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我的作家生涯怎麼會這麼苦逼02-2

Zu∮Dot | 2018-02-22 23:13:32 | 巴幣 2 | 人氣 105




02-2

  喜歡的親梅竹馬因為一位作家所寫的書三年沒有跟自己說話,那本書剛好就是自己所認識的那一位作家下一期會出版的書,可是那本書根本就還沒有被寫出來,連個影子都沒有出現。

  所以現在是去跪在獨步先生前面請他讓女主角跟男主角說話的一個好時機?

  天之語突然從一隻縮在地上的懶蟲變成一個……有精神的椅子?(這個腳色好難搞)

  想到自己或許可以從新獲得親梅竹馬的喜愛,天之語臉上忍不住露出笑容,只要讓獨步先生寫出皆大歡喜的愛情故事結局就沒問題了,可是一想到這裡天之語又忍不住跪了下去,這位大牌作家根本超級難搞,愛錢又不寫稿……

  「我好累,我的頭好痛,想想讓故事就在這裡做結局當作end,這樣我不用在努力的成為小說家,也不用因為愛著青梅竹馬而感到痛苦,反正都過了三年了從國中畢業之後現在高中也快要畢業了,他說不定早就有男朋友了。」

  可是為了讓這部輕小說可以繼續寫下去,可以繼續磨折磨那個單身二十幾年作者的心智,天之語不可能這麼容易的放棄了,沒有戲也要拖戲下去再說後面可以說是精彩絕倫。

  「既然想不到了就去上課吧。」

  因為被貴社長強迫接了不可能的任務天之語消沉了好幾天。

         上課可以幫助轉換心情,畢竟都蹺課很多天了,上課也能成為新奇的體驗。
  "叮咚"門鈴毫無預兆的響了,沒有聽說有同學要來找天之語手機也沒有收到訊息說有人要帶功課來給他,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現在他正準備去學校所以現在還是上課時間不可能會有同學找他。

  之前看到電影中才看的到的情節,非常人的身手和真槍實彈的擊發,又聯想到織花小姐說的一句話:「真正的大作家都是拼上生命在寫作。」

  不可能會有人想來搶我的稿子,所以來的人一定是鎖定獨步先生,居然這麼快就曝光了,我是最大咖作家這一期作品的編輯負責人。

  該怎麼辦我會被殺掉嗎,貴社長讓他的女兒學暗殺技能也是在防止像我現在的情況發生嗎?

  該死我只有學過太極拳,那拳法講球的是慢和穩健,追高超的境界就是出拳的速度可以比衛生紙飄落還要慢的速度。

  這樣的拳法在滿街的人都可能藏著一隻槍的城市來說太過於不利了!

  "叮咚"

  門鈴聲再次響起,怎麼辦如果再不開門的話會被破門而入嗎?

  「天之語先生有您的包裹請簽收。」

  抱頭在家中亂跑的天之語突然定格,什麼啊原來只是郵差,在最繁榮的城市裡面會有滿街跑的槍手為了強小說原稿,果然只是我自己的妄想而已。

  「真是謝天謝地。」

  天之語邊說邊打開大門,雖然有點緊張不過站在門口的是裝扮在平凡不過的郵差
  
  「我就是天之語。」

  「請簽收。」

  郵差走了之後留下一個大包裹在門外,到底有誰會寄這麼大的包裹給他,在鄉下家中的老爸老媽不太可能,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兒子一個月前搬到城市裡面的豪華公寓住得比老家還要好的時候可是相當的賭氣。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箱子搬進了屋內,天之語發現箱子裡面的東西沒有被固定著,班的時候重心會一職偏移而且這個重量來看,不可能只是紙箱而已。

  「阿,重死了。」

  把紙箱打開來過然裡面還有一個大木箱。

  「這麼重的重量果然有木箱,不然紙箱根本不可能承受的了。」

  正當天之語打算拿工具來打開木箱的時候木箱居然搖動了,然後裡面蹦出了一個人個子矮矮的卻有著紫色亮麗的頭髮,一眼就認得出來那個人是誰。

  「天之語住在這裡面嗎!」

  「居然是你!」

  蹦出來的是十年同窗卻有三年不見得死黨烏紗帽!

