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弧光專案 - 楔子

十二芒(阿諭) | 2018-01-20 15:01:46 | 巴幣 8 | 人氣 526

完結弧光專案
資料夾簡介
基於 Ubisoft 出品的《虹彩六號:圍攻》同人創作。在劍獅行動兩年後,香港騷亂。安理會成立「弧光專案」召集更多精銳,迎戰ISUF的困獸之鬥以及跨國軍火陰謀。

楔子
(UTC+8)2020.6.30  23:50  香港特別行政區‧添馬 - 香港行政總部
    兩名全副武裝的人員跨著緊湊的步伐在走廊上前進,腳上的戰鬥膠靴叩出密集聲響。左首那人看上去五十歲上下,嘴唇上一道短疤,模樣冷酷剽悍;右首那人則年輕許多,一頭俐落短髮、鼻梁高挺而濃眉俊目。兩人都是特別任務連的菁英隊員。
    錢樂(Qian Le)、黎書華(Li Shu-Wa)。
    兩人在下午時接到緊急命令,立刻整裝從新界的總部趕來添馬。錢樂劍眉緊蹙、神色嚴肅;書華則是疑惑萬分,口裡問個不停。一切都是因為緊急命令的內容。
    「虹彩小組將於今日19:00進入香港。與香港警務處聯合行動。
     陸歸港籍幹員廖子朗、蕭美蓮暫時編入SDU行動組。」
    「雪判,我真係唔明白。」書華問:「北京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派人進入SDU?」
    "雪判"是錢樂在隊上的綽號,因為他永遠都是一副冷酷嚴肅的模樣。江湖上人稱其為"雪面判官"。久而久之,連隊裡面的人也都這樣稱呼了。
    飛虎隊老鳥錢樂沒有回答,冷峻地繼續快步向前。唇上那道疤是1992年的荃灣圍捕行動中留下的紀念品。他身經百戰、剛毅的神情裡還有著藏不住的滄桑。
    「...而且一派還是兩個!我想,這不是犯了規矩嗎?SAS早就與我們有協議──」書華絮絮叨叨地還想繼續說,但很快就被錢樂給喝止。

    「書華,住嘴。」錢樂冷冷道。

    書華有些錯愕,但還是乖乖閉上嘴。
    進入單位三年來,這位直屬前輩雖然總是冷酷嚴肅的硬漢模樣,但像這樣不由分說的喝斥他住口還是第一次。
    「這兩個不是北京的人,他們本來就是SDU。」錢樂嚴肅地道。
    「啥?」
    錢樂沒有理會一臉震撼的晚輩,逕自推開會議室大門。室內早已有數人等待。除了一些警務處高官之外,還有幾名同樣全副武裝的特勤人員在其中。
    「錢Sir、黎Sir,請坐。」特別任務連的指揮官,陳總督察用英文說道。書華立刻注意到室內的幾張陌生臉孔,甚至還有金髮碧眼的歐美人士。
    黎書華受寵若驚,這是他的頭頂上司第一次這麼有禮貌地對他說話。相對於黎書華的驚訝與錯愕,錢樂就顯得十分冷靜。書華甚至還隱約察覺到錢樂那股壓抑的怒意。
    「晚安,各位。」說話的是一名光頭壯漢:「我是考登探員,虹彩小組。」
    黎書華內心一震,他早就聽說過虹彩小隊的威名。進房間時,他本來還為了能親眼目睹SAS而興奮、想不到今天竟然還看見了服務於虹彩的SAS!
    會議室中的四名英國幹員,便分別是Sledge、Thatcher、Smoke與Mute。而末座的一男一女,則是一年前『血色蘭花行動 (Operation Blood Orchid)』的港籍幹員Ying與Lesion。也就是這次特首提及的『陸歸香港幹員』
    「這次的緊急派令,實際上是為了針對重大威脅的快速反應行動。」考登說道:「根據可靠線報,極端組織ISUF將在15小時之內發動恐怖攻擊,目標是香港特首。」
    「ISUF?他們不是在台北被收掉了嗎?」黎書華問,想起兩年前的重大事件:這個『國際分離自由聯盟』前年在亞洲各地興風作浪,甚至還在去年底幾乎掀起整個西太平洋的波瀾。他們最終在台北遭到殲滅。
    「據信是殘存餘黨。」年近六十的超資深幹員Thatcher說道:「他們打算趁著主權移交的紀念日幹一筆大的。情資上說明是」

    「陳督察。」錢樂忽然用粵語發問道:「SDU素來有自己優良的傳統,何以縱容解放軍再對上安插耳目、與弟兄共同行動?」
    此話一出,兩位陸歸幹員臉色都是一變。
    「雪判,你這話不厚道。」代號”Lesion”的廖子朗 (Liu Tze-Long) 問。
    「SDU的幹員不明不白地在內地混了兩年,現在回來擔任北京的耳目、放進隊裡。我只是實話實講、哪裡不厚道?」錢樂問。
    「錢Sir,注意用詞。別給大家看笑話。」陳督察沉下臉。
    「我甚至大膽主張,根本沒有所謂威脅。這只是藉口,是中央接管SDU的藉口!」錢樂不悅地提高了音量:「在主權移交的這天,你們,包含著這些SAS都幫著在香港自主的法治、香港SDU的頭頂撒尿!」
    「夠了,請你離開。」陳督察指著門外。而錢樂也毫不戀棧起身邊便走。但離開時他卻按住想跟著起身的黎書華,確定這個晚輩坐好才離開!
    會議室裡一片難堪的靜默,黎書華尷尬地看著所有人。
 
    「Lesion,你確定非要那位壞脾氣幹員不可嗎?」幹員Smoke問道。
    「他是最優秀的,非他不可。」廖子朗手指輕敲著桌面
 
    會議室的時鐘剛好過整點
    2020.07.01
    
    香港回歸紀念日,到來。

創作回應

水瓶Aquarius太陽
現在回來看這篇的開頭真是諷刺..
2019-11-02 23:47:58
十二芒(阿諭)
等重製啦哈哈
2019-11-03 08:07: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