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奴隸少女:希爾薇物語【後話四 蘿莉時間】

黑兔 | 2018-01-20 19:29:05 | 巴幣 24 | 人氣 1900


  後話四
  蘿莉時間
 
 
  「今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感覺就算這樣無所事事,也能有好事發生呢。」希爾薇在廚房望著窗外好天氣,心情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我在臥室內寫著準備給住在北方的母親,除了日常問候外,我在信上提及了希爾薇的事情,為了不讓母親誤以為我成了人口買賣的幫兇,希爾薇的身份稍微改編成旅行時遇見的少女,當然,我並沒有提到希爾薇只有十四歲的年紀。
 
 
  「主人該吃飯囉。」希爾薇推開臥室的門,手上拿著大勺子,一見到我的房間只點了一盞燭火,有些擔心地說道:「唔…這麼暗看書不好哦。」
 
 
  「啊,不是在看書,是在寫信給好久不見的母親。」我停下筆,把紙張捎起示意給希爾薇:「很久沒回去家鄉了,所以這次寫得多了些。」
 
 
  「沒聽過主人談自己家裡的事呢…不過他們一定和主人一樣都是善良的人呢!」
 
 
  「算是吧,他們是那種寧可讓自己陷入困境也要幫助別人的那種個性……母親和妹妹都是那樣的人。」我把書信做了收尾,和希爾薇一起到飯廳:「唉…尤其是艾芙妮,不知道她現在人在哪裡……」
 
 
  「主人您也是那種個性呀,奈菲姐姐的事情就是最好的證明。」希爾薇背對著我,她正從鍋裡盛著濃湯,然後用盤子把我們兩人的午餐端上桌。
 
 
  「這麼說也沒錯……」我舀了一口湯送入嘴裡。
 
 
  「吶吶!主人和我說說母親或家鄉的事好嗎?希爾薇想知道和主人有關的事情更多…」
  「可以嗎…?還是……?」
 
 
  有點彆扭,像是擔心自己問錯問題似的。
 
 
  「可以呀,其實家鄉的事也沒什麼,不過是普通的農家。倒是老爹和母親除了那塊小麥田外,還得靠一些手工品才勉強讓我們一家四人過得下去。」
 
 
  「咦?以為主人的父母都是醫生的說,因為主人的醫術很厲害。」希爾薇對老家只是農夫身份感到非常吃驚,連飯都忘記要送進嘴裡了。
 
 
  「畢竟是北方大國,稅當然會比較重,但還算過得去啦。不過不像某個水果可以靠著自家特產的蘋果,過得輕鬆自在就是了,我們那時候北方發生過乾旱,所以連續好幾年的收成都非常差。」
  「有一次村子裡發生嚴重的傳染病,還好當時有一對姐妹帶領的小商隊停留在村裡,我的老師也是在那時認識的。」
  「麥德森老師剛好搭了那商隊的便車,老師因為堅持醫治病人的原則,在村莊多停留了很長段時間。最後老師阻止了傳染病,甚至村裡沒有人因為生病死去。」
 
 
  「哇!所以主人因為這樣就踏上了醫生的路嗎?」
 
 
  「嗯……不…不是這樣……」想起有點羞恥的過去,雖然也是因為那對姐妹的關係……只不過這踏上醫生之路的過程實在是太……
 
 
 
※   ※   ※
 
 
 
