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ONWLO唯新人生 第二十六世界.怪人

作者:比卡多│2018-02-13 17:03:59│巴幣:0│人氣:109
 
第二十六世界
 
怪人
 
  翌日,在和三人討論可取得的材料位置後又追加一項議題,那就是行動效率上的分組,因為現在對於時間上的不充裕我提議分成兩組行動好快點收集完並再去思考最為麻煩的部分。
 
  「那麼組別就決定我和希格薇、可娜洛和可格洛了,應該沒有問題吧?」
 
  可娜洛提出異議:「等等,不如我和亞爾哥去希格薇就和可格洛去吧?」,希格薇聽聞滿臉不解提問:「為什麼?」,只見場面開始飄散出一股火藥味,雖然這都是幻覺罷了。
 
  「好了,我只是按照所有人的能力做出分配,要是把希格薇和可格洛組在一起要是受了傷可沒人幫忙治療。」我出聲介入兩人間的視線爭鬥中,要是再不介入可能真會吵起來吧。
 
  「可是希格薇也會治癒術這點沒有問題吧?」可娜洛說出自身的想法。
 
  嗯,這觀點並沒有錯,希格薇確實會治癒術,不過──
 
  「很遺憾,她的治癒術階級是簡單入門級,但是與同樣階級的治癒術相比妳的效果出奇有效,更何況妳也差不多到能前往下一階段了。」
 
  這並非單純的解釋和場面話,透過我的【鑑定】後發現可娜洛的簡易治療術已經達到熟練度上限,也就是說只要再將我昨晚說的學習法應用上去就能很快進階到下一個階段,不過可娜洛這孩子在魔術方面成長速度驚人的我都快趕不上了。
 
  只見可娜洛神情一臉不滿而鼓起臉頰看向別處後我只好出手撫摸她的頭安撫情緒,這時一旁的希格薇嘴裡低咕著「好羨慕!」、「真好!」之類的詞彙,但是大小姐,我這可是在安撫情緒而不是在給予獎勵啊?
 
  「總之基於一定安危考量我才這麼分配,但是也彼此保護和注意知道嗎?」收回手後面對在場所有人再度提醒。
 
  「好──!」三人異口同聲回應。
 
  之後姊弟組去尋找並採集較為簡單容易入手的藥材,至於較為困難的荷夏瑪花這類藥材則由我和希格薇負責,但在情報不足的情況下該如何入手都是問題於是決定先從冒險者這種情報出入量大的地方開始著手。
 
  前往公會並向櫃檯人員詢問後所得到的情報幾乎都和可娜洛他們說的一樣在非產季下無法入手,就連向其他看起來兇惡的冒險者們打聽要不是叫我們離開、再不就是沒有半丁點有用情報,這些人都是看我外表小就隨便打發應付吧?
 
  「哈……完全不行啊,地點什麼的都沒有該怎麼辦啊?也許不該應予下來的。」我找了張長椅坐下長嘆並垂下頭。
 
  希格薇輕拍我的背安慰道:「沒問題的,如果是亞特哥一定會有辦法。」
 
  聽見這句話我心情更加沉重,畢竟我可是普通人沒有辦法憑空變出東西來,要是有像那些輕小說主人公那種外掛般的能力或許還有可能。
 
  「嗯?這不是亞格爾特嗎?怎麼坐在這?」
 
  聽見叫出我全名的聲音我抬頭看去。
 
  「是分會長啊?因為一點事所以坐在這。」對於分會長的提問我如此回答。
 
  分會長挑起一邊眉尾一副不解問道:「是什麼事?如果是我能幫得上忙的話。」
 
  我伸手示意謝絕後起身道:「這件事大概分會長也沒轍,我要找一樣藥材。」
 
  「喔?什麼藥材會連我都沒輒?」,看著分會長那一副再難都有辦法的神色我以勸退的口吻道出:「是荷夏瑪花。」
 
  他一聽見藥材名後一副神情嚴峻地小聲湊近我耳邊問道:「你找這個要做什麼?」,雖然對於分會長他的表情略感疑惑但應該也沒有隱瞞的必要於是回答他作為藥用。
 
  「你說要拿來製作藥但那種花現在並非盛開季節而且還沒什麼藥效,是什麼藥需要這種材料?」
 
  我拿出配方交給分會長並回應:「是這個,但是啊……前途堪憂。我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會接這份委託了。」
 
  「哼……我看看,喔?這個……嗯?」
 
  分會長在閱覽那份配方的過程不時發出驚惑聲等一系列聽久了會引人惱怒的聲音,說真的能不能別邊看邊發出聲音啊?
 
