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下》67. 扭曲的童話(四)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8-02-23 08:06:33│巴幣:16│人氣:343
  
  兩個都不是,是指這寢墓主人不是他們要找的人嗎?
  
  尤爾的話讓大家都茫然了,他們大老遠跑來,不會要無獲而返吧?
  
  「她在唱歌。」尤爾閉上眼靜靜聽了會,發覺那輕柔的吟唱有一種懷念的溫暖,好似被母親擁在懷裡輕哄的安心,這是他短短兩年的生命中未曾體會的感覺,卻輕易地被勾起一股血脈相連的懷思。
  
  也許是葉育對亡母的思念仍存在他的血液裡,也或許是他渴望得到這份永恆不變的母愛,他竟在這美麗柔和的歌聲中濕了眼眶,不由自主地隨之低唱,儘管記憶裡他不曾學過任何外語,卻能清楚感受這類似古德語歌詞的含意。
  
  「玫瑰低聲說晚安,在銀色的夜空下,睡在露珠裡,不讓我們瞧見。我的小寶貝,甜甜地睡去,當黎明悄悄降臨時,神將喚醒他們和你……我的小寶貝,睡在芬芳的蘋果園……(註)」
  
  歌聲忽然中斷,腦海裡,晨曦照耀女子柔順的金髮,璀璨而美麗,一雙修剪乾淨的雙手摘下沾有露珠的紅果子,在掌中輕輕擦拭。他感覺自己揉了揉眼,看清那鮮美的果子,便開心地仰著頭跑過去,在女子溫柔慈愛的注視下,洋溢著銀鈴般的童稚歡笑。
  
  下一秒,這溫馨的畫面被忽湧而至的黑霧吞沒,微微抽疼的腦袋讓尤爾知道自己感應得沒錯,才讓屬於魔女力量的咒殺之印阻擾了。他睜開眼,在其他人不解的目光中,重複自己的決定,「我必須去,不管她是誰,一定跟堤雅或芙蕾亞有很大的關係。」
  
  還沒搞懂尤爾怎麼忽然唱起歌,就又聽他這麼說,大家一時間都沒了主意,畢竟這孩子才剛好起來沒多久,就這麼放他一人出去闖,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但眼下也確實沒有比讓他用神識更快的方法。
  
  董司常衡量過後,問:「小育,我給你的手鍊有戴著吧。」
  
  「有。」尤爾翻開袖口,露出左手腕的銀環,上頭刻著密密麻麻的咒文,是專為黑化物成癮的渡化師設下的封印咒。一般來說,這封印咒是要打入渡化師的魂魄內,令其終生不得再使用渡化術,但考量到尤爾只是受咒殺影響的短暫狀況,才改為外在束縛。
  
  「那我們就在這看著他,只要手環不解下,小育就算是神識狀態也無法施展渡化術,這樣也不算是單獨行動,應該沒問題啦。」
  
  既然董事長都這麼說了,其他人當然也沒意見。
  
  黑晊世躊躇許久,仍覺得不安心,想開口再叮囑些什麼,話到嘴邊時,望見尤爾抿著嘴唇的側臉,那看似柔弱卻又倔強的堅定神情,讓他想起失憶前的葉育也是這般說一不二的個性,才猛然驚覺,原來這兩種不同面貌的育竟有如此大的相似之處。剎那間,千言萬語都化成了一句話。
  
