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世界樹傳奇 62 百年人生

作者:艾爾斯凱│2018-01-20 11:43:45│巴幣:12│人氣:352
瑪爾斯帝國、窮人區







  瑪爾斯帝國,慢慢的進行重建的工作,羅姆教團聖女,伊麗莎白‧克莉斯汀,讓這個國家的僅存的皇族公主,『庫利緹雅 ‧ 瑪爾斯』在所有居民眼前,正式繼承『皇位』帶領瑪爾斯帝國。

  國王則是宣布死亡的消息,作出這個決定是本人的意願,畢竟容貌、聲音都變化太大,將這個國家受到七龍、諾瓦利斯的統治,公布於世,一開始大多數的人都不敢相信,有些人則是接受這個事實。

  然而這一切的戰爭開始,讓人不得不去相信這個事實,經過幾天後,大家也都相信這個國家所發生的前因後果。

  史特爾則是希望瑪爾斯帝國發生的這個事實,請『歷史官員』詳細的紀錄,並且流傳後世。

  緹雅重建國家中,打算把窮人區、居住區、皇族區,三大區域合並成一個國家,窮人區的規劃,通道改為國家大門口,窮人區的所有,便成軍隊居住的地方,將居民移到內部。

  由於皇族區、居住區的通到、城牆都受到破壞,不如就合併一區,讓所有居民住在這裡,首要修補外圍大牆,防止魔物。

  這段時間,由村宗先生的鐵匠舖以及周圍幾棟房子,當作『皇家』據點使用。

  史特爾曾經贈送『能源體樹枝』,原來被村宗先生打造成一把全心的刀,送給了緹雅公主。

  經過一段時間,將緹雅的刀,稱為『正宗』。

  史特爾身上的劍,給村宗先生觀視,村宗看著劍身,緩緩的流淚,這把改造過的劍,充滿所有人的努力與心意,光看劍身,村宗就能知道一切。

  不愧是打鐵的師傅。

  村宗先生與兒子、北條兩個人重新恢復一起打鐵、鑲刻等等工作,辭去羅姆教團回歸家中,阿魯亞妹妹則是開心陪同北條,開始學習雕刻的技術。

  羅姆教團、皇城軍隊,也因為這一場戰爭,不在彼此的鬥爭,合作的重建國家,伊麗、緹雅兩人分別指揮。

  神父,也就是原本的國王、修丹利爾‧瑪爾斯,依然是羅姆教團的神父,然而再緹雅身邊,不斷教導身為『王』的該有風範以及行事作風。

  大家同心協力的開始重建國家。



  瑪爾斯帝國,『冒險者公堂』,重新開張,並且由帕利斯負責。



  史特爾、夏莉兩人的冒險者等級,透過帕利斯的讚譽,直接提升到『冒險者 B 級 』。

  承接任務數量可以有『六項』。

  由於李斯特的解釋下,北方地派仍然劣化不穩定,為了恢復地脈情況,史特爾、夏莉打算在一次對『沉龍領域』最後兩層進行冒險工作。

  同時也幫助瑪爾斯帝國復興,一口氣接下六項的任務,開始工作。

  大多是討伐魔物為首要,確保戰薩領要塞周邊,以及瑪爾斯帝國周圍的魔物為主,對於挑戰過帝龍的兩人而言,實力、勇氣大大的增加。

  戰薩領要塞內部,有人傳來好消息,農作物配上『成長印石』,已經收成一次,製造轉為食物,送回瑪爾斯帝國給大家充飢。

  對此緹雅非常感激。

  而史特爾、夏莉兩人,感受到自己變強的感覺後,史特爾更是一種爽心的成就感,夏莉也同樣興奮不已。

  卡歐斯則是跟李斯特單獨一談之後,坐在窮人區的城牆上方,一個人靜靜的吹風,這情況持續兩天。

  史特爾擔心卡歐斯的狀況,努力爬上城牆的高高樓梯。

  卡歐斯坐在城牆邊緣,哀愁的表情,看著遠方的一片雪景,高牆上的風,更是寒風刺骨。

  儘管時間進入晚上,卡歐斯不吃不喝,史特爾緩緩從城牆上,一步一步的接近。