  「喔……說真心話你接下這委託還真是無謀啊,沒有事先打聽材料的事?」分會長交還配方還重拍我的右肩。
 
  受到猛烈衝擊我輕撫疼痛不已的肩膀回答道:「沒有,所以才說自己為什麼會接下啊……」
 
  是啊,為什麼那個時候會接受呢?那個時候應該先保留等到調查完畢再正式受理會比較好,但現在都是在說事後話想反省也沒有任何意義,就當作是教訓記下來吧。
 
  我拍了拍膝離開椅子道:「總之這件事會長大概也沒辦法吧?那麼我先行告辭了。」,走過分會長身邊往他身後的大門走去時我的肩膀被一隻手拉住。
 
  我側臉看著那隻手順著來源看去發現分會長露出一臉有點詭異的笑容,那神色有著什麼意義我不清楚,但我只知道要是不趕快離開似乎會有事情找上門。
 
  我小力撥開那手轉身面帶微笑:「告辭了。」,再次道別後往出口走去,這次還稍微加快步伐但還是被攔了下來。
 
  「別走啊,我可沒說沒辦法。」
 
  糟糕,這下似乎逃不了了,肩膀被緊緊拽住無法掙脫,而出口就在面前幾步之遙啊!
 
  這時的我只有兩種選擇……不,正確來說其中一個的實現機率微乎其微形同虛設,而且真的執行也許就結束了,各個方面來說。
 
  我戰戰兢兢地側臉提問:「是……是什麼辦法?」,在說出這句話的那一刻將無法回頭,沒錯,只能走上這條路線了。
 
  「辦法嘛──先跟我到會談室坐下來慢慢聊吧。」
 
  分會長的表情依然是那副笑容,但那笑容在我看來只有一股濃烈的其他意圖,啊──這大概就是策劃好什麼後拉攏他人時用的表情吧?
 
  結果我還是如同一隻跟在母雞後頭的小雞般跟著分會長走進會談室,內部空間大小是正四方形、兩張三人座長椅面對著中間用相同長度的矮桌隔開、椅背後方還能通過一人的程度,以會談室這名子上給人的感覺應該是舒適寬大的樣子但眼前空間卻是完全相反。
 
  等到分會長就座並示意讓我入座後開始行動,畢竟對方可是冒險者公會的頂層人員可不能認為自己是能平起平坐的存在,要有禮貌才行。
 
  至於一開始就在身邊的希格薇則是坐在我右邊一副正經模樣坐的直挺挺的,也許是因為我剛才在門口的反應讓她對眼前這個男人有所警惕,但是希格薇的這個樣子反倒讓我的心情有些緩解。
 
  「進入正題,會長你說的辦法是?」
 
  「辦法呢──在那之前先說明一下你的手怎麼了?已經痊癒了?」分會長伸手指了我那原本骨折了的左手臂。
 
  會這麼問也是常理,畢竟直到最後昨天離開公會時都還用木板和三角巾固定著今天卻完全沒有甚至還能正常活動一點也不合理。
 
  「嗯,正巧遇到能治好那種傷的魔術師於是就以交易的方式請對方幫忙治療。」
 
  稍微說點謊瞞過事實是現在的方針,一來保留手中底牌是常識、二來是在尚未摸清不明白的情況下以不捲進更加深層的麻煩中,也許會被說是被害妄想之類的但提防點沒有壞處。
 
  「嗯──總覺得哪裡不對。」分會長擺出起疑的表情注視著我,以一雙想要看穿想法的視線死盯著。
 
  但是──
 
  「是錯覺吧?重要的是會長你說的辦法究竟是什麼?」
 
  讓對方產生「這是錯覺」的想法後再直接導回主題這才不會暴露自身手牌,何況在這個世界裡應該還是存在能治好骨折程度的魔術師在,怎麼想都在合乎邏輯的範圍裡,雖然不曉得對方是否有能識破謊言的辦法但應該沒問題。
 
  分會長依舊維持相同眼神好一會兒閉眼道:「錯覺啊……算了。」,停了一會兒接續道:「我說的方法是最近有人『大量』收購某一種藥材。」,說道這用一雙「你應該聽明白的」視線注視著我。
 
  看到那訊息我擺出無奈之情覆述:「大量啊……」
 
  這句話中所蘊含的訊息應該是有關「那個人」所採購的「大量某樣藥材」,難道分會長是要我去調查嗎?我可不是什麼特務或特工這類的諜報人員喔?
 
