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戰鎚40K講古時間:Gue'vesa 附錄 - 鈦帝國的真相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8-01-23 02:25:10 | 巴幣 1078 | 人氣 3037

* 你在圖書館的地下室找到了另一片磁帶 *

* 封面用紅色寫著 " 異端!虛偽可恨的鈦星人 "  幾個大字 *

* 圖書館的機僕確認這是館藏磁片,替你辦理外借手續 *

* 你的長官開始懷疑你濫用特權了 *

--------------------------------------------------------------------------------------------------------------------------

* 慷慨激昂的音樂 *

  接續前篇: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63005

  為了避免大家被異星人的善良所欺騙,所以這次特別多開了一篇闢謠,本期報告由異端審判廳協助撥出,觀看後請向離你最近的政委報告這項值得讚許的行為。


  我們這次特別請來了全銀河系最漂亮的卡娜莉亞審判官,她想要和大家說句話來勉勵各位。

  

" 各位讀者大家好,我是卡娜莉亞審判官,記住,帝皇隨時都注視著我們,只要你們內心有任何的反叛之心,我們隨時會降臨你們的身邊,送上神聖的制裁。 "
  
  * 你被螢幕上的照片深深吸引住,但政委知道這件事可能會斃了你 *

  大家都知道戰鎚40K是個很Grimdark的作品,而一個好的Grimdark作品是會同時呈現反面Noblelight的一面,我想戰鎚40K可以被歸類成這樣。

  這表示在劇情裡不會有絕對的善這件事,就像鈦星人所謂的上上善道這件事,說好聽是在大大善道前人人平等,但對鈦星人小有研究就知道鈦星人的種姓制度就是鈦帝國的社會根本,你的出身決定了你的一生,而你一輩子都為了乙太和上上善道而戰。



* 螢幕上冒出了一張圖像畫,你合理的懷疑這就是乙太 *

  有人會說 " 甚麼?鈦帝國裡不是也有其他異星人嗎? ",但你仔細想想,你有看過那些所謂的盟友真的被納入鈦帝國的一環中嗎?還是只是所謂的輔助軍呢?

  沒錯,所謂的輔助軍,說穿了只是鈦帝國為了補足自身的不足所以讓他們加入軍隊的一環,為了不浪費那些寶貴的人力所以給他們足夠的科技,說實話不限制他們這點的反面其實就是只要他們不反抗就不會管。

  就上面這些看來,其實他們和帝國根本一樣,只是帝國開宗明義就表明自己排外,鈦帝國只是打著親善的旗子到處徵招。

  這些東西其實都能從故事內發現些許的端倪,在破曉之戰裡 ( 我不確定是暗黑聖戰還是靈魂風暴 ) 鈦星人就懼怕Gue'vesa的數量偷偷進行節育;克里特人會刻意隱藏他們的科技水平;Poctroon被對鈦星人免疫的疾病滅族;原本不可理喻的胡蜂在戴上了特別設計的通訊器後忽然全盤接受鈦帝國,還有最大的問題,乙太。



* 螢幕上出現了克里特人的戰鬥示意圖,你對這些粗鄙的野獸吐了口口水 *

  鈦帝國的起源相信大家都知道,原本幾個氏族互相交戰,忽然間出現了兩個神祕的鈦星人,到各個彼此交戰的部落間交談,然後所有人都冷靜下來,決定為了鈦帝國和所謂的大大善道而戰,那兩個人被視為最初的兩位乙太,短短的幾千年鈦星人就從已知用火進步到能在星河間漫步的強盛帝國。

  不覺得很奇怪嗎?

  乙太出現了,大家都沒事了,然後大家都把他們視為鈦星人中的最高領導階層,整個種性制度也是以乙太為中心環繞分成五大階層,其中四個彼此分工平等,只有乙太的地位在全人之上。

  我再提一件事,大名鼎鼎的遠見指揮官,在某次意外後隊中的乙太全滅,鈦帝國急忙試著將他們招回本國,然而遠見不肯,就此被視為了叛徒。


* 螢幕上又出現一次遠見異星人的圖片,不過你已經將這張照片好好的收藏起來 *

  曾經有人解剖過乙太,詳細的解剖報告在這,發現在額頭處有個未知的寶石狀器官,具有類似散發賀爾蒙的功能,綜合上述所提的有沒有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 螢幕上冒出了一張鈦星人的解剖圖,你感到不太舒服 *
  
  做個結論,所以說,鈦帝國的擴張是建立在侵略之上,上上善道是建立在迷惑、蠱誘甚至是控制之上,異族共榮是建立在利用和欺騙之上。

  現在普遍的說法是鈦星人是參考所謂的大日本帝國而成,這些可以從階級制度和大東亞共榮圈看出端倪,還有他們科技飛快的進步,這可能參考了日本明治維新的變革,鈦星人由乙太帶領,就像日本人相信天皇,而所謂的大大善道,是不是聽來和 " 將亞洲人從殖民者的手中解放 " 有點相似了呢?

