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BL】Make a wish許個願吧 6-1、友情+?=青春

作者:✿恥骨│2018-02-18 01:52:22│巴幣:32│人氣:200

  「子汎其實長得不錯吧?」

  聽到孫霓的話,戴勛洋就非常後悔為什麼不趕快回家,可是丟下孫霓一人等車又太危險,雖然他覺得這八婆很強悍,但她終究還是個女生。

  早知道就跟周子汎商量,但他家有些遠,也不太好意思要他留這麼晚。

  戴勛洋第一次覺得家住得近也是個罪。

  「雖然在人群中很普通,但他笑起來很好看,對吧?」

  他依舊裝作沒聽到低頭滑著手機。

  「我大概能理解哦,領子裡的縫隙。」孫霓仍然自顧自地說著:「就像日本的女生和服,後領翹起而讓人看到裡面的白皙後頸……」

  孫霓故意湊到他耳邊,說:「很性感吧?」

  戴勛洋默默地收起手機,轉頭看著揚起一抹壞笑的孫霓,說:「妳從剛剛就一直在自說自話個什麼勁啊?」

  「我是在跟你討論子汎的性感、子汎的可愛、子汎的笑容啊。」語畢,她朝他嫣然一笑。

  「誰想跟妳討論……」他瞥了孫霓一眼。

    「不然你在教室的時候……」她曖昧地笑了笑。「幹嘛偷看子汎?」

  戴勛洋立刻反駁:「我哪有偷看!我只是在看某個地方發呆。」

  「是喔。」

  孫霓的回應讓他知道她只是隨便敷衍,戴勛洋不想繼續這個話題,所以就沒再回應她,只是之後兩人之間瀰漫著一股奇怪的沉默氣氛,雖然孫霓只是在一旁滑手機。

  「妳家人怎麼還沒來?」他皺眉問。

  「你可以先回家啊,我又沒要你陪我等。」

  戴勛洋回頭瞪了低頭滑手機的她一眼,之後再繼續看著來往的車子發愣。

  「這附近的治安不好嗎?」

  孫霓冷不防地一問,令戴勛洋疑惑地回答:「怎麼說?」

  她抬頭,問:「不然你怎麼都會留下來陪我們?你家明明很近,可以先回家的。」

  「我只是……」

  「只是不想那麼早回家。」孫霓搶下他的話,續道:「這你之前說過了。」

  她重新低頭看著手機畫面,說:「這麼體貼的話,小心會不意間偷走女孩子的心哦。」

  「啊?」

  「小綠說你上禮拜陪她到家人來接她,她覺得你很貼心,讓她很意外。」

  「她又知道我是在陪她……」

  「她問子汎,才知道你家住很近。」她收起手機,說:「不過你放心啦,小綠她喜歡我大過於你,至於另一個人……」

  孫霓拍拍他的肩,彎起嘴角,說:「加油吧。」

  莫名收到鼓勵的戴勛洋,看著她走向剛在旁邊停下的車子,打開車門坐進去,搖下車窗,朝他開心一笑兼道別,戴勛洋只覺得這女人笑得很欠揍。

  不過他最近覺得自己有點奇怪,會莫名地注意周子汎,好像是從那天……他伸手勾了他的小指後,有時候會突然有個想要碰觸周子汎的念頭。

  思及此,戴勛洋晃晃頭,什麼叫「想碰觸他」?感覺有點噁。

  他想丟掉這些奇怪的想法,可是卻在騎車回家的路上一直都思考這件事,就連回到家也還繼續。

  他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情,他只覺得有點不妙,甚至覺得有點噁心……他怎麼會對一個男生產生這種念頭?

  要是周子汎知道自己的心情,也會覺得很噁心吧?

  戴勛洋手上的鑰匙滑落,他剛剛竟然想到「周子汎會覺得噁心」就感到有點難過,他皺緊眉頭,掄起拳頭往門上一靠,低頭望著自己的腳發愣。

  「勛洋?怎麼了嗎?」戴盛希看到自家兒子靠在門上,直覺想到他是不是不舒服,連忙上前關心道:「是不是哪裡不舒服?要看醫生嗎?」

  「我沒事!」他慌忙撿起鑰匙開門,進門後就匆匆忙忙躲進房間。

  「勛洋,如果有哪裡不舒服要跟我說,我帶你去看醫生。」戴盛希敲敲他的門。

  「沒事啦,我睡一覺就好了。」語落,他朝電腦看了一眼。

  一定是累積太多了……他決定看個什麼來好好發洩一番。

  ◆◇

  「戴勛洋。」

  被人一碰後,戴勛洋忽然抽回正在說上寫字的手,一臉驚訝地看著坐在身旁的周子汎。

  被他的反應而稍微嚇到的周子汎愣了愣,問:「你幹嘛?我嚇到你了嗎?」

  「沒、沒有,你叫我幹嘛?」他假裝鎮定,但眼神不斷游移。

  「我是要問你這題數學怎麼解。」他用筆指了講義上的某一題。

  戴勛洋先是看了數學題,然後又下意識地瞄了眼孫霓,一瞧才發現那傢伙不在位子上,這才執筆在周子汎的講義上書寫公式,並仔細說明解題步驟。

  就在周子汎點點頭,說了「懂了」之後,戴勛洋便問:「你幹嘛不去找孫霓啊?之前不是都找她嗎?」

  「每次都找她的話,她也不能好好念書了,所以就想到你這成績突飛猛進的黑馬。」他笑了笑,說:「而且你的教法跟班長很像,都淺而易懂。」

  正覺得周子汎前面說的那些有點刺耳時,又聽到周子汎接著說的那些話,他心情感到有些不錯又有點不開心;怎麼想周子汎都是不想打擾孫霓念書才來問他功課,但聽到周子汎稱讚自己教法易懂又覺得滿開心的。

