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part11

作者:美猴王大俠│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8-01-22 17:14:43│巴幣:4│人氣:83
  「我說妳們啊,是不是練的有點太誇張了啊?」
  春藤一邊檢視著零式身上損壞的零件,一邊出聲責難。所有機娘、雪風三人、小野以及睦月也同時轉頭,斜眼瞪向小神通。罪魁禍首只是甩了甩手,表示自己壓根兒不在意這件事情。
  「這樣子怎麼辦?」隼鷹擔心的問道。「有辦法修復嗎?」
  「要修是沒問題,只不過應該趕不上今天的任務了。」春藤嘆了口氣。「我還得回一趟總部拿工具,看來在她們的防護零件研發完成之前,我都得預備著。」
  「所以說,任務決定了嗎?」朝雲問道。
  「是啊。」春藤回答。「本來是想要兩邊同時進行搜索,但是吹雪她們應該已經去原本的遠征航線了,那我們就專注在昨天敵人逃跑的路線上吧。」
  「出征名單呢?」小神通問道。
  「目前是隼鷹、小奈、小香、小神通、朝雲、小野。」春藤看了看周圍的人,邊點邊說道。「昨天有出搜索任務的,今天就休息吧,剛剛訓練感覺也很辛苦。然後因為我又得回總部一趟,所以就讓小長門代我指揮一下。」
  「欸?」聽到出征名單內有自己的名字,小野立刻哀號。「為什麼有我?我剛剛也訓練的很辛苦啊!」
  「妳昨天又沒出任務。」春藤攤手說道。「再說,如果不加妳的話,艦隊的驅逐艦太少了。妳出海的經驗才一次,趁現在多出去習慣一下啊。」
  「我明明昨天也有出海啊,這不公平!」
  「昨天全部人都有出海啊,然後什麼事都沒做就回來了。我如果讓妳留下來休息才叫不公平哩。」
  「怎麼這樣……」
  「小野意見很多耶。」見小野一直抱怨,小神通忍不住指責。「指揮官要妳出任務就出任務,哪有一直在那邊唉唉叫的?」
  「嗚……」被小神通兇了一頓,小野縮了一下身體,表情相當哀怨。
  「如果覺得孤單的話,妳可以問雪風她們願不願意陪妳一起去啊。」朝雲接著說道。
  不知是真的覺得孤單,還是單純想把別人也拖下水。小野猛的轉頭過去看向雪風她們,雙眼閃著祈求的光芒,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出海。
  「呃……搜索任務不需要這麼多人吧。」但是磯風馬上就潑小野冷水。
  「剛剛真的太累了啦,現在只想休息……」野分喃喃自語,非常直白的說道。
  「我們都出去的話,睦月一個人在這裡,很孤單耶。」雪風接著找藉口。
  「咦?還跟我有關?」睦月愣了愣說道。
  「妳們……」希望直接破滅,小野忿忿的看著那些準備待在這耍廢的朋友們,破口大罵。「朋友是可以這樣放生的嗎?妳們都是壞蛋!妳們跟傑伊一樣壞!」
  「好啦!別浪費時間了,也不早啦,我可不想深夜才回來。」早已準備就緒的小香,看小野這樣拖拖拉拉的,沒好氣的勸道。「小野妳好歹也是管理局那邊派來的任務主導者,怎麼可以這麼不注重任務啊?可不可以認真點?」
  「嗚……」又被這樣訓了一頓,小野一時啞口無言。剛剛的表現似乎真的有點不負責任,現在被小香揪出來指責,讓小野有點不好意思,但矛頭朝著自己指來,好像錯都在她身上一樣,也讓她相當不開心,臉立刻沉了下來。
  「小野……」發覺小野真的有點失落,傑伊本想出聲安慰。
  「哼!」但是傑伊一出聲,又讓小野惱羞起來。她斜眼朝傑伊一瞪,然後立刻將頭撇開,往門口走去。「走就走嘛!出發!」