  走到卡歐斯身邊,卡歐斯也發現身邊有人,抬頭一看,史特爾站在身邊。

  下一秒,史特爾坐在卡歐斯身旁,兩個人一同看著遠處的風景。

  「是你啊……」

  「卡歐斯,你怎麼了?從跟李斯特單獨一談後,就保持這個模樣……你好幾天不吃東西了。」

  「啊啊,說起來我發呆了好幾天了。」

  「……你跟李斯特似乎以前見過面,從你們言語上,感受到你們……有很長很長的時間沒見面了呢。」

  對於史特爾的話,卡歐斯露出微笑。

  「你還真是細心……」

  「有痛苦的事情……不訪說出來,或許……比較好受。」

  這句話後,兩人沉默了好久一段時間,儘管天氣寒冷,令人想要回到能夠避寒的地方,然而史特爾陪同卡歐斯,不曾說話,也不曾移動。

  等待,對方願意開口的那一刻。

  感受到關心,卡歐斯苦笑一聲後,緩緩說出,那令人無法理解的事實。

  「我有很好的兩個朋友,以及我最喜歡的人,都去世了。」

  卡歐斯在寒冷天氣中,吹出煙霧的氣息,悲傷又感嘆的語調,慢慢說話著。

  「欸?」史特爾非常意外。

  「我活很久了,比你想像中的還久、還久,我曾經想跟隨著我最喜歡的人,一同離開這個人生,無奈、真的無奈,自己背負的使命,一件又一件的接踵而來,這令人無法休息的使命,讓我有點膩了,我的朋友、最愛的人,他們充實自己的人生,完成使命而離開,我卻一人……留在這裡。」

  「…………卡歐斯,你到底幾歲啊?」

  「如果我說,我已經一百歲了,你會信嗎?」

  「!?」

  一百歲!?史特爾難以置信,卡歐斯的外表,頂多就是二十、三十模樣的男子,然而人生的經歷,卻快要超過一百?

  「雖然很讓人難以置信,不過是卡歐斯的話,我相信。」

  「喔?哈哈哈…………你真的令人意外呢,看我的樣子還相信我呢。」

  「因為卡歐斯一向都很認真,戰鬥上也很可靠,我覺得……這是事實,雖然我們看不出來,而且黑帝斯也在卡歐斯身邊,身為『惡魔』,或許真的百年不老也說不定。」


  黑帝斯:哈,天真的史特爾,百年不過是你的『靈魂』體感時間罷了。

  卡歐斯:別多嘴,實際上我已經快一百歲了。


  「謝謝你……百年的人生,也盡是不如人意,我看過很多醜陋的人,也看過很多無辜善良的人,也經歷很多、很多,等到我回過神來,已經是一個人了。」

  儘管說的都是『地球』的經歷,不是這個世界的事情,對史特爾而言,或許難已理解,然而這一刻,史特爾則是選擇陪伴卡歐斯。

  對他而言,卡歐斯走就是『夥伴』了。

  「卡歐斯,不是一個人。」

  「史特爾…………」

  「我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嗎?我那個時候,完全不懂魔石、甚至大意被魔石侵蝕身體,若不是卡歐的幫助,我可能就變成跟七龍、諾瓦利斯一樣的下場……」

  「當然記得,你那時候還真是什麼都不懂。」

  「甚至在西方國家,森林領域,雖然卡歐斯是為了世界樹而行動,但我發現卡歐斯其實很想幫助所有人,西方王子、維洛德 ‧ 葉月西亞,如果沒有你,恐怕接下來的人生都活在恐懼內,他能再一次的提起勇氣,也多虧了你,儘管做法過於極端,但我認為這不是錯誤的方式。」

  「…………。」

  「一同奮戰,一同努力,內拉羅斯也是,卡歐斯不斷為這個世界付出,就算身為惡魔的姿態,卻比誰善良,比誰都往前一步,儘管我們目標不一樣,然而我發現……我們都是同一件事情上相遇的。」