  當時──
 
 
  「麥德森先生!我要怎麼做才能成為和您一樣偉大的醫生!」男孩追上在村口整裝待發的小車隊,男孩身後跟了一個有點怯懦的小女孩。
 
 
  「呵呵呵,怎麼,你對這條路有興趣嗎?說說看,成為醫生後你最怎麼做呢?」
 
 
  「我會像麥德森先生一樣!到世界各地去醫治生病的病人!甚至沒有收費也沒關係!」
 
 
  「哈哈哈哈!答得好啊!不如小子你去問問家人,如果家人答應了,你就跟著我們的隊伍吧!」
 
 
  「我已經問過了!父親母親他們都很支持!因為跟著的是麥德森先生這樣的醫生!」
 
 
  「哥哥……」小女孩在身後拉著男孩的衣服,男孩在說謊。
 
 
  「唉呀呀,麥德森先生,事情變得很有趣了呢,不如我來決定這小子能不能跟著您吧?」
 
 
  「可是,奧……」麥德森醫生剛開口,馬車的車間裡似乎有一個眼神正直視著他,他立刻改口:「大小姐,您的遊戲總是非常危險,對這小孩子來說不太好吧?」
 
 
  「呵呵呵呵,怎麼會呢?」馬車上步下兩名小女孩,她倆身上鑲了滿滿花邊與蕾絲的連身黑洋裝,一看就能與隊伍其他人的身份區隔。
 
一名是金色長捲髮、咧著明顯的邪笑、眼神正輕藐地看著男孩;另一名女孩,與其說她是女孩,不如說只是一尊擁有紫髮的洋娃娃?
 
 
  「來吧,少年,來玩個遊戲,贏了就讓你上馬車。」金髮女孩持續邪笑,彷彿嘲諷著男孩。
 
 
  「嘿嘿嘿…你是男生對吧!和我們兩姐妹打一架!贏了就讓你跟上來!」才剛說完,金髮女孩和紫髮洋娃娃同時撲上男孩。
 
 
  「一對二?哇啊啊!犯規啊!」
 
 
 
※   ※   ※
 
 
 
  「然後我就被那兩個女孩子按在地上打,最後輸了。」回憶著過去,我對從醫前的印象就只有這樣。
 
 
  眼前的希爾薇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我,似乎對故事的結局不以為意,她噗嗤地笑了出來:「嘻嘻!原來主人以前打架輸給女孩子呀!」
 
 
  「我可是要學習醫術的人!當然不會去學那種暴力的東西呀!要是我認真起來,那對姐妹可是會被我按在地上欺負的!」
 
 
  「噢,對了希爾薇,待會我要出門辦點事情,今天會稍微晚點回家。」吃完午餐後和希爾薇提了下今天排定的行程。
 
 
  「咦…那我會準備好晚餐等您回來的!」原本只要聽到我單獨出門辦事,就會露出不安表情的希爾薇,現在已經不再害怕了:「您路上小心唷。」
 
 
  「因為要去領主那裡,所以怕會耽擱太晚,希爾薇就不用麻煩了。」
 
 
  「這樣啊……」但一知道我會很晚回家,又透露出一絲寂寞的神情。果然還是不太能留希爾薇一人在家,畢竟是個小女孩而已。
 
 
  還是找個人陪陪希爾薇好了,只留希爾薇一人在家到那麼晚,我也不太放心。
 
 
  人選的話…總不能跑去麻煩奧蕾莉雅小姐,希爾薇好像很怕她;夏日餐廳現在也沒辦法了,畢竟現在只剩三個人在支撐那個餐廳;工作的診所更不用說,這幾天會有宵禁,診所很快就會休息……
 
 
  唉……實在是不想找那活潑過頭的蘋果啊。
 
  「我會順便問隔壁那顆水果有沒有空過來陪妳。如果可以我會早點趕回來的!」搓了搓希爾薇了頭髮,露出像小動物一樣羞澀的動作,提到小蘋果,她表情也安心多了:「記得不要太晚休息唷,另外,今天開始城裡會有一周的宵禁,可別亂跑出去呢,被抓到的話,會被夏洛特公主狠狠訓話一頓的。」
 
 
  「好的,主人!請一路小心。」收拾了些進城的東西和信後,與希爾薇道別。
 
 
 
※   ※   ※
 
 
 
  希爾薇整理好午餐的餐具後開始整理家裡,她在井邊洗滌我們的衣服,先把衣服泡上清潔用品一陣子,等待的時間接著打掃家裡的環境。
 
 
  「噫!」當她正在仔細擦窗戶時,忽然有張鬼臉整個貼上玻璃,嚇得她整個人跌坐在地上。
 
 
  「希爾薇妹妹太過份了!我有那麼恐怖嗎?」是小蘋果,她看希爾薇正在認真的擦玻璃時,便從視線死角溜過去:「我來玩囉!」
 
 
  「蘋果姐姐!」小蘋果穿了一件樸素的外出服,肩上斜背著一個小包包。
 
 
  在小蘋果的慫恿下,希爾薇還沒打掃完,連泡著的衣服都沒去收拾。總之,她換上了長袖而且有非常多蝴蝶結的輕飄飄洋裝,是前陣子凱勒斯被強迫推銷的新衣服,她與小蘋果一起出門去玩了。
 
