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 怪東西從天而降

珞凌 | 2018-02-23 11:01:41 | 巴幣 10 | 人氣 174

短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短文 徊徨

閱前提醒:曾為201802自由象限常駐活動所參與的文章,內文多有不足之處。




    『吶……你對過去、現在、未來有什麼想法?』

      印象中問這句話的是一個可愛的女孩。

      『過去的是我遺憾近年才遇到你,未來是我們快樂的步入婚禮,生個一、兩個小孩,幸福攜手一生,現在則是擁抱你!』

      『貧嘴,竟挑些好聽的!』

      『哈哈,誰教妳是我的寶貝!』

      『呵呵……』

      記得那天的天空幾近晚霞,我們看著被夕陽照得輝煌的海平線,那天發生的人事時地物我都記得清楚,唯一不清楚的是我不記得她的模樣,是圓的扁的長的矮的都不清楚,可以確定的是我感覺她是一個可愛的女孩。

⁂⁂⁂⁂⁂⁂⁂⁂⁂⁂⁂⁂⁂⁂⁂⁂⁂⁂⁂⁂⁂⁂⁂⁂⁂⁂⁂⁂⁂⁂⁂⁂⁂⁂⁂⁂⁂⁂⁂⁂⁂⁂⁂⁂

      我在一間商務大樓上班,每天除了接電話,就是接單子,面對客戶,面對設計師,面對上司,簡單的一個接洽人工作,卻是極其繁瑣又重要工作。

      「谷楓,這些資料麻煩你去複印一份,另外順便幫我拿這份公文夾交給總監。」

      前輩拿了一疊資料放到我的桌上,和一紅色公文夾,紅色的公文夾代表最重要且須在時間內傳遞上去,所以我為減省時間,先把資料放到影印室,再去總監所在的辦公室。

      我敲了聲門,片刻後開門進入辦公室,把文件交給總監的助理不多做寒暄,快閃而去,公是公,私是私,必須要分清楚,總監最不喜歡看到員工在上班時間做不是公事的事,被發現的話,那個月說不定就會被安排很多工作,因為總監覺得既然有時間閒談,那就表示工作可以做得來。

      回到影印室開始列印資料,在印的差不多的時候,我聽到不協調的聲音響起,其他與我一同列印的同事紛紛議論起來。

      「啊,怎麼了?」

      「好像是樓上傳來的?」

      「樓上是做什麼的怎麼那麼吵?」

      「好像是……」

      那聲回答還未答完,突然有一巨響打斷了他,接著傳來一陣騷動聲。

      「啊啊,是發生什麼事嗎?」

      「現在該怎麼辦,要出去看看嗎?」

      「不知道……」

      「待著也是等死,我去看看。」

      有人按耐不住,欲奪門而出,而我也不是乖乖在原地等結果的主,所以我跟在他身後一起去看是發什麼事了。

      「嘿谷楓,平時看你挺正經的,沒想到你遇事也這麼坐不住啊!」

      那人叫顏代云,做事總會一頭熱血栽進去,若沒人拉一把就會闖一堆禍來,好在結果不虧還賺錢,不然公司一定把他革職,喝西北風去了。

      「沒有作為,不代表有事就等結果。」

      「哈哈好,以後再遇這種事我一定先找你。」

      「還是不要好了。」

      「诶為什麼?」

      「因為我怕哪一天會被你嚇死!」

      「哈哈沒那麼誇張啦!沒想到你還挺會說笑的。」

      「……」

      對於這沒營養的話題,我已經不想再說下去了,多說多錯。

      「我們從這上去吧!」

      顏代云比著逃生樓梯跑了上去,我沒異議,如果走正常的路線,怕是人潮湧入,還是走這裡最為保險。

      「咦?上頭門是開的?有人比我們早一步?」

      顏代云跑得更是加快,與我拉開了一段距離,正當我奮力地跟上時,聽到他驚慌地大喊。

      「谷楓別上來,啊啊……」

      對於他後面類似慘叫聲,我還未反應過來,只見有一物體從我臉頰刷地過去,被刮到的地方一陣刺痛,那物體再次朝我這方向飛過來。

      「冥停下來。」

      清脆響亮的女聲從上面傳了過來,那物體聽話地停在半空中,離我幾近一顆頭的距離,使我看那物體十分清晰,頓時我被嚇得一身冷汗,不是說那物體長得十分恐怖,就是在一般遊樂園常見的豹,但牠卻更像是靈體那樣的透明。

