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1)- 11.後烏托邦的存在意義

作者:月雨海魅│2018-02-15 13:11:17│巴幣:2│人氣:117
11.後烏托邦的存在意義
 
  「霍爾德˙皮特耶華,叫我霍爾德就好了。」
  身穿西裝服飾的旅館經營者,不只的穿著正式又體面,散發出的氣息成熟且穩重,拉著我閃過從天而降車輛的姿態更顯得從容。
  不同於艾利置一切於事外的殘忍旁觀者笑容,是真正擁有強大力量跟手腕的自信。
  「他們兩人呢?我是指艾利跟梅庫西亞,你是來跟我會合的嗎?不對……如果不是一開始就認識你,他們不會特地安排那間酒店讓我入住。所以應該說,從我入住那時,你就已經掌握我的一舉一動了吧?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你現在會在這裡出現。」
  「親愛的恩利,或許比較適合你的職業不是魔法師而是警探,如果這是個正常人類世界的話,你就會理所當然的在警界裡升遷、升職直到退休。可惜目前根據我們眼前所看到的不是這樣。」霍爾德緊緊抓住我的手臂,接著左手一揮,從天而降的巨大建築物結構瞬間變成兩半,但我沒看到他手上有任何使出魔法的痕跡。
  「戰鬥似乎快結束了。就算是有心使超能力者們的力量集體覺醒,以他們剛覺醒的力量跟經驗是不可能阻止太多艾米安的,雖然我們也看到有不少敵人已經身首處……」
  「難道我們要在這裡尋找同伴嗎?偕同魔法、超能力跟煉金術師的全部力量,對抗這些非人類生物?」
  我眼裡不斷出現斷斷續續的畫面,並非因為逃命與體力消耗的精神狀況不佳所致,而是在談話間,我與這名金之魔法師也在不停的做出瞬間移動,但我們兩人卻是不斷的往戰場靠近,而非與他人一樣死命逃離。
  這個時候我才想起自己前來這裡的主要目的。
  「先不管這個了!今天我爸媽應該會坐這時候的班機回國,你能幫我找到他們嗎?」我用力扯著嗓子,在這場騷亂中說出目前心中的當務之急,對方似乎也因為聽到我的請求而停下腳步。
  「你又有什麼自信認為可以在這場混亂中找到他們。」霍爾德用表情示意我看向遠處的風景,然後說出我不想面對的那絕望事實。「你現在應該沒看到半空中有任何在盤旋中的班機吧?」
  的確如此,不時從天而降的火焰砸落在地,可以看出四道身影正在半空中盤旋飛翔。有些從手中發出昨晚在教堂所看到的光束,不然就是捲起小型龍捲風,將地上的人與軍隊吹向空中,然後讓身旁一名像是甲殼類的生物,用巨大鉗子將其一一剪碎,頓時人造物與血肉橫飛不止。
  「看看那些在空中飛舞跟在地面前進的艾米安,你想他們會留下活口在他們的攻擊範圍內嗎?」
  「所以梅庫西亞他們不在這裡嗎?那你帶著我繼續朝戰場前進的目的到底又是什麼?」我頓時整個人怒火攻心趕緊甩開對方的手,在這場混亂之中。
  金之魔法師聳聳肩後嘆了口氣,似乎對這樣的場面早已習以為常。「恩利,為什麼我要朝戰場前進?這不是很明白嗎?因為我是其中有能力阻止這場混亂的異能者,這一點難道還要我做出解釋?魔法師在你的心中又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如果你的異能只想使用在你所在乎的事物上,那我會勸梅庫西亞繼續找其他人選,而不是讓你繼承查理的位置,這本來就不是非誰不可的問題。
  還有,我想強調另外一點。想成為拯救大局的英雄,也不該將眼光放在局部的事物上。沒錯,有時候你連自己的親人、朋友都得捨去,就為了讓這個世界恢復到應有的秩序上。我可以很明白跟你說,接下來梅庫西亞跟其他魔法師都會加入這場範圍遍及世界的戰局,我們必須繼續阻止超能力者的覺醒,顧不了這場戰鬥中犧牲了多少平民。」
  我瞪大眼睛看著這男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接著用力抓住對方的領子。「我記得你們說這個世界是最後的希望,所以請告訴我,你口中所提到的秩序是指這個世界的和平沒錯吧?」
  霍爾德表情突然變得緊繃,沒有再繼續接話,只見他轉身伸出一隻手,開始詠唱我所聽不懂的咒語,這是我遇上這群魔法師後,第一次聽到如此冗長的咒語。
