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萬聖節賀文】This is Halloween愛莓篇(三)

燐真/慕海 | 2018-02-16 02:58:41 | 巴幣 4 | 人氣 107


  ※此為《蛋糕上的草莓》衍生番外篇,男女主已成為夫妻的時間軸。
  ※詳細作品請點此
  ※購買管道請點此
────────────────────────────────────



  夜如墨,月如鉤,高樓大廈、民房住宅櫛比鱗次,家家戶戶的燈火亮如白晝。一輛白色的轎車避開高流量的大馬路,轉進街道,左彎右拐,終於在某幢大廈的警衛室前停了下來。

  駕駛人率先下車,迅速繞到另一邊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純姊,妳的腰真的好多了嗎?」

  梅母摸了摸自己的後腰,朝同行的談佳茵綻開一個笑容:「當然,已經不怎麼痛了。真不好意思,讓妳開車載我一程。」

  「反正都是要來探望他們小倆口的嘛!」談佳茵回以一笑。

  二人向警衛打過招呼後,一面聊著家常話,一面走向兒女居住的大樓。

  「正耀出差何時回來呀?」

  「明天。怎麼突然問起他了?」

  「妳這是在裝傻嗎?」梅母推開玻璃門,走至電梯前按下鈕,「你們的好事不遠了吧,還不趕快辦一辦了?」

  談佳茵忽然臉紅,「什麼呀,連純姊也在催婚喔?這事情……我不想主動提啦!」

  「嗄,為什麼不提?我知道有些人在一起是不在乎有沒有那個法律保障啦!不過嘛,」梅母露出曖昧的笑容道:「我看正耀那個樣子一點都不像是不在乎捏!喔呵呵呵……」

  「……」談佳茵臉紅過耳,完全不想多說一句話,免得延續這個令她尷尬無比的話題。

  少頃,二人乘坐電梯來到目的樓層,熟門熟路地按下某間住戶的門鈴。

  鐵門被打開些許,露出梅愛莓那張有點不自然的笑臉,「媽,妳們來啦!那個……怎麼正好是這時候……」

  「這時候怎麼了?」梅母滿臉疑惑地踏進屋內,隨即蹲下身將櫃子旁凌亂的室內拖鞋擺正,「妳這孩子真是的,不穿的話就收好嘛!都幾歲的人了……」

  「媽,我來就好啦!妳的腰不痛了嗎?」

  「早就好得差不多了,妳偏偏要回娘家幫忙。」

  「純姊,別一來就一直念愛莓嘛!」談佳茵忙出來打圓場,隨即拉著媳婦往客廳走,「我們來是想看看你們到底忙成什麼樣子了,怎麼會一連兩個月都沒好好休息呢?順便拿點禮物給你們……嗯?」望望四周,不見親兒子人影。「啊我們昊昊人呢?」

  「欸,呃,」梅愛莓面有難色地回:「昊昊他……先睡了。」

  「真的那麼累啊?」梅母的神色多了點擔心,接著走到廚房翻冰箱,「我來燉鍋湯給你們補補好了,妳看看妳的氣色那麼差。」

  「對啊,不太好呢!」談佳茵看了看媳婦的臉龐,兩條娥眉蹙了起來:「應該要補啦!要是給街坊鄰居誤會我們母子虐待妳怎麼辦?我才不是惡婆婆呢!乖,愛莓坐下,我去看看昊昊。」

  梅愛莓的手腳沒有談佳茵迅速,勸阻的話語尚未脫口,後者就已經跑進寢室。

  梅愛莓在腦中想像待會會有的場面,一定會很……

  果不其然,沒多久談佳茵就拉著兒子出來,表情吃驚得彷彿看見火星撞地球,指著面如死灰的談昊恩說:「純姊、愛莓,妳們快來看看到底是我產生幻覺,還是昊昊真的有心電感應的超能力了!」

  「媽!」談昊恩一臉被打敗的表情,「我就是不想讓妳們受到驚嚇才會躲在房間的!不要再指著我了好嗎?」

  梅母立即放下鍋鏟,跑來一探究竟,「什麼心電感應啊?呃,咦?昊恩,你正在想『老媽好煩』?奇怪!為什麼聽得到呢?」

  「居然嫌我煩!」談佳茵覺得又氣又難過:「你發生這種事情都不打算告訴我們嗎?無論如何我都是你母親耶!」

  談昊恩露出被打敗的表情:「說了又怎樣?問題也不會因此解決啊!」

  「你這孩子真是的!媽媽會擔心呀!」

  「所、以、說,我就是不想讓你們擔心啊!」

  「太遲了!」

  談昊恩頭疼欲裂,感覺快被逼瘋了。

  梅愛莓深怕丈夫真的會受不了,急忙拉開母子倆,「媽,這件事說來話長啦!」

  眾人在客廳入座,經過梅愛莓一番解說後,兩位長輩總算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不約而同地露出見到珍禽異獸的眼神瞪著談昊恩。整起事件聽起來雖然非常怪力亂神,但是事實擺在眼前,就是不願相信也不得不信。

