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現代趴番外

作者:敕勒│2018-01-23 21:12:47│巴幣:8│人氣:463
入內須知:刀亂同人,公會之前辦的現代PARO活動延伸,內含自創角與審神者,戲份很多,覺得雷的或無聊者請三思。加州清光和審神者的CP有,就是個私心滿點的無視許多設定裏頭也一堆設定的一篇文。啊,對,還有一隻野生的和泉守兼定,在最後面,不過就是一點點、嗯。




「我是說真的、你打扮一下絕對可以,而且就另一種層面來說這樣不也算是偽娘嗎?」

「揍你喔。」

廚師先生嘆了口氣。


二十一世紀、正確來說是2017年,日本,某個繁華都市裡的咖啡館廚房。

廚師先生、姑且就這麼稱呼吧,名字什麼的不重要,在許久以前是個行走四方的商人,走走停停越山過江,最後跨海來到腳下的這片土地。諸多過往誰知今日在此落腳,人生世事難以預料,可他也看的淡,過了便過了,便這麼安安靜靜的生活著。

但據說,在不久的未來,他被稱作店長先生。


不過在這個時間點,他在某間小咖啡館裡擔任廚子。

廚師先生有個心願:他想掙點錢,開間屬於自己的店。

他很謝謝BOSS給的這份工作,但對於這間店的事情偶爾會感到苦惱。

這是一間特色咖啡廳。不乏許多可愛的孩子在這工作,也算是小確幸吧。廚房有時忙個段落,他會提起毛巾擦汗,向窗外瞥去、飄揚的蕾絲裙襬頗賞心悅目。


──裙底之下,各個都是帶把的漢子。

偽娘咖啡廳。儘管這樣說很失禮,可店長很NICE的、但他真的覺得很NICE的店長絕對是腦抽了才會想搞這種主題的咖啡廳。

所以,很煩惱啊。

聽過結婚前與結婚後的這個冷笑話嗎?他要說的正是化妝前與化妝後,怎麼看都是男孩子的一群人走進更衣室,嘻嘻哈哈的打鬧著、其中不乏有陽光少年還是路上回頭率超高的型男類型,十幾分鐘後,走出來的全是嬌俏的小女僕。

掩著嘴,輕輕地笑著,渾身香香的,絕對領域若隱若現,長相打扮說有多可愛就多可愛,他也不是第一次揉眼了,若不是聲音喉結藏不住,他還真以為更衣室的門是通往什麼異世界的路口。


什麼化妝,根本是巫術。

十足慶幸這項規定沒有延燒到廚房,真要叫他抹粉穿窄裙掌廚他鐵定翻臉。

也還好,化妝是巫術這件事雖是真的,卻不至於每個都是如此。

可能來這工作的年齡層是以學生居多吧,大學的也有,但國三或是高中的、在尚未被洪水猛獸般的青春期完全影響前,這群打工仔們乍看之下確實是蠻可愛的。

好的,但他性向正常。


就工作來說,廚師先生很忙。廚房裡基本上就他一個人,每日團團轉、光忙自己的就夠了,有時喘口氣、歇息喝個水,瞥向窗外,還會看見某個喜歡飛踢但不怎麼在意走光問題的小女僕走光給他看。


對於那畫面,廚師先生表示頗受衝擊。

畢竟,知道與實際看到還是兩回事。


名字叫小光啊,笑起來很甜很可愛的,眼睛細細長長,紅色的指甲油擦著別具魅力。

揍起人來畫風倒是突變成抖S。

打客人不好、走光也很糟,BOSS卻任著小光S,原因無他,廚師先生聽了也臉黑:畢竟繁忙的二十一世紀現代人壓力大,需要適當的宣洩管道。

其實就是一群抖M加變態吧。

可小光是看板郎,怎麼做都是任性了點、二來客人真的挺M,都求你踩了還不踩嗎?BOSS說安啦,你看這鼻血不是被打的,全是自己流的,安啦安啦。廚師先生聽了臉上卻是掛上更多條黑線。