  詠唱完畢在過了約莫數秒後,一道金色光芒罩住我跟他,一雙鵝黃色羽翼將我們團團圍住。在這期間我看到許多細小如同細胞的金色顆粒在這名酒店經營者身上爬行著,然後它們開始分裂出成千上萬的數量,最後變成黃金甲冑層層加疊,過沒一會兒,我跟他所站立的位置瞬間升高,一個外觀為巨大的金色天使騎士生命體以我們為中心,輻射狀破殼而出。
  金之魔法師將我拉至他身旁,現在我與他正憑空漂浮在這天使頭部位置,就如同站在透明的駕駛艙裡。
  「雖然體積只有五十公尺高的艾米安一半,但這樣就夠了。現在你跟我待在這天使中心的保護圈內是安全無虞的。」
  霍爾德語畢,接著我看到金色天使身後、腰部出現數把長槍、彎刀及戰槌,隨著這名魔法師的動作,這具巨大的身軀也開始有了動作。
  天使首先從身後拋出數把長槍,直接插在地上數以百計衝來的艾米安身上。不待他們隨這名巨人的腳踝爬上,振翅飛起的大風將其拋出,就這樣我們隨天使來到半空中。
  長槍再次被丟到頭頂上,天使利用快速的踢擊將它們朝五隻巨大的艾米安頭部射穿,頓時地上震起敵人倒下所揚起的塵埃,也因如此地面的螻蟻部隊,被自己同伴壓碎,少了將近三分之一的數量。
  「看來已經找到他們是從哪裡出現的了。」
  霍爾德指著高於我們所在處的半空中,四道身影的其中一名成員。那是一名全身穿著紅色雨衣,用兩隻手撐著兩把雨傘的褐髮小女孩。在她那嬌小的身軀後方,有一扇閃耀七彩光芒的雕刻精緻大門,可以看到不少艾米安援軍正從中爬出來到機場。
  「不覺得看到這張諷刺人類的天真笑臉就令人感到噁心嗎?」
  趁著這時候,我趕緊利用居高臨下的優勢找尋父母的蹤跡,可惜雖然敵人數量已經少了不少,但軍隊、兵器、民眾、怪物逃竄的混亂,讓尋人動作如同大海撈針般困難,此時我已經不對親人是否還存活抱有期望了。
  突然,劇烈震動使我差點站不穩,接著聽見霍爾德的咒罵,很快找到攻擊我們的對象。
  「竟然是軍隊坦克?」
  「別在意,在混亂的情勢下敵我不分是很正常的。」霍爾德的這番話跟剛才的咒罵完全出現落差。「天使也並非要我操控才能做出攻擊的動作,所以現在我們的目標還是先擺在打開『傳送門』讓同伴過來的那位小女孩吧!」
  金之魔法師語畢雙手劃開一道金光,在數秒的咒語詠唱後,我看到前方遠處出現藍色與紫色的閃光,可以很明顯看出那是數道電流集中在一起的效應。
  「這是什麼魔法?」
  「巨型金體跟電荷構成的導電力場,畢竟物理攻擊太慢了,這個源頭必須先消滅才可以。」
  「等一下,難道你要一個人結束這場戰鬥?」我環視天使周遭,因為剛才的攻擊,已經吸引其他飛行系的艾米安接近,所以我再次問出那個問題。「艾利他們呢?」
  「你別以為只有這個國家遭受攻擊啊……現在世界上還存有的魔法師就只剩下我們七位了。」
  魔法師在一邊談話同時,朝褐髮雨衣女孩射出高強度的電流,只見對方趕緊將雨傘變換角度,然後一陣強風將她吹到另一處的九點鐘方向,可惜電的速度太快,眼看就要追上對方跟後方的那個入口。
  突然一個壯碩身軀擋在女孩面前,牛頭人身且有著一對老鷹翅膀的怪物惡狠狠瞪視我們。牠手上舉著沉重盾牌將兩人擋在後方,看來這四名在空中盤旋的艾米安早就分配好工作,而牛頭怪物是負責防禦的項目。
  「真是棘手。」一陣動盪再次傳來,使得天使因這次攻擊稍微降低了飛行高度。
  「地面的情況如何?」
  聽到對方的詢問,我趕緊低下頭察看機場的狀況。動盪似乎在軍隊及超能力者的壓制下稍微減緩,經由陸路進攻的艾米安數量大幅減少,可能也是因為褐髮女孩帶著傳送點移動到半空中,使得後援部隊無法前來支援的關係。
  但地上的一切也令我不忍再看,除了怪物與人類死屍遍野,業火也正一步步將傷者帶入死亡的國度。
  「看來我們的進逼有了效果,只是目前是一打四的局面。」
  「就算如此,你的相貌在艾米安眼中就算已經曝光了,以後要如何隱藏自己的身份?」因為現在的我跟他,的確是站在一名透明巨型天使體內。
  「天使外頭有結界保護我們,其中當然也有防透視的功能。在他們眼中,就如同一個巨大敵人在自己面前罷了。」
  霍爾德一個揮手,天使立刻在手中舉起長槍,只是這次上頭夾雜著電流,使得我們在天空的飛行速度加快不少,才一眨眼就已經逼近那名雨衣女孩面前。她那張坑坑巴巴不是人類的醜陋模樣,頓時與我們距離不到數十公分距離,充滿尖牙的嘴巴緩緩張開,露出奸詐又可怕的笑容。