 
  「吶…蘋果姐姐,這樣好嗎?我還沒整理完家裡耶……」小蘋果牽著希爾薇的手蹦蹦跳跳地,希爾薇倒是一副很擔心的樣子:「不如先讓我做完家事再……」
 
 
  「沒關係啦!那個大叔就是懶才會把家事都丟給妳啊!走吧!我還沒吃午餐呢!」小蘋果笑咪咪地繼續往前走:「我們去夏日那裡吧?聽說新的店員很厲害呢!」
 
 
  「奈菲姐姐啊……雖然有點古怪,可是確實很厲害,各方面來說。」回想前陣子奈菲在餐廳裡的表演:「如果是我,應該會把東西全打破吧…嘻!」
 
 
  兩個小女孩跑到夏日餐廳,希爾薇在進餐廳前突然停下腳步。
 
 
  「啊啊…蘋果姐姐,可是我沒有錢,怎麼辦?」平時都是凱勒斯帶著希爾薇出去街上,自然希爾薇也不會有錢在身上。
 
 
  「哼哼哼!交給姐姐吧,零用錢這種東西,我只要在幫家裡賣完蘋果後偷藏一些就有很多呢!」小蘋果從她的小包包裡拿了一小袋東西出來,那袋東西叮噹叮噹響著呢!
 
 
  「哇!銀色的好漂亮!」小蘋果把裡頭的錢幣全倒在希爾薇兩手裡,有七枚銀幣和十幾枚的銅幣呢!
 
 
  「哼哼!多誇我一點!」表情可得意了。
 
 
  「第一次看過銀色的呢,主人每次和黑玥姐姐買東西時,都是用好幾個金色的…也都沒有讓我知道那些衣服到底貴不貴……咦?蘋果姐姐?」
 
 
  「希,希爾薇妹妹啊……妳還記得這件洋裝是、是多少金幣嗎?」小蘋果頭一次震驚的臉在希爾薇面前,連話都有點說不清楚。
 
 
  「唔?黑玥姐姐好像說算半價是二十二金幣呢?」歪著頭回想當時的情景,凱勒斯確實是邊含著淚邊拿出一張紙幣和兩枚金幣:「只是那時候還有拿一張紙給黑玥姐姐就是了。」
 
 
  「啊啊啊啊!希爾薇妹妹妳衣服超級貴的啊!」被希爾薇的洋裝價格給嚇到了,連臉上的紅暈都隨著慘白的臉消失了:「聽、聽好了!一百枚這種銅幣等於一銀幣,而一百枚銀幣等於一金幣呀!然後…然後那張紙可是要兩千枚銀幣的啊啊啊啊……」
 
 
  「咦!?!?!?!?!?!?!?!?!?!?!?」知道自己身上穿的衣服明確價格時,連希爾薇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沒、沒關係的,我們不是要和那個大奶魔女買衣服,我們只是出來玩的!」晃了晃自己的腦袋瓜,用力拍打臉頰到紅暈又從兩頰浮出:「走吧!我們進去吧!」
 
 
  「唔!嗯!」把錢裝回袋子後,兩人手牽手推開餐廳的門──
 
 
  「歡迎光臨──唉呀?是萌萌希爾薇和智障蘋果呢!」馬上一個身影華麗的從前面飛身過來!是奈菲。她智障兩字說得非常小聲。
 
 
  「奈菲姐姐午安。」希爾薇有些害怕地對奈菲打招呼。
 
 
  「來來來,現在店裡很閒呢,自己隨便找位子坐哪!咦……我剛剛手上的汽水呢?」飛過來時,奈菲手上的盤子明顯沒有東西:「啊呀呀,在這裡唷!」突然把手給伸到兩人頭上,兩杯汽水完美地落在她的盤子上。
 
 
  接著又滑著直排輪,往快擠滿的餐廳內溜去。
 

 
  「好多人!」
 
 
  兩人在邊邊找到一個沙發靠窗空位後,奈菲又回到她們這,這次是慢慢走過來,不過步伐有點奇異就是。
 
 
  希爾薇的視線一直在奈菲手上那盤小蛋糕,小蛋糕和餅干一跳一跳的,隨時都會因為沒接好掉下來。
 

 
  「那麼,三位今天要點些什麼呢?現在午餐和下午茶點心都有唷!甜點的話今天的甜點師是秋理呢!」奈菲帶著些詭異的笑容協助兩人點餐?不對,兩人中間多了一人!
 
