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2018寒假漫畫推薦書單特輯(已完結漫畫)│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2018-02-02 01:35:12│巴幣:32│人氣:3073
現在應該很多人放寒假了吧

曲沒有寒假 。゚ヽ(゚´Д`)ノ゚。

反正也很久沒寒假了,已經無感。
(等女兒上小學時,我想我要煩惱她放寒假要做什麼了)

 
以前讀書的時候,放寒假就是看喜歡的小說和漫畫啊,尤其是剛放假那幾天,沉浸在書的世界裡實在太開心啦(灑花)

不知道現在大家放寒假都在做什麼?

曲想說來寫寫我的推薦書單好了。
 


漫畫推薦書單-推薦原則

1. 曲覺得很好看,不看很可惜
2. 已經完結/近期完結
3. 盡量不同類別都推薦
4. 都放假了,所以會找集數比較多的漫畫
 

所以

2018寒假漫畫推薦書單特輯

開始囉
(有沒有被發現我有看海賊王)
 


<<大人們專屬漫畫推薦書單>>

雖然大人們沒有寒假,不過可以趁春假看一下
自認為心智成熟,和大人一樣的也可以看看囉
 


詐欺獵人

總共有三部(已完結)

第一部詐欺獵人20集+第二部新‧詐欺獵人18集+第三部新.詐欺獵人 完結篇4集, 共42集
講黑吃黑詐欺師的故事
 

推薦原因:
1. 了解各種詐欺手法, 行走江湖(?)保護自己了解各種詐欺避免被騙的大人學
2. 各種詐欺手法與主角黑吃黑的方式, 讓人明白被騙這麼容易與心理上的誤區
!別以為你不會被騙
看主角黑吃黑時有一種莫名開心
3. 單篇結構+主線一直在跑,整體完成度高
 
曲的心得低家-> 詐欺獵人
 

築地魚河岸三代目

總共42集

築地魚批發商第三代,一個「銀行業職員」, 轉職繼承「岳家家業第三代」的小老闆
看他如何從一個什麼都不懂只知道魚很好吃的外行人, 變成了解各種魚產的現況與困境
 

推薦原因:
1. 魚很好吃, 看主角吃魚很開心
2. 談職場與人如何面對自己的未來。人如何成長, 如何克服化解過去, 如何迎向未來 (好勵志)
3. 看日本漁業的發展與困境, 想台灣漁業的發展與困境
4. 取材寫實, 可以得到很多知識(知識控)
 

曲的心得低家-> 築地魚河岸三代目
 

<<好想談戀愛漫畫推薦書單>>

交響情人夢

共25集 (因為我最近少女戀愛漫, 都沒看到什麼完結的, 只好抓以前完結漫畫來擋)

機車男與搞笑女的交往史;少年指揮家與少女鋼琴家的奮鬥(?)史
大概是這樣吧(誤很大)
 

推薦原因
1. 很多人看,可以促進溝通話題(繼續誤)
2. 男女之間的互動,生動有趣,可愛爆笑
3. 面對才能與想做的事,是真的不想朝才能發展, 或者是種知道未來路途艱辛的逃避藉口?可深思
每個人都會面對的未來人生抉擇難題
 
曲的心得低家-> 交響情人夢
 


<<溫馨感人漫畫推薦書單>>

導盲犬哈比

共33集。香織失明了。她該如何面對人生中的巨大打擊?黑暗裡,溫柔的導盲犬哈比,陪伴她走出來,繼續展開人生。
 
推薦原因
1. 說到溫馨漫畫,曲第一個就想到這套
2. 溫馨感人,撫慰人心
3. 人生難以預料,我們只能繼續往前走。我們以為我們都是靠自己生活下去, 其實都是彼此互相扶持走下去
4. 可以和小孩解釋什麼是導盲犬(誤很大)
 
曲的心得低家-> 導盲犬哈比
 


<<奇幻冒險漫畫推薦書單>>

火影忍者

共72集。漩渦鳴人從一個受排擠的小屁孩,立志變成火影的故事,充滿「這就是我的忍道」與友情的故事。
 
推薦原因
1. 有頭有尾,沒有斷尾或者爛尾
2. 照著自己的想法過活,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還能活得很好。
對還不了解世界的孩子,或者已經了解現實的大人來說,前者是好棒棒,後者是放鬆。
(與總裁系列/轉生後宮開外掛系列有異曲同工之妙)
3. 看的時候很激動興奮, 戰鬥精彩, 能力設定很有趣
 
