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下》58. 心魔(三)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8-01-22 08:58:41│巴幣:22│人氣:370
  療程進入第三天,尤爾仍沒有好轉的跡象,乞顏為免他再受刺激,建議大家在幻覺改善前先別出現,黑晊世再焦急也沒輒,只能派貴人前去照料飲食。所幸診所有層層結界保護,又有反空間類能力的禁制,乞顏在靈能界的聲望也極高,不管是約翰或是想找尤爾麻煩的地府,都不得不有所顧慮,因而無須擔心他的人身安全。
  
  這期間,董司常馬不停蹄地調動所有資源,盡可能挖出關於魔女芙雷亞的事蹟,即便是鄉野傳說也不放過,同時也對芙雷亞與約翰發出全面通緝令。
  
  另一方面,成魔的純惡之魂與重生的千年魔巫聯手在一干菁英面前逃脫,引起地府極大的震撼。負責此案的第六分隊飽受各種壓力,克里斯還被總閻王召過去臭罵,連董司常也不能倖免。
  
  好不容易熬到解脫後,克里斯挖了挖快被震聾的耳朵,跟董司常快步逃離森羅殿,邊小聲抱怨:「一堆之乎者也聽聾謀(聽不懂),真該把老黑抓來一起聽。」
  
  董司常呵呵道:「小黑是地府最重要的資產,沒人敢罵他啦,把他罵跑就糟了。」
  
  「還搞特權勒!」克里斯隨手往口袋一掏,沒掏到菸包,才想起現在穿的不是平日的衣服,就有些苦悶地拉鬆西裝領帶,不解問:「說起來,我們不是隸屬偵察部嗎?為啥要被包閻王訓話?」
  
  「因為偵察部門就是十大閻王聯合監管的呀。」董司常叫出飛行器,待克里斯站上來後,就往神華宮飛去,因晉見總閻王而換上的黑袍隨風飛揚,憑添一股飄然仙姿。
  
  「十大閻王挖哉(我知)啊,但我以為訓話的人會是董閻王,而且你好歹是七世子吧,他就這麼不給你爸面子?」克里斯趁路上沒人,把董司常摟在懷裡上下揉捏。嘖,他生前是職業軍人,早就被上級虐待慣了,什麼難聽的辱罵都左耳進右耳出,從沒放在心上,但這回看自家小七被罵,就莫名不爽。
  
  董司常意思意思地掙扎一下,憨聲說:「誰讓他是十王之首,而且他以前在人間歷練時當了官,拍板拍上癮了,回來後就愛不時抓個人進去訓一下,我們倒楣正好在浪尖上,沒辦法。」
  
  「看他罵到臉黑成那樣,不會高血壓吧?」
  
  「那是他天生的膚色啦,包公臉不黑就不是包公啦,呵呵。」
  
  「……」
  
  原來地府早就有黑人當世界首領的先例,歐巴馬你輸了!
  
  第七殿的神華宮很快就到了,這裡雖不是克里斯第一次來,卻是他與董司常交往以來第一次拜訪,難免緊張了下,不曉得會不會剛好遇上准岳父大人?
  
  倒是董司常粗神經,沒覺得什麼不自在,還樂顛顛地拉著他往寢室跑,丟了句「換個衣服就送你回去。」後,就把人晾在外間乾等,害某人蕩漾的春心立馬萎了。
  
  「小育現在如何了呀?」
  
  軟萌的聲音從內室傳來,伴隨悉悉簌簌的衣物摩擦聲,實在惹人遐想。克里斯靠在門旁抹了把臉,拋開把董小七醬醬又釀釀的腦補,接過小骷遞來的茶,邊摸上通訊錶,「昨天聽貴人說沒什麼進展,今天不知怎樣,我問一下。」
  