  「我等你回來。」他想,這比什麼都重要。
  
  尤爾抬眼望向他,像能望進靈魂般深深注視著,半晌,他揚起一抹淡笑,閉上雙眼,在一陣輕如細羽的微風襲過後,身子就往前一傾,恰好讓黑晊世伸手接住。
  
  「這就是那瞎密神識出去了?」克里斯用下巴比了比。
  
  董司常點點頭,用法杖撥開岩石上的積雪,打算坐下休息,誰知他屁股還沒碰到冷硬的石頭,就被人一把拉起。
  
  「坐這個。」克里斯從包裡抽出一捆包著麻布的東西,攤開竟是一張迷你折疊凳,隨後又抽出四把同樣的折疊凳,在一旁拼成一張小床,讓尤爾躺在上面。
  
  黑晊世探了探尤爾的鼻息,非常平穩,氣色也如常,又量了下脈搏和體溫,毫無一般靈魂出竅的虛弱跡象,整個人看上去就像是單純的入睡,看來前段日子尤爾的嗜睡症其實不是病了,而是瞞著他們偷偷用神識出遊。
  
  細心調整好尤爾的帽子後,黑晊世在他身上施了道護身咒,才面色凝重地站起身,與克里斯對視一眼。
  
  「嗯哼,連我都感覺到了。」克里斯取下叼著的菸,朝隱隱傳來粗喘聲的方向噴出一口煙,就見那煙在飄進包圍他們的霧氣時,化成一張嘶吼的鬼臉,又隨即消散。他輕哧一聲,「也是鎮守迷陣的怪物?」
  
  黑晊世搖搖頭,「若是,便不會引起騷動。」
  
  他默算著步伐,在大約快接近霧氣的距離時,停下腳步捏訣念咒,雙眸瞳色頓時微變,藏於霧中的鬼祟身影便暫時現於眼中,都是些通體漆黑、眼泛紅光的低等魔物,數量並不多,卻足以引起迷陣反彈。看牠們漫無目的地徘徊,一有踏錯,便落入影子怪口中,看來處境並不比他們好到哪去。
  
  「是魔女派來跟蹤我們的魔物?」他納悶地皺起眉頭,覺得不太合理,「若是如此,我們不可能到現在才發現。」
  
  這時,遠方幾聲獸鳴又起,周遭霧氣更盛,絲絲血味方蔓延開,就被一道刺骨的強風夾著冰雪捲走,還給森林原有的清新,霧中魔影也隨之一空,徒留一片白茫雪景。
  
  「哇靠!怎麼回事?全不見了!」罷課司機瞪著瞬間滅去紅光點的偵測版,另一手的方向儀也恢復正常,指針穩穩停在他們預定前進的方向,但下一秒又急速亂轉起來。
  
  貴人蹙眉看了看,便化作一道光束飛走,未過片刻,就不甚樂觀地回來,「這迷陣是活的,每隔一段時間會自行變換陣法,主人剛看到的魔物應是之前就被關在陣裡的闖入者,也就是說,即使少爺找到路,若沒在時間內帶我們過去,也是枉然。」
  

☆  ☆  ☆   ☆  ☆  ☆    ☆  ☆  ☆    ☆  ☆  ☆


  當意識飛升穿過林梢後,瀰漫霧氣的整座雪白森林遂盡在眼前,尤爾眺望遠方幾要相連的白茫天地,忽然有股惆悵浮上心頭,好似在千萬年以前,他就見證了從混沌到開天闢地的始末,又親手化育每個花草生靈,同時也親眼目睹了世間演變,一次次的分裂爭鬥,帶來一次次的失望,最後不得不黯然接受這滄海桑田。
  