  另個相似的組織我會說是最後一戰裡的星盟,他們同樣是由七個不同的種族建立而成,同樣有著濃厚的宗教色彩,也同樣由名為先知的最高領袖領導,軍事層面幾乎都掌握在精英 ( 薩哈里 ) 手中,語言也是用薩哈里語作為通用語,唯一的差別是異族能在星盟裡當到官,雖然都是些小官或被迫在薩哈里麾下指揮,不過混上上層是有可能的。


* 螢幕上冒出一張你完全摸不著頭緒的圖,你直覺認為這就是所謂的星盟 *

  但你會說鈦星人是邪惡的嗎?

  不,在戰鎚的世界裡,沒有絕對的惡人,你同樣能在他們身上看到了擴張的野望和追求進步的渴望,而這兩點其實能在年輕的帝國身上發現,就像某些審判官所言,他們在鈦星人身上看到了年輕帝國的影子。

  鈦星人好嗎?壞嗎?沒人能說準,我們只需要知道一件事,我最開始也說過了,在戰鎚的世界裡,沒有人是絕對的善,也沒有人是絕對的惡,彼此的善惡都是建立在別人的善惡上,善惡本身是一體兩面的。

  所以不要在那邊鼓吹說鈦星人是宇宙唯一明燈了,甚麼上上善道才是最好的云云言論都是被洗腦的,喜歡鈦星人是一回事,無腦吹捧這些藍猴子又是一回事了。

  最後,我們再請卡娜莉亞審判官來做個結尾。

" 這位弟兄說的很好,鈦星人只是群可悲的異種,不要試著想加入他們,你們只會被欺騙被一批批送上前線送死,和帝國為敵將會是你這輩子最不想看見的夢魘。 "

  沒錯,特別是那些想向鈦星人投降的人,那些意志不堅定的人會被上上善道那美好的假象所欺騙,到了鈦帝國裡他們只會被當成二等公民對待,記住,隨時注意身邊同伴的思想,一有反叛之心隨時向你身邊最近的政委報告,唯有堅定的心智才能造就美好的未來。

  當然,在戰鎚這戰亂四濺的宇宙裡,身為人類最好的出路還是加入帝國,在雙頭鷹強壯的羽翼下才有可預期的美好未來。

  如果妳吸收更多有關鈦星人的黑暗內幕,歡迎詳讀下列兩個頁面的內容:



  如果你身邊有人在吸收這些資料後產生莫名的想法,請拿出軍務部配發的絨心枕頭將其制伏後通知最近的政委處置。

  每日一句:" 只有死的異種才是好異種。 "

* 慷慨激昂的音樂 *

----------------------------------------------------------------------------------------------------------------------------

*  慷慨激昂的音樂提醒你磁帶已經結束 *

* 你向政委報告了這捲磁帶 *

* 政委看了內容後將表示滿意,將其送至康樂隊準備在今晚的休憩時間撥放 *

* 不可避免的,卡娜莉亞審判官的人氣在基地內上升了 *

創作回應

W&S
雖然沒有遊玩戰鎚的遊戲和桌遊
但是對這類的遊戲資料文章非常感興趣呢
2018-01-23 05:16:0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我也是,所以自己寫 :D
2018-01-23 09:42:15
基金會
我為我產生的異端思想感到懺悔
2018-01-23 15:25:15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很好,看在你誠實的份上就赦免你一次
2018-01-23 15:33:08
逍遙
鈦真的是少數我想打到滅族的勢力
至於CSM倒是還好,雖然是叛徒,但大部分都是被逼的
不過他們的口號和現實軍閥政變有87%像
2018-01-23 16:29:30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CSM倒是比較特別的,他們很多人叛變不單單只是想搗亂,有些只是為了扳倒帝國,故事裡也能發現他們某些在對付帝國時會先把異星人放在優先,處理掉再考慮平民的去留。
2018-01-24 02:54:01
爆龍
這根本是在找機會讓我想試試看創造類似的種族。

說真的……我目前仍在思考該不該再繼續創造新的種族,已經有五大勢力了。包括人類,假如再創建相似的是有八成以上的把握,但是越創越多?

是好事嗎?
2018-01-23 17:49:01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應該是好事吧 :P
2018-01-24 02:54:13
泰勒
還是加入綠皮最快樂
看看那些藍皮整天想花費腦筋時間安麗別人
還不如Waaagh一棒下去比較暢快
2021-06-01 16:20: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