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奇諾之旅XVI讀後感

作者:Kino│キノの旅―the Beautiful World-│2018-02-10 23:44:48│巴幣:1,010│人氣:467
殘留在心中的 ─
創造我們歷史的 ─

淨是美好的記憶。
淨是對自己有利的記憶。
─ Sweet Memories vs. Sweet Memories. ─


有晝夜之國 ─Counterclockwise!─
類似時差的概念,可以清楚展現三組主角的個性特色和差別。

棄置之國 ─Take Free If You Can!─
人生總是這樣,不只是故事奇諾想拿攜帶糧食,人做事情時也是這樣,做你自己能力所及就好了,別太強求。

情書之國 ─Confession─
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都因沒有說出自己的心意而留下一輩子的遺憾,最後都催眠自己就是暗戀對象的愛人。在b部分,雖然女主角的風格從悲傷轉成活潑開朗,但仍被蒂發現是心情其實還是哀傷的,這次ab部分搭配得相當好。

死者之國 ─Spirits of the Dead─
漢密斯最後說的意見讓我很吃驚,這話可以從很多方面深入討論,但我想不到那麼多,呵呵。若活死人真的是超脫人類境界的話,成為所謂的「高度生命體」,我想大部分的人類還是不會想當活死人吧,並不是說這種精神超脫,無欲無求的生活不好,只是我們對生活中還有很多留念和牽掛,就像奇諾還想要旅行一樣。許多宗教都有類似的概念,修行夠的話可以達到精神的超脫,但我們依舊不會想加入,也是差不多的道理吧。

成長之國 ─Stand by me!─
許多父母都把孩子當成工具來利用,而不是真心愛他們,甚至到了去領養小孩就只為了圖利。

酒駕之國 ─Let's Play the Game!─
故事中的國家雖然在法律是禁止酒駕,但卻有個讓人們體驗酒駕的酒駕場,可以在這裡藉由酒駕舒壓,也能了解到酒駕的危險性,或許能因此降低酒駕的犯罪率吧。

血型之國 ─Blood Typo─
人常常會被一些先入為主的觀念影響,而限制了人的可能性。
最後才發現血型書是印錯的,剛好男子對奇諾的印象跟血型書相反,相當諷刺。

看不見的真相 ─Family Picture─
純劇情故事,沒什麼心得。

留下的事物 ─Return─
無論是美好或是悲傷的事,都是重要的回憶,而把它紀錄下來就是存在過的證明。

後記─Preface─
這次後記充滿了對自己的吐槽。在日文小說中,這整篇後記居然都是平假名書寫的。
後記的主題是作者的夢想目標,雖然盡是寫些無理頭的東西,也一直吐槽自己。但在最後留下整整一頁,只寫了「你的夢想是什麼呢?」十分震撼,彷彿是給讀者閃了一個耳光,接著回嗆「像我這個樣子都實現夢想了,你該不會連自己的夢想是什麼都不知道吧?」。


其實這篇心得其實我早就寫好了,只是我一直忘記發上來。我的習慣是先寫本文的心得,最後要發出來時,再寫序跋。結果因為距離看完的時候已經很久了,所以現在不知道要寫什麼,下次要記得準時發文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4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キノの旅―the Beautiful World-|奇諾之旅|時雨澤惠一|黑星紅白|輕小說|台灣角川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子
死者之國 ─Spirits of the Dead─
漢密斯最後說的意見讓我很吃驚...........可以節錄一下那段話嗎XDDD
然後記得要看完的當下盡速把文章寫好上傳,當下的感觸與想法往往是最深刻的,沉澱之後再透過回憶來寫的心得有時可能很耐人尋味,有時卻言不及意(甚至忘了劇情是什麼了XD)

02-11 00:05

Kino
是不是想藉機私我= =02-11 00:18
黑子
被你發現惹

02-11 14:21

好想玩到死
GOOGLE搜尋 "酒駕之國"
沒想到就跳出來了
這本是我入坑奇諾的第二本
(第一本是XVII,被深夜的警察廣播電台推薦.....)
最後的後記太衝擊了
這個問題明明在小時候很好回答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不在追尋曾經的夢想
現在的我已經沒辦法給出這題的答案了........

12-28 13:31

Kino
警廣居然會推輕小說阿!
夢想不一定是要達成多偉大的事,只要是自己希望達成的便能當作夢想,祝你也能找到夢想,並努力去實現,不要因害怕而留下遺憾。04-05 0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263811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VA-11 HA... 後一篇:【心得】神槍少女 GU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