他很替這小男生擔心。

小光是男孩子,來這裡的時間也不長,兩個多月有吧,身子瘦削的令人懷疑是否過度減肥,明明是個男的卻頗撒嬌;個頭也不高、瘦瘦小小的,嘴巴上嫌棄著,幹起活來卻比誰都認真,他有時候會多做點餅乾蛋糕塞給小光,這平常嘴甜也頗愛撒嬌的少年竟是有些羞稔的說謝謝。

不知道為什麼,小光有時候會把他叫成店長先生。廚師先生不懂,他與BOSS長相差蠻多的,望著脫口而出的小光,這小男生只是把臉撇過,俏皮的吐了舌。


好吧,大人不計較,長的可愛果然還是吃香。


「你是不是有點被扳彎了?」

「才不是!」他拍著桌子吼道「我直的天經地義好嗎?」

回到現在,這也是他們討論的主因。三思過後,廚師先生還是覺得放著小光打人不好。請個保鑣這個方案行不,不一定要修理人,有威懾力就行,他向BOSS提議,對方也欣然說好,只不過找人這差事落到他身上。

「吾友」他真摯道「我記得你缺錢吧?」

「吾友」他的吾友也真摯道「我渾身上下哪裡像帶把的?」


對的,他找的這個保鑣是母的。

「你自己住樓上也聽過那小子踹人跟罵人的聲音吧?」

「會保護自己很好啊」她點頭「你別忘了我上次怎麼被BOSS罵的。」

「那是你自己沒控制力道,哪有人一腳把人踹到玻璃上的、還正對著街道!別說裡頭的客人,外頭的人都被嚇跑了!」

「那種髒東西本來不就是欠踹嗎?」

「你要教訓也聰明點,到底有沒有記取教訓啊?」

然而吵歸吵,兩個人相聲歸相聲,廚師先生的朋友還是接了。

因為BOSS直接免了她的房租,連帶吃的也有補貼,廚師先生碎碎念著叫她別又把客人過肩摔,她倒是滿心歡意的吃著軟嫩嫩的歐姆蛋。


然後,在他們見面的第一天,廚師先生的朋友被小光罵了變態。

原因是她開了更衣室的門。


「妳有先敲門嗎?」

「沒有。」

「那他罵妳很正常啊,臉還這麼臭做啥還不去跟人家道歉?」

「我開的是女更衣室的門。」

廚師先生默。BOSS很NICE的,知道她不習慣,便突發奇想的弄了套執事服,穿著果然合適、而在清一色的女僕之中有位執事倒也吸睛,來店的女性客人也因此多了不少。

她上工的第一天小光休息,連休兩天,於是他們到了第三天才算是正式見面。

小光那天上的是晚班,她開門要進去拿東西時,小光正好在換衣服。

「他不是男的嗎?」她環著胸,手指規律地敲打著「怎麼說也是他理虧,怎麼沖著我罵變態還亂丟東西?」

「帥哥」廚師先生說「妳要不要看自己長什麼樣子?」

「所以他門忘記鎖還很歡快的在裏頭脫到一半被我撞見是我的錯就對了」她冷冷地回「不就露兩個點,絲襪套了還沒套制服,還是背著門的那面翹屁股被我看見就可以朝我臉上丟東西罵變態?」

「妳這樣不是把人全看光了嗎?」廚師先生一臉鄙夷「他是拿什麼丟妳才把妳氣成這樣?」

「內褲。」
「啊?」
「內褲,還是剛脫下來的,一股熱氣直接迎面往我臉上砸。」
「不要這樣形容好嗎?」
「我沒嫌棄味道就不錯了。」
「老天、拜託妳別說了。」

「我還沒說他亂丟過來的化妝品呢」她說,面無表情地指著發紅的額頭道「亂七八糟的丟了一輪才發現自己丟了什麼東西,話?我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當他發現我手上拿了什麼東西時,表情簡直快哭了。」