 
  「呀喝──」凜兔突然地出現在座位上,一副理所當然地點了一份抹茶蛋糕:「這東西超美味的唷!」
 
 
  「好的,凜兔一份抹茶蛋糕,希爾薇和蘋果呢?」奈菲沙沙地寫上點餐單,她看希爾薇和小蘋果被突然串場的凜兔給吸引,咻一聲地先把手上餐點送去別桌。
 
 
  「凜兔姐姐?」希爾薇直盯那對耳朵,凜兔指著菜單上的抹茶蛋糕時,耳朵一動一動地。
 
 
  「唔!」注意到希爾薇的視線,雙手本能地擋著自己的兔耳。
 
 
  「兔兔──好久不見呢!」小蘋果馬上蹭抱比她還小一號的凜兔,不自覺在她臉上捏捏揉揉。
 
 
  「晃嗨──(放開)」面無表情,卻被小蘋果捏臉捏得口齒不清。
 
 
  「啊啊啊!露露和兔兔都好可愛!蘋果可以在人生中認識兩個人真是太棒了!」
 
 
  「奈菲姐姐,我也想要抹茶蛋糕呢。」看凜兔指的圖片,那蛋糕鮮豔的綠色看起來很漂亮,希爾薇嚥了一口口水。
 
 
  「希爾薇不行!不可以點同樣的蛋糕!」凜兔轉向希爾薇,那張想要嚴肅卻被捏得歪七扭巴的臉。實在受不了只好一拳打飛鬧事小蘋果:「我們都點不一樣的東西,之後可以互相分享,這樣可以吃到不同的東西。」
 
 
  「咦?」點餐被阻止了:「那…我該點什麼呢?」琳瑯滿目的下午茶甜點,看得希爾薇眼花撩亂。
 
 
  「這個很棒的唷。」奈菲緩緩地溜了過來,指著一張圖片的餐點說:「綜合水果西士多,這是西方國家的一種茶點唷,把本來硬硬的麵包浸入蛋汁,然後用艾波家特製的果煎油輕煎,讓麵包呈現淡淡金黃色的樣子,再淋上一層蜂蜜和果醬。」
 
 
  「另外還有配上水果的吃法,在有口感酥酥還有淡淡果香的麵包表面塗上一層薄薄的鮮奶油,再加上草莓、藍莓、櫻桃這些水果,一口咬下去!那酥軟的麵包搭上多種層次的水果……」
 