  拖著一股長長的怨氣,小野頭也不回的離開倉庫,留下一臉委屈的傑伊和原地發愣的大家。
  「嗯?」小香有些錯愕的看著門口。「我剛剛說的話惹到她了?」
  「感覺她心情本來就沒好到哪裡去。」小神通說道。
  「某種程度上來說,不就是妳害的嗎?」朝雲傻笑著喃喃自語。
  「好啦,既然小野都動身了,大家就快點出發吧。」看大家只是竊竊私語著,沒有其他動作,春藤大聲催促,接著拍了拍受傷零式的肩膀。「妳得跟我回一趟總部,剩下的大家就加油吧。」
  
  #
  
  在大海中央,隼鷹開啟了格納空間,將五個機娘全放出來。她們各自朝不同的方向飛去,偵查附近的海域。
  剛剛抵達昨天艦娘遇襲的地點後,眾人便開始沿著敵人的撤退路線前進,到現在也已經航行了好一段距離。如果敵人基地真的就在這條航線上的話,她們如同正在直撲虎口,所以決定先派偵查出去,確定附近海域安全。
  整趟航行過程中,小野一直悶悶不樂,到現在都還是苦著一張臉,完全沒有之前那活潑的樣子。
  「還在生氣啊?」看小野這樣也讓朝雲不好受,她便靠過來關心一下。
  「沒有。」小野果斷的回應。
  「根本就還在生氣啊,看妳那個表情。」走在最前頭的小香轉過身來,微瞇著眼睛看著小野。她手上拿著穿越通道探測儀,本想好好研究這玩意兒,卻也被小野的壞心情影響,心裡一直有疙瘩。「我出發前講的那串話真的那麼傷人?」
  「不是妳的問題啦。」小野說道。
  「那是神通對妳太嚴格囉?」朝雲接著問道。
  「也不全然是她的錯啦。」小野回答。
  「啊?不全然是什麼意思?」小神通立刻丟了一句話回來。
  「那到底是什麼事情讓妳這麼不開心呢?妳現在的樣子才不是我認識的小野,這讓我很擔心呢。」無視掉小神通的挑釁,朝雲像是個和藹的大姊姊一樣,柔言詢問。「壞心情不要一直悶在心裡,講出來抒發給我聽吧,說不定我可以幫助妳呢。」
  「嗚……」稍稍被朝雲的柔言感化,小野抬起頭來看向朝雲慈祥的笑容,抿了抿嘴。
  「如何?要說說看嗎?」
  「就……覺得很不公平。」在朝雲的勸誘之下,小野總算決定一吐苦水。「要被訓練的是我,要出征的也是我,稍微抱怨一下就是我不負責任,不認真。怎麼可以讓我一個人承擔那麼大的責任啦?我真的也很辛苦啊……」
  「嗯,小野真的很辛苦,不過那是因為大家相信小野的能力啊。」朝雲聽完小野的抱怨後給予回應。「所謂,能者多勞嘛。」
  「嗯……」
  「吹雪和夕立也是艦娘們中很厲害的人吧?所以她們今天也是剛訓練完就出任務啦,跟妳一樣呢。神通她有說過啊,妳是很有天分的驅逐艦,能力比大家都好,所以大家才對妳抱有更大的期待啊。」
  「嗚……傑伊明明比我還厲害……」
  「傑伊?」聽到小野的嘀咕,朝雲愣了一下,接著苦笑起來。「果然還是在氣傑伊嗎?」
  「真的想到就會生氣啊。」一提到傑伊,小野又按捺不住心中的憤慨,激動的抱怨起來。「明明是一起來出任務的,我忙得要死,他卻什麼都不用做。以前都是我們一起出動的,現在卻都只有我一個人......」
  除了對不公感到不滿之外,小野的語氣中更藏有一股被拋棄般的寂寞感。不知是因為憤怒還是哀傷,幾滴淚水在她眼角中打轉,顯得楚楚可憐。
  「怎麼可以只放我一個人......」
  「傑伊沒有只放妳一個人喔。」
  「嗯?」
  「每次妳在訓練的時候,他不是都會陪在旁邊嗎?」完全了解小野難過的點,朝雲輕輕一笑。「花那麼多時間陪妳,妳卻這樣說他,他可是會很難過的喔。」
  「他也只是在旁邊看戲而已......」