「這年紀本來就是比較敏感」廚師先生還是選擇幫小光說話,他斟酌著用詞小心道「所以你有還他嗎?」

他這好友卻冷酷一笑。


「都叫我啥了,還還什麼?」

「……」

女人是全世界最不能惹的生物,廚師先生想。

「妳打算怎麼做?」想了想還是覺得不行,雖然小光是男的、雖然內褲是小光自己拿去丟人家的,但拿著一條穿過的內褲不還,怎麼說都奇怪「妳別跟我說要留著收藏。」

他的朋友眉一挑,顯然不以為然。

「我告訴他。」她一個字一個字的說「我會拿個竿子綁起來,綁在最頂端,掛在咖啡廳的門口向世界宣揚這間咖啡廳的美好。」


「馬的妳變態啊!」

廚師先生抓著她猛搖,要不是顧上交情,旁邊的菜刀就直接上了「妳有必要這樣嗎、妳有必要這樣嗎?人家說妳變態幹嘛真要擔這個鍋,我是叫妳來打變態不是自己來當變態啊!好好一個小男生搶了人家內褲不還做什麼,妳要他下空回家,隔天找男朋友過來砸店嗎?」

 
「男朋友?」

 
「一個綁馬尾的,長的乖巧打起架來卻很恐怖的。」廚師先生太激動,搖到有點喘「有來過店裡打幾天工,肯定是個幕末迷,穿著布偶裝還能用掃把上天然理心流,怎麼看都不好惹。」

 
「看來你也是同道中人。」
「他邊打邊喊承襲自沖田絕世超倫的一擊,怎麼聽都知道他超哈新選組好嗎?」
「真的是男朋友啊。」
「下班都會來接人,小光還會過去鉤手臂,雖然接人的那個表情很彆扭,但十之八九錯不了。」
「那……」
「是啊。」廚師先生點點頭「樣子你也看到了,雖然看起來很活潑,大家相處似乎也愉快,但私底下怎麼又是另回事……不然怎麼會跑去女更衣室自己換衣服?」


這下她倒是安靜了,長的吃香在這年頭不全然是好事,小光會飛踢,一個兩個不用擔心,但終究是一個人,還是個身材纖瘦的男孩子,倘若人多,更衣室的鎖一扭,裡頭發生什麼,多數人的暴力還是會把少數人禁言。