  「昊昊,」談佳茵滿臉期待地問:「你愛馬麻嗎?」

  談昊恩把臉埋在掌心,拒絕回答。

  「愛馬麻嗎?愛嗎?」

  「媽,妳這樣很噁心。」

  「哇啊!」談佳茵像是中獎般尖叫一聲,伸手抱住兒子喊道:「兒子說愛我耶!很大聲地說愛耶!天啊,我好感動!嗚嗚……」哽咽落淚,典型的喜極而泣。

  「……」談昊恩放棄掙扎。

  梅母捧著心窩,神情慈愛地看著眼前動人的一幕,「好感人……昊恩啊,上次我做飯給你們吃,我發現你好像不喜歡青椒炒肉絲吧?」

  「沒有不喜歡,媽做的我都喜歡。」談昊恩無視親媽的激動,有禮貌地回答丈母娘的問話。

  梅母笑了起來:「是嗎?可是你心裡說討厭呢!哎呀哎呀,我不會生氣的,好多小朋友都討厭青椒哩!」

  「……」

  被晾在一邊許久的梅愛莓忽然接收到丈夫的求救心聲,忙不迭地打起精神,想辦法拯救丈夫於水火之中。

  「媽,我了解妳們想聽真話的心情,」梅愛莓決定說之以理,「可是我們還無法確定那位南瓜頭小姐所言是否屬實,要是萬聖節過了昊恩還是沒有恢復呢?」

  這句疑問猶如一盆冷水,澆熄了長輩們的玩興,只得訕訕然地打住。

  「要是一輩子都恢復不了的話,我也不介意的。」談佳茵眨著淚眼,捧著雙頰說:「這樣的昊昊太可愛了,我完全不介意。」

  「可是我介意!」忍耐已經到極限的談昊恩從沙發上彈跳起來,抓起母親就要將她推到屋外,「快回去!不要留在這裡礙事!」

  「咦?怎麼這樣,我還想跟可愛的兒子多聊一會啊!你看你害羞成這樣,噢!真純情……」

  「回去!」

  梅母拍拍女兒的手掌,眨了一下眼睛說道:「我可不是那種不識相的老人,這時候你們夫妻倆一定有很多話要說,我們兩個歐巴桑就先離開囉!」語畢,便起身帶著談佳茵一塊走人。

  長輩離開後,感覺耗去大半精力的談昊恩杵在玄關嘆了一大口氣,腦海盤旋著南瓜頭少女的話語。

  「效果滿分,絕無後遺症。」

  他記得對方是這麼說的,但是誰知道可信度多高呢?自己竟然碰上這等鳥事,應該找哪尊神明大人求救才對?

  「昊恩?」梅愛莓從他的身後探出頭來,「暫時別想那些煩心事了,你不是有禮物要給我嗎?我期待了一整天呢!」

  談昊恩又嘆了一口氣,無精打采地回道:「妳不是早就知道是什麼東西了嗎?去拿吧!」

  「不行,我要你親手拿給我。」

  「有差嗎?」

  「有!你要親自拿給我,這才叫做送禮呀!」

  談昊恩回頭望向老婆,她雙手叉腰,表情嚴肅,晶亮的雙眸裡彷彿寫著「我是認真的」幾個大字。談昊恩不想在這個點上爭論不休,便快步走到餐桌前,從某個提袋中取出萬聖節禮物。

  梅愛莓打開包裝後,圓臉綻放出一朵燦爛的笑靨,「哇!好可愛,成品和製作者都好可愛喔!」

  談昊恩感覺頗不自在地撇開目光,「……可不可以不要再稱讚可愛了?」

  「明明就是事實啊!」

  談昊恩白玉般的臉蛋再度變得醬紅,心情羞憤交加,暗自罵了那個南瓜頭妖怪幾百遍都嫌不夠洩恨。

  不管心中在想什麼都會被親戚朋友聽得一清二楚有什麼好處?

  沒有好處,絕對沒有!看看大家的態度就知道了!

