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恐怖網誌~小說

作者:荷月晴(星詠者模式│2018-02-21 23:08:55│巴幣:12│人氣:513
這是用媛媛大大的地圖,恐怖網誌改編的小說
在改編之前有徵得媛媛大大的同意喔! (想不到縮圖放什麼才好就隨便放)

原作地圖:點我

上正文:


        恐怖網誌         
 
 
「碰!」在寂靜的夜裡,傳來了一聲沉重的撞擊聲。
 
透過隱隱作痛的身體和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我大概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我睡到一半從床上摔了下來。
 
我緩緩站起身子,在黑暗中摸索著電燈開關。
電燈開啟的瞬間,已經適應黑暗的眼睛被這強光照射到,我不由得覺得有些頭暈。
 
「真是的,總覺得做了個不太好的夢阿。我該不會是被嚇到摔下床了吧?」雖然記得是個噩夢,但是想不起內容。
 
「算了,反正知道是惡夢,那幹嘛還去想它,忘了就算了吧 !」
我聳了聳肩,搖了搖有點暈眩的頭。拿起放在床邊的手機,看了下時間——半夜兩點。
 
「嘛,反正都起來了,那就順便洗一下澡好了。」
這兩天一堆事情要處理,累得半死,基本上一沾到枕頭就睡著了。原本打算早上再洗,但既然都醒了,就先去洗澡好了。
 
 
        「搞什麼啊?這種時候熱水器居然壞掉?!」我進了浴室打開水龍頭,但是遲遲都沒有熱水流出來。
        
「還好今天滿熱的,不管了,就先沖冷水吧。」
我迅速地用冷水洗了個戰鬥澡,畢竟真的用冷水洗太久的話還是會感冒的。
 
「結果冷水一沖下來,整個人都醒了呢。反正明天放假,不然玩一下電腦好了。」
 
走出浴室後,覺得頭腦格外清醒的我一邊用毛巾擦乾頭一邊坐到電腦前。
我打開電腦,一如往常地到處看看。這時我突然看見一篇標題寫著「千萬別點開,否則……」的文章。
「又是這種標題釣魚的文章啊! 好啊,我倒是要看看點開了之後會發生什麼?」
 
最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這種引人注意或是聳動的標題來騙點擊數的網站,通常來說裡面都是一些沒什麼大不了的東西,純粹只是用標題騙人罷了。不過雖然明知道是這樣子的網站,我卻總是忍不住想看看裡面到底寫了什麼,讓他們有辦法寫出這樣的標題。
本著這樣看熱鬧的想法,我「點開」了那個「絕對不能點開」的網站。結果出乎意料的,裡面是一篇類新聞報導。
 
「真是的,這年頭連記者也要用這種作法吸引人來看新聞了嗎?」
不過,既然是新聞應該就不會是子虛烏有的事情。我轉換到比較認真的心態,繼續往下看。
文章寫到,最近有人在各大論壇上發表文章,內容都是血腥暴力的小說,傳聞看過這些小說的人輕則噩夢纏身,重則精神錯亂,甚至有人因而自殺。目前這些文章已經全數遭刪除,但是作者本人的IP位置是在國外,每次出現的地點也不同,因此警方難以追查,只能將他的帳號全數封鎖等等。
 
「真的假的啦? 這種像是都市傳說的東西也能拿來當成新聞報喔? 不過感覺挺有意思的,我就偏要驗證看看是真是假。」
對於這種都市傳說般的東西,我可是從來沒怕過,反倒是很喜歡去驗證看看。
 
「不過既然都被警方封鎖了,那麼普通的方法大概也找不到吧?」
我用GOOGLE搜尋那個作者曾經用過的筆名,果不其然除了新聞以外沒有其他東西。於是我打開另外一台平時不會用的電腦,要用「不尋常」的方式來找找看——暗網裡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有,這應該也不例外。
 
「哈! 終於給我找到了吧! 我倒是要看看有多血腥暴力! 」
在莫名的成就感之下,我打開這個網站,打算要來親身挑戰這個「都市傳說」
 
網站內部有著黑色的背景加上鮮紅的文字,看著不禁令人感到頭痛。
「真是的,這傢伙是有什麼毛病才會用這種顏色搭配啊? 根本看不清上面寫了甚麼啊 !」
我快速的把頁面往下滑,想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麼玄機。突然間螢幕上的文字消失了——應該說整個螢幕都變成血紅色。
「該不會是要反白才看的到的字吧?」
我用滑鼠從頁面上劃過,果不其然的讓文字浮現了出來。
 
「幹嘛還要特地這樣搞啊?」我對作者的動機感到不解,不過這倒是引起我對這段隱藏文字的興趣。
這段文字似乎也是小說的一部分,不過還要特地反白才看的到,該不會其實這才是吸引人來看的手法吧? 我一邊想一邊看了下去
 
