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Crash Fever 小說Fever System狂熱程序Text25 Operation Unlimited Mirage

作者:馬來喜雅山│2018-01-23 03:45:28│巴幣:502│人氣:124
Crash Fever Fever System

Text 25

Operation Unlimited Mirage
 
伊琳娜和路易斯保持連線,那藍色的符號在螢幕上旋轉著,標示著正在跑動的進度。

『蜃樓形成25%……』系統音告訴他們。

「圖靈,妳挑選幾位學術進去真網域裡向女王塔進攻,等蜃樓偽裝網域形成後會將缺口縮到最小,防止女王的訊號外洩和被發現偽裝。」路易斯下令「到達形成80%時進去,到時候就什麼都不用顧慮,直接攻打!女王要再釋出更多的攻擊也會被蜃樓擋住的。」

「明白!」圖靈回應,然後運用她那可以比擬300台超級電腦的運算能力分析資料庫中所有的學術型AI,接下來將名單列出給路易斯,要求開啟資料庫的金鑰。

「這些嗎?沒問題。」路易斯打開了學術的資料庫,從虛擬世界中站出幾位學術AI,「聽圖靈指令,現在下令你們攻擊那塔狀建築,將所有會散發出訊號的系統全數破壞。」

「了解!」所有被挑選出來的學術一齊說。

路易斯想了一會兒,又補充道:「如果遇到女王,不要硬碰硬,以確認破壞訊號發射源為主要目的,等到這塔失去發射訊號的能力,我們會解除蜃樓進行最後的總進攻。」

『蜃樓形成80%』

螢幕上出現一個三維立體圖,蜃樓的涵蓋面積比安特想像中的廣,不僅是塔的附近,連之外延伸之處也被包裹起來,像是一個把塔包覆起來的防護罩。不過這不是要保護女王塔,而是要把它封入這個範圍內。

「別忘了這個!」安特將FeverSystem的資料傳給圖靈,「我的FeverSystem絕對不會輸給山寨貨。」

圖靈那被只露出下半臉的嘴角稍微上揚,安特對圖靈給他的信任感到十分欣喜。

「就是現在!」圖靈的砲口和噴射引擎全開,往那逐漸閉合的缺口帶領著其他學術AI進攻進去。

不久,那缺口也閉合了起來。

『蜃樓完成,誤差值+-0.0008,破損度0.009%,開始釋出誘餌,誘導敵人攻擊目標。』

「這還不只嗎?」安特大開眼界,這偽裝網域還不只是單純偽裝,還有誘導功能?

伊琳娜在視窗口得意地笑了下:「當然,女王可不是這麼好騙的,給她一點有影響到AI的錯覺,讓騙術更加完善,這才是完美的偽裝。」

安特點點頭,他知道這看似是防護罩的示意圖也僅僅是示意圖,實際上偽裝網域是無形的,像是貼膜一樣附在真網域上,這只是讓他們有個比較方便查看的圖示。

在三維的立體圖示上冒出許多的藍點,而塔附近也標示出密密麻麻的紅點,紅點撞向藍點變成紫點,沉澱在網域底部後便一動也不動了。

紅點似乎還沒發現到異狀,出現的速率依舊沒有改變,繼續和藍點碰撞,沉澱。

「這樣能撐多久。」安特雖然不想潑冷水,但他感覺以人類意識作為基底的AI,是不會不發現這異狀的。若是普通的數據AI還可能撐比較久,但女王就不一樣了。

「以我對伊莉莎白的認識,大概3小時是極限,她現在已經擺脫百萬AI的制約和ALICE伺服的枷鎖,成為單純最高權限的暴君,換句話說,只要在虛擬世界裡,她想要幹嘛就可以幹嘛。」路易斯說,看來他也已經知道就算再大再煩雜的力量,在這把虛擬世界當作遊樂場的女王來說,只是個稍微堅固一點的玩具罷了。