 
「我……」她瞥向窗外「樓上有洗衣機跟烘衣機,動作快些,應該夠在他下班前弄乾淨吧?」

 
「其實妳直接還給他也行。」
「……總覺得有哪邊怪怪的。」
「洗過再還還是一樣奇怪啊,妳就不怕他認為妳對這條內褲幹了什麼才會拿去洗?」


然而,她想了想,還是把內褲拿去洗了。

算準洗衣機烘衣機的時間若無其事的繼續上班。

小光本人也裝作若無其事,畢竟是第一天,彼此不熟真的是個恰到好處的理由。


就算她敲了更衣間的門還是一樣鎮定。

「嗨。」
「嗨。」

小光的手受傷了,他翹著食指,修長的指甲好看,卻也十足干擾包紮。

「割到了?」

「小傷而已,舔一舔就好。」小光護著手,說罷就要把食指都到嘴邊,其實心底還是很介意的吧。眼看就要身體力行,她只好一個健步過去抓了他的手。

「我來吧。」她不鹹不淡的說傷口會發腫這樣會細菌感染,小光嚇了一跳,手稍微抽了一下,卻也沒有大力反抗。

雙氧水碘酒上了,傷口是小,ok蹦貼著還行,深度倒不是如他所言的舔舔就好。

他倆沒說話,但她知道小光一直偷偷的看著自己,嘴巴輕啟,微微牽動著唇旁的食痣,目光閃爍,想說什麼始終欲言又止。

「抱歉」她說「我沒敲門就進來有錯在先。」後面那句還你內褲倒是先憋著,她實在怕話一出口,就把人家嚇的奪門而出。

「……我才要說對不起。」小光垂著頭「這間向來沒有人用,我才會來這邊換,所以門也才、畢竟平常不會有人用啊。」

近看真的頗像女孩子,身材纖細臉也漂亮,垂著臉的時候,睫毛看起來更為纖長。


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孩子。

「你叫小光?」她問,少年輕輕點頭,抬起頭,小光也回問道「我還以為來這邊工作的人都穿女僕裝。」

「我當女僕太高了。」她聳肩「裙子輕飄飄的不習慣,西裝是貼身了些,至少也比裙子方便行動。」

「哪裡會高」小光說「打扮是看心意,自己喜歡比較重要,而且、光說不習慣沒有實際試過又怎會知道?」

「你是為了這樣才來這邊打工的?」

「也不盡然啦……」小光捉著衣擺,隨後挺起胸膛道「但也只有在這種地方才能正大光明的穿啊。」

「你真的很喜歡打扮呢。」
「才不是呢,男生也有愛漂亮的權利、這是理所當然!」
「哎。」
「不要笑啦,我是說真的!」


她被逗的伸手拍了他的頭,小光的反應又是一愣,她想是該提正事了,外頭卻傳來叫人的聲音。

來了。她邊說邊站起,小光倒是安靜下來。

「那個……」

「對呢」她回頭道「我還沒跟你說名字吧,白。就是一個字、白。覺得發音怪正常,我是外地來的,後面的敬稱可以省略,反正這邊的人向來都是這麼叫的。」

「『這邊的人都是這麼叫』?」小光問。

「嗯……就像你說你叫小光一樣吧。」她偏頭,無視小光瞠大的眼睛「大家都喜歡簡潔好聽又好記的名字吶。」

白、白。小光的嘴輕輕挪動,似是用心的記了下來,反覆輕唸,練習著發音古怪的異國詞彙「那個、白,我……」

「晚上別太早走啊。」她說,更衣室的門拉的半開,眼前打扮帥氣的執事先生說——


「我有東西要給你。」

「……」

然後,更衣室剩他一個人了,小光坐在椅子上,右手的食指裹著一個白色的OK蹦,傷口有點深,也有點痛,但真的沒什麼的,比起戰場上的那些真的沒什麼,會刺痛大概是藥效開始發作的關係吧。他望著已然關起的門放空,腦袋裡的思緒騰飛起來,這到底是什麼、這是2017年沒錯吧。小光怔怔的想著,動動手指,些微的痛感與刺鼻藥味明正的訴說這些不是他的空想,他暗地慶幸自己方才沒有把那個稱呼脫口而出,心臟卻仍是噗通噗通的跳著。

我有東西要給你。

「什麼啦」扮演著女僕小光的加州清光捂著臉「明明看過很多次了……」



然後呢,也沒什麼然後,這種邂逅加州清光還希望從沒發生過,說實在要是他知道執事先生說的有東西給你就是還你內褲,他絕對會選擇頂著下空的狀態衝回家,而不是傻在原地聽著那粗神經的說「下次別丟這個了,丟梳子也比這個強,如果人家真的撿走不還你的話該怎麼辦」。

你原本不是說要綁起來掛在咖啡廳門口嗎?

真是有苦說不出,敢情還用深色的提袋裝著,真不知道該說是細心還是少根筋。

打開來,加州清光還發現更糟糕的事——香味迎面撲鼻,觸感柔軟,一定加了不少衣物柔軟精,他心裡甚至還有些變態的想著原來對方是用這個牌子,手指撥弄,摸起來還帶了點暖意,雖不及陽光之下沐浴的溫暖,至少給烘衣機烘的蓬鬆。


「……」

不對。

不對。

為什麼要洗他的內褲?

加州清光驚恐,他突然覺得丟了也好,被說糟蹋人家的心意就糟蹋去吧,就算隨風飄揚也比被莫名其妙洗了一把再還回來強吧?

當然,如果他知道樓上的烘衣機壞了,對方只好把那東西提起來用吹風機吹乾會更囧。


而在執事先生上任後,小光的走光次數明顯少了。

廚師先生深感欣慰,生意上升BOSS也樂,但加州清光想說:其實打客人很舒壓。

可惜每每苗頭一起,執事先生就十分準確的出現在他旁邊、正確來說是客人身後,神不知鬼不覺得將手搭上肩膀,笑瞇瞇的說「哎呀,客人您的肩膀真硬呢。」


是的,他家主子的副業正是推拿。

還是本丸燭台切光忠親自認證──神乎其技。

現代人果真壓力大是罷,身體毛病也是一大堆,執事先生表面笑容可掬,動起手來也是頗凶殘。


「嘎啊啊啊啊啊!」


好好一家咖啡廳怎麼搞的像殺豬一樣。

抓完還遞上名片,覺得不錯下次可以LINE我吶。執事先生笑瞇瞇的說,說是這間店認識的還有打折哦。

然後還真的一堆大叔大媽跟她拿名片、恨!