  「誰知道呢,說不定都是巧合。」

  「可能吧,但是……我一直當把卡歐斯當成夥伴,不只有我,維洛德、摩妮雅、巴魯、夏莉、緹雅、都是卡歐斯的夥伴,雖然你的朋友我很遺憾,使命或許過於沉重,但我希望……我們仍夠替你分擔你身上的使命,就算其他人不願意,我願意替你一同承接使命。」

  儘管使命,不是這個世界,而是地球。

  或許無法做些什麼,卡歐斯仍然對於『夥伴』這個說詞,內心感到一陣溫馨,難以言語形容的心情。

  很久很久以前,許凱伊也曾經說過。

  『克爾,你絕對不是一個人,我們都在。』

  再度回憶起故人的言詞,那景象,彷彿與史特爾重疊在一起,那充滿黑暗的人生,因為有你們,我才能不斷的不斷的,一直努力下去。

  『克爾,我愛你,請保持原有的我喔。』

  最愛的妻子,帶著微笑離開人世,痛苦好一陣子,能夠脫離這份痛,因為有你們在身邊,筱莉能夠幸福的離開,我心滿意足……

  我不奢求很多,本來生命已到盡頭,然而被延長的生命,使命再一次的賦予。

  「謝謝你,史特爾……我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朋友們陪我度過很長很長的時間,我再一次賦予使命,然而只剩下我一人,我確實感到寂寞……甚至痛苦,本來旅行過程,就是尋找我自己的答案,如今從李斯特身上,得知我的使命後,我想到只有我一人,有點不知所措。」

  「卡歐斯的使命是什麼?」

  對於史特爾的詢問,卡歐斯身出手指,指向特拉希爾的世界中心。
 
  「世界樹的頂端,就是我的使命吧。」

  「這樣啊……那我們一起去吧,世界樹。」

  史特爾一臉微笑說著,對這個微笑,卡歐斯只有微微苦笑,胸口的魔石發出亮光

  黑帝斯也露出了微笑。






  這一天晚上,再另外一間屋子裡,夏莉、緹雅、伊麗三人聚在一起,準備進入睡眠的狀態,三個人彼此的聊天。

  伊麗不清楚,夏莉與緹雅怎麼認識的?似乎也相處有一段時間,看著兩人感情很好的交談,伊麗多少有些羨慕。

  「夏莉怎麼跟緹雅認識的?」這是伊麗的疑問。

  在伊麗的眼中,只能從內拉羅斯得知幫助緹雅打倒帝龍的冒險者,然而區區的冒險者,卻冒巨大的風險幫助緹雅,不是對自己的實力很有自信,就是另有原因。

  「我們進入北方大地的時候,第一位認識的就是緹雅喔,我那時候身體還不舒服,也多虧緹雅的藥,我跟史特爾才能抵達瑪爾斯帝國休息。」夏莉溫和的語氣說著。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呢,我們的相遇,成了拯救這個國家的未來,真的……很謝謝夏莉跟史特爾。」

  現在回想,緹雅很慶幸自己,能夠與這兩名冒險者的相遇,儘管他們的目的是尋找卡歐斯,也沒想到有這麼巧合因緣下,在戰薩領要塞相遇,為了恢復地脈,大家一同度過很多難關。

  瑪爾斯帝國雖然受到大規模破壞,然而比起『亡國』,這結果已經好太多了,現在也穩穩的進入重建的工作,就算會花上很多時間,緹雅仍是無比的高興。

  夏莉、緹雅、伊麗三人聊天,將一切的過程慢慢的敘述,一開始羅姆教團被窮人打傷的誤會,也成了一種轉機,夏莉也敘述在森林領域遇見卡歐斯的過程。

  緹雅、伊麗都非常驚訝,身為一個惡魔,會受到大家的畏懼,明明是一位世界不允許接受的存在,卻為了世界到處奔波,甚至用自己的方式,嘗試改善地脈的劣化。

  伊麗也透過這一天聊天,才發現『印石具有意識』這個說法,卡歐斯的認知,遠遠超過其他人,李斯特似乎也不清楚印石意識這個部分。

  然後意識到,剛開始接觸『聖石』,腦中浮現大量的魔法知識,伊麗此刻認為,自己的能為,可能都是受到聖石的影響。

  這幾天的時間,聖女、伊麗也從李斯特那邊聽說,真正恢復地脈的方式,需要捨棄自己的聖石,如果聖女沒有『聖石』的幫助,這未來的發展……羅姆教團又該如何?