塔的圖示中有比較亮的光點在塔內移動,隨著光點的上升,裡面出現了數個敵方反應,紅點也往敵方反應貼近,似乎是在給予力量。

「女王開始啟動他們的攻擊訊號了,看來在塔內還有一群已經被洗腦納入氂下的AI。」安特說「沒問題的,我相信圖靈他們的能力。」

「那我們這邊還得清一下漏網之魚呢,宙斯,散播災害控制得如何?」路易斯隨時跟環境管理的總負責AI聯繫。

「沒問題,高天原系統的管理者也來幫忙了,他們對付這種惡意訊號十分擅長。」宙斯說「剩下被解除女王暗示的管理階層也都團結起來一起面對,這裡的戰力很足不用擔心,請繼續專注在攻擊女王塔上吧!」

「還有我們!」這時底下的一位中央工程師突然說:「我們正在與全世界部門的工程師共同作戰,現在在這裡的,都是同一戰線上的戰友!那些叛徒我們也不會放過他們的!」

全世界的AI和人類,安特彷彿能感受一種強力牽線羈絆的力量,這些力量來自這麼一群即使不認識也值得信賴的戰友們,組成一個無堅不摧的戰線。

「這是您的統帥力量嗎?」安特看向路易斯。

「不是喔。」路易斯溺愛似地摸了摸安特的頭「是你那讓眼神,讓人覺得安心呢。」

安特想不明白,因為他認為他只是一個FeverSystem的提供者,或許還有修復β這個功績,除此之外也不過是跟其他工程師一樣的人類,而他所見識到的ALICE和中央都比他想像中的還要更加厲害許多,讓他甚至有種自己其實很渺小的錯覺。

或許是自己只是狐假虎威,還是因為路易斯的魅力所在吧?安特覺得路易斯只是單純在偏袒他。

或許安特本人並不知道,因為他那耀眼的成績,早已成為眾多工程師和AI們眼中的明日之星。
即便安特手中握著最大的兩種武器,除了路易斯的偏袒以外,他絲毫沒有邀功的打算。在女王侵略的同時,因為他的表現才能將這麼可怕的敵人反制,這讓所有工程師都感到不可思議。

他們竟然能夠反制女王!他們還有希望!而這希望,讓他們不顧一切全力投入戰線。

「那我們跟圖靈他們確認一下情況。」路易斯打開視窗,試圖跟圖靈聯繫「進度如何?」

####

圖靈一邊偵測著塔中的地形一邊高速前進,途中還有遇上敵方AI,這些由女王寫出的克隆體並非ALICE原先的體系,他們就毫不保留的將其給擊落。

「克隆AI非常多,甚至還有管理階級等級的存在。」圖靈報告,「他們手中還握著類似FeverSystem的攻擊系統,不過在我們改良後的版本下,還能與之一戰。」

「圖靈!妳的右邊!」柯西大聲提醒,本想要用娃娃炸彈丟過去阻擋敵人的攻擊,不過圖靈連頭都沒有回直接將砲口轉向,轟炸掉了偷襲的敵人。

「我的視線是無死角的,不用擔心。」圖靈平淡地說,然後順手將塔內掃描出的地圖給路易斯和其他學術。

「構造比想像中的簡單。」路易斯喃喃地說。「那麼,發射源已經找到了嗎?」

地圖上標示出標靶圖樣的紅點,看來只要將這些破壞掉就可以阻止塔的功能了。

「很好,一鼓作氣完成擊破吧!隨時保持聯線!」

「了解!」圖靈說完,視窗便跟著關閉。

圖靈帶領著學術軍團繼續往塔頂移動,那裡是發射源的集中處,這時,數條粗大的荊棘從牆壁中竄出,試圖阻擋他們的前進。

「女王開始行動了嗎?」圖靈的火炮跟荊棘對抗,這荊棘的感覺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堅固,需要好幾砲才能將其擊毀「輸出修正,火力增強70%,誤差擴大值8%,在許可範圍之內。」

「圖靈,後面還有那些克隆AI!」關孝和跑到圖靈身後,拔出武士刀般的武器,在空間中運用FeverSystem和自身的運算能力把攻擊指令全變換成自身適合的性質,色珠如火瀑般落下,隨著刀身劃出一圈圈華麗又致命的火之文字。

「總覺得應該差不多了,女王若發現自己要控制自身的暗示影響的AI而無回應時,這個結界也一定會被強烈地攻擊。」柯西說。「我們接下來沒多少時間了,圖靈,依妳的計算後覺得最佳方案是什麼?」

圖靈在找尋女王的反應,他們身為學術因為不在權限管制之內所以可以免疫女王的暗示,但是論性能還是運算來說,任何一個AI包括他們是不可能贏過女王,勝率連百萬分之一也沒有。