 
  聽奈菲有些忘我的說明,三隻蘿莉的口水早垂涎三尺。
 
 
  「好的好的,我懂了,希爾薇一份綜合西士多,智障小蘋果呢?」智障兩字一樣非常小聲,奈菲有些微妙的笑臉,帶點邪惡地看著小蘋果。
 
 
  「欸嘟,我想要這個。」小蘋果指著一張和蘋果看起非常特別的甜品,是用寬口酒杯裝盛的,不像蛋糕,也不像果汁,上頭有很多的水果。
 
 
  「唉呀呀呀,真不愧是艾波家的千金吶!非常有眼光,選了非常有特色的甜品吶!」
  「那麼飲料要些什麼呢?推薦這麼甜的甜食搭配無糖的紅茶或較酸的果汁會比較好唷!」
 
 
  「那我要無糖紅茶。」
  「我們家的蘋果汁。」
  「熱可可加濃。」
 
 
  「好的好的!那請稍等一下下,餐點馬上為妳們送上!」奈菲協助點餐後離開這桌。
 
 
  「凜兔姐姐怎麼會來呢?」
 
 
  「當然是來看幼女的。」鼻子哼了一氣,姆指豎在胸前:「然後帶衣服給小蘋果順便吃甜點。」雖然講話語氣依舊沒有什麼起浮,表情也沒變過,不過感覺得出她心情很好。
 
 
  「衣服?啊!因為要去學院才訂做的正式服裝嗎?」小蘋果眼尖看到凜兔身旁有個紅色不算小的盒子:「可是我現在身上沒有那麼多錢,爸媽也都去果園要一陣子才會回來……」
 
 
  「沒問題的,姐姐說感謝艾波先生前些日子特地送來的特產蘋果很美味,所以這套衣服算是回禮。」
  「不過衣服就變成我做的了。」
 
 
  「咦咦?凜兔姐姐也會做衣服嗎?」
  「所以店裡面有些衣服也是凜兔姐姐做的囉?」希爾薇好奇問。
 
 
  「沒有,我做的都是一些飾品而已,或要回禮的衣服才是我做的。」
  「簡單說,我做的都是免費的。」
 
 
  「啊哈哈…原來是這樣啊……我的衣服是免費的……」被凜兔這麼說明,總覺得自己訂做的衣服層級降了不少,但畢竟是免費的,如果是奧蕾莉雅親自製作,價格肯定非常嚇人,小蘋果都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嘆氣了。
 
 
  「別擔心,我的衣服可不會輸太多,穿出去還是很有面子的。只是對那些花了大把金幣的客戶,總不能說他們買的衣服出自一個矮不嚨冬的女生吧?」凜兔面目表情地說出自信滿滿的話,豎姆指又出現了:「我的衣服也是自己做的,不如小蘋果在等餐時先去換看看。」
 
 
  看看希爾薇身上出自奧蕾莉雅的洋裝,大量蝴蝶結的華麗裝飾卻又不失可愛的少女心,且裁縫處用上了不少細膩的巧思工法;再看看凜兔自製的洋裝,一襲黑色哥德式風格,以主色為黑色搭配層層疊起的白色花邊風格形成的,雖然不及奧蕾莉雅的細工,卻強烈的顯現凜兔自身的風格。
 
 
  「這件『十字女巫』我很有自信,我用了比較不同的風格和裁法,這洋裝絕對很適合小蘋果的。」凜兔將紅盒子塞給小蘋果:「現在就去換吧!」
 
 
  「唔…好,好吧!謝謝妳啦!兔兔。」小蘋果從凜兔手上接過盒子,和秋理借了更衣室換這件新洋裝。
 
 
  「蘋果姐姐的新洋裝會是什麼樣子的,感覺好期待啊!」
 
 
  希爾薇和凜兔望著小蘋果從內場離開的方向,一邊等待她們的餐點,一邊等待前去換上新衣服的小蘋果。
 
 
  「好像有點…欸嘟……好像……啊哈哈…還不錯哩。」小蘋果換完衣服回座位前。
 
 
  那是件不同以往從黑兔館出現只有單色或雙色的洋裝;其風格不像希爾薇那件少女風格濃厚,也不是凜兔那種華麗且有些陰森的正統哥德服飾。
 
 
  是件由紅、黑、白三種顏色形成強眼對比的新洋裝,有些飄逸感的半長袖蕾絲白上衣;吊帶式連身洋裝的由黑色裙擺,及鮮明的亮紅色外裁式仿蝴蝶結大型裝飾,是兩種顏色做對比的新款連身洋裝;最後再加上白色過膝襪,有些透透的,隱約呈現了少女無瑕的腿肌膚。
 
 
  整體呈現了該有的活潑與俏皮,卻又不失淑女優雅的風格,這件衣服和小蘋果的個性非常搭配。
 
 
  「好可愛的洋裝!和蘋果姐姐好搭哦!」希爾薇充滿崇拜的眼神看著難得害臊的小蘋果。
 
 
  「當、當然哪!我也算是衣架子呢!」
 
 
  「這傲嬌的發言不符合個性就是了,啊,我們的東西來了。」凜兔刻意吐嘈。
 
 
  「唷?是新衣服呢,智障蘋果穿起來非常的好看呢。」智障兩字依舊很小聲的快速帶過,奈菲左手托著抹茶蛋糕與西士多,頭上頂著一盤她們的飲料,右手則拿了個噴槍,手臂上的盤子是小蘋果的甜點。
 