  這什麼複雜的心情?

  讀書會結後,戴勛洋照常陪著他們等車,今天久違的,是周子汎留到最後。

  「你畢業後要考高中部嗎?」

  這疑問句是最常在高中附屬中學的學生口中出現,通常回答都是YES,學校的高中部不差,最重要的是不用重新適應環境,想當然爾,戴勛洋的回答也是YES。

  「你呢?」他順勢地反問。

  「我想考國立高中,所以還是會拚一下,如果不行,就會留在這裡。」

  他不用問也知道,周子汎是想減輕家裡的負擔。

  「嗯,那……祝你可以考上。」

  「你怎麼沒想到去更好的?」

  「我想要輕鬆一點,如果去更好的學校,就必須跟上大家的程度,我覺得太累了,像現在這樣很好,而且我喜歡這裡。」他微笑道。

  周子汎聽了他的話後,回頭看了眼噴水池,然後拉住戴勛洋的手往校園內跑去。

  「欸,你幹嘛……?」

  莫名地被拉至校舍前的噴水池旁,戴勛洋看著周子汎從書包裡拿出錢包,掏出了十元硬幣。

  「你有在許願池許過願嗎?」他問。

  「怎麼可能。你信這個?」

  「說信不信……」他望著被校舍外的照明燈照得微亮的噴水池,說:「去年到這來辦理轉學手續時,看到許願池裡有很多硬幣,所以就入境隨俗地許願了。那時候很不安,就向它許了想交到好朋友的心願。」

  他轉頭與戴勛洋對視,說:「之後願望就實現了。」

  戴勛洋忽然感到有些不自在,轉移了視線。

  「你別誤會了,我指的不是你。」

  聞言,他立即回答:「我又沒說你在指我!」

  周子汎笑出聲。「不過我是把你當朋友的哦,雖然不知道你怎麼想。」

  戴勛洋沒有回答,反而問道:「所以呢?帶我來這裡幹嘛?你要許願?」

  「嗯,你也一起。」

  「我才不要,很娘耶!而且這噴水池很邪門,很可怕!」他馬上拒絕,然後馬上敘述了自己之前碰到的事。

  「那是你活該,誰教你拿了別人許願的硬幣,那是報應,而且聽你這麼一說,就表示這許願池真的滿靈驗的。」他定睛看著戴勛洋,說:「所以你在這說它的壞話,說不定之後又會碰到倒楣的事哦。」

  戴勛洋愣了一下,才說:「少胡扯了……」

  「快把錢拿出來許願,就算不許願,你也該為隨便拿裡面的錢道歉吧?」

  忽然覺得他說的話很有道理,戴勛洋默默地從口袋裡拿出硬幣,這時周子汎將硬幣放在手心,雙手交握於胸前,眼睛輕閉。

  戴勛洋看他許願看到出神,在周子汎睜眼將硬幣丟進池裡時才回神,他當下連忙跟著將硬幣丟進去。

  「你許了什麼?」

  「我才不許願咧,丟臉死了。」他嘟嚷了幾句。

  戴勛洋沒說出口的,是他在看著周子汎許願時,在心裡默默想著,若硬要許個願的話,他希望周子汎的願望能實現,如果可以……他也想成為周子汎口中所說的「好朋友」。

  他覺得自己似乎變了,回想周子汎剛來班上時,自己是那麼地討厭他,而且就只是因為他總是直視自己,討厭他那彷彿洞悉一切的眼神,現在想來也覺得自己很幼稚。這樣算是成長了嗎?

  不過最有實質成長的,就是自己的成績了吧,現在拿到考卷後,腦袋不是一片空白的感覺很棒,好像找到什麼目標,有了成就感。他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能指導別人功課。

  目送周子汎上車後,他也騎上腳踏車回家了。最近家裡慢慢有了生氣,有個人都會在家,桌上也會擺放沒有洗的咖啡杯跟使用過的碗盤,而沙發上偶爾會看見西裝外套或領帶;他開始會為這點小事跟爸爸抱怨,搞得自己像個老媽子,不時地為瑣事碎碎念。

  這樣的日子,他很開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2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小說|愛情|校園|許個願吧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戴勛洋忽然抽回正在說上寫字的手"

開頭的這段是要說正在"桌"上的手嗎?

03-22 1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Make a w... 後一篇:【BL】Make a 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