪教。
  
  但令我訝異的是,這個新興宗教明明怎麼看都是邪教,我卻沒有感受到任何的排斥感。
  
  「教主,二哈.哈薩奇……」
  
  看完整張紙的內容,我決定把這張宣傳紙放進背包裡面,等旅途結束後再回去搜尋一下關於這個新興宗教的資料。
  
  「滴答。」
  
  就在這個時候,一滴雨水不偏不倚地打在我的眼鏡上,我抬起頭才發現到,整片天空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烏雲給完全覆蓋住了。
  
  而且照這個量來看,如果待會下起了大雨,恐怕會連續下一整天的時間也說不定。
  
  考慮到這裡的氣候和地形,一但身體被淋濕,整個身體肯定不會好受。
  
  我可不想要在接下來的旅程裡感冒,得趕緊前往領主府才行。
  
  抱持著這樣的心態,我加快腳步往領主府的方向跑去。

  
首篇    後篇


  
  *1.地圖參考為遊戲"廢都物語"
  
  由於已經很久沒有嘗試第一人稱的寫法,如果有哪裡怪怪的,希望各位讀者能夠提供一些建議。
  
  如果對這段故事感興趣的話,也請踴躍在下方留言告訴我的你想法吧。
  
  那麼,就敬請期待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8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C|TRPG|克蘇魯神話|跑團紀錄|跑團|小說家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蟲
教主 二哈 www

02-23 22:10

惡狼宏羅恩
史上最強教主 二哈02-24 18:59
微笑的貘
對CoC熟的人一定知道,
到了漁村就有海鮮~

看到神廟還不快對他骰觀察?
趕快開始喜聞樂見的 SAN Check 啊!

02-24 13:33

惡狼宏羅恩
可惜,這一切都被我們的作家給省略了!
\(・ω・\)SAN値!(/・ω・)/ピンチ!
\(・ω・\)SAN値!(/・ω・)/ピンチ!02-24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tps940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真實發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