 
  「希爾薇的綜合西士多,有四種吃法,第一種是原味的西士多!把火腿、燻雞及鮪魚等肉品直接放在浸好蛋汁的麵包裡,然後用較橄欖油與蘋果片的煎法,讓本來會非常油膩的西士多不油,而且還帶一點點果香!」
 
 
  「哦!」三人不約而同地驚呼著。
 
 
  「第二種是剛才介紹過的水果吃法!就不再重述了!第三種是──」
  「裡面包的是口感軟嫩,稍微烤過後的香蕉,搭配秋理特製的花生醬,每一口的口感都是濃濃的幸福味道呢!」
 
 
  「哦哦!」
 
 
  「最後最後!一片又一片的培根,每片培根上都要灑上滿滿的起司!加上一些些的牛油與甜度剛好的蜂蜜糖漿!一口咬下後,滿出來的起司與糖漿會巧妙在嘴裡融化開來!再加上牛油的奶油味在恰到好處的時間蹦進去,哇──光是說明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呢!」
 
 
  「哦哦哦!」
 
 
  眼前的三隻蘿莉早就因為這解說,嘴巴張得老開,口水像瀑布一樣地流著了。
 
 
  「凜兔的抹茶蛋糕。」凜兔回復招牌的面無表情準備聽奈菲對抹茶蛋糕的介紹。就只是抹茶蛋糕。
 
 
  「然後是飲料!」顯然凜兔很失望,只不過表情和眼神都沒有表現出來。
 
 
  「哼哼哼,最後是小蘋果點的新招牌,冰淇淋水果沙巴雍!」特大號的寬口酒杯,裡頭裝滿許多切得很漂亮的水果,水果上有一層布丁色澤的濃稠物體,最後還有一球球小球雪白色的冰淇淋放在最頂層。
 
 
  「哦哦哦哦!」
 
 
  「這是用蛋黃、檸檬汁、糖以及瑪沙拉酒混合在一起後,用特別的方式做成沙巴雍醬汁,加上草莓、櫻桃、香蕉、芒果、蘋果等等的水果,這些水果都切成了和一湯匙一比一完美的比例,入口時請盡情地享用這份簡單又優雅的甜品吧!」
  「唉呀唉呀,差點忘了最重要的呢!」
 
 
  奈菲高舉噴槍,然後拿起裝著沙巴雍的酒杯,突來危險的舉動,噴槍在空中噴了兩下火。
 
 
  「看來正常運作呢!請張大眼睛呀!」
 
 
  「哦哦哦哦哦──!!」手中的噴槍噴出美麗的輕藍色火光,然後快速的在酒杯口,像是隨意作畫似的,亂中有序地炙烤沙巴雍與上頭的水果。
 
 
  「請──」帶著濃濃的果香,上層的沙巴雍將與冰淇淋舊像溶漿一樣緩緩地流下,滲入五顏六色的水果之中!這是個味覺、嗅覺、以及視覺都能夠同時享受到的上等甜點哪!
 
 
  「我們開動了!」三蘿異口同聲地說,準備享用這完美的下午茶時光。
 
 
 
 
***********************************


提外話:
主線寫一寫又變日常啦~沒辦法,如果要把主線也塞進去這話就會變得很長~~




插圖:芥末君


另外小蘋果的新衣服是參考這件~

 

創作回應

插圖奈菲好病嬌(?)的感覺XDDD
莫名可愛WW
2018-01-20 21:01:08
黑兔
奈菲本來就很可愛:3
2018-01-21 20:35:35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1-21 13:58:29
黑兔
不會0.0
2018-01-21 20:35:39
貓又おかゆ
版主安安 一開始看到你的文章是第二十三話 當時看完就一股腦地從第一話看到最近的更新
不知不覺就早上了呢 看到醫生快要失去希爾維的時候 也跟著流淚了呢QuQ 但是三個人都可以
活下來就是最好的啦>w< 看完的時候回想前面的劇情 還是會有點傷心呢 辛苦版主了
PS:希爾維大好き<3 <3
2018-02-01 05:57:18
黑兔
謝謝你的支坻呢~~後面的日常會比較歡樂些~~前面通常是遊戲內的劇情和一謝自創劇情參合在一起
2018-02-01 15:32:47
黑兔
支持*
2018-02-01 15:32: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