  自兩天前的密談結束後,董司常就為後續事宜忙得熱火朝天,一直沒機會回去,對尤爾的狀況也一律由克里斯轉達。而據貴人每日的回報,尤爾雖然偶有清醒,卻始終不肯進食,對任何呼喚也毫無反應,彷彿失去求生意念般,著實讓他們揪心。
  
  但慶幸的是,這回總算有點好消息了。
  
  「乞顏發現育腦中的陰影有縮小的跡象,應該沒多久就能改善幻覺問題。」通訊錶裡,黑晊世的聲音雖然疲倦,卻是輕鬆了不少。
  
  「陰影縮小了?」換上天藍色卡通T恤的董司常推開門走出來,訝異問:「難道陰影會擴散是魔氣或黑化物造成的嗎?」
  
  「看來是的。」
  
  克里斯皺了下眉,恍悟道:「這樣的話,會不會陰影其實就是當年魔女打傷小育後留下的魔氣?魔氣是最毒的黑化物,一直留在體內,難怪會做不回淨靈師。」
  
  這個假設讓其他兩人一愣,隨即又想到另一個問題。
  
  「倘若那女孩真是芙雷亞,那她對我們下的那個詛咒……」黑晊世的語氣有些不穩,聽得克里斯心中一凜,頓覺全身血液都要凍結了。
  
  偏不湊巧,董司常忽然一陣頭暈,咒殺正好發作,劇痛的程度比之前都還猛烈,疼得他兩腿一軟,整個人往前癱倒。
  
  克里斯不知所以,連忙大手一撈將人接住,卻見董司常的臉色異常青灰,好似鬼片裡慘綠的幽魂,身子也透明得像要散掉的煙霧,剎那間,他腦中一片空白,被一股恐慌佔據,「小七?怎麼回事?」
  
  小骷立馬衝出門外大喊:「不好啦!快來人啊!」
  
  黑晊世也聽出不對勁,「發生什麼事?」
  
  「不……沒……」董司常才勉強擠出兩個字,就聽外頭雜亂的腳步由遠而至,只好拼盡最後一口氣說:「找乞顏。」便暈了過去。
  
  「董司常!」
  
  紙包不住火,七世子命危之事終是傳開了。
  
  一向清幽的神華宮此刻是亂成一鍋粥,鬼醫團隊圍在床邊滴咕,小骷急得團團轉,模糊不清地哭喊著。克里斯被擠在人群外,別說揪出一個鬼醫問個詳細,他連句文謅謅的古語都聽不懂,只勉強聽出了「咒殺」二字,當場就如遭雷擊般傻了。
  
  真是那個詛咒?
  
  他茫然地站在房中央,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覺眼前的色彩都在快速流逝,使地府本就陰濛的景物更顯得黯淡無光。
  
  明明好不容易才走出失去薇安的傷痛,難道又要眼睜睜看著悲劇重演嗎?他該怎麼做才能阻止這該死的詛咒?
  
  這時,乞顏隨著董閻王匆匆趕來,見他六神無主的樣子,便將他往門口推了下,低聲說:「這事七世子早有交代,你先回去等我消息。」
  
  「真的是咒殺?」克里斯急忙抓著乞顏,盼望能看到一絲否定。
  
  可惜,乞顏只回了句:「不宜在此討論」
  
  他還想再問,就聽董閻王冷哼一聲,一記強大的靈壓便迎面撲來,打得他腦袋一暈,身子好像被什麼往外推開,待回過神時,人已站在家裡的傳送門前。
  
  「幹!你們先回答我到底是不是咒殺啊?混蛋!給我開門!」他爆怒地用力踢搥牆壁,但在沒有權限許可下,無論他如何使勁,傳送門都毫無動靜。
  
  「克里斯!」從董司常出事後,克里斯就忘了關閉傳話鍵,因此黑晊世將所有談話都聽得一清二楚。他連忙上前拉開歇斯底里的人,壓在沙發上勸道:「聽乞顏的話,你先冷靜下來,明天我們一起去找他。」
  