  為何他會有這種感覺?彷彿他的三魂七魄生來就存在這聲聲嘆息,才會這麼自然而然地被喚醒所有感慨,以致於他差點控制不住漲滿胸口的奔騰之情。
  
  他搖搖頭拋開思緒,深吸口氣平復心情後,就稍微運轉一下靈力,確認能力雖因失去黑暗力量而有所減弱,卻沒有任何生疏或消失,便對自己想要做的事更具信心了。
  
  張開雙臂,任風流拂過全身後向外散去,仔細感應森林的每處生息,試圖再次連上那女子的聲音,耳邊也隱隱能聽見晊世他們的對話。
  
  ——迷陣是活的,就算硬闖,也需遵守規矩在時限內通過,方全身而退。
  
  就算自己找到路了,也會來不及吧?沒關係,他本來就沒打算回來帶路,何況憑他的方向感,估計多拐幾個彎就記不得路線了。他想做的是更直接的作弊方式。
  
  他閉上眼,在腦中仔細描繪那溫柔女子的微笑,努力回憶感應中所體會的溫暖,思念那永恆至上的愛,傳達一份意念:「你在哪?母親。」
  
  一陣風刮來,吹過積留殘雪的枝椏,鳥兒吱喳群飛,沒有催動法陣的不祥獸鳴,反似喜事降臨般雀躍鼓舞,奔走林間的居民歡唱歌謠,伴隨噹噹敲響的鐘聲。
  
  啊,這是寢墓主人的記憶,或者該說是這森林的過往?
  
  原來死寂之林也曾經美麗生動。
  
  「我的小寶貝,甜甜地睡去,在芬芳的蘋果園……」
  
  遠方的城堡矗立在藍天白雲下,悠悠飄揚溫柔的歌聲,倚窗的母親慈愛凝望懷中襁褓,宛如童話美景。尤爾沿著歌聲飛去,隨風勢蜿蜒起伏,又俯衝鑽入林間,飛進棲息於森林裡的熱鬧小城,後又拔高升起,停在城堡的窗前,沈浸在這溫馨的畫面。
  
  他注視金髮女子美麗的臉龐,忍不住好奇了起來,在他失去的過往裡,他的母親是否也曾擁著他唱歌,是否也曾為他摘下蘋果細細擦拭,是否也曾在他做錯事時哀傷斥責?
  
  他知道葉育不僅從小享盡母愛,也享受著克叔他們相當於父親的愛,但這些來自父母的情感都是現在的他不曾擁有的,他真的好想體會一次,只可惜,他快沒時間了。
  
  現在,他所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為他愛的人們爭取應有的幸福。
  
  「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他將手伸向睡得香甜的黑髮嬰孩,以意念無聲詢問。
  
  就在指尖觸及娃兒暈紅的臉頰時,眼前的一切竟像凋零的玫瑰瞬間褪去色彩,光鮮亮麗的城堡成了焦黑的斷垣殘壁,熱鬧的城市變得頹敗冷清,美麗的森林化作蕭瑟枯林,天空只剩灰濛的陰色,彷彿有下不盡的雪,鳥兒不再歡唱,取而代之的,是被關入這大牢籠、充滿敵意的獸嚎,這便是這片土地的生與死。
  
  唯一還帶著一絲希望的,是那依然吟唱的搖籃曲。
  
  「告訴我,這裡發生什麼事?」他閉上眼緊緊跟隨那歌聲,然而歌聲仍在持續,沒有任何答覆,於是他思忖了會,直接問:「是因為堤雅嗎?」
  
  歌聲剎然而止。
  
  半晌後,一道嗓音輕柔傳來,雖是九世紀的古德語,但興許是以感應為媒介,那些理應艱澀難懂的音節一傳入腦袋,竟自動轉成他能明瞭的意思。
  
  「你是誰?為何會知道堤雅?」
  
  總算有回應了!他稍吁了口氣,繼續集中精神,鎮定地回答:「有緣人。」
  
  對方沈默了片刻,似在小心翼翼地觀察著,「你身上有堤雅的氣息。」
  
  「因為我受了詛咒。不只我,還有我摯愛的人們都受了她的詛咒。」他答道。
  
  這次,對方沒再說話,卻是一聲極幽怨哀傷的嘆息,像是聽見愛子又犯了錯的母親。他知道寢室的主人相信了,因為他能感覺到對方在召喚他。
  
  比先前還要清晰的歌聲引導著他,穿過凋零的城堡往一片凍結的果林而去,最後停在果林深處的一座墓碑前。
  
  這就是女王的陵寢?
  