邊上班邊推銷對嗎?加州清光想問,卻只能看著自家主子霸凌豬哥,心裡怨懟不說,只想著拳頭癢不能動手有多殘念。

然後,他還發現一件事。


只要他上班,執事先生一定在。

屢試不爽,排休總有錯開吧,加州清光提著心默默數了一個月,赫然發現他倆都休同一天。
……月休八天也沒這麼巧吧?

直到有次廚師先生說溜嘴,加州清光才知曉原來節操這種東西就算自己不要,總還是會有人幫你撿回來。


所以他會遇到二十一世紀的審神者,其實是自找的?

加州清光悶,他是很想審神者沒錯,但更不想因為這樣導致未來發生變動。他不是小孩子,對幾百歲的付喪神而言,忍一時顧大局的道理還是懂。他甚至後悔當初選擇這工作的自己,畢竟面試的時候就看到店長先生了,嘴裡的小清硬是扳成小光,若不是他們急需要錢、BOSS也同意讓他預支薪水,加州清光肯定調頭就走。

而且,這個時代的審神者對他還算有好感。

廚師先生的關係一定有,自家主子和他的關係定然匪淺,加州清光甚至看著審神者端著兩塊蛋糕從廚房衝出,隨後廚師先生在後面爆吼「你這個死小白給我回來!」

兩塊蛋糕還有一塊是給他的,加州清光就維持傻掉的狀態給她拖去後頭,更衣室的門鎖了,兩個人就在裏頭吃吃吃。

「那個……」加州清光還端著蛋糕,一旁的人則是開動起來。

「沒關係哦」她悠悠哉哉地說「他就是這樣,再者也是由他開始的。」

「啊?」

「在我的故鄉、『白』的意思是」她又挖了一口蛋糕「資歷最淺經驗最菜,當初和他一塊旅行的時候就被這麼叫了。」

加州清光愣愣的看著她。

「總是有一開始的時候啊。」她笑。

「那為什麼……」
「方便。也沒什麼不好吶」她含著湯匙,瞇著眼很是享受「來時白,去時白,恰如白紙,從一而終,這世界本沒什麼東西是真正帶的走的。」

「你為什麼要說這種話?」加州清光突然覺得心情不好。

「嗯,為什麼呢、的確,這樣一說蛋糕都不好吃了。」

「什麼啦。」
「不要生氣呀。」
「才沒有生氣呢!」加州清光皺眉「有事憋在心裡不說是會生病的!」
「欸?」

「……我是說」察覺對方的目光,加州清光清了嗓子「說出來也沒什麼不好的,那些事情、總該是有個時間一吐為快吧?矛盾啊困惑啊懊悔也好甚至會感到有些丟臉害羞吧……不帶著一點生存是不行的,或許當下感受到的是遺憾,但時間一久、回憶起來,心裡第一個想起的、肯定是開心的事吧。」

「……」

「那個、我沒別的意思哦。」加州清光撇過頭「雖然認識沒多久啦,只是看你這樣,我會想到很久以前的自己,那時候也是這樣想著的啊,為什麼要丟了我,明明就還可以使用的、對了,是不是破破爛爛不夠可愛的關係呢?那時候啊、真的,說不在意說不難過是騙人的,因為真的很喜歡啊……我想了很久、真的很久,但果然還是沒辦法啊,每每思及那些記憶便一併湧上,即便如此對待心裡還是有個念頭說著『啊,果然還是』,雖然現在沒辦法再見面了,但如果、如果還有機會能見到他的話……『謝謝你啊。』我還是想這麼跟他說呢。」