      「冥把他帶過來。」

      他?是指我嗎?這是我對那女聲的話感到困惑,不過我眼前這隻「豹」的動作解答了我的問題,因為牠把我叼了起來,而我動都不敢動任牠咬走。

      別問我為何不逃?因為我動不了,就像被下了禁錮咒似的,也或許是我被嚇得不敢動也說不定,況且一個人能跑得過「豹」嗎?想想還是乖乖給牠咬走比較實在,總之,我就是被那隻「豹」給叼走了。

      「喵嗚~」

      這是我被放下後聽到的聲音,想說怎麼有奇怪的聲音,原來是這隻「豹」叫的,只見牠開心地跑到一女孩身邊,開心地模樣像是在邀功。

      「冥乖,晚點就餵冥最愛吃的,汝先去休息吧。」

      「喵嗚~」

      那隻「豹」叫了一聲,然後原地消失。

      那女孩在那隻「豹」消失後,轉過身來,令我為之一豔,若說是世上誰最漂亮,我之前肯定說世上從沒有讓我驚豔的女孩,可是看到這女孩我卻覺得我的觀點要被改觀了,那女孩一頭亞麻色的長捲髮,皮膚就像陶瓷娃娃那樣精緻再配上水靈靈的大眼,杏臉桃腮,現在已是女孩模樣,要是長大以後肯定是一美人。

      「汝,為異人?」真是可惜了這張臉,冷冰冰的。

      「妳說什麼?異人?像妳這樣嗎?」對於女孩的問題,我甚為不解,要說異人,這女孩會召喚靈體還比較像異人。

      「是,也不是。」女孩盯著我瞧一會兒。

      「妳在說笑嗎?我根本不會妳那種法術。」

      女孩皺了眉:「不,汝的靈氣異於常人,跟吾的靈氣很像……汝別動。」

      女孩說完朝我走來,抬起右手來舉到我面前,手中隱隱發出檸檬色澤的光芒。

      對於女孩的吩咐,我不敢亂動,像是怕她有所損失……奇怪我怎麼會有這種難過的想法,不過看著離我不過三步遠,這精緻的臉蛋看起來更為動人了,我想我怕是傷了這女孩,在小說漫畫裡不是常寫,別人在施法的時候最好是不要亂動,否則會有反噬的後果。

      在我僵住不動的時候,突有一道影像在我腦海裡閃過,來得快去得快,我來不及捕捉,女孩驚異的放下了手來看著我,但很快收起她的驚訝,恢復平淡的臉色。

      「是吾弄錯了,今日之事,汝將忘卻,一切之事,不復存在。」

      女孩一邊說著,一邊比手畫腳,像是修仙道士那樣在空中畫符。

      這是我最後印象,因為之後我醒了過來,就像做了一場夢。

      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自家床上,我起身後梳洗準備上班,一切一如往常。

      前輩叫我去複印一份資料也叫我把公文夾送至總監,一切就跟夢中發生一樣,在影印室印到一半資料時也傳來了一聲巨響,接下來應該會像夢中一樣,我和顏代云跑出去一探究竟,沿著逃生樓梯上去,顏代云莫名的警告,而後見到一名驚為天人的女孩……可是事情並沒有像夢中發展,因為這時警報聲響起,接著廣播聲傳來發生火警,要我們緊急避難,之後我們在大樓樓下看著火災濃竄,救護車抵達救災。

      雖然之後發生的與夢境不同,卻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夢境是真的,但是現實卻這樣擺在眼前,讓我摸不著頭緒,是我幻想太重嗎?重到讓我以為夢境裡的事情才是真的……



      在徐谷楓所不知道的地方,一位漂亮的女孩餵著她可愛寵物冥吃牠喜歡的美食,而這女孩和冥就是徐谷楓在夢中看到的。

      女孩一臉甜美的笑著,說著。

      「冥,汝說吾看到的是真的嗎?」

      「喵嗚……」

      冥忙著吃著牠的美食,含糊地叫著。

      「算了,之前吾等曾有緣,可是現在以後吾等都不會有交集。」

      女孩在徐谷楓的靈體看到被封鎖的記憶,那是他們前世的經歷,他們曾是一對情侶,後來她在結婚當天不幸意外身亡,而徐谷楓之後想盡各種方法不管付出什麼代價就是想讓她復活,然而命不可違,她沒有復活,最後他於是瘋了。

      這一世,她身為靈異族的後代,靈氣卻是十分不全,導致她在族中不備受看好。

      聽靈媒婆婆指示,讓女孩來到人類世界看看,她為何靈氣不全的答案就在此。

      「吃完吾等就回去。」

      已經找到答案的女孩看了徐谷楓最後一眼。

      「喵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