  「至少我不會取笑你嘛!」梅愛莓細細品嘗著美味的夾心餅,眼神十分溫柔,「昊昊還是那個昊昊呀,我倒是覺得能有這麼一次機會『聽見』你的心聲是非常珍貴的呢!」

  「真的嗎?」談昊恩依然覺得有點彆扭。

  「真的假不了。」梅愛莓將包裝袋仔細地束好後,放進冰箱冷藏,「捨不得一口氣吃完,留著當明天下午茶的點心吧!」

  「我……」

  「昊恩,」梅愛莓回過身來,拉起丈夫的雙手,語重心長地說:「我一樣是那句話,碰到任何困難我們一起面對,說不定隔天就沒事了。」

  這樣是不是就叫做夫妻同心呢?

  談昊恩垂下眼簾想掩飾自己的激動,但是淚水早就不聽話地滾落雙頰,有些落在衣領,有些則落在妻子的掌心上。

  「哭什麼呀?」梅愛莓抬高一隻手臂接住他的眼淚,「好稀奇,你向來愛逞強的,今天卻被我感動到哭了,我是不是要覺得榮幸呢?」自己說著說著就笑了,隨即抱住對方的腰身,感受彼此的溫暖。

  談昊恩抱緊懷裡的軟玉溫香,也跟著笑了,「是啊,妳不知道自己擁有這麼偉大的本事嗎?」

  梅愛莓昂仰臉龐,拉低丈夫的頸項,踮起腳尖與他熱吻起來。

  明天的煩惱就留到明天再想吧!

  ❤

  電光演藝事務所經過去年的翻修後,外觀、內裡可謂煥然一新,幾乎環繞整面牆的落地窗引進充足的光線,將地磚映照得快要閃瞎別人的眼睛。上午九點半,員工來來往往,又是辛勤的一天。

  某間辦公室內,一個男人坐在辦公桌後打電腦,另一個男人在前方踱步。

  「小郭,我知道你這陣子挺閒的,可是也不必這樣到處展示自己有多閒吧?」帶點嫌惡的問話來自正在打電腦的許力。

  郭守正聞言後愣了一下,轉頭望向同事,「我在想事情,哪有很閒……」

  「這樣就叫做閒!」許力拍桌。

  「我很在意一件事……或者說我很在意一個人,過了一天不知道他恢復正常了沒?」

  「在講三小?郭守正你還沒睡醒嗎?」許力按著眉心說:「欸,拜託你不要這麼缺德好不好?你有一個天使般的新人,許多事情都不用你操勞,那算是你的運氣好!可是我不一樣!孟姊派給我的這個……這個青少年,真的是標準的青少年,EQ差、IQ低、沒大沒小、還常常罵髒話……到底是誰挖掘的?眼睛瞎了嗎!」

  「哈哈。」郭守正冷冷笑了兩聲,「恭喜你啊,中大獎!怎麼樣,總算能夠體會我當年的心情了吧?你家那位也就只有長相能看……雖然還差Alan一點啦!」

  「Alan?」許力神情錯愕地抬頭,「你跟我提Alan?你想比什麼,懶覺比雞腿嗎?Alan是可造之材耶!他曾經是本公司最大的搖錢樹耶!還不都是你們集體起肖,讓他就那樣離開了!算了,這些傷心往事不提也罷!郭守正,你要耍廢就去別的地方耍,別在這邊干擾我工作!」

  「換你需要吃藥了吧?現世報啊!」

  「閉上你的爛嘴啦!」

  「要比爛我還不敢搶你的鋒頭咧!」郭守正丟下這句話後就轉身溜了。

  他非常在意談昊恩的狀況,不去看個幾眼實在無法靜下心來。他從昨晚就為了這件事搞得險些失眠。

  他用最快的速度趕到「晨曦」,店鋪照常營業,人潮依然洶湧。往店裡張望了一會,只有見到工讀生的身影。

  難道……

  他箭步拉住工讀生問道:「你老闆咧?有沒有來?」

  對方神色有些尷尬地想抽回自己的手臂:「先生,請、請你放手。老闆有來啦!他在內場……」

  郭守正立刻衝進廚房。

  「Alan!你究竟有沒有──」他在見到夫妻擁吻的畫面後倒抽一口氣:「夭壽、嚇死我了!你們大白天的也太熱情了吧,外面還有客人耶!」

  「我真心覺得你皮在癢。」談昊恩輕輕推開妻子,胸口的怒火燒得很旺,揪著前經紀人到另一處聯絡感情。

  「……嗯?聽不到了!」郭守正壓根沒有注意對方冒火的眼神,逕自說道:「真的聽不到了!現在想想真覺得有點可惜,你的內心話挺可愛的,比你那張吐不出象牙的嘴可愛太多了……」

  談昊恩的回應是一顆拳頭。


                    《全文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