  克里斯粗喘著氣瞪著他半晌,才在貴人的幻術下漸漸平靜,最後神情麻木地推開他,像具失了魂的空殼往樓上走去,一如最初得知薇安魂飛魄散時的行屍走肉。
  
  「主人?」貴人擔憂地看過去。
  
  黑晊世明白她的意思,揉了揉眉間的愁色,疲憊嘆道:「若擔心就去看著吧,但只要董事長還有一口氣在,他不會那麼快認輸的。」
  
  待貴人上樓後,黑晊世就回到廚房,掀開冒著蒸氣的鍋蓋,稍調火勢,再一一放入藥材,當最後一味藥草隨鬆開的指尖落入滾水後,氤氳的白霧終於朦朧了視線。他捏著發酸的鼻腔,試圖將湧至眼眶的濕意逼回去,卻仍有一滴淚落進湯中。
  
  他連忙蓋上鍋蓋退到窗邊,藉冬夜的寒風冷靜下來。
  
  倘若那重生的魔靈真是芙蕾亞,那麼育至今所承受的苦難,及董事長突然的咒殺折磨,便都解釋得通了。
  
  兩年前,芙蕾亞雖重創他們,自己卻也強弩之末,她不甘就此落敗,死也要拖他們下水,便以自身靈肉為代價,對他、克里斯、葉育下了黑暗禁咒。
  
  「失去摯愛,你們將永生活在痛苦的折磨中!」
  
  沒人明白芙蕾亞為何挑這樣的詛咒,但她要他們永遠痛苦的目的確實達到了。
  
  咒出的當下,芙蕾亞仍未死亡,立即生效的咒殺使薇安魂飛魄散,育也為他擋下攻擊掉進蟲洞失蹤,咒後,芙蕾亞因靈肉銷毀而亡,照理說,落在他與克里斯身上的詛咒也應當隨之失效,從咒殺中倖存的葉育也不該再受詛咒所苦,更不該有什麼後遺症才是,即便當初受擊而遺留的魔毒造成腦中陰影,憑乞顏的醫術也一定不是什麼難題。
  
  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芙蕾亞必須被滅得一乾二淨,不留一絲魂魄,這也代表著,她必須絕無重生的任何可能!
  
  是什麼原因讓芙蕾亞還保留了魂魄重生?一個能使人魂飛魄散的黑暗禁咒,其代價絕對強大得足以吞噬她所有靈魂才是,問題究竟出在哪?他有預感,這必定是他們當初落得兩敗俱傷的至大關鍵!
  
  百般疑惑讓操勞數日的腦袋悶痛不已,他嘆了口氣,回到爐前察看,想起育在消魔陣下的哭求,想起育本該純淨的新生靈魂被染上黑暗魔紋,不禁悲憤地握緊雙拳。
  
  沒錯,他也不會那麼快認輸,特別是在發現這一切都與芙蕾亞有關後,他們就更沒有資格認輸。即使玉石俱焚,他也一定要將育救出地獄的深淵!
  
  
  隔日一早,乞顏來了電話,讓他們過去一趟。
  
  「你和七世子私訂終身的事,我們都知道了。」
  
  乞顏劈頭就對克里斯丟出這句話,話中的「我們」指的自然是他與董閻王。克里斯看出他眼中的微詞,想來董閻王肯定是大發雷霆了,便不由苦笑了下。
  
  黑晊世一聽,更加確定心中的推測,「您就直說吧,我們也大概猜到了。」
  
  乞顏點了點頭,將董司常受咒殺發作以來的事娓娓道來,「……接下來,我現在要告訴你的事非常重要,事關葉育。」
  
  「世子身上的咒殺之印,並非主要咒體,而是依存咒印,也就是在與受咒者達到某個滿足條件而啟動的詛咒效果。」乞顏無奈嘆道:「你們所受的詛咒啊……」
  
  一切如推測那般,當克里斯確認心中摯愛是董司常並許下終身後,詛咒便立即應驗,使董司常得到咒殺之印,但因他身份特殊乃天界仙官,才沒像薇安那樣立即魂飛魄散,轉而一點點削弱他的元神。
  