曲的心得低家->火影忍者
 

美食獵人 TORIKO

共43集。美食獵人特瑞科與廚師小松,在美食世界裡探險、尋覓、了解這個世界變成這副模樣的起源,最後打敗大魔王後守護世界的故事(應該沒錯)。

推薦原因
1. 各種幻想食物很有趣。有種小時候看到糖果屋時的興奮感──哇,好棒整間屋子都是糖果餅乾做成。
2. 各種設定很有趣。例如戰鬥方式與進食方式有關, 特殊食材可強化能力。
3. 故事節奏明快, 43集似乎很多, 其實扣掉戰鬥篇幅劇情跑滿快, 完整追完沒有遺憾。
 
曲的心得低家->美食獵人 TORIKO


如果有其他類型想要我推的話, 再告訴我囉。

受限於曲沒多少時間寫, 就先推這幾套給大家, 希望大家寒假追書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4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詐欺獵人|築地魚河岸三代目|交響情人夢|美食獵人 TORIKO|火影忍者|導盲犬哈比

留言共 6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兩個沒聽過,兩個有聽過,兩個有看完XD

02-02 01:50

曲蘿幻
都完結啦,想追可以追唷
有些有點冷門不好找就是
02-02 01:59
L♥veC♡ffee
推薦你一套《變奏天使》.......武內昌美畫的,她作品大概就這一套最讓人驚豔吧?
不能說她其他作品不好,只能說《變奏天使》太好了~
 

02-02 01:53

曲蘿幻
謝謝推薦
我有看過喔
02-02 01:58
曲蘿幻
很久之前,印象有點模糊了
02-02 01:59
風靈草
兩部有看過,但都沒看完,大概我太懶了,看到長篇就懶:P(沒在連載時就追的完結長篇我很少看完,唯一例外是《幽遊白書》)

>等女兒上小學時,我想我要煩惱她放寒假要做什麼了
帶她去寫寒假作業(認真) 還有教她寫寒假作業。

雖然我沒有寒假也沒有小孩,但回想起過去還有寒假的時候,
中小學時學校常常出一些為難家長(?)的作業。
要去哪裡玩之類的,然後要寫遊記,或者要看指定書籍寫心得。
聽說近年由於生活型態變化(經濟不景氣、雙薪家庭多等等),出遊類的作業有比較少了,不知是不是真的。

其他實質上的作業內容也可能視情況會麻煩到家長。要有實體美術作品之類的,就算製作的東西不是太難不需要幫忙,總得幫小朋友準備材料。

還有我跟弟弟妹妹們(包含堂表的弟弟妹妹)差比較多歲,以前經常在教他們寫作業。
必須說依照班導是誰,有可能會出現為難小朋友過於艱難的內容,但是對於大人來說應該不是問題。

然後,大部分的導師都會出額外的作業,除了學校規定的項目,會再追加一些別的東西。其他科的老師比較少參一腳啦但偶爾也有。總之實際的作業量會比學校統一規定的還多應該是常態。

02-02 11:51

曲蘿幻
喔喔
謝謝小草(風)的分享
看來只能到時候見招拆招了
02-03 04:1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詐欺獵人的日劇拍得不錯

02-02 16:48

曲蘿幻
沒看過QQ
02-03 04:19
卯月
(浮水)
我推薦《艾瑪》,全十集完結,沒甚麼負擔,順便見證森薰畫技的進化歷程(下潛)

02-02 19:15

曲蘿幻
嗯嗯
艾瑪我有看喔 很好看
02-03 04:18
言紀
導盲犬哈比很棒!可惜第二部台灣並沒有代理QQ
櫻木雪彌老師的愛狗成痴(全22集)也是很好看的作品哦~(推推

02-05 00:45

曲蘿幻
我也是那天寫這個心得時,才發現有第二部。
可能這種溫馨小品比較沒有市場吧T_T

好的,謝謝推薦喔02-06 0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便寫寫】曲的2018... 後一篇:千年樹的輪轉之詩~公式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