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主人你好壞❤-《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2018-02-09 01:26:00│巴幣:117│人氣:5568

身為魔王的我取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
魔王の俺が奴隷エルフを嫁にしたんだが、どう愛でればいい?

小說作者:手島史詞
插畫作者:COMTA
原廠出版:HJ文庫
台灣代理:東立
圖源:網路


簡介:

該怎麼解決眼前這個狀況……!薩岡被眾人視為邪惡魔術師,避之唯恐不及。他的個性內向寡言又講話不中聽,今天也一邊研究魔法一邊掃蕩領地內的盜賊。在地下拍賣會上,他發現了一個擁有絕世美貌的奴隸精靈,這個皮膚白皙的少女名叫涅菲。薩岡對涅菲一見鍾情,不惜花盡財產將她買下,但是不擅長言詞的薩岡卻不知該如何與她相處。不懂表達愛意的魔術師,以及仰慕主人卻不會傾訴的奴隸,笨拙的兩人就這麼展開了同居生活。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手島史詞
於第十九屆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富士見書房主辦)得到佳作賞之後出道,執筆作品為《影執事マルク》系列,目前仍持續出版中。

插畫:COMTA
插畫家、漫畫家。之前以COM之名繪製過漫畫版《Romeo×Juliet羅密歐與茱麗葉》(全2冊,台灣角川出版)。




正文:


  恩,這有夠長的書名看了豆頁都痛,現在的書名怎麼都越來越長。

  話說會買下這部作品有大半的原因是因為作者過去出過許多不錯的作品,尤其是《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這部是我從過去到現在看過的那麼多部作品當中最喜歡的作品之一,因此雖然這部作品的書名和封面一看我就大概知道內容會是怎麼樣的發展,但還是把它給買了回家,而雖然是老套的發展但由於我還蠻喜歡這種具備奇幻要素的戀愛喜劇類的作品,加上作者的品質保證,所以劇情應該是不會讓人失望,吧。






  在劇情的部分,我覺得故事的進度有點趕,第一集的劇情我覺得如果都細寫的話可以寫一整個章節(不是指一集的一個章節,是指整個故事的第一篇章,這麼形容會不會有些籠統?),而且我覺得很有那個價值,不過作者並沒有那麼做,這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如果多用些篇幅來去鋪陳經營這段劇情我覺得應該會很有可看性,畢竟真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就這點來說有點遺憾就是了,這部分後面會一一再作補充。

  設定方面,本作在於世界觀的設定上,簡單的來說(真的很簡單)就只有告知你有魔術、魔法、魔術師被絕大多數人認定是惡的存在,魔王共有十三名、教會是專門討伐魔術師的組織,然後魔術還在人智的範疇,而魔法則是超越人類所能掌控的自然力......等等最基本的說明,大概就是這樣,也因此戰鬥的過程也是,除了主角自創的特殊的魔法之外,其它大多都是直接帶過,第一集並沒有在這部分特別地去多加著墨。

  劇情的構成,絕大多數都用於呈現在男女主角的互動上,也因此壓縮了前述所提到的那些設定等相關的部分,使得那些奇幻設定似乎變得有些像是可有可無的薄弱存在,但是為了劇情往後的發展又不能沒有它們的存在,畢竟世界觀就是這樣設定的,而且這些設定在於第一集對於男女主角感情發展也算是有做到推波助瀾的效果,只是相較之下真的是顯得有些影薄,不知道後面會不會慢慢把這些部份給補齊,雖然作者在劇情的鋪陳方式算是可以期待後面是有機會將這些東西解釋得更深入,第一集在這方面算是有在前半段會給你一些小線索作為鋪陳而使得看到後面後會產生有「原來如此」的感覺,但也因為似乎不呈現完整也無所謂,所以這裡也很可能就這樣完全被放掉了。







  在於男女主角上的呈現,不論是劇情上的互動表現,還是在於角色的塑造上都可以看得出相當的用心,不如說這種具有奇幻要素的作品卻將絕大多數的戲份都用在經營他們的感情上算是比較少,就如上面所提到的,相較之下顯得奇幻的設定相當的薄弱。

  男女主角兩人都有慘澹的過去,男主角薩岡小時候曾被魔術師抓走當作祭品,而在成長的過程中所經歷過的種種也使得他對人類感到失望,話雖如此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完全喪失人性,雖然他本人表示不在乎,但常常還是會擺出需要救贖的表情(涅菲視角),在第一次看見涅菲時便一見鍾情,另外也對於一位魔術師損友抱有著無限接近友情般的感情(雖然本人表示沒這回事)。

  涅菲的部分,由於與生俱來的特異能力,所以被村民們認為是詛咒之子而疏遠、排擠著她,只將她作為道具使喚,並且後來也被人類抓去當奴隸,這種種令人心疼的遭遇狠狠地奪去了她絕大多數的感情,也使她的表情也不再因情緒而變動,因為沒有了產生情緒的能力,慢慢的變得麻木了。

