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君祈說故事】九歲的魔女

作者:君唯│2018-02-21 01:45:41│巴幣:4│人氣:151
這篇是看到『魔女集會』設定後,隨想隨寫下的隨筆作品。

因為私人因素決定不放上相關TAG,僅在這邊標注主題來源。





* * *   * * *



  很久很久以前,某村落的少女末婚懷孕,遭村人冠上魔女之名處以火刑,少女的母親不忍於心,趁夜偷偷放走少女。

  逃離村落的少女隱居深山野林之中,產下了孩子,那是一名有著不祥鮮紅色雙眸的女嬰。

  女嬰漸漸成長為女孩,一直以來只擁有著和母親兩人生活的記憶。

  在女孩九歲那年的某一天,隨著天空燃燒般的火紅色,自稱女孩父親的惡魔降臨了。
  瘋狂的惡魔燒毀村落和整座深山,與女孩相依為命的母親亦葬身火海。
  女孩的惡魔血統終於在此時覺醒,突然擁有魔女資格的幼小孩子與自稱其父親的惡魔訂下契約,滿山大火熄滅的瞬間,成為魔女的女孩孤身一人。

  在那之後,物換星移,被惡魔之火燒盡的山頭成為人們口中的詛咒之地,既使在小小魔女的養護之下,也花費了很長的時間,才終於重回一片蒼翠。

  但既已被稱作詛咒之地,自然也吸引著不能見光的事……

  某國權力鬥爭下,作為王子身份出身的男嬰成為犧牲者,被暗中拋棄在受詛咒的森林之中。

  幸運或者是不幸?男嬰被幼小的魔女撿去,歷經長久孤獨的魔女毫不考慮的選擇了養育男嬰……

  九年的時光對魔女來說只是一個眨眼,
  男嬰很快成長為和魔女的外表相同年紀的男孩,從來沒有跟其他孩子一起玩過的魔女高興極了!每天和男孩一同滿山滿林子奔跑、胡鬧、玩耍。

  九年的時光對魔女來說只是一個回頭,
  男孩很快成長為能輕易抱起魔女的俊俏少年,從來沒有和外表神似的異性相處過,魔女興奮得無法自己,小小的戀慕之心在燃起之前,便悄悄地成為灰燼。

  九年的時光對魔女來說只是一個微笑,
  少年很快成長為足以支撐起國家的堅強男人,從來沒有離開過森林的魔女,目送著男人離開她的森林、離開她的家,朝著原本就屬於男人的紛爭之地前行。

  九年的時光對魔女來說只是一滴淚水,
  那名已經變得相當堅強的男人或許永遠不會知道,魔女還是一直用魔法偷偷看著他,並在他需要的時候適時的使用魔法給予幫助:像是在刺客的暗劍下救出男人、或是保護與他兩情相悅的女人。

  九年的時光對魔女來說只是一杯新酒,
  取回王位的男人平定了國內的紛亂,他心愛的王妃產下第一個孩子時,男人終於回到森林,對幼小的魔女訴說自己十八年來的經歷──那些她早就用魔法窺視過的點點滴滴。

  九年的時光對魔女來說只是一聲笑音,
  平穩的當著國王的男人漸漸老去,小小的王子看起來終於和小小的魔女差不多年紀,男人卻沒有再提過任何與魔女有關的事,更是忌憚著什麼一般,從來沒有讓小小的王子與小小的魔女見面。

  九年。

  九年。

  九年。

  九年的時光無論經過多少次,對魔女來說只是一樹落葉。

  深受人民愛戴的國王終於因為年邁而死去,人們撒了滿天哀慟的白花之中,誰能想到其中混雜著魔女偷偷送上的花朵?

  年老的國王。沉穩的國王。成為父親的男人。勇於對抗命運的男人。足以選擇自己的路的堅強男人。照顧著幼小魔女的少年。與魔女兩小無猜般嬉鬧玩樂的男孩。被拋棄在森林裡的男嬰。

  九年的時光無論經過多少次,魔女所追求之物,依然遠在尚未到來的下一個九年。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5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短文|童話

留言共 2 篇留言

派帕學長的獒教父
無限的壽命真的好虐但好棒...

02-21 15:24

天黑黑黑黑黑黑
兩種不同的生命終究難以相互依偎

03-28 1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神域誌】新官上任~慶...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