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運因-7

作者:秋楓過客│2018-02-20 15:22:54│巴幣:0│人氣:301
&七&
 
    離開醫護室的財翎翱翔半空中,仍在尋覓冥冥的蹤跡還有運因鈴的下落,祂站在大廈高處,傾聽四面八方而來的聲音;一一分析透徹不讓一點蛛絲馬跡逃漏出。
 
   「你還真拼命找我的休息呢……」熟悉聲音從財翎身後傳出,祂驚愕間回過頭,彼人以站在半空中揮手道再見,財翎想上前阻止冥冥離開,可冥冥快速地從彼岸邊掉落……。
 
    「等等!!」財翎一跳一越地至對角處,低頭往下方探去,可冥冥身影已經消失無影無蹤,只留下淡淡的氣息,財翎鬆下肩膀十分無奈地說「這下吾又得待在這裡許久了,冥冥汝這害人精~~~~~~」
 
     在遠處的冥冥飄至半途打起噴嚏,祂知道這噴嚏是祂人在遠處罵自己,但神情不以為然,畢竟自己的想法本就與財翎的看法有出入。
 
    「你回來嘍。」纖細手指推動眼鏡,粉紅染色長髮灑落在鏡子面前,另外一隻手翻撥著書本,冥冥從打開的窗戶進入並說「怡姍你今天沒通告嗎?」
 
    「沒有耶,怎麼了?」少女回過頭看著冥冥問,冥冥腳踏地板時拿出腰間口袋的黑色物體,並一口將它物吃掉,剛入喉冥冥身體就產生變化,身體緩緩便小,化作成為五歲模樣,像一名帥氣的小男生般「怡姍,不對喔,你今天有工作。」
 
    「我說沒有就沒有!!」怡姍有些生氣地將書本闔上,冥冥走至怡姍身邊說「是嗎!?但我看你的行程表明明今天十點有份綜藝秀的工作!!」
 
    「我不想去,明明你代表我去。」怡姍趴在桌面上耍起任性,冥冥跳起身來至梳妝台上說「我說怡姍啊,你可別耍任性嗎?才剛出道的你,需要這些努力,正所謂有努力就會有回報……」
 
    「有努力就會有回報……」怡姍跟著冥冥的話與一同講出這句話,冥冥敲了一下怡姍的頭說「在別人講話時插嘴很不禮貌呢!!」
 
    「很痛耶,冥冥!!」怡姍做起身抓了下頭說,冥冥拿起一旁書本「這件事情你知道,但是卻不做,別以為你的運氣好到連神仙都忌妒,就可以這樣為所遇為!!」
 
    「這我知道,自從你第一次見面就說了,人心不可策度,所以別認為運氣好就可以為所欲為!!」怡姍憶起與冥冥第一次見面。
 
    運氣不管怎樣都十分好的她;連走到接上都可以撿到千元大鈔,但是單單那張千元卻讓她惹禍上身,因撿到的地點不對,時間也不恰當,更加人心難以捉摸,黝黑巷弄裡夜空中的月夜不敢隨意進入,喝醉男子只見她手中鈔票,完全沒有看見怡姍人。
 
    「這是我的!!」男子不明就裡地跑上前正想搶走怡姍手中的鈔票時,冥冥一腳將男子踢走說「想對我們家小妞做什麼!!」
 
    「小妞!?」怡姍回過頭看著冥冥一身黑色西裝「…你是誰?」
 
    「我是誰!?」冥冥將怡姍身體轉過說「…我是你的守護神。」
 
    「守護神!?」怡姍不明白地站在原地,被踢走的男子生氣不以地將手中酒瓶敲碎後說「該死的小鬼~」
 
    「我說大叔,你老了,還有一身酒臭該回家了!!」冥冥繞過怡姍至男子面前,一抬腿;一使力,擊中男子肚皮上,重重的腳底根踢擊使男子倒地不起,回過頭對著怡姍說「…小妞,人心不可測度,還有運氣好不能當飯吃喔!!」
 