  他納悶打量不足自己身高的老舊墓碑,上頭的刻字已被千年風雨侵蝕得模糊,枯萎的藤蔓纏在墓碑上好似斑駁的裂痕,讓他不敢相信,這竟是一國之主的陵寢,就算是千年前不算繁榮的古代,也不至於這麼寒酸吧?
  
  不過,好歹是找到了,離謎題也就差那麼一步距離。
  
  為了讓陵寢主人回應自己,他釋放了點氣息現出形體後,正想再往前移動,竟感到一股殺氣襲來,便反射性地矮身避開,再往外一躍,瞬即與來人拉開一段距離。現在的他不如之前力量強大,無法再像與魔女對戰時那般連續瞬移,但好在他此刻是神識狀態,活動上仍比實際身體靈巧許多。
  
  他立刻隱去身形,小心觀察突然冒出來的男人。對方十分高大,穿著不符現代裝扮的皮裘勁裝,及肩的深褐髮、雜亂的鬍渣,與靈活揮擺的斧頭,在在讓他感到似曾相識。
  
  這人他一定在哪看過!
  
  男子緊皺一對劍眉,目光既茫然又疑惑地在尤爾附近游移,爾後,竟似捕捉到什麼般,眼迸精光地揮著斧頭衝來,鋒利的斧刃劃過空中,透出誅魔的殺伐戾光,嚇得他連忙伸手往前一推,以念力將男人擊退後,閃身至一棵果樹後面。
  
  為何這人能感覺到自己?那斧頭上似乎也有股可以傷到他的力量,就像……就像上回克叔丟的靈能手榴彈一樣!
  
  想起之前在神識狀態受的傷,他就不得不對那把斧頭萬加戒備,絕不能硬碰硬,必須取巧,同時也十分疑惑,既然陵寢主人有見他的意願,為何這男子又要傷害他?
  
  正想再次以意念聯繫陵寢主人時,男子朝他的藏身方位說話了。
  
  「出來!邪惡的東西,堤雅的走狗!」
  
  粗獷渾厚的吼聲是極陌生的古高地德語,但神奇的是,尤爾竟然聽懂了?
  
  他一面驚奇葉育究竟學過多少語言,一面絞盡腦汁地思考,對方顯然是這陵寢的守墓者,那他該如何證明自己的身份與來意?
  
  男人握著斧頭,沈著臉緩步走來,他著急地對上男子銳利的雙眼,腦海頓時浮起曾感應過的畫面——高大的男子跪於堂下俯首稱臣,轉身卻帶著公主逃亡。
  
  「啊!你是背叛堤雅的那個人!」他不由脫口道。
  
  喔天!他居然也能說出這麼流利的古德語,葉育你會不會太神、太奇葩了?
  
  男子一愣,隨即漲紅著臉,羞愧怒吼:「我不知那是堤雅,她騙了我!你這惡魔快出來堂堂正正地與我決鬥!」
  
  尤爾沒好氣地說:「我和你明明是同一陣營的,才不要決鬥呢。」
  
  說著同時,他現出身形,小心翼翼地從果樹後探出頭。帽子因奔波而落至頸後,露出一頭黑髮,濃密柔順的長馬尾隨動作滑落,在這遍地結冰的雪白中蕩出烏黑的光澤。
  
  聽聞是同一陣營的男子本已稍微收起殺意,卻在望見他的樣貌後,又激動地揮起斧頭衝過去,「黑髮雪膚!你一定堤雅的什麼人!」
  
  「……」
  
  尤爾真心覺得全球佔一半以上人口的亞洲人都躺了一半的槍,要知道他身邊也有位黑髮白膚的董事長呢,就是西半球也有不少同特徵的民族,難不成都跟堤雅有關嗎?不過,這位中古世紀人被關在這一千年了,沒世界觀也實在不能怪他。
  