  「才不是呢。」朝雲搖了搖頭。「他一直都在我和神通旁邊,我知道的很清楚。他可是一直坐立難安,恨不得下去跟著妳們一起訓練,尤其是妳受到傷害的時候,他的表情會變的更擔心呢。」
  「嗚......」
  「我相信,他一直都很渴望能跟妳一起出征,只能怪他們男生沒辦法穿艤裝,這種無可奈何的事情妳就體諒一下吧。」見小野已經稍稍心動,朝雲露出一個堅信的大笑容。「我只是想跟妳說,傑伊他啊,真的是隨時隨地,都很關心妳呦!可別無視他那默默的愛心了呦!」
  話一說完,朝雲俏皮的眨了下眼,甜甜的笑著,像是在替小野能被人關愛感到高興似的。這讓小野瞬間感到一陣害臊。
  「什......什麼愛心啦?討厭......」一掃剛剛沉悶的心情,小野將頭撇開,微紅著臉說道。「都只是說說而已,還不是一樣只是在旁邊看......」
  嘴巴否定一切,臉上卻仍掛著那幸福的紅暈,這種在清純少女身上才會出現的淡淡曖昧情緒,甜的讓朝雲受不了。
  「真是的,看到妳這個樣子,就讓人心很癢。」朝雲靠了過去,胡亂撥了撥小野的頭髮,像是這樣可以舒緩自己那糾結的心情。「氣死人了,你們可不可以趕快公開交往啊?這樣子真的讓人很煩躁耶,呼呼!」
  「什......什麼公開交往?不要亂說話啦!」聽朝雲這樣講,小野嚇的滿臉通紅,急忙搖手抗議,反應之大讓朝雲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
  「喔?心情恢復啦?」看到小野的反應,小神通似乎也鬆了口氣。「真不愧是朝雲呢,很會安慰人啊。」
  「只是稍微開導一下而已啦。」朝雲笑著回答,並伸手戳了戳小野熱到發燙的臉頰。
  「總之,小野這下可以正常作戰了吧?」小神通問道。
  「我本來就會正常作戰啊,才沒有差哩。」小野嘟嘴回應。「講的好像我心情差就會不顧正事一樣……」
  「要正常作戰,首先也要有得作戰啊。」小香把玩著手中的探測儀,看著前方空蕩蕩的大海,不耐的說道。「現在還是什麼發現都沒有,談什麼作戰啊……」
  「有東西!」
  本來氣氛還很平靜,通訊中傳來的微弱驚呼聲瞬間讓大家緊繃了起來。
  發出訊息的是出去偵查的一位艦爆,由於大家都用春藤的通訊裝置,包含艦載機的通訊也是和所有人連通的,這讓她們的消息能一次被所有人知道。
  「發現什麼?」隼鷹立刻詢問,目前還是由她負責跟機娘們對話。
  「是不明的飛機!」
  「妳說什麼?」這個消息讓大家大驚失色。
  「怎麼可能?春藤不是說敵人沒有航母嗎?」一直相信著春藤的判斷,小奈現在感到非常不敢置信。
  「不過我們對敵人了解太少了,他們有我們不知道的武器也不是不可能。」小香邊思考邊說道。
  「我就說吧!所以防空要練習嘛!」小神通倒是相當樂觀。
  「敵方飛機長什麼樣子?有什麼動作嗎?」為了獲得更進一步的資訊,隼鷹繼續詢問那架艦爆。
  「他調頭了。」艦爆回答。「樣子……跟今天早上,這個時空的訓練機很像……」
  「訓練機?」
  聽到這個消息,所有人都是一愣。今天早上有參與訓練的小神通、朝雲、隼鷹和小野則是面面相覷,她們同時有了新的猜測,卻又懷疑著這個想法。
  「難道是吹雪她們的艦隊?」小神通提出猜想,她今天早上才跟那兩個航母打過照面。
  「但是,這裡距離她們的航線很遠耶。」朝雲則提出質疑。
  「可是敵人不應該有飛機的啊,然後那架又跟艦娘她們的飛機一樣,應該要是自己人。」小神通搔了搔頭說道。
  「有可能這個時空的飛機都長一個樣啊,敵人不也是艦娘複製出來的嗎?」小香接著質疑。「那架飛機是敵是我,還很難說。」