    冥冥將怡姍手中的鈔票拿走,正當要離開時,怡姍拉住冥冥說「我想報答你,可以來我家一趟嗎?」
 
    「呵,小妞,你還真大膽呢,遽然邀請陌生人去家裡,不怕被怎麼樣嗎?」冥冥回過身在前問,怡姍搖了下頭說「不是的,只是看你不像壞人,所以…所以就想報答你。」
 
    「呦!!既然你這麼大膽,那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嘍!!」冥冥回應這句話後;跟隨怡姍腳步來至她所住的大廈裡,但走入時守衛卻沒有問身旁人是誰?只對她打了一聲招呼,來到房間時,冥冥剛坐下就說「請問有巧克力嗎?」
 
    「嗯,有……」怡姍拿出冰箱中之前別人送的高級巧克力,冥冥聞到漂泊而來的巧克力味,不由自主地來至怡姍面前,她站起身轉過頭見冥冥在身後,下秒鐘嚇倒在地。
 
    「可愛的小妞,不用害怕,我只是想先拿起來吃一塊……。」冥冥說完後,就將怡姍手中的巧克力拿起一塊含入口中,溫柔粉嫩的雙唇如惡魔邀請般地勾引怡姍,她身手碰觸冥冥的嘴唇說「好帥喔……。」
 
    「小妞,可別為我的身行著迷喔。」冥冥抓住怡姍的手,並輕吻手指端,怡姍一陣驚愕間馬上縮回手指說:「抱歉,不自覺就伸出手摸你嘴唇。」
 
    「無妨,到是小妞你掌的還真可愛,是否有在電視上演過戲啊?」冥冥再次拿起一塊巧克力;詢問,怡姍點了下頭說「雖然我有趣劇場幫忙,但是從沒在電視上演過戲。」
 
    「那你想不想要啊?」冥冥話語如蛇語般誘惑怡姍,怡姍傾身上前臉露閃光說「有什麼方法!?」
 
    「有啊,但是這個方法,之後你將會感到十分無聊,且乏味。」冥冥臉上笑意雖然溫柔,可內涵卻帶出一絲黑暗,怡姍不了冥冥話語的深意,只單說「不管怎麼樣!?我都要演一次試試看!!況且當藝人,哪裡會無聊與乏味呢!?」
 
    「好,既然你一口答應了,那我就實現你的願望!!還有先告知你,我本身是女性,所以別愛上我喔!!」冥冥搖了搖手說,怡姍驚愕地看祂問「怎麼會!?」
 
    怡姍才剛說完,冥冥嘴唇上前親吻怡姍,她眼眸見見沉重緩慢閉上,可腦中卻出現許多畫面,有快樂、有挨罵、有憤怒、有悲傷等等各式情緒瞬間湧上心頭,並各種小螢幕還是大螢幕的畫面應現在夢中,本該以為這是一場夢,可當怡姍在度醒來時。
 
    「我是怎麼了?頭好痛!?」怡姍看著身旁的冥冥問,冥冥穿著短裙,身透馬甲整個展現出好身材,祂潑弄下黝黑且火紅的頭髮說「你問我,你昨天不是剛結束一場拍攝,並回來時顆了點酒,所以才會變成這樣啊!!」
 
    「喔!?是喔,我怎麼都沒太大的映像?」怡姍再度詢問冥冥,冥冥轉動手中的巧克力說「哈,喝酒醉了怎麼可能有映像!!對了,你當上藝人後有沒有向當初那麼憧憬呢?」
 
    「沒有,反而感覺有些無趣呢,每天被粉絲、狗仔追,或者是追求者一心想找到你家住宅等等,這些真是煩人呢!!」怡姍趴倒在床邊說,這時鈴聲響起,冥冥臉上帶著笑意「我就說你會失去興趣,還有要我幫你退掉通告嗎?」
 
    「好啊,麻煩你!!」怡姍轉過身甩了甩手說,冥冥拿起手機咬下一塊巧克力說「我說過了,你將會感到十分無聊,且乏味……。」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5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奇幻|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陰間公公
這為啥一直出現在手機版前幾頁,怎麼關掉

02-20 22:35

秋楓過客
你要問巴哈,問爺沒辦法回答你,畢竟我只是出文,不過點進來,還留言詢問也十分感謝~02-20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觸手玩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沙狼-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