  他默默在心中捏了把冷汗,連忙一手架住執斧的手臂,另一手抓住揮來的拳頭,趁男子抬腿欲攻擊下盤時,一腳踩上對方的膝蓋往上一蹬,將靈力聚於頭頂狠狠撞去,再順腳一踹對方的胸口,藉勢往後空翻出去。
  
  但男子好歹也是驍勇善戰之士,雖在短短交手間落了下風,卻也很快反應過來,直接一個回身將斧頭擲了過去,破空的疾風挾帶逼人戾氣。
  
  尤爾當下一驚,在斧頭將砸進脖子之際,緊急瞬移到墓碑旁,曲身躲起來,大喊:「夠了夠了!這位大叔,我沒想跟你打呀!哪有自己人先打起來的?」
  
  男人似乎對墓碑極為敬仰,見他竟以此做擋箭牌,頓時氣得像隻炸毛的獅子,卻又怕尤爾會毀壞墓碑而不敢上前,只好在原地咆哮:「卑鄙小人!離開那墓碑!」
  
  「……」
  
  怎麼有種在欺負人家老實的感覺?
  
  尤爾摸摸鼻子站起身,為了保命,也不敢離開墓碑半步,雙手還不自覺往碑上一搭,說:「你先保證不打我,我就離……咦?」
  
  掌心觸擊的碑面忽然綻放銀光,男子安靜了下來,尤爾也愣地看著墓碑浮現一排奇怪咒紋,接著地面微微晃動,身後就傳來石塊摩擦的聲音,似乎有什麼機關被打開了,一股不同於這片雪地的清冷氣息也隨風襲來,彷彿塵封多年的一聲輕嘆,藏著無盡愁傷。
  
  尤爾轉過身,就見腳下不到十吋距離的地面裂開一個洞口,洞內是一排往下延伸的石階,石階的盡頭是一扇石牆,中間刻著一個極大的圖騰。他不懂那是什麼意思,但腦袋深處卻開始隱隱抽疼,證明自己來對了地方,魔女的咒殺之印在警告他不准進去。
  
  「你是有緣人,雖然不知為何。」已恢復平靜的男子撿回斧頭,改以十分溫和有禮的語氣,說:「我不會攻擊與她有緣的人。」
  
  「都說了是同陣營嘛。」尤爾揉揉太陽穴咕噥著,試圖讓神識撐下去,好不容易闖到這一關了,絕不能半途而廢。
  
  他深吸口氣,集中好精神後,便踏下石階,剎那間,一襲暖風吹過,將腦中鼓譟的疼痛一併吹走,他訝異地睜大雙眼回望男子。
  
  「堤雅的氣息不見了。」男子也不解地皺了眉,半晌又了然低語:「她在畏懼,孩子永遠是畏懼父母的。」
  
  「……」
  
  沒能完全理解那意思,尤爾繼續踏著石階走到盡頭,石牆仍毫無動靜地矗立著。他直直盯著石牆,像能穿透牆面望見另一側安眠於棺內的溫柔女子。
  
  這時,心頭浮上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他下意識將手貼上牆壁,一道白光以接觸面為中心向外擴散至整面牆,石牆便像一扇大型自動門緩緩往兩邊退去,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空曠卻明亮乾淨的石室,絲毫沒有被封於地底千年的陰暗與潮濕。
  
  他看了眼跟在身後的男人,見對方神情肅穆莊嚴,沒有阻止之意,便大膽地走了進去。當他兩腳都跨入的那一刻,眼前的場景就變了。
  
  原本空盪的偌大空間,忽然多出一樽石棺置於中央,一個龐大的法陣置於其下,不時閃爍淺淡的銀光,除此之外,便空無一物。就皇室陵寢而言,這裡可說是毫無氣派,石棺也非常樸實,唯獨外棺上刻滿了與法陣相似的魔法符號。
  