  「總之,先想辦法確定對方的身分吧。」小奈最後提出建議。「那架飛機調頭,應該是要回去找主人,請我們的飛機先跟蹤看看。」
  「嗯。」隼鷹點了點頭,接著繼續給機娘們下命令。「妳們大家快集合在一起,然後跟隨那架不明飛機回去,有任何發現就立刻通知我們。」
  「收到。」所有機娘齊聲回應,並轉變方向,準備跟那位發現飛機的艦爆會合。
  「我們也靠過去吧。」小香拿著手上的探測儀晃了晃。「說不定會有更多發現呢。」
  「那麼,妳們最好進入備戰狀態了喔。」從通訊裝置中,突然傳來了小長門的聲音。待在倉庫的她也一直在通訊上面,關注著出征的一行人。
  「怎麼了?長門大人?有什麼想法嗎?」小神通詢問道。
  「如果對方是敵人,免不了會交火。如果是艦娘們,敵人應該也會衝著她們而來。」小長門解釋道。「我們現在應該距離敵人的基地不遠,如果敵人真的能知道艦娘的位置,我想是不會放過她們的。」
  「嗯,明白了。」完全認同小長門的說法,小香嚴肅的回答。「各位,皮繃緊一點吧。」
  
  #
  
  「人形的飛機?」聽到偵察機回報的消息,赤城要大家全部停下來,釐清狀況。
  「是隼鷹的機娘POI。」由於現在這個時空也只有那五位機娘,夕立不假思索的回答。
  「啊?是那些傢伙吧,她們也跑過來了?」一同出征的金剛略顯不悅的說道。「真是討厭,出來干擾我們幹嘛?叫她們快滾回倉庫裡去啦。」
  「就是說啊,這邊有我們在就好了,根本不需要她們。」身為艦隊最後一員的比睿也附和著說道。
  「別……別這樣說啦……」知道金剛因為提督的關係而對鋼少們很反感,而比睿又跟著姊姊一起討厭她們,吹雪嘗試安撫,盡可能不火上加油。「她們應該也不知道我們會來這裡吧,畢竟……我們理論上不應該知道這條航線的……」
  講到這裡,吹雪心虛了起來,越講越小聲,臉色也變得有些難看。夕立知道她在擔心什麼,因為她現在也有同樣的煩惱。
  「怎麼辦啊,吹雪……」夕立湊到吹雪身邊問道。「被她們發現我們在這,她們是不是就會知道……我們在偷偷將她們的資訊回報給提督POI?」
  「別講的好像我們沒辦法知道這條航線一樣。」聽到夕立的話,加賀嚴厲的指責。「昨天我們也有人在場,敵方的撤退路線,我們肯定也知道的。」
  「她們還把翔鶴的弓和箭帶走呢,翔鶴在她們撤退時應該還會留意著自己的武器吧,她肯定會知道方向的。」為了加強這個說法的可信度,讓吹雪不要那麼擔心,赤城補充道。
  「如果那些人質疑的話,這樣回答就好了。」加賀有些不屑的說道。
  「嗯……」雖然不敢保證鋼少們會不會接受這個說法,但也沒有其他辦法了。吹雪點了點頭,將這個說法在心裡默背一遍。
  「吹雪跟夕立真是可憐啊,為了當個稱職的Spy,必須跟那些傢伙睡在一起。」金剛同情的說道。「不過的確有些幫助,為了快點拯救那些被綁架的夥伴,妳們就忍耐一下吧!」
  聽金剛這樣說,吹雪和夕立一時五味雜陳,只能苦笑著回應。
  打從一開始會去跟鋼少們交好,願意跟她們住在一起,全都是因為提督的命令。鋼少們來的那天,提督就給了吹雪她們一個任務,要她們跟鋼少處在一起,進而獲得她們的情報,在有新消息時,就抽空回報給大長門或提督本人。也就是說,她們的確就是間諜,一群為了情報而示好的間諜。
  但是,撇開情報不談,雪風她們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吹雪她們也是用真心去跟鋼少們交往。這些友誼絕對是真實的,並不是為了當間諜而假造出來的。
  但是,如果鋼少知道自己是間諜之後,她們還會把自己當朋友看待嗎?還是會把自己的真心全當成虛情假意?
