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同人] 100.《情有獨鍾》有我在

椎梧 | 2018-02-18 21:00:22 | 巴幣 16 | 人氣 325

     「清然還在念書,結婚之事需等她高中畢業。」碗筷早已規矩的擺放在桌上,紙巾輕緩地擦拭過嘴唇,被仔細摺疊後才擺放到桌面上。墨傾染眼神毫無波瀾的直視著楊老先生,平淡的說出本來就已經安排好的計畫。

     早在認定言清然是另一半之後,一向習慣先計畫再執行的校長大人,早已經將兩人的將來做了一系列的安排。在她的計畫之中,結婚是言清然高中畢業之後,而懷孕則是言清然大學畢業之後。

     小東西是個才華洋溢、學富五車之人,怎麼說至少也該讀完大學。至於碩士、博士之類的,屆時看小東西如何抉擇便可。

     「外公,我目前還是學生,結婚之事怎麼說也得等高中畢業。」言清然本來以為校長大人會沉默的跳過這個話題,沒想到居然會開口給了一些助攻。雖然她早已想好這套說詞,不過有校長大人做開頭,這話更有了說服力。實在是楊老先生的期待之心溢於言表,普通程度的推託之詞根本不足以打消他的熱誠。

     這話說得於情於理,楊老先生聽得直點頭,可仍未說動他的心坎。畢竟最喜愛的外孫與女兒住得如此遙遠,他巴不得女兒與外孫能早些時候回到皇都與他同住。因此他仍是不屈不撓的慈愛勸道,「先結婚也不會阻礙讀書的,不是嗎?」

     「外公,我將來還想讀大學,一邊向舅舅們學習管理與經營,希望以後能夠替媽媽分擔一些重擔。」

     幾位之前挖坑給外甥跳的舅舅們,一聽外甥這麼說,立即覺得有戲。眼睛不免都亮了一下,紛紛齊頭轉向楊老先那,大有求稱讚的意味在。

     「是在皇都讀大學?」

     墨傾染仍是沒有過多的情緒流露出來,而是眼含讚許的看著言清然的側臉。

     言清然沒發覺墨傾染的視線,但仍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外公,「是,是舅舅推薦的東稷。」

     這倒是讓楊老先生不由自主地看了墨傾染一眼。東稷便是由太傅直接掌管的最高學府,皇臨也不過是附設在東稷底下的學院。算算日子,再過幾年,然兒讀大學的時候,墨家小姑娘也差不多該回皇都開始接觸東稷的事務。

     有時候退一小步便能跨進更大一步,言清然的回答讓楊老先生相當滿意,因此也就沒有在這個問題上繼續追問。

     有驚無險地用過晚飯後,言清然陪伴了楊老太太好一會兒,待時間差不多才與墨傾染一同離開。離去前,楊老太太還依依不捨的拉著言清然的手不願放,一個勁的問為何不留下過夜,若不是有校長大人屹立不搖的豎立在一旁,言清然以陪伴女朋友為由,恐怕還難以脫身。

     兩人回到飯店後,言清然看著只有一張加大雙人床的豪華套房,竟覺得有些無言以對。她只希望自己的潔癖不會在這種時刻發作,否則一定很尷尬。

     不過顯然校長大人沒她這麼多煩惱。一進到套房沒多久就逕自去洗澡的校長大人,這時候已經一身清香潔淨的回到客廳沙發椅坐下。一身純白連身睡裙將一頭長髮襯托的更顯烏黑亮麗,只見校長大人正歪著腦袋以乾淨的毛巾擦拭著黑髮。

     許是平時都有傭人從旁協助,校長大人鮮少是自己一個人弄頭髮,所以弄起來總是給人一種看著不順手的感覺。這讓與陸琉璃兩人互相扶持十餘年的言清然看著於心不忍,於是自告奮勇的來到墨傾染身後徵詢,「我幫你?」

     微微一怔,墨傾染放開了毛巾,「嗯。」同意了言清然的服侍。

     墨傾染的髮質與陸琉璃不太相同,陸琉璃的髮質偏細偏軟,所以整理起來必須很小心,否則容易斷裂。為此,陸琉璃就將頭髮稍微燙捲,這樣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必須小心翼翼將頭髮順直這件事情上。

     然而墨傾染的頭髮比之陸琉璃,則顯得粗細適中,這樣的髮質對於直長髮的校長大人而言倒是恰當。大概是平時就有傭人細心護理,所以墨傾染的頭髮摸起來特別的柔順絲滑。這與言清然當年還是影后言清時的髮質又有些不同。

     仔細將髮尾的水分擦拭後,再用吹風機小心翼翼的吹乾頭髮。

     即使客廳沒有鏡子,墨傾染看不見身後人的表情,但她仍能感受到言清然的專注與小心翼翼,「喜歡長頭髮?」

     「嗯。」畢竟留了二十幾年的長髮,習慣了。

     「那就留吧。」

     「?」頓了頓,言清然看著墨黑的髮璇緩緩一笑,繼續手上的動作,「還是不了。」

     「我看過你長髮的模樣,很適合你。」

     「你知道,我的身分有些特殊,不適合留長髮增添麻煩。」

     「有我在。」

     屬於墨傾染的清冷嗓音,不冷不熱的吐出三個字,有我在。只是簡單的三個字,卻讓言清然覺得有了些倚仗,促使她愉悅的微微一笑,感謝道,「嗯,有你在,我很安心。」

     墨傾染就是言韜「獨子」這個身分的最佳擋箭牌,有墨傾染在,只要她仍佔著墨傾染的男朋友這個頭銜,就不會有人懷疑她的真實身分。這也就是為何她會找墨傾染合作的原因,除了她第一時間為她隱藏下了性別這件事,再來就是因為墨傾染的身分地位。