頭被拍了。

「眼睛都紅了哦。」
「本來就是紅色的啦!」

加州清光大聲的反駁,抬起頭,對方的眼卻是十分溫柔的注視著。


「我,並不討厭自己的名字哦。因為是師父取的吶,他是個溫柔的人,像大樹一樣寬闊,張著枝葉包納著下頭的事物;他很喜歡彈琴,印象中他老人家閒來無事時總是撥著琴,而我總是在一旁靜靜聽著。」

「有一次他突然問我『喜歡嗎』我說喜歡,他又問說『真的嗎』『真的哦。』我點點頭。」她又切了一小塊蛋糕「他說,『那就叫弦吧。』」

「那時候他的手上正撥著一根絲弦。」
「不能回去,不想回去……其實,就像是你說的那樣吧,很多事情說穿了不就是那樣子?沒什麼不可以的,也沒什麼非得在意的,那麼、既然是如此,我想也是時候回去看看了。」

「謝謝你啊。」

「說什麼啦……」加州清光突然不好意思起來,這樣子的審神者簡直直率的不可思議,二來能夠親耳聽到審神者提起自身的事也未嘗不好,心裡是害羞,更多的卻是由衷的開心「也沒什麼好謝的,有事就要說啊,你看、這樣心裡不是舒服多了,所以我說啊,不要總是說撒嬌沒關係,但自己都憋著不說啊、主人。」

「……主人?」她疑惑道。


完了。

「我是說……小清是主人的呦!」加州清光急,連忙試圖轉移,可惜這只是更帶往另一個雷點。

「小清?」
「是小光、小光是主人的說,所以什麼都可以跟小清說喔!」


謎之沉默降臨。

良久,彷彿是經過一世紀之久,她開口:

「你叫清光啊。」

「我叫小光!」加州清光想哭,為何這主子的直覺準成這樣,小光小清直接連成清光,原來野獸般的直覺是這麼回事嗎「請不要這樣,店裡有規定不可以問女僕的名字!」

「好吧,那……」

「是小光哦!剛剛是小光的特別服務、是其他人沒有的!因為蛋糕很好吃才有的特別服務,但、是!偷拿廚師先生辛辛苦苦做好的蛋糕是不對的事,僅此一次,下次就算有拿給小光,也沒有了喔!」

「小光」

「不管了!」加州清光劈哩啪啦的說,直接豁出去了「說好了、跟小光說好了,我們來打勾勾!」

總之,為了轉移焦點,他拉著審神者打勾勾了。

「不可以亂拿廚師先生的東西。」
「嗯。」
「就算想吃蛋糕也要先問過廚師先生。」
「好哦。」
「上班的時候不可以跟客人交換LINE」
「欸?」
「已經打勾勾了,不可以反悔!還有不准調戲店裡的客人,女僕也不可以,就算那個女字不對也不可以調戲人家!」
「可是……」
「我們打勾勾了喔!」
「哦」
「不要把臉轉過去,你剛才心虛了對不對?」
「還有」
「還有吶……」

「最後一個了」加州清光說,他嚥下口水,拉著人的手有些溫溫的。


「請多信賴身邊的人吧。」加州清光深呼吸「撒嬌什麼的,偶爾任性點也沒關係的,不要想這樣會給人添麻煩、那又怎麼樣,其實有很多事情都是建立在『添麻煩上』,正是因為麻煩所以才加深了彼此之間的瞭解,正是麻煩的要死才能說是值得信賴,所以……請多任性點吧。」

「好的。」她輕輕的說,神情十足柔和。

「好了,休息也夠了,那、那我回去工作了」總覺得還是說太多了,氣氛也變得微妙,加州清光站起,不忘順手拿了盤子要去還,手剛摸上門板,身後的人便又喊了他的名字。

「小光。」
「嗯?」
「你的名字很好聽哦。」
「這、這是當然的嘛!」

加州清光挺起胸,快步地走了出去。


隱隱的,少年的身後似乎飄著粉色的櫻花。

結果去廚房還盤子的時候被廚師先生問為什麼耳朵這麼紅。

才沒有呢。加州清光說。

被欺負要說喔,廚師先生拎著湯杓道。我去教訓那小子。

真的沒有事啦。加州清光還問可不可以吃一顆檯面上的草莓。


總而言之,是好事吧。

雖然還是說溜嘴了,他想。默默保持距離看著就好的念頭果然不行,還是換一個工作比較好嗎?雖然不知道還得在這時代待上多久啦……加州清光想。但如果能為這個主子做點什麼、能夠趁著這個時間點把那些平日說不出口的事情好好托出,這些事情他還是會做的。