  「那麼那個『某藥材』是?」我出聲向分會長提出有了大致上答案的問題。
 
  「那就是重點,有傳聞說那個藥材就是荷夏瑪花。」
 
  果然嗎?那麼接下來應該就是那個「某人」了。
 
  「所以會長您的意思是?」
 
  在這裡要裝作尚未察覺的樣子好減輕無謂的任務負擔,要是眼前這個人說「去幫我調查清楚收購理由和原因」的話就趕緊推拖掉比較好,畢竟我可不想把麻煩往身上攬。
 
  「要是你能找出收購者的話也許能『請』對方讓出一點也說不定。」
 
  會長,你還真是毫不掩飾啊,那個「請」字都還特別加重語氣,但我想對方應該是不會好聲好氣的讓給我。
 
  「但是我不曉得那個人是誰,更何況沒有情報現在時間也緊迫可是沒有那個餘裕去大海茫茫的街上找人。」
 
  聽聞我這番話分會長露出一副略顯陰森的笑容道:「關於這個用不著擔心,我已經準備好了。」
 
  可惡!原來事前已經準備好只要找個人去執行了嗎?
 
  『吾主在謀略上略顯遜色啊……』
 
  安格芬姆斯,我可不是謀士沒有那麼多心機能用啊!
 
  「已、已經逃不掉了嗎?」我發出嘆息放棄最後掙扎。
 
  「啊哈哈哈!沒錯,你已經沒有回頭路了!」
 
  別笑,等這件事結束我會立即離開這座城市走人煙稀少的鄉村小路降低可能被目擊的機率。
 
  分會長從懷裡拿出一小疊書面文件放在矮桌上,這份文件的紙質並非現代所用的紙漿造紙那般光滑,難道是羊皮紙一類?順帶一題我所使用的筆記本紙質相當近似現代紙,這麼說來……那本筆記本厚度也就和學校連絡簿差不多價格也有些高,難道說這個世界還沒有造紙術嗎?
 
  放棄無謂思考的我將目光放到文件中的內容,裡頭寫的不外乎是那個人背地裡做了哪些勾當,這種違法手段儘管對我而言是新聞上那些司空見慣的事情但根據時代不同可能這個世界裡未被發現的佔極大多數吧?
 
  「嗯……我有一個問題不知能否向會長你一問?」看完該文件後我放回桌面推回到會長面前。
 
  「是什麼事你就問吧。」
 
  「就是包含上次和這次像這麼重要的機密文件輕易給一個人看沒問題嗎?」
 
  會抱有這般疑問應該是理所當然的,這就好比你和政府機關的內部人員只有碰過幾次面但對方卻接連兩次把內部重要文件拿來給你看這樣非常不合常理。
 
  「因為你是個能夠信得過的人,就只是這樣。」分會長一副理所當然地點頭。
 
  然而這番話反而讓我無語,才認識不到兩天就說能相信對方?這要不是個眼光不賴的人,再者就是個笨蛋,讓這個人當分會長真的沒問題嗎?
 
  但我的內心話對方不可能聽得見依舊保持笑容問道:「那麼你『考慮』的如何?」,我閉眼停頓一下回答:「為了『個人』目的就接受吧。」
 
  分會長聽聞仰天大笑:「啊哈哈哈,那就這樣吧!」
 
  會談結束我和希格薇欲要離開房間時分會長出聲叫住我:「亞格爾特,雖然對一個小孩子說這些很奇怪,但我還是要說……要小心啊。」,話語最後表情從笑容轉變為嚴肅,既然要一個小孩子小心就別委託這種事啊!
 
  離開冒險者公會走在街頭上的我思考著接下來究竟是要以荷夏瑪花與分會長的委託為優先還是先去收集其他材料這兩者間做抉擇,但是考慮到優先度和難易度的話先拿到最麻煩的部分會比較好就是了。
 
  「哈……下級貴族啊,捲入那些權勢者的麻煩事會很麻煩啊。」
 
  「亞特哥,不要緊嗎?還是拒絕掉吧?」希格薇一邊說著的同時牽起我的手。
 
  「嗯……不了,我們這邊也有目的,就這樣吧。」
 
  「嗚嗯……」在聽見我的回應後希格薇發出不明所以的悶聲。
 
  我伸手戳著她的臉頰問道:「在生悶氣?」,但她沒有回答反而緊抱我的手臂並且把臉面向地面似乎是不想給我看到。
 
  『哎呀哎呀,希格薇生悶氣的樣子真是可愛。』
 
  艾菈姆耶,我可應付不了對著不明原因而生氣的小孩子啊?
 