     如果另一半的對象不是墨傾染,效果也就不會如此卓越超群。

     似乎是聽出言清然語氣中的放棄,這讓校長大人覺得自己的威信在言清然這兒是不是有些低落了,於是再度開口,「留長吧。」不是徵詢的語氣,而是肯定句。

     「好,但不是現在。」

     「嗯。」

     吹乾墨傾染的頭髮後,言清然便也去洗澡準備休息。待兩人一同躺在柔軟的大床上,蓋著同一條棉被,言清然不自在的放緩了呼吸,感受著有些半缺氧而導致的心跳加速。

     床鋪的另一半不斷傳來淡淡的冷香,不屬於她的,也不屬於琉璃的。而是有些日漸熟悉的冷香,來自於她的合作對象,扮演她女朋友的那位皇臨校長。

     不習慣與人共睡的言清然,在床鋪上輾轉許久才終於慢慢入睡。

     黑夜中,墨傾染緩緩睜開雙眼,微微轉頭看向床鋪另一半已經入睡的言清然,默默看了好一陣子,才再度閉上雙眼。不只是言清然不習慣與人同榻而眠,對於第一次與人同床的校長大人,對於這種事情也是相同的感到陌生。

     隔日一早,言清然睜開雙眼後,還有些迷茫著。雖然成為「言清然」已經有了好一段日子,但每天剛睡醒的時候,她仍是會有一小段時間處於遲疑狀態,總是需要重新確認過自己的處境後,才有辦法繼續接下來的行動。

     不習慣與人同睡的校長大人今天的睡眠也比平時淺些,在言清然睜開雙眼,微微轉過腦袋的瞬間,便跟著睜開雙眼盯著眼前的人看。

     言清然很年輕,即便因為性格的關係讓人覺得成熟,但仔細看著她的臉蛋時,仍能從她的臉蛋看出些許稚氣。畢竟成熟不只是心境上的蛻變,同時也是需要經過時間的歷練。

     這段時間的相處,墨傾染已經看過許多不同面貌的言清然,但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剛睡醒的對方。明亮的漆黑眼珠罩著一層朦朧的色彩,在微微顫動的眼皮中滾動的是一雙略帶疑惑與探究的雙眼,似乎正在小心仔細地確認自己的處境。

     那雙探究的眼眸不多時就探向了她的方向,與她四目相交。

     沒有驚恐,沒有其他過多的反應。當言清然與墨傾染四目相交後,不過怔了幾秒,就見她起身坐在床鋪上,語調如常的說著,
「女朋友,早。我吵醒你了?」

     「沒有。」墨傾染也跟著起身掀開潔白的被子。

     趁著墨傾染到浴室洗漱的時間,言清然稍微簡單的將床鋪整理過一遍,待墨傾染洗漱出來後,才換她進浴室洗漱。等一切都整理完畢後,言清然來到客廳看著坐在沙發上瀏覽手機的校長大人,疑惑問到,「昨天的進展比預期中的還順利,不知道今天還有什麼行程嗎?」

     聞言,墨傾染放下手機抬頭望著她,「我父母傳了訊息,他們想見見你。」

     言清然怔了怔,「今天?」昨天剛見過長輩,今天就換見家長,節奏是否太快?

     「嗯。」

     「……女朋友,你父母喜歡什麼樣的禮物?」

     「都可以。」

     畢竟墨家人也不缺錢,想要的東西都買得起。

     「具體一點的?」

     「只要是女婿送的都可以。」

     …………

     「了解,飯後可以陪我去逛逛嗎?」

     「嗯。」





最近更新效率不好啊,換新部門真不是簡單的事情,然後過年太多活動可以看了,一邊看節目一邊寫文真是超沒效率,這麼短小的一章我寫了2天一夜 orz

祝各位新年快樂!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創作回應

水上 夏
終於更新了,也辛苦大大了
2018-02-18 22:36:56
椎梧
你也辛苦了QQ
2018-03-21 21:57:26
軒轅緋月
大大加油啊,辛苦你了(。・ω・。)
2018-02-18 23:11:33
椎梧
你也辛苦了QQ
2018-03-21 21:57:34
亞綾魅影
要繼續加油哦!我很期待大大你的作品><
2018-02-18 23:39:13
椎梧
謝謝。雖然因為換了部門,沒辦法趁上班的時候摸魚打字而落了很多進度XD
2018-03-21 21:58:06
欹嵐
過年真的很多事好做w 新年快樂啦XD
2018-02-19 00:17:32
椎梧
真希望天天都是新年
2018-03-21 21:58:28
終於更新了,大大加油!話説主角cp組的處氛圍還是像公事公辦的樣子啊XD
2018-02-19 02:44:47
椎梧
雖然還有些公事公辦的感覺,但其實相處久了會回甘XD
2018-03-21 21:59: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