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王子與黑亡靈-消失的艾雷雅

作者:逆煞風│2018-02-12 23:26:44│巴幣:4│人氣:124
(二)
  
  「艾雷雅……!」我突如大喊了一聲,從睡夢中驚醒。
 
  此時,天色已經接近下午,夕陽的餘暉從一旁窗戶映照在了病房裡的地板。
 
  「你醒啦。」被突然冒出沙啞又低沉聲音嚇到的我,警覺性擺出了要從腰間拔劍的姿勢,不過我當然也立刻發現身邊根本就沒有武器。
 
  「別這麼害怕,我是你的主治醫師,名字叫做,馬札●司列特。」聽到這次的解釋後,我連忙馬上向醫生低頭道歉,希望他原諒自己的無禮行為。
 
  幸虧那位老爺爺度量很大,沒有因此生我的氣,還大笑了好幾聲說:「年輕人就是應該這樣,哈哈哈。」
 
  感到羞愧的我,頓時也說不出半句話,只能面對著他苦笑。
 
  「不過孩子……你年紀輕輕的一個人旅行在外頭,不會太勉強了嗎?」醫生在爽朗的大笑完後,提出了剛剛一直很想問我的事情。
 
  「一個人……,一個人……,對了!艾雷雅在哪裡?」
 
  「醫生!你有沒有看到年紀跟我差不多大小的一個女生,她是陪我一起來醫院的親屬。」聽到了醫生的問題後,我才赫然發現已經過了一段時間,都還沒有看到艾雷雅的身影,不經擔心了起來。
 
  醫生十指交扣,一臉納悶的樣子在房間內繞了起來,似乎有非比尋常的隱情不能開口告訴我。
 
  「那個小女孩……,被警察抓走了,她的性命……我想已經危在旦夕了。」醫生在反覆思考後,還是選擇將實情向我全盤招出。
 
  「……抓走?……性命危在旦夕?」頓時間,我腦中忽然無法理解這些名詞的意思,並且自言自語地重複著剛才所聽到的話。
 
  下一秒,我激動地抓住了醫生背面的衣服,大聲咆哮了起來:「你在……你在說甚麼蠢話!艾雷雅她沒有犯下任何的罪,怎麼可能被抓走!你有膽在說一次試試看……,我絕對……絕對會讓你後悔的。」
 
  「你幹甚麼!不要從床上爬起來……。」原本沉默不語的醫生,看到我要從床上爬起來,馬上出聲喝止了我。
 
  「……做甚麼?呵。」我並沒有聽醫生的制止,爬下了病床,幸好當時的身體已經不像一開始起床時如此沉重,但仍然還是有一點稍微的頭暈。
 
  「護士!護士!馬上給我拿鎮定劑過來!快一點啊!」眼見情況不對的醫生,想要嘗試對我施打藥物讓我放鬆,於是馬上對著門口大吼了好幾聲。
 
  在等待著護士拿藥過來的期間,醫師拉住了我的強硬的抱住了我,想要嘗試著拖延時間。
 
  年紀比我大加上我又剛好生病,力量自然抵不過比我年長且身體健全的醫生。
  
        「對了……只要我現在握住劍,也許就能跟那時候一樣了,靠著殺了那些搶劫犯的不知名力量。」想到辦法後,我死命地將被醫生抱住的身子往前拖行,為的就是抓住前方的那一把「涅特的遺物」。
 
  「藥來……啊——啊!」在護士急忙跑進病房看到眼前的畫面後,嚇到大叫了起來,藥盤也掉落在了地上,發出了明顯的「鏘啷」聲響。
 
  「放開我……,我曾經發誓不會讓艾雷雅遭遇到任何的危險,……要是有人敢阻止我,我一定……一定會毫不留情的將他殺了。」我一邊鄙視看著醫生,用劍峰抵住了倒坐在地上的醫生的脖子。
 
  我轉頭狠瞪了一下走進來的護士後,整個人往門口的方向一步接著一步小心地退去,護士看到我後馬上就往一旁的縫隙躲去,醫生也嚇到腿軟而站不起來了,我就這樣順利的跑到了外面。
 
  「這個孩子……,究竟是誰?」看到我離開後,醫生臉上驚恐的表情絲毫沒有任何的減少,似乎剛才的事情對他的精產生了很大的衝擊。
 
  「慘了!我忘了告訴那孩子……他的病情了,該死!那小孩可能會因此而丟了性命啊!」醫生錯愕地狠垂了一下地板。
 
  「艾雷雅!艾雷雅!」我在首都裡熱鬧的大街上,拼命地一邊跑一邊喊著艾雷雅的名子,只要聽到可以她的聲音,不管在哪個地方,我一定都會馬上跑過去。
 
  「所以……你絕對不能出事啊,艾雷雅!」
 
  明明現在已經是分秒必爭的情況了,但自己卻又出狀況了。
 
  「好痛!為甚麼……會這樣,那個醫生難道還沒把我醫好嗎……該死!」我用右手壓住了又開始劇烈疼痛的頭部,左手則是扶著邊邊的牆壁,想要繼續強忍著痛繼續前進。
 
  「可惡……眼前的視線……怎麼……怎麼……」沒有多久的時間,那股只增不減的疼痛感讓我一下子就失去了意識,昏倒在了地上。
 
  「咦……艾雷雅?」在倒下去那一剎那,有一個熟悉的影子忽然出現了在我已經模糊不清的視線中。
 
  「……艾斯比症,最近才開始出現的非流行病,患者在得病的初期不會有甚麼感覺,但是,到後來會有一系列的症狀,劇烈的頭痛、『暫時性』失憶、全身無法動彈、吐血……等,而幾個已經去世的病患,全都是死於多重性器官衰竭,雖然已經證實不會人傳人,但是來源、發病前的過渡期,甚至是治療方法,到現在都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可謂現本世紀最可怕的病毒,如果真的要說現今最有可能解決此病方法的話,那可能……就是請問『神』了。」醫生一邊仔細地閱讀著手邊的資料,一邊將所看到的內容念給了一旁幫忙泡咖啡的護士聽。
 
  「咖啡……醫生。」醫生過於嚴肅的表情,讓護士都有點畏懼三分,在將手中泡好的咖啡端給了醫生後,馬上就離開了房間內。
 
 在護士離開後,原本還處於情緒平淡的醫生,突然將已經喝完的咖啡杯怒摔在了地上。
 
  「可惡的政府,明明就已經事態嚴重,還以性命脅迫我們不要向民眾公布實情,到底是帝國的和平重要,還是病患的性命重要!」
 
  醫師的不滿及憤怒,此時都顯現在了眼前掉在地上的咖啡杯碎片中。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6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友情|奇幻|冒險|悲劇|異世界|戰鬥|溫情|愛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艾菲雅鐵塔
解剖結果出來了,死因是解剖!(X
看來這兩個都很危險

02-12 23:29

逆煞風
解剖=死掉的意思 XD 我喜歡這個理解

02-15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0317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子與黑亡靈 第四章-... 後一篇:王子與黑亡靈-消失的艾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