  「我目前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壓制咒殺的威力,讓世子不至於神形俱滅。」望見克里斯眼底乍現的一絲希望,乞顏搖頭澆下一桶冷水,「別以為咒殺會就此作罷,只要詛咒一日不解,咒殺仍會持續作用,即便最後不死,也會轉成其他形式讓他受盡折磨,比死還痛苦,葉育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
  
  會受盡折磨,生不如死?
  
  克里斯無力地坐回椅子上。若說他先前還抱存自己猜錯的僥倖,乞顏的話已殘酷擊滅了所有希望。此刻,他只覺得自己像被撕裂了靈魂般,什麼都感覺不到,過了良久,才茫然地思考著,如果他們現在分手,董事長逃過咒殺的可能性有多大?
  
  黑晊世看了眼面如死灰的克里斯,自是感同身受,卻也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您剛說育就是個例子,請問是何意?」
  
  乞顏接著說起尤爾的病情,「一開始,我始終無法理解那陰影究竟是什麼,直到世子的咒殺發作後,我就發現他的依存咒印竟與葉育的陰影有些相似,便不斷朝這方面研究,這兩天才終於有了頭緒。」
  
  「原來那陰影其實是依存咒印的變異。兩年前你們受了詛咒,葉育本應死於咒殺,但他身上似乎有與咒殺相衝的寶物,可是詛咒必須實現,故咒殺經此變異後,轉而封印記憶,葉育才遲遲無法復原,又因吸收黑化物擴散,使狀況急速惡化。」
  
  黑晊世一愣,「與咒殺相衝的寶物?」
  
  「沒錯,既然那詛咒是剝奪所愛,你想想,他可有什麼仙器能與之相衝?」乞顏問道。
  
  與剝奪所愛、失去摯愛相衝的……
  
  黑晊世靈光一閃,掏出胸口的項鍊,「是姻緣鍊!」
  
  由月老贈予的銀月紅鍊結成永世姻緣,可令相愛的兩人不論分隔多遠,都能生世相伴,縱是死亡也永不分離。也就是說,魔女的咒殺與姻緣鍊的庇佑相衝,才保得葉育一命。
  
  想通這點,黑晊世這才明白,月老在贈與紅鍊時說的那句話:「但願能對他有所幫助吧。」看來月老早已算出育有此一劫了。
  
  乞顏打量了會,認出那項鍊確實與尤爾身上的一模一樣,便若有所思地點點頭,「果然如此,是非常珍罕的法器啊。」
  
  「對了,我發現他很常喊一個名字,特別是昏迷或陷入幻覺時,似乎是叫……」乞顏確認了下紀錄,「約翰,他是誰?」
  
  約翰?兩人錯愕地相視一眼,怎麼又是他?


☆  ☆  ☆   ☆  ☆  ☆    ☆  ☆  ☆    ☆  ☆  ☆


後記:


  老丈人森七七,克叔糟糕惹~AwA(#
  
  星期三會發黑育過往的小番外,不要錯過唷~XD
  

  【下篇預告】《番外:奶爸日常》: 字數約三千多字,預計禮拜三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8.18.2014 / 二版:01.22.20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2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渡入魔途|玄幻|靈異|克里斯|董事長|黑晊世

留言共 1 篇留言

✿姥啾✿
生氣氣也沒用www還是黑得看不出來wwwwwwww
嗚嗚嗚嗚~這篇好虐虐唷oao

01-22 12:48

喵芭渴死姬
森77的是董閻王,臉黑黑的是包閻王啦XDDD (雖然老包也森77(#
下一篇就甜甜番外>"<01-22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