  艦娘和鋼少都有互看不順眼的人,如果自己的目的曝光,肯定會一起被討厭吧……
  明明同樣是要解救被綁架的夥伴,維持這個時空的秩序,兩邊的關係卻那麼緊張,真的是讓人很不安。
  「所以……要去跟她們會合嗎POI?」心放不下前來的鋼少,夕立詢問道。
  「當然不要,我不想跟她們有任何瓜葛。」加賀直接了當的回答。「我們繼續向前吧,免得她們找到我們之後干擾我們的行動。」
  說完,加賀便逕自向前,赤城、金剛和比睿也立刻跟上。
  看加賀對鋼少們完全不屑一顧的樣子,吹雪和夕立都嘆了口氣。
  「加賀學姊怎麼也會討厭她們呢POI?」為了避免脫隊,她們也只能跟上去。
  「許久前剛分隊的時候,加賀學姊也跟瑞鶴學姊互看不順眼……」想起往事,吹雪無奈的嘆道。「也許她本來就很排外吧……」
  「可是後來她們不是處的還不錯嗎POI?」
  「應該是相處久了後就沒事了吧。」吹雪說道,接著又感嘆起來。「如果大家也都能好好跟雪風她們相處就好了……」
  「嗯?偵察機發現敵人了!」
  赤城突然的呼聲立刻將吹雪和夕立拉回現實,所有人的神經也都瞬間緊繃了一下。
  「她們……要來了嗎POI?」昨天才有那可怕的經驗,夕立還心有餘悸,身體微微顫抖了起來。
  「別太緊張。」發現夕立的樣子不太對勁,赤城出聲安撫。「這次是我們先找到她們。」
  「哼!早該來了。」像是早已預知一樣,加賀從容的取出一支箭,隨時準備攻擊。「多少人?哪個方向?」
  「四輕巡六驅逐,就在我們正前方。」赤城回答,同時也拿出一支箭。
  「派這些人就想攔住我們嗎?真是太小看我們了。」加賀輕嘖一聲,並將箭架上弓。「就讓妳們知道,小看我們的下場。」
  赤城和加賀同時拉弓,送出第一批攻擊隊,飛機在空中列出陣形,朝著敵人直撲而去。
  「是不是不需要我們啦?」看著飛機遠去的樣子,金剛問道。「靠航母應該就可以了吧?」
  「當然。」加賀十分有自信的回答。
  「不過,在這遇到敵人,就代表所有猜想應該都是對的呢。」赤城接著說。「敵人有辦法知道我們的位置,然後為了阻止我們繼續沿著這條航線找到她們的基地,所以就派了只有輕巡和驅逐的艦隊過來。」
  「嗯,很多事情應該都可以確定了。」加賀點了點頭,並再拿出一支箭。「不過,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有更多情報呢。」
  「嗯?妳打算怎麼做?」聽出加賀意有所指,赤城詢問道。
  「要擊敗敵人的艦隊,對我們來說應該不是難事。」加賀回答。「那,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活捉一個人回來。」
  「喔?想要直接抓一個人來拷問嗎?」金剛似乎對這個做法相當有興趣。
  「可是,敵人似乎都是沒感情的複製人,昨天我嘗試跟她們對話時,她們都沒有什麼反應……」想起昨天的情況,夕立憂心的說。「抓到她們,真的會有用嗎POI?」
  「不知道,但是值得一試。」加賀回應,接著再次跟赤城一起拉開弓弦。「只要能快點找到那些被抓走的夥伴,然後制裁那個抓走她們的混蛋,任何賭注我都願意放手一搏。」
  拉弓的手一放,第二批攻擊隊帶著加賀的決心,衝向天際。
  「向鎮守府回報一下,等等我們的通訊應該會中斷,要她們不用擔心,我們應付得來。」加賀指示道。「另外,要活捉人的話,也會需要妳們的幫助,準備好戰鬥吧。」
  
  #
  
  文後廢言:
  
  嗯......
  這次不知道要說什麼......
  只好說小野好可愛了 :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3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鐵少女 (ZECO)|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ky655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後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