「破舊的地下室裡,小女孩驚恐地望著那男人
『餓了吧,我給妳帶了些吃了喔!』男人帶著詭異的微笑,把裝著裝著不知道是什麼肉的木碗遞給小女孩。
小女孩害怕的伸出手,接過那只碗。或許是太餓了,她便直接用手扒起碗裡的肉來。看到女孩吃著碗裡的食物,男人露出了更加扭曲的微笑,朝著小女孩問道:
『妳知道,這肉是哪裡來的嗎?』
女孩緩緩抬起頭,用充滿恐懼的眼睛,愣愣地看著男人。
『這就是妳最心愛的狗狗喔! 怎麼樣? 好吃嗎?』
男人終於笑出聲了,笑得冷酷無情,笑得人心裡發寒。
女孩低下頭看了看碗裡的肉,又抬起頭看看男人。淚珠從臉頰滑落,她淚如湧泉不能自止,一想到自己吃了甚麼,胃就有如遭人翻攪般,噁心感不停地襲來。
『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到底做錯了甚麼?!』
女孩一邊哭喊,一邊試著朝著男人撲了過去,但是綁住她四肢的鐵鍊卻不允許她這麼做。
女孩已經憤怒到喪失了理智,她現在一心一意只想殺了眼前的男人。
『嘶』
伴隨著斷裂的聲音,她掙脫了鐵鍊——但也失去了四肢。
女孩在地上掙扎著朝男人的方向靠近,但換來的只是男人的大笑和離去的背影……」
 
「嗯,就這樣?」
我把反白部分的文章看完,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看起來就是一般的獵奇小說。不過雖然不感到恐怖,卻有點心酸的感覺。
 
「反正這年頭新聞都隨便報啦~現在幾點啦?」
右下角的電腦鐘顯示——4:44。
 
「過那麼久啦?總覺得頭暈暈的,再回去睡一會好了。」
我關上電腦,再度鑽回被窩。
 
 
 
「好痛! 」
睡到一半,一陣突如其來的撞擊把我驚醒——看來我又再度從床上摔下來了。我坐起身環顧四週,卻發現這裡不是我的房間。
 
「等等,這是什麼鳥地方?我不是在床上睡覺嗎?」
牆壁是長滿了青苔的石磚,頭上的燈明暗不定,一旁有著生鏽的鐵欄杆和幾條鐵鍊,地板則是和牆壁一樣的石磚以及—— 一具骷髏。我被骷髏嚇得連忙退了幾步,撞到了後面的欄杆。
 
「這該不會就是那個噩夢吧?居然是真的喔?!」
這麼多年來我也是第一次遇到真的會發生的都市傳說,一時之間也亂了方寸,不知如何是好。
「不過既然是夢,就代表發生什麼都是沒關係的吧?」
這麼告訴自己後,我把恐懼拋諸腦後,開始四處摸索。但是牆面和地面都是結實的石磚,沒有遊戲中都會出現的那種密道;鐵欄杆雖然生鏽了,但是依然非常堅固,就算一直撞它也文風不動。
 
「說真的,到底甚麼時候才會醒阿?」
 
已經開始感到不耐煩的我索性坐在地上對著骷髏說話。忽然我看到骷髏的手中握著一把銼刀,它前面的那根欄杆也已經快被磨斷了。這讓我精神為之一振,舉起腳朝著那欄杆用力一踹,在發出尖銳的金屬聲後,欄杆就伴隨著些許火花飛了出去。我向那骷髏小聲地說了聲謝謝後,就彎下腰從那個洞裡鑽出去。然而不幸的是,外面是個地窖般的地方,雖然有個爬梯看似可以往外爬,不過頂端卻被人完全封死了。
 
「搞個毛啊!好不容易才從籠子出來,卻又被困在這裡!」
我氣的用力垂了爬梯頂端的鐵蓋,發出了巨大的聲響。沒想到除了鐵蓋發出的巨大聲響外,還從上面傳來了腳步聲,雖然不知道理由,但是直覺告訴我必須快跑。我在要從爬梯上下去時卻一不小心失足,跌了下去。
 
 
「嚇!」
在從爬梯上墜落的瞬間,身體突然被黑暗所包圍,什麼也看不到,等到再次看的見東西時,我就已經在這裡——我家客廳的沙發上了。
 
「這…該不會真的是那篇小說所造成的吧?雖然不想承認,但是似乎真的和普通的都市傳說不一樣。」
 
我甩甩頭,坐起身子打算回房間,手卻不小心壓到遙控器,把電視打開了。
電視上正在播報即時新聞,警方在不久前逮捕了最近犯下連續殺童案的男子,該名男子被捕後相當冷靜,並且坦承犯案過程。警方也在他家地下室找到了好幾具被支解的屍體,有些甚至已經成了白骨。而被害人多屬孩童,有些甚至是已經失蹤好幾年的人口。但是至於犯案動機以及最近失蹤的小女孩是否與他有關,卻是三贓其口。
 