  西洋魔法本就不是尤爾擅長的領域,自然也看不懂這些符號,但他能感覺到這些法咒的力量是舒服的,一如縈繞此處的乾淨氣息,就更加確信他們來這一趟是值得的。
  
  男子對他行了個禮,誠摯道:「我叫艾托爾,是這裡的守墓者,很抱歉方才的無禮。」
  
  「艾托爾,你好。」尤爾回了個禮笑了笑,很想問接下來要幹嘛,可惜對方道完歉後就不再說話,僅是癡癡望著石棺,像在凝視深愛的珍寶般溫柔。
  
  這下,尤爾就不好意思去打擾對方了,只得輕輕嘆了口氣,將手放在石棺上,靜心傳達自己的意念,「有著溫柔歌聲的母親,我來了。」
  
  溫暖的光芒流向掌心,女子悅耳柔和的嗓音隨之於腦海輕響。
  
  「身負堤雅詛咒的孩子,請告訴我你的名字。」
  
  「尤爾,我叫尤爾・道爾,你呢?」
  
  金色的光芒中,尤爾心有靈犀地抬頭睜大雙眼,訝異地望著石棺上漸漸幻化的身影,極具既視感卻又截然相反——同樣的金色長髮飄揚,與那惡咒他們的狠毒魔女一模一樣的臉龐,卻沒有絲毫戾氣,注視著他的淡藍眼眸更是一派的溫煦和善。
  
  到底誰才是誰?為何這寢墓又被傳為是堤雅女王的寢墓?
  
  「你好,來自遠方的貴客。」
  
  彷彿讀到他眼裡的疑惑,女子揚起憂傷的淺笑,如輕嘆般地回應著。
  
  「我是芙蕾亞・希爾德。」
  
  
☆  ☆  ☆   ☆  ☆  ☆    ☆  ☆  ☆    ☆  ☆  ☆


後記:


  註:借用布拉姆斯的搖籃曲原文,年代上完全不合(#
  
  順道一提,小育媽跟陵寢女王沒關係,只是單純感應到一份母愛的溫暖而已XD
  
  然後熊熊發現一件驚人的事——我的取名習慣!
  
  舉凡是小受的名字,都有個「爾」音
  尤爾、朶爾、貝兒/拉貝爾……就連隻小黑貓也叫貝爾(約翰小時候養的喵)
  好啦,有艾托爾這唯一的直男(#
  喔不,連約翰都姓道爾,攻君顏面何在?(#
  
  舉凡是女孩的名字,貌似也有個「亞」音
  芙蕾亞、堤雅、席利亞(天兵組的隊長)
  
  這絕對是巧合!(大抹臉
  其實他們的名字都是我先去找合適的英文,再翻譯成中文的
  哪知道有辣麼多相似的音節出現OTZ
  
  掰的威:
  芙蕾亞和堤雅的名字有改過,原為Ravina跟Myrsina,
  不過翻譯成中文港覺不太對,就改成現在的版本
  結果還是沒避掉「亞」定律OTZ
  

  【下篇預告】《扭曲的童話(五)》: 字數約五千多字,預計禮拜一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9.02.2014 / 二版:02.23.20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8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玄幻|靈異|渡入魔途|尤爾|黑晊世|克里斯|董事長

留言共 2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XDD
其實每個作者都有自己的習慣和筆風啦
像是喵醬的筆風我覺得是幽默吧
然後外加就是描寫得很到位

02-23 15:30

喵芭渴死姬
謝謝夜月,一直擔心因為主線是沉重系導致不夠有趣><
不過取名習慣太固定也很囧啦XDDD02-24 03:58
✿姥啾✿
人名什麼最難想了~XDDD
該不會是因為約翰有爾
所以她才不是男主角的吧(NOOOOOOOOO

02-23 18:14

喵芭渴死姬
取名真的超痛扣喔喔喔喔
噴,原來約翰沒當上主角的原因就是在名字不夠攻嗎?XDDDD02-24 0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