  而兩人在遇見彼此後開始將彼此當作依靠,不曾感受過"愛"的薩岡與涅菲,在朝夕相處過後,笨拙的兩人慢慢地因為彼此而逐漸體會到那所謂的愛,情感也越來越豐富,雖然兩人都不太會表達,就薩岡而言,總是想對涅菲傾訴他的愛意但卻因為不善言辭而總是詞不達意;而涅菲的表情雖然很難令人察覺,但她耳朵的行為表現往往會將她當下的心情給洩漏出來(例如耳根子整個紅了就是害羞,垂下來就是沮喪),就像小動物一樣惹人疼愛;話雖如此,因為無時無刻不相處在一起的緣故,兩人也開始更加的了解彼此,因此得以從對方的一些小動作而得知對方所真正想表達的意思,

  基本上整部作品就是在看這笨拙的兩人不時地放些小閃光,如果要看巨無霸閃光彈的話,未來可能還有一段路要走,因為兩人在愛情這條路上目前都還只算是新生兒的階段,不過可以預期他們最後一定會變成那種人們(請正名:單身狗們)口中常說的那種成天lovelove欠爆炸的現充吧,畢竟標題都那樣寫了,哀,這些機會都......不屬於你我(淚目

  不過在這裡我覺得一點很可惜的部分,跟前面所提到的部分類似,那就是劇情進度得有點太快的部分,由於篇幅都被分配在男女主角感情的培養了,所以對於男女主角的過去也就像其他設定一樣,就只是用幾段文字帶過而已,雖然從文字上得知了,但並沒有實質上的感受,就像是吃飯吃到很撐但依然覺得餓(雖然是真的有這種人啦),如果這部分可以多加著墨我覺得會更吸引人,既然重點是在於男女主角感情的培養,那如果將他們倆的過去敘述得在更深入一點的話,就顯得他們現在的這段感情是有多麼的不容易吧,而不是好像就單純的只是在看放閃。







  最後,雖然這部作品一樣就是很常見的老套走向,但是在於各方面都算敘述得很到位(雖然是稍嫌有些簡略而不夠盡興,不過前面說得好像很慘,但那是因為跟男女主角的感情互動戲份相較之下才顯得似乎有些無足輕重),如果喜歡這種類型的作品並且也不會嫌書太多、書櫃會大爆炸之類的話可以再多跳這一坑,尤其在男女主角的感情的經營上很深入及細膩,因此雖然題材、劇情發展都是許多人看到不想再看了,但如果喜歡這一類的題材的話還是可以一看的,應該可以符合期待才是,雖然有很多我覺得可惜的部分,但是我是還蠻期待未來會如何地去發展,畢竟雖然他們倆的過來並沒有多加著墨,但那畢竟只是過去,重要的是未來(謎:蔣幹化),對吧,單就第一集劇情來看,可以看得出在男女主角們真的很努力在為這段感情奮鬥著,所以也讓我很期待他們未來的表現,我會幫你們加油的(眼眶泛著血淚如此表示)。

  下一篇的心得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是《29與JK》,等很久了,終於要出版了,就我個人而言要是相反就好了(《我的少年》?話說那部年紀有點差太多老實說我不太行),上天可以給我一個29歲的大姊姊嗎?拜託了(x

  最近真的很冷,光打字我都覺得手快凍僵了,大家要注意保暖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2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

留言共 12 篇留言

jjjjj

02-09 01:31

千年の孤独月
02-11 14:01
貝果
妖精都好可愛

02-09 01:51

千年の孤独月
可iiiiiiiii02-11 14:01
新北暴徒習阿包
29歲的老姐姐XD

02-09 02:14

千年の孤独月
姊姊會森77,29歲很讚阿02-11 14:01
漣漪

02-09 02:25

千年の孤独月
02-11 14:00
only
這我可以!

02-09 07:48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可以!02-11 14:00
☆眼鏡奇異果★
這部不錯,閃的恰到好處.我也很喜歡^^

02-09 09:15

千年の孤独月
一閃一閃亮晶晶02-11 14:00
姬柊喵
所以請給我一支耳朵會動的老婆好ㄇ

02-09 09:37

千年の孤独月
去買一隻回家就有了02-11 14:00
缺角的夏亞
您的感言讓我都感受到有一絲血淚(單身狗)的感覺

02-09 11:00

千年の孤独月
慘QQQQQ02-11 14:00
白髮控-戮劍心
白髮精靈太棒了

02-09 13:47

千年の孤独月
hshs,但我比較喜歡黑肉的(x02-11 14:00
吳旻( °∀°)
我看到了白光,那是信仰

02-09 14:10

千年の孤独月
信仰無價,買吧02-11 13:59
白煌羽
辛苦了

02-09 19:07

千年の孤独月
感恩02-11 13:59
布雷
感覺不錯...

02-09 20:44

千年の孤独月
還可以啦02-11 1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