還是將重點放在攻擊發射源上,作戰計畫依舊不變。

「蜃樓非常的大且複雜,就算女王要擊破還是要點時間,就連我如果沒有他們給的識別外掛配件,甚至需要2小時才能找到真正的網域出口,女王的話,估算25分鐘。」圖靈說,「避開不必要的戰鬥,剩下的發射源有30處,散開來擊破吧!」

話說完,圖靈和其他學術原地散開,盡量加速攻擊發射源而不去理會克隆AI和荊棘,沒多久,發射源被破壞了一半之多。

圖靈再度跟路易斯連線,因為差不多到時候了。

「女王的反應出來了。」圖靈說「發射源還有8處。」

「如果女王擋在發射源的話就放棄破壞,只剩下這些發射源已經不會對外在造成太大影響,還有蜃樓可以阻擋。」路易斯說。

安特聽到女王要現身,緊張地吞了吞口水,這個虛擬世界的支配者長什麼樣子,他終於得以見其真面目。

「這裡是關孝和,遇到女王了!」關孝和的視窗切了出來,關孝和將視窗轉移到她的前面,看到了那頂立於所有虛擬體之上的,虛擬世界的女王。

「果然是你們嗎?看起來下層的騷動和我無法號集被我的訊號成為部下的AI,都是你們搞得鬼。」女性的聲音傳來,這讓安特有點驚訝,因為這聲音或許是他聽過所有的虛擬聲音後,最像是真人在耳邊講話的聲音。

畫面停在了一位女孩身上。

一位穿著紅衣的女孩,頭上戴著王冠,那鄙視的眼神跟她年幼的外表形成強烈的反差。

這就是女王,QueenOfHeart,伊莉莎白……第一個用人類意識寫出的AI。

「伊莉莎白……」路易斯的眼神絲毫沒有動搖,他似乎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很開心遇到你呢,康楚叔叔。」女王微微笑著,像個天真爛漫的女孩般笑著,「怎麼樣?我和爸爸的計畫是不是很厲害?我已經擺脫你給我那些討厭得要命的束縛,從今以後,我是自由的。」

「女王,虛擬世界不是妳的遊樂場。」路易斯義正嚴詞地說。

「想想是誰害的!」女王突然回吼「擅自的做研究,擅自的復活我,擅自的將我束縛在這個虛假的世界中,我可不是你們的工具!」

安特低下了頭,他知道路易斯以前的作為是造成這一切悲傷的開始,伊莉莎白在心智上是個女孩,過了50多年後,她依舊是個女孩。

即使他知道這是史派茲的強求,但路易斯也有一份責任。

「以撒他怎麼說……」路易斯說出這名字時,除了安特以外的人都睜大了雙眼。

「爸爸說,你的成就,由他摧毀。」女王將右手舉起「還有,我將獲得永遠的自由,我已不是人類也不想變回人類,在這個世界中我是女王,這是多麼令人感到開心的事。」

女王單手落下,從她身後冒出數量驚人的荊棘,攻向關孝和。

「關孝和,快迴避!」安特代替路易斯下令,「收下這個指令!」

安特在晶面版疾速輸入一連串編碼,這編碼對FeverSystem產生反應,在關孝和周圍形成色珠集合塑型的透明防護罩。

「將攻擊指令切換為防禦指令嗎?原理還是一樣的,真是創意十足啊少年。」關孝和驚艷了一下,當然她不忘本身的目的,往塔壁攻擊造出缺口,急忙逃出女王的攻擊範圍。

這時候,其他人才跟路易斯反應剛才的疑問:「難道以撒……」

「沒錯,他才是我們最大的叛徒。」路易斯靜靜地說出這令人不敢相信的事實。

在這之後,ALICE的歷史必然會搬出檯面吧。路易斯心中歎了口氣,終究的報應還是會來。

雖然現階段不能沒有路易斯的帶領,但在剛才跟女王的對話中,人心已經有了動搖。

「拜託,大家,或許創造者也有責任……但是ALICE本身並沒有錯!」安特吶喊著「這是一個非常美妙,人類和AI一齊生活的世界,如果因為孰對孰錯而讓這個世界摧毀,我絕不允許。」