「這年頭真是什麼變態都有啊!以後出門還是小心點好。」
 
這時我的肚子突然叫了起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吃早餐了。就在我要走進廚房時,房間傳來一聲巨響,嚇得我趕緊跑去查看。
 
「咦?門把怎麼轉不開,該不會有人在裡面鎖住了!」
家裡只有我一個人,那麼現在會在裡面的就只有闖入者了。一想到這裡,我不禁緊張了起來。
 
「呀!對了,地下室有備用鑰匙!」
不管現在裡面是什麼狀況,總之得先進去才行,因為我的報告還在筆電裡啊!抱持著非得保住筆電的想法,我衝進地下室裡。
 
然而打開門後,看到的卻不是平常那充滿灰塵與霉味的地下室,而是牆上佈滿了蜘蛛網和青苔的……房間?
 
「這裡是哪裡?怎麼完全不記得有看過這地方?」
剛才也好,現在也罷,就算是作夢,但是總出現沒有看過的地方也未免太詭異了。我不禁懷疑起這裡並不是夢境之內。
 
「反正什麼也做不了,不然就像剛剛一樣到處看看好了。」
這房間裡除了牆上充滿蜘蛛網和青苔,地上也佈滿看似血跡的暗紅色污漬。其中一面牆旁邊有床和四條鐵鍊,也是血跡最多的地方。
 
「這場景一直讓我想起那篇小說阿…真是的,本來不怎麼恐怖的東西現在想起來總覺得背脊涼涼的。」
 
忽然間我踩到一個瓶子,重心不穩差點跌倒。
 
「這是什麼啊?寵物用的水瓶?這種地方怎麼……」
我抱怨到一半,猛然覺得背後一涼,轉過頭看到有個半透明物體——也許是鬼魂吧?——瞪著我看。
 
「是誰準許你…亂翻…我的東西…!」
那玩意兒——就叫它鬼好了——朝我撲了過來。
就算不是鬼,突然有東西飛過來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有反射動作吧?我被它嚇得把水瓶使勁丟了過去,雖然理所當然地穿了過去,但是那鬼卻忽然停了下來。接著,它像是想起什麼重要的事情,轉身並試著接住水瓶——但依然穿穿了過去。
水瓶就這麼摔在地上碎掉了,那鬼看到後便一直待在一旁,發出像是哭泣的聲音,一動也不動。
我壯著膽子走了過去,發現那鬼雖然是人型,卻沒有四肢——就和小說裡的一樣。
 
「該不會,祢就是故事裡的小女孩吧…?」
它沒有回答我,只是默默地變淡,然後消失。但是卻在原本的位子上留下了一本書。我打開一看,發現是本日記。
日記裡面紀錄了這間房間主人和狗狗每天快樂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一位男人讓這一切都變了調……。
 
「這…該不會是那篇小說的完整版吧?不對,比起完整版,更像是寫下了自己的親身經歷。」
 
「該不會這小說並不是虛構的吧?這是何等殘忍啊…。」
 
我想起了小女孩遭受到的殘酷待遇,不禁覺得心痛。
 
「這裡就是她最後的葬身之地吧?因為怨念而變成了怨靈在此徘徊不去。那麼,或許我把她的房間打掃乾淨能讓她感到安慰吧?」
也不知是哪來的想法,我拿起房間角落的工具開始打掃這個第一次到來的房間。也不知過了多久,當我把房間打掃乾淨後,忽然眼前一亮,彷彿看到了當初小女孩在房間裡開心玩耍的模樣。
 
這時,我想起一件事。我對著空中大喊
「我知道妳很痛苦,但是當初殺害妳的兇手已經被捕了。別再做無謂的復仇了,投胎吧!」
語畢,視線被白光所壟罩,一股溫暖的感覺從體內流過,耳邊傳來了小女孩宛如銀鈴般的聲音。
「謝謝你,好心人……」
 
 
        我醒來後發現自己趴在電腦桌前,臉上都是鍵盤印。
 
原本寫著血腥小說的地方,現在被洋溢著幸福感的可愛文章所取代。
我打開手機看新聞,發現警察已經找到當初關著小女孩的地方了,所有證據都已經到齊,犯人也已經被以殺人罪起訴,就算要翻盤估計也是不可能的。
 
我站起身,內心感到十分踏實,也格外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妳能得到救贖真是太好了呢。」
我看向窗外,如此喃喃自語。
 
                                                                        -THEEND
 
==========================================================================



這是我第一次挑戰寫這麼長的東西,寫得不好見笑了

絕對不是因為想不到名字才用第一人稱寫喔~!

說真的寫的時候沒想這麼多,寫完之後自己看覺得其實挺尷尬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6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sfkljasfkl
不錯~

03-13 23:19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自己回來看覺得很羞恥就是了....03-18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unnymoon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己的提督人設... 後一篇:上課畫的undert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