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我的作家生涯怎麼會這麼苦逼01-4

Zu∮Dot | 2018-02-19 16:36:47 | 巴幣 2 | 人氣 89


01-4

  身高一米九比我高出十公分的獨步先生就在電梯外面,一點也沒有被監禁的感覺表情一臉輕鬆。

  「哎呀終於願意來見我了織花小姐,你知道我等你等了快十個小時嗎?」

  「如果你寫出一點東西來就不用等十個小時了。」

  「何必呢,在這樣狹小的監禁環境裡面我的靈感也完全被腦袋監禁,沒有辦法從手指之間流露出來。」

  「你都四五十歲的人用字遣詞可以不要這麼文青嗎?」

  「你也應該注意一下對年長前輩的用語不可以這麼無理才行,今年才四十七。」

  「居然會有人說自己年長,通常只有幼稚的國中生才會有這樣的行為來宣示自己是個成熟的人。」

  「把人關在狹小的空間,心量變小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關著呢,關在哪裡呢,現在你不就好好地站在這邊嗎。」

  「你把我的內心關起來了,讓我不敢自己出來,你不應該對我這麼兇。」

  「是呢,門根本沒有上鎖上廁所還需要別人同意的人根本就是小嬰兒,對你兇是我不好,我跟你道歉。」

  對不起,織花低聲道歉,不過聽起來嘲諷的十分到位,天之語看著兩位出版界的大老鬥嘴自己一句話都插不進去,又或者是自己實在沒有那個必要去插話,說難聽一點就是沒有那個地位去插話。

  「你怎麼還帶了隻小狗來,看門犬嗎,怕我逃走?」

  獨步先生注意到了天之語,他一百八十公分站在一百五公分的織花旁邊不可能不注意到吧,感覺獨步先生是故意毒舌我。

  「你要逃走這種狗也不會咬你的,他不是我的狗是我父親外面撿的,可能覺得像吉娃娃小小隻的很可愛,但我從來不是愛狗人士,倒不如說虐狗更適合我的個性。」

  「織花難得我們有共識呢,雖然我不喜歡虐狗但我喜歡的狗都是凶悍強大的類型,像黃金獵犬的體型就很不錯,鬥牛犬雖然個頭嬌小不過牠的臉很兇悍也不錯,最好的就是野生獒犬幾乎可以跟獅子匹敵,軟弱的狗就是需要嚴格訓練。」

  「這點我認同比起弱的強的更好,畢竟都是要帶在身邊的寵物,有點威嚇力場面比較好看。」

  天之語總覺得他們在討論的不單純是愛狗的喜好,而是把他當作狗一樣在討論。

  織花好像注意到天之語的視線。

  「看什麼看啊,你這隻吉娃娃!」

  非常凶悍的語氣。
 
  「再說你不要隨便帶話題,廁所上過了嗎。」

  「當然,那可不是能等的事情。」

  「上過就回去監禁室寫稿。繼續打稿吧!」

  「小狗君救命啊。」

  「沒禮貌,他可是有自己名字的呢!」

  「那織花你知道他的名字嗎?」

  「吉娃娃你叫什麼名字。」

  吉娃娃完全無言了,不對,天之語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吐槽織花了,最沒有禮貌的就是她直接叫人吉娃娃。

  「我叫做天之語,請不要叫我吉娃娃。」

  「不想要別人叫你吉娃娃那你就有用一點!」

  織花毫不留情地說。

  「不過依你來說我覺得是很難脫離狗的範圍,最多就變成柴犬。」

  「我的人生到底是有多麼的淒慘。」
  
  天之語有一股想要直接跪下去的衝動,可是他身為人的尊嚴沒有讓他這麼做,如果織花繼續貶低他的人格跳脫人的範圍天之語真的就會跪下去了。

  「小子你的人生一點都不悽慘。」獨步對著天之語這麼說:「不過你現在放棄做人決定做狗的話,那你的人生在別人眼中,至少在我的眼中就是有夠悽慘,不過對你而言說不定是幸福也說不定。」

  獨步正眼看著天之語這是天之語印象中見面以來第一次,獨步先生的眼神銳利無比甚至比起責任編輯的織花還要鋒利超越普通的武士刀等級,簡直就是無上大快刀十二工,被瞪一眼感覺心臟都被劃開了。

  天之語感受到自己的退卻,被說當狗還比較幸福這樣的話一定不能接受不能夠退卻,至少要反駁。

  「我一點也不覺得當人底下的小狗我自己會幸福,我要成為的是能夠獨當一面的作家而不是小狗,就算柴犬很可愛我也不覺得自己當柴犬在一個喜歡虐狗的人身旁可以過得很幸福。」

  「是麼,原來你不是M。」

  獨步先生收起了他銳利的眼神很平淡的回答。

  「想成為小說家可不是用嘴巴說說就可以的,你的作品有機會就拿來給我看看吧。」

  能夠給當紅大作家看自己的作品那是多麼令人渴望的事情,可是有個人搶在天之語前面插話了。

  「你這傢伙完全沒有資格這麼說,在你看他的稿子之前先把你的稿子拿給我看,你這個拖稿王!」

  「在吉娃娃拿出作品之前嗎,那我可以繼續等上不知道幾年的時間了,感謝織花給的時間寬限。」

  天之語突然間覺得自己被拿來當成擋箭牌,剛剛獨步先生和他對話似乎就打算用在這裡,那個看作品的約定還算數嗎,就算不算數也要拿給他看,之後和這些大老在一起的時候一定要準備錄音筆。

  「亨,你這個無賴只會出下三濫的招數。」

  「不然你可以拿我怎麼樣嗎?」

  獨步故意擺出一個無賴的表情。

  織花這時沒有被氣倒反而露出了一點壞笑,她手不知道何時摸進了口袋裡面,口袋裡面有什麼東西獨步雖然不知道,可是天之語一清二楚。

  「準備吃子彈吧獨步 登之龍!」織花幾乎在一瞬間就完成了取槍,填彈的動作,子彈盒掉到地上之前左輪手槍的槍身被打開來填裝七發子彈又盒了起來,盒子掉到地上的聲響和槍響幾乎同時響起。

  「獨步先生小心!」

  過於緩慢的提醒。

  "碰!"

  "碰!"


創作回應

吳旻( °∀°)
天之吉娃:語言習得能力+1
2018-02-20 08:26:18
Zu∮Dot
天之吉娃娃XDD,真是有趣的名字。
雖然很努力了,不過今天還是開始上班了。
只能用手機在雲端上面打字,沒假只能開始拖稿了。
2018-02-20 10:52:46
吳旻( °∀°)
沒關係,我更慘QQ
2018-02-20 11:31:32
Zu∮Dot
WHY?
2018-02-20 20:40:39
吳旻( °∀°)
只能上來給別人留言(文章……要時間來打QQ
2018-02-20 22:19:46
Zu∮Dot
哈哈,閣下也真的是辛苦了,剛剛在下也是趕稿感的天翻地覆又趕出來了。
2018-02-20 22:46: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