畢竟,要好好把握當下啊。

那些由歲月堆積起來的東西是如此珍貴。

就算對她而言是個插曲也好,就算她之後忘了也好。

他都想好好的去守護。

沒關係的。

因為所有的開始都在那裏,在那遙遠的2205年,在那個停雪的日子、有個推開門扉的人,說著請多指教,並握著他的手領著他走入這個雪白的世界。


在未來。

一切都從那日開始。




據說是日常。

休息時間,加州清光發現在更衣室的審神者。

好啦,這個時間點她還不是,但叫名字很彆扭啊。加州清光默默想著,而且自從知道白的意思後,他更不願意用這個名字叫了,就算審神者一臉OK的說叫我小白也不行,怎麼聽都像罵人好不好。

「嗨。」執事先生、不管了,加州清光決定這樣叫了,她正看著手機,很專注呢,臉上還帶了點驚奇成分……這實在是太難得了,加州清光決定湊過去看看那小小螢幕中藏了什麼驚人的東西。

螢幕中的房間滿滿裝飾著飄揚的誠字旗,一名穿著淺蔥色羽織的男子立於房間中央,背對著鏡頭,長髮豎成馬尾,耳朵掛著耳飾,房間的窗戶似是沒關,衣擺頭髮耳飾旗幟皆是隨風飄揚。
然後。

羽織落到地上,柔軟的布料順著肩膀緩緩掉落,露出給黑色緊身衣緊緊包裹的健美肌肉。
那人接著轉頭一笑,帥不帥甭提,因為畫面瞬間被彈幕淹沒了。

再來畫面停格,字幕跳了出來,大大的寫著刀劍亂舞,名刀鑒賞、妳不可不知的名刀軼聞——本丸最帥氣最流行連阿嬤也為之怦然心動的大人氣刀劍男士、和泉守兼定特輯!

加州清光嘴角一抽。

一旁的執事先生哦了一聲。


這老么居然還他馬的下了音樂。

而這圖文實在嚴重不符,螢幕裡的在脫衣服,字幕卻是正經八百的科普和泉守兼定這把刀。
更絕的是字幕跟音樂是一塊的、正確來說編成了一首歌,和泉守兼定手裡拿著麥克風邊脫邊唱。

「這年頭,這行的競爭還真是激烈啊。」審神者感慨道。

「……」加州清光不知道回啥了,這主子是看的津津有味沒錯吧,頻道名稱叫「不是cosplay,絕對是本尊!兼先生參上!」還下了個他絕對會給八十七分的副標:今天給本大爺帥了嗎?
「小光喜歡這類型嗎?」

「鬼才喜歡!」加州清光拍了桌子,桌面上的手機也一同震動「我哪裡看起來像喜歡了!」

「你不是看呆了嗎?」

「是看呆了,但絕對不是那種看呆」這很重要一定要澄清清楚「不要被外表騙了,我絕對不會喜歡,瞎了眼也不會!」

「欸。」她說,好在螢幕裡的傢伙不脫了,音樂也切了,可能是再來的這位意義匪淺,他們看著和泉守兼定單手抓著羽織掛在肩頭,一手捉著麥克風,一臉憤慨激昂的唱起土方歲三的俳句「抱歉,差點忘了你有男朋友。」

「才沒……男朋友、我?」

氣焰瞬間就消了,他愣愣的看著審神者,審神者也滿臉疑惑的看著他。

其實不難理解,加州清光突然想通為何店裡的女僕這麼多,身為女性的審神者卻只跟他好。


……原來一切全是建立在他是彎的前提嗎?