  雖然說紫色亮麗的頭髮都會讓人想到染髮的女生,不過這個短髮的秀氣男孩染成紫色也是相當的可愛,是相當中性的髮型。

  (等一下,怎麼會有bl路線出來,原本是想讓a上場,部過想想還是給b上場好了,可是這樣一點驚喜都沒有所以配角c上場了,一上場就給我來個亂子變成bl場面,單身作者苦惱啊。)
 
  「我打聽了所有管道終於知道你的居住所,你知道我躲在這個箱子裡面有三天了嗎,從鄉村小鎮要寄過來還真的需要一點時間,還好我準備的很齊全。」

  天之語探頭去看箱子裡面的東西,裡面有空掉的礦泉水罐、乾洗劑、還有大量的餅乾糖果、手機和行動電源數顆看起來都被用到沒電了。

  「……」

  「怎樣,不錯吧!」

  天之語無語了,怎麼會有這樣的一個人實在太誇張了,能夠在一個完全黑暗的地方待上三天,唯一的光源只有手機的人估計也只有這位死黨了。

  「太誇張了!」

  天之語對烏紗帽比了一個讚。

  烏紗帽是一個重度宅男,可以整天待在自己狹小的房間裡面看書,可是缺乏運動沒有曬太陽的他居然還有漂亮緊緻的皮膚,不是死白的顏色是很水嫩有朝氣的膚色。

  「哈哈,你可知道我這一趟可不容易,要不是升學考試考完了,我可不敢這樣子翹課。」

  「請假不就好了。」

  「理由是?」

  「寫考完試,想體會一下漂流在物流銀河之中自己的小宇宙不就好了。」

  「那誰看的懂阿。」

  「反正也沒有人懂你啊,你寫的文章不適滿分就是零分,滿分的理由是脫俗的創新文體,零分的理由是練七八糟的文法,不管你寫什麼做老師的都看不懂。」

  「我對沒藝術細胞的生物,不想多浪費我筆中的墨水,所以我直接決定翹課。」

  烏紗帽做一個無趣擺手的姿勢。

  「話說沒想到那個家裡很窮家人花了很多儲蓄才把他送到A市讀書的天之語,居然住在這麼好的公寓裏面少說也有三十坪吧!」

  「你就別再虧我了,我哪該死的村長老爸就用全村廣播說我是一個無良兒子偷家裡的錢去讀書,結果發達了不把家人當一回事要跟我斷絕父子關係,廣播完還很自豪地打電話來跟我炫耀,講到這個我頭就好痛啊。」

  「那你到底是怎麼有錢住在這樣的公寓裏面?」

  「你都有管道知道我住在哪裡了,卻還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住進來這不太對吧?」

  「我不是不知道,只是不太想相信所以跑來跟本人求證。」

  烏紗帽用認真的眼神看著天之語。

  「聽說你被貴出版社簽約了,是真的嗎,那個全國最大的出版社。」

  「……」

  這傢伙什麼不提,提到天之語剛才還在自我安慰最痛的傷心處。

  「受死吧!」

  「怎麼,不要突然搞那個啦!」

  烏紗帽的聲音聽起來興致高昂。

  (苦逼作者: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劇情,讀者會想歪拉,果然是下班趕稿太累了嗎?)

  原本就一團亂的房間變得更亂了,許多箱子裡面的書被倒了出來。

  兩個人在書海中爭雜著,過程中變得衣衫不整,烏紗帽也露出他白皙肩膀。

  "蹦"

  就在這個時候,隔音超級好的氣密落第玻璃窗被一腳踢下,應聲破裂。

  「吉娃娃就是住在這裡面嗎?」

  一個高傲且尖銳的聲音響起。

  穿著密探黑色緊身衣的織花站在陽台的碎玻璃之中。

  注意到了翻滾的書堆,看到了貌似一男一女的身影翻動著,織花正值花樣年華就算有殺手的身手但心智還是稚氣的女孩,瞬間就紅了臉。

  「居然光天化日之下做這種事情,實在太不要臉了。」

  「那是妳自己擅闖民宅!」

  天之語從書堆中探出頭來。

  「居然殘害良家父女,罪該萬死!」

  一個空中翻身越過無數障礙,下蹲,拔出腰間的自動手槍,一手壓制另一手跟上將手槍上膛頂在天之語的太陽穴上面。

  「一切都是誤會阿。」

  天之語一臉苦逼得想著。



創作回應

吳旻( °∀°)
椅......椅子?!他是作家吧!快起來啊! (吐槽中WW
2018-02-24 10:34:28
Zu∮Dot
是椅子沒錯。[e25]
2018-02-24 13:07: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