伊琳娜深吸了口氣:「作戰還沒有結束!不要轉移焦點!」

所有人才彷彿被錘子打倒一樣,繼續專注於自己的工作。

伊琳娜看向路易斯:「您會給我們一個交代,會吧?」

「我不會逃避的。」路易斯在這時,並沒有微笑。「以撒的事……我也要跟他畫下這多年來的句點。」

「你們以為,我和爸爸不夠了解你的把戲嗎?」女王露出邪惡的微笑。

「什麼意思?」安特突然有種如錐刺心的不好預感。

在此同時,圖靈和其他學術撤出了女王之塔,發射源還有2處沒有破壞,不過也差不多了,現在正在處理洩漏出來的訊號同時等待下一步指令。

女王目光轉向安特:「你就是在妨礙我,寫出這個討人厭的程式的傢伙吧?說實在,的確是很有趣,所以我也將其變成我的東西,但看到還是比不上你這讓人感到十分生氣呢。」

「那是因為我跟妳不一樣。」安特凝視著對方。

「或許是吧,成為數據後我也有點搞不清楚人類是怎麼樣思考的了。但我還是不能接受!人類怎麼看都永遠比不上AI,運算非常慢,思考完全沒有效率,還有身體上,心理上,那些多得數不清的障礙妨礙著創造和思考。我真的不瞭解,為什麼你,人類,還可以略勝我一籌!」

「或許……就是因為不效率吧……」安特緩緩地說。

「你說什麼?」

「這些一點都不效率的思考,就是人類有無限的可能性的最大原因!」

「我不承認!」女王大吼著,荊棘往外發狂地伸展,甚至將自己的塔破壞得分崩離析,無數的荊棘在空中,在地上不斷地延伸著。

「這個看起來霧濛濛的地方真是礙眼!」女王的荊棘深入地下開始破壞著網域,地面被掀起無數個資訊碎片。

伊琳娜冒下冷汗:「這女王還真的是為所欲為,不僅是蜃樓,連真正的網域都被她給破壞了!她已經不在乎有沒有蜃樓了!」

「沒關係,繼續保持蜃樓,如果只是單純的破壞的話是無法摧毀蜃樓的結構,即使管不住女王還是可以困住那些暗示訊號。」路易斯說,然後頓了一下,「請各位……在事情結束前幫我一把。」

「沒辦法,現在只有創造者能帶領而已啊。」其中一位工程師說,那位還是最常跟路易斯通話的負責人之一,「我還不了解您的個性?」

「結束後,我一定會給個交代的。」路易斯說「謝謝你們再信任我一次。」

氣氛逐漸緩和下來,雖然還是在緊張之中,但安特似乎能感受到那搖搖欲墜的連線似乎又堅固了起來。

安特仍看著女王,焦躁感越來越明顯。

「對了,你是不是覺得,某位怎麼還沒回來呢?」女王說。

安特的瞳孔頓時縮小,喉嚨發出不自然的哽咽聲。

「難道說……」路易斯握緊拳頭,最壞的情況也實現了嗎?

「哈哈哈哈哈!」女王愉悅地大笑著「感到無力吧,人類!用什麼方法都沒用的,我是女王,支配虛擬世界的絕對力量!」

####

「前方高能量反應。」圖靈感受到在塔內,有一個能量急速提高,她連忙向其他學術傳達「快點避開那個區域!」

一道火紅的火光砲從塔內噴出,這個巨大的能量瞬間擊墜了來不及閃開的一位學術。

這瞬間的破壞力嚇著了所有人。

「向你們介紹,我最強的僕人。」女王的聲音興奮地顫抖著。

從發射的來源走出一位熟悉的身影,那個安特最熟悉,也最陌生的身影。

那個把他當作重要之人,同時也是他唯一發誓即使付出生命也要保護的人。

那個他一起並肩作戰,喜怒哀樂都在一起的夥伴。

即使他有心理準備,但看到這一幕時,他的心似乎被無形的石錐給刺穿了。

「β!」

安特淒厲的叫喊已傳不到對方的耳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3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ash Fever|科幻|fever system|Crash Fever 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月
最後那個*心情複雜*

01-23 17:57

馬來喜雅山
開始要虐了QWQ01-23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k1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rash Fever ... 後一篇:Crash Fever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