  就在伊麗陷入深思,緹雅興趣滿滿的詢問夏莉。

  「吶吶,夏莉覺得史特爾是怎麼樣的人?」

  「欸?」

  「因為你們兩人默契很好,每當史特爾會做危險的實情,夏莉總是一臉擔心、不安,然而夏莉也願意隨著史特爾行動,內拉羅斯那次也是……明明你們可以袖手旁觀,卻願意陪我一同戰鬥……」

  對於緹雅的話,夏莉無奈的苦笑,一想到史特爾總是一個人去做危險的行動與冒險,內心不安,也總是不斷不斷的冒出。

  「史特爾就是這樣的人喔。」這句話,夏莉則是帶著甜美的笑容回應。

  對於彷彿誇著身邊的人,夏莉一臉溫和,又淡露出微笑

  這表情讓緹雅、伊麗兩人看著,都產生一股羨慕。

  「史特爾很溫柔,很善良,總是想要幫助那些付出努力卻沒有得到回報的人們,想要幫助那些無辜受害的人們,有時候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也痛恨自己的無力。」

  夏莉想起,那剛開始抵達『燈星村』,看到那些難民,沒有辦法幫助那種不忍心的表情,總是糾起夏莉的內心。

  他很想幫助,然而卻沒辦法,夏莉很清楚,史特爾……是個很善良的人。

  「儘管我們是尋找卡歐斯而來,然而看見瑪爾斯帝國的樣子,以及緹雅受到大家不重視,比誰都努力的緹雅,受到殘酷的對待,史特爾是絕對看不下去,當緹雅一個人從城牆上推出帝國外圍,史特爾是第一個立刻衝出去,我很喜歡史特爾這一點,他的體貼,比誰都還得溫柔。」

  在那甜美笑容的敘述下,夏莉才注意到,自己的發言,讓緹雅跟伊麗兩人,都顯得羨慕無比的眼神,夏莉害羞臉紅,拿起枕頭遮住自己的臉部。

  「嘿……夏莉很喜歡史特爾呢。」緹雅一臉認真的說著。

  「緹雅,別、別說出去……」夏莉緊緊抱著枕頭,微小的聲音,更是顯個可愛。

  「史特爾確實是一位特別的人,從夏莉的敘述,在森林領域的時候,也是如此。」伊麗聽著夏莉的敘述,也知道史特爾是以什麼為由行動。

  對史特爾而言,理由不重要,他不希望,真相未明,那些受害的無辜人民一一死亡的事實。

  所以才勇於行動,因為他知道,有些事情若沒有人出面,都不會有好轉,甚至局勢越演越惡劣,他很清楚,所以對上『帝龍』,也願意率先第一個對抗。

  若沒有史特爾的行動,現在統治帝國的帝龍、諾瓦利斯,早就逃走消失於這個國家。

  夏莉對於伊麗的話,則是抱著枕頭,點點頭。

  森林領域也是如此……

  在大家傳聞中,夏莉被抹成幕後黑手,罪惡申冤的精靈少女,漫長的待在森林領域,第一個願意相信夏莉的人,也是史特爾……

  夏莉每次想到跟史特爾的初遇,總是一臉開心,微笑。

  跟著史特爾旅行,更加慢慢的了解他,有時候比起自己,史特爾更關心夏莉,就算旅程很辛苦,夏莉內心,總是喜悅的。

  不忍心緹雅,想要幫助緹雅,就算行動,也會詢問夏莉的意見以及是否願意一起行動,考