「他、他他那個不是啦」他支支吾吾,彷彿咬了舌頭「男朋友什麼的才不是,才不是、絕對不是,那種切開來是黑的、一點也不溫柔傢伙才不是!」

「小光。」她笑瞇瞇的,手機那頭裸男奔放的歌聲依舊熱烈放送中「這種事不用害羞啊。」

「真的不是啦,拜託不要用那種『不懂姐姐可以教你,坦率不難其實很可愛哦』的表情看我啦!」加州清光哇啦哇啦的說著「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總是一言不合就吵架,很討厭很討厭、不懂得讀空氣,雖然只比我大一點但總喜歡欺負人,非常需要人照顧不然一不小心就會闖禍的一個傢伙、絕對不是哥哥,是個超級固執又任性的一個傢伙!」

審神者依舊笑瞇瞇的,點點頭,托著下巴,十足風雅的詠了一句。

「郎騎竹馬來。」

「不是、不是!」風雅個毛!加州清光簡直崩潰「是我們說好的,因為怕被騷擾所以才這樣做的、他真的不是我男朋友啦!」

「女朋友?」

「我們的跨下都存在著男子漢的證明。」加州清光倒是挺胸。


但穿著女僕裝的模樣真的是毫無說服力。

「我記得。」她點頭「確實是非常可愛的證明呢。」

「對吧,不只是證明還很可……」這後知後覺或是該說完全被吃的死死的打刀即時剎車「哪裡可愛了!!!」

「現在啊。」她笑瞇瞇道「其實本來就很可愛了呢。」

加州清光無語,而且也領悟到一件事。


就算隔了兩百年,審神者依舊有辦法把他吃死死。

天賦樹肯定是點歪了、絕對,加州清光嘴裡憋著一口血。沒事把妹的技能點這麼高做啥!?

重點把的還不是妹啊!


然後,此時此刻手機螢幕上,兼先生的直播又出現暴動了。

「嘿,我知道你們一定沒看夠」螢幕裡的和泉守兼定拿著毛巾擦汗「今天是有點短,但白天嘛、咱們熱身一下就行,晚點來玩個遊戲如何?」他對著螢幕展示遊戲的外殼道「這個是我的好搭檔拿來的,『聽說很好玩』這麼期待的說著呢,不陪他玩玩都不行呢哼哼……晚上八點,今天挑戰通宵、別太想本大爺啊!」

結束了。

可沒幾秒又跳出畫面。

「差點忘了說,下面、我手指的地方看到沒,還在看什麼喂、不用猶豫直接按下去就對了!和泉守兼定值得你擁有,又酷又炫又強大,僅此一把別無分號,其他都是cosplay!一個月贊助**給你們三百六十度的本大爺!」

真的結束了。


加州清光啞口無言,審神者則是困惑的說和泉守兼定方才比的位置是不是檢舉。

付喪神覺得頭疼。

因為和泉守兼定手上拿的那個叫沉默之丘。

這傢伙恐怕不知道自己拿了什麼吧。加州清光搖頭,家裡都有個正宗的了,只怕今晚又是雞飛狗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44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二次創作設定|作者有病|作者嗑了很多|審神者|加州清光|自我解釋|和泉守兼定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雪夜
有些好奇弦到本丸的時候對於當年的清光有沒有印象呢?(畢竟後來還去咖啡廳打工了)

原來安定穿布偶裝打人的時候還可以用掃把使出刀法啊wwwwwwww

最後一段兼桑要大家按檢舉的按鈕wwwwww該不會有粉絲真的按下去了吧(聽兼桑的話不猶豫也不思考的就按了)

弦對於自己化名的延伸解釋感覺是他在世間多年之後的體悟呢


抱歉每次感想都是一小段一小段斷斷續續的,對了我已經填表單囉!

01-24 10:53

敕勒
謝謝感想QWQ,初到本丸時是沒印象的,正確來說是在這個時間點給魂之助送了過去,所以說有印象也是回來了之後才有,會記得有這樣的一件事情、但長什麼樣子會很迷糊,直到回到二十三世紀才有「啊,原來是你」但依舊笑笑的不戳破

01-25 15: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iskaer10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二十一世紀的大街上尋求... 後一篇:喵喵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