  也因如同電流的飛行速度,前方的盾牌牛人一時無法抓到我方動作,讓小女孩身後出現空檔,我們也趁這時揮出另一隻手上的金色巨劍,眼看就要把敵人的頭顱削掉一半,但揮舞而下的軌道卻被一道紫色光束打偏,讓我們重心朝一旁偏移。
  另外一頭快速衝來一名騎著黑色馬匹與身穿同色鎧甲的騎士,雙手舉著數十公尺遠的長槍準備刺向天使頭部位置,霍爾德這時趕緊頭一偏閃過,利用踢擊把這名騎士擊落地面,順便送出一把電擊長槍。
  「這樣就剩三個了,絕對不能讓那名噁心的小女孩到達地面。」
  看著魔法師努力戰鬥的我,此時感覺自己像被完全置身事外。對於不願接下查理名號的我內心出現罪惡感,但同時也察覺到肩膀傳來的溫度。
  「恩利,現在就先別想這麼多了,好好在身旁看著我們的戰鬥,讓你知道魔法師身上所背負的沉重,以及英雄並非是想像中美好的職業。」霍爾德露出溫柔笑容,使我想起查理生前的微笑,接著又說:「雖然梅庫西亞把時限設在今天黃昏,但我倒是希望在這場戰鬥後,能告訴我你的答案,我們時間不多了,這點我必須重申。」
  「那我想要再問一次,所謂的成為魔法師,是真正的拯救這個世界嗎?你剛才似乎對這個問題有所保留。」一向不會被情感支配的理性促使我提出此問題,並非我將父母是否還生還的擔憂完全遺忘,而是想要依據對方所給予的條件,想在最快的時間內回應答案。
  這個責任或許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也如同詛咒須背負在身上,更不用說經歷殘忍的戰鬥與死別。但如果梅庫西亞、艾利跟查理說的都是真的,那麼魔法師是跨越數個世界,真正在世界中清醒的人。因為他們知道,現在人類的社會與看到的景象,都是暗中某個族群支配下的結果。
  是的,如果不是成為魔法師就是成為敵人的家畜、餌食。如果他們的計劃成功,可以繼續保留人類的生存權利,這或許就是霍爾德口中所提到少數的犧牲,來換回永恆的自由,英雄的沉重正在於這一點,而且有時候,你必須拋棄身邊所有一切。但是,如今自己所見的這副景象,跟自己所失去的放棄到底又有何區別呢?
  爺爺、父親跟母親已經永遠的離自己而去了,那麼成為一名清醒的救世主,到底還有什麼好擔憂的呢?
 
  在我思索期間,我看到天使的巨大手掌罩在牛人與女孩頭頂上,果不其然遠處的光束狙擊手立刻發出攻擊,霍爾德這時將我跟兩名敵人帶到另外一個領空。這時我看到一名身穿褐色披風的老人趴伏在面前。只見對方一臉驚恐望向我們,隨即從肚子爆裂開來,跑出一張幾乎是天使身體一半大的紫紅色,有著人類牙齒的大嘴,準備將我們一口吞下。
  這時天使立刻將握拳的手塞進對方嘴中,然後待嘴巴闔上瞬間解開巨人的具現化型態,使得我跟霍爾德飄浮在空中。接著魔法師舉起雙手後握拳,怪物的嘴巴立刻爆炸,最後身軀在一陣扭曲後完全消失不見。
  「將握在手中的牛人跟女孩塞入對方口中,裡頭也有著那道傳送門對吧?」
  「是的,只是傳送門裡頭有我設下的核反應魔法陣,藉由不斷改變他們身上的原子跟質子結構,使他們完全被分解掉。剛才的爆炸就是核反應後的小範圍作用,好吧!你也沒必要完全聽懂。」
  霍爾德帶我移動到機場大廳,已經面目全非成為人間煉獄的動亂現場映入眼中。這裡已經不存在任何一名活人,只有數不清不成人形的屍體。
  「如何?心中有了答案了嗎?當然,之後我們會跟梅庫西亞會合,然後將其他的真相與我們的目的說給你聽,在那時候才會進行繼承儀式。」
  這個說明讓我稍微放下心來,不過就在我準備踏入大門,尋找那幾乎渺茫父母生還的希望時,這名酒店經營者再次從口中拋出震撼彈。
  「對於剛才的問題我現在可以給你答案。梅庫西亞肯定也跟你說過,這裡是在所有人類時間軸世界被艾米安消滅後,我們的魔法師前輩創造出來的新世界。但是……我們並不打算拯救這裡,而是要回到過去,改變一切的源頭。」
 
  原來,這裡不過是臨時被創造出來,隨手可以丟掉的拋棄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9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魔法|黑暗|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