  帶著生著氣的希格薇我們先行返回旅店房間在桌上留下寫有「可能會很晚回來」的訊息後再次出門,畢竟要提報行程的起始人是我可不能說話不算話。
 
  「接下來就是路線了,本來想先去收集情報但礙於這副模樣大概也沒轍了。」我抬頭仰望眼前一道大門。
 
  現在我身處的地方是位於鄰近貴族住宅區前以一條護城河隔開的高級商業區,或許是為了避免被進攻時能夠一路殺進貴族區等有權者所在處而特別開鑿護城河作劃區吧。
 
  「橋雖然沒有拉起但有衛兵在不可能從正面進入,但要想從牆面翻入也不可能。」我以只有自己能聽見的音量評估著可能路線。
 
  這時希格薇輕拍我的手臂道:「用狼魂應該就能輕鬆進入了吧?」,聽聞我苦笑回應:「是這樣沒錯,但是昨晚就用過一次無法在短時間內接著第二次,那個方法也是有副作用的。」,語畢我向她說明為何無法再使用的原因。
 
  「這、這樣啊……對不起。」希格薇滿臉歉意地低下頭。
 
  我伸手輕撫她那銀白髮色的頭頂道:「用不著道歉,在那種情況下無論如何都會使用。」,話一完收回了將目光重新放回眼前問題上。
 
  話又說回來希格薇的頭髮摸起來相當滑順柔軟這是為什麼?是因為髮絲很細嗎?而且不要一邊發出奇怪的聲音一邊把頭往我的手裡擠啊,妳是異常黏人的小動物嗎?
 
  不過現在目前問題是正門路線不可能、牆面翻越路線也不可能的情況下該如何進入呢?這時的我莫名羨慕那些有著一大堆好用能力的輕小說主角啊!
 
  「啊哈哈哈……難題沒事找上門還真是……」我苦笑對著眼前問題發出抱怨。
 
  「哎呀呀,小朋友你有什麼煩惱是我能幫得上忙呢?」一道嗓音自我身後方傳來。
 
  突如其來的聲音令我當下向前跳了三步轉身面對來源者,雖然鍛練過的聽覺所能聽見的事物還有所限制但不可能連已經站在身後約半個手臂長的人其腳步聲都沒聽到才對,而且不知為何並未從這人身上感覺到身為「人」的氣息,儘管這是我的直覺。
 
  「哎呀呀,嚇到你真是不好意思。」對方為自己的舉止致歉。
 
  這個人一身被漆黑到連光照映在上頭連一點折射光都沒有的寬鬆斗篷覆蓋著,兜帽將臉龐完全遮掩住要是不從他面前下方往上看幾乎看不到,其舉止猶如一個大國的掌權者般光是站在那就會給人位於頂點者的氣息,還真是個能不碰到就不會去接近的對象。
 
  「我想我的煩惱您應該是幫不上忙了,還真是抱歉啊。」我強擠一副營業用笑容回應他。
 
  「是嗎?幫不上忙啊──」他用有些惋惜的語氣輕嘆,但隨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抬起手道:「這樣吧,先和我說說你的煩惱,要是我能幫上忙就提供意見和協助。就算幫不上忙也不會做什麼這樣如何?」
 
  聽來好像不錯,但是這個人的嗓音聽起來相當怪異,就好像是男性用變聲器發出女性的聲音一樣聽了很是不舒服,這反而給人一種想要極力婉拒的想法。
 
  「還是算了,這只是一點小事罷了。」
 
  「哼嗯──這樣啊。那還真是遺憾,我還以為能幫小朋友你取得荷夏瑪花。」
 
  嗯?這個人是怎麼知道我的目標的?
 
  「我不太明白您在說什麼,我只是從鄉下來的想見識見識貴族們生活作息與環境而已。」
 
  這個時候還是盡可能裝傻會比較好,一種直覺在告誡著我千萬不要和這個人扯上關係,要不然麻煩會如波濤海浪般找上門。
 
  「這樣啊--好吧,既然小朋友你都這麼說了,那我也就不糾纏著不放。但是還請小心,貴族大人們可是對平民一點也不友善喔。」
 
  語畢他轉身走向建築物間的黝黑小巷中,看著那離去直至看不見為止的身影我才好不容易鬆下戒心,那種給人強烈感覺的傢伙到底是誰?
 
  「……亞特哥。」希格薇拉扯著我的衣袖。
 
  「怎麼……妳還好吧?臉色很差耶?」
 
  轉頭看著身旁的希格薇我才發現她的臉色異常鐵青,就算我怎麼問她都毫無反應嘴裡不停叫喚我的名子,抓住我衣袖的雙手不停顫抖著就連我都能感受到她現在的心理狀態。
 
  那個傢伙真的很不妙。
 
  雖然不曉得那個人到底是誰,但盡全力遠離不認識的和怪異的人吧,我在心中默默定下這項方針。
 
  希望我不會像輕小說主人公那個樣子啊……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7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輕小說|冒險|奇幻|動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qoo1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NWLO唯新人生 第二... 後一篇:ONWLO唯新人生 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