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地下城】生與死之歌(十五)

作者:Mings│2018-02-08 23:44:12│巴幣:28│人氣:339
  入夜的樹林溫度相當的低,即使已經裹著厚厚的雪衣還是能夠感受到滲入骨子的寒冷,艾伯特與海恩小心翼翼的在林中行走,本來昏暗的天空這時候展露出了黃澄澄的月光,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隨之潰散。

  月光一整片灑下來的同時,他們的行蹤也跟著曝露,由後方追上的暗殺者精準地捕捉了目標,加速,以常人無法辦到的速度穿越重重枝枒來到他們身邊,抬手就是一記割喉,完全不打算留下活口的樣子。

  艾伯特早有防備,當對方的匕首抽出的瞬間,自己的劍便也隨之出鞘。

  鏘!

  短兵相接。

  海恩欲支援卻不得不轉身防禦,從後方貫穿樹幹的光砲轟的一聲重擊在岩石牆上。

  在他與另一位糾纏的這一刻,另一方已經交手數次。

  劈。

  斬。

  擋。

  刺。

  沒有多餘花招,直接而效率的攻擊互不相讓,只要有一方稍微閃神就會造成至致命傷。

  海恩這時候騰出了一隻手築起了鐵荊棘將艾伯特與暗殺者隔離開來,身邊的岩石牆被光砲破壞的瞬間拉著艾伯特往旁一撲,光砲打在了鐵荊棘之上雖然破壞了一些,然而更多的是被分散的能量。

  煙火般四射的光逼得暗殺者需要找地方躲藏,而海恩自然是抓緊時間讓艾伯特休息一下。

  「如何?你能應付嗎?我得想辦法先解決魔法師,可能沒辦法去幫你,你應該可以一個人面對吧?」海恩憂心忡忡地問著。

  「還可以,周旋的話辦的倒,對方不是蠻力型的。」艾伯特很快地給出回應,

  光芒散去的時刻他們倆便分頭越出,艾伯特不是很擅長對付魔法師,不過對手是近身站的暗殺者他就有自信了,當他一出現的時候對方當然也跟著現身,一樣是毫不留情地攻擊,完全不帶點慈悲心。

  閃避,進攻,碰撞,在危險邊緣游走。

  好幾次與刀鋒擦肩而過的驚險正昭示著死亡正在身側。

  憑藉著迅速的移動,艾伯特正逐步掌控整場戰鬥的節奏,這是他第一次以自己的能力在對抗死亡的威脅,以往總是艾洛特替他解決無數災厄,現在他知道他必須往前跨越這一道關卡,否則永遠都不會有成長。

  對手和他都是敏捷型的,雖然以現在的狀況可以不停的攻防下去……

  一道光芒擦過了艾伯特的側臉,冰冷的感覺讓他驚醒。

  他不能椅靠海恩,必須速戰速決。

  抬腳一踹命中安殺者的腹部將他踢飛,在對方反應過來的同時拋出了兩管液體。

  在空中,液體氫撒。
 
  暗殺者警覺有異,立刻就要往側邊閃避,然而待在原地的艾伯特早已捕捉了細微的動作,已獵豹的速度追逐而去,長劍一刺,被對方緊急用匕首偏了軌道,然而另一隻手預藏的試管潑灑了出去。

  直擊顏面,縱使戴著面罩也無法完全防禦這波攻擊。
   
  空中的試管摔碎了,艾伯特身上淋了不少水珠。

  暗殺者知道情況不妙,轉身就打算逃跑,然而艾伯特不會輕易就讓他離開,提著劍立刻上,依他的腳步能夠輕鬆保持著不遠不近的距離,帶給對方最巨大的壓力。

  身染不明毒素,後方敵人緊追不捨,沒有友軍的支援……

  沒有比這更令人絕望而緊張的情況了。

  在起伏不定的林中奔跑了幾分鐘,前方的暗殺者馬上就決了身體的異樣,轉身打算拚死一搏,可惜憑這副孱弱的身軀根本就沒有多少的力氣,艾伯特只是在附近跟他找跑跳跳周旋了一下子,對方馬上痛苦的跪倒在地。

  接著,暗殺者因劇烈運動而沸騰的血液很快地就將他帶往垂死邊緣。

  艾伯特靜靜地站在幾步遠的地方觀察著,等到確認對方不再有能力反擊的時候才慢慢接近被他麻痺的獵物身旁,居高臨下的審視著對方的狀況。

  「艾伯特!你在哪裡!」

  「在這裡!在一塊大岩石旁邊!」

  「這森林石頭那麼多!好歹給多點的提示啊!」

  「你自己想辦法!我相信你找的到!加油!」

  屁話完沒多久,海恩拖著另一個俘虜過來會合了,從那人身上遍布的大小傷口來看,似乎是被痛宰過了,看來海恩完全沒有手下留情的意思。

  「他要殺我們,客氣甚麼。」海恩看穿了艾伯特的心思,拿著樹枝戳了戳地上的暗殺者,確認對方完全沒之瘸後手就去扒他的衣服「如果要做就要做到徹底,不然只會留下後患,尤其是面對人類。」

  在暗殺著的衣襟裡面翻出了一枚徽章,亮澄澄的徽章上有著盾牌與刀劍的刻紋。

  再看見這東西的瞬間,海恩的臉色驟變。

  「這東西是甚麼?家徽?」艾伯特跟著湊近去看。

  「這是班德王國的徽章。」海恩心底五味雜陳。

  就在這時候,周圍的樹林傳來了騷動的聲音,艾伯特警惕的將手按在劍上,而海恩則是出乎意料的直接解開了被上棺柩的大鎖,封塵的門扉緩緩地開啟,有甚麼東西正準備從那開啟的隙縫中走出,伴隨著細微的歌聲。

  然而艾伯特還沒看清楚到底是甚麼東西的時候,海恩便抓起他的手在手背上輕輕一吻。

  「咦!」艾伯特不明白現在是甚麼情況。

  「這是防護措施,晚點再跟你解釋。」海恩回頭緊盯四周。

  從棺木中緩緩走出了一位潔白如雪的女性,飄逸的白色長髮在月光下閃閃發亮,好像是沉浸在月光下紋絲不動的月光石一般美麗,當他張開雙眼的剎那更是令人為之傾醉。

  潔淨無瑕的瞳眸帶著柔情的水波在注目者的心頭蕩漾,光是一眼就足夠讓人回憶萬年,是水的年華,是風的騷媚,是冬季的細雪,美而含蓄,將所有的風情鎖在了一雙鳩水的眼眶中。

  緊接著是一道劃破夜空的明亮歌聲,讓人驚豔的聲音千迴百轉,在山林、在曠野、在石縫、在整個世界裡柔柔的流轉,它比黃鶯出谷更加動聽,它比珠落玉盤更加潤,這世間的聲音在這時候都失去了應有的色彩。

  太美了,那風姿與嗓音。

  艾伯特看得目瞪口呆,完全沒有注意到海恩已經悄悄地消失了,等到他回過神的時候,身邊不知何時堆著非常多的陌生人,而海恩正好把最後一批人拖回來。

  「漂亮吧!」海恩笑嘻嘻地把手上的人扔去一邊。

  「挺美的,它是你的武器?」艾伯特不好意思地抓抓頭。

  「是啊!我的武器——『聖骸之柩』,能夠讓範圍內的人失去行動能力,不過僅限於它還在唱歌的時候,所以一旦它釋放出來就要盡快把敵人解決了。」海恩將目光轉到了那位女人身上,眼光帶著自豪與溫柔。
  
  「啊,抱歉。」

  「沒事,我一直都沒跟你說明是我的問題,總之這些人都處理好了……」

  嗡——

  剎那,一陣微風颳起。

  爆破。

  突如其來的烈風在兩人附近炸開,強大的風壓吹倒了附近的松木,砂石塵土亂舞,狂野的風刀四處張狂,將能看見的地上物通通掃除殆盡。

  「艾伯特!」

  「我沒事!」

  兩個人在狂風中被吹散了,海恩在混亂中撞來撞去瘦了不小的傷,然而對她這句身軀來說這沒什麼,他率先從亂石堆站了起來往艾伯特發出聲音的地方跑,只見到處都是血跡,附近的樹幹下躺著許多的陌生人,而艾伯特正躲在巨大的岩石後面喘氣。

  「你的武器在那裏,我剛剛幫你裝起來了。」艾伯特拍拍身邊的棺木。

  「……你也太會逃命。」

  「運氣好啦,哈哈,被風吹到這裡就躲著,只受了一些小擦傷。」

  嗡——

  第二次攻擊沒間隔多久再次襲來,不過這一次海恩做好了準備,當巨風颳起的時候他也跟著製造出強風抵禦,兩股亂流互相碰撞之下減少了破壞力,保住了岩石後方的一小塊安全地。

  附近的森林被破壞乾淨,在月光下他們捕捉到了攻擊手的位置。

  兩千米外的山丘上,方才巨風颳起前一秒有看見那邊閃出亮光。

  「距離……太遠,等等我來牽制他,你趁這機會往北方能跑多遠就跑多遠。」海恩揹起自己的武器並推了一把艾伯特「不用擔心我,不會有事情的,你趕緊走吧,不然我怕會連你一起捲進來。」

  「好吧,那我先走了。」艾伯特心底不甘心卻也無可奈何,超遠距離的的攻擊不是他能應對的東西,等他走出去一段距離時背後泛起了強烈的雷光,轟隆隆的巨大土牆伴隨著地震快速升起將森林切割兩半。

  高聳入雲的牆忽然發出了一陣轟鳴,許多的石塊塌了下來揚起塵浪,似乎是有甚麼重擊在牆面上所致,不用猜想,肯定是遠方的狙擊手再次發威了。

  艾伯特一邊掛心著海恩的安危,一邊馬不停蹄地往前狂奔,後方的土牆承受了數次猛擊後如雪崩般傾塌,濁濁塵浪瞬間瀰漫森林四處,這一陣風浪將艾伯特整個吹倒,不過他很快地就再次起身往前。

  他沒有停下的可能,往北面一直跑一直跑。

  遇見巨大的岩石,一瞬越過。

  遇見倒臥的枯木,一步跳過。

  途中跌倒了好幾次也不改像前進的速度。

  直到盡頭……一座大湖,令人絕望的湖泊。

  「湖泊……這要怎麼辦啊……繞路走嗎?」艾伯特有些無所適從,在這寒冬的季節裡泳渡是很容易死亡的事情,尤其是現在還是夜晚的情況。

  沒等他在岸邊猶豫多久。一股推力便將他往湖裡撞。

  嘩啦嘩啦。

  冰冷至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2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這倒底是怎麼回事 滿滿的疑問啊? 期待下一集

10-07 19:29

Mings
疑惑值得慢慢解答~10-10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事件... 後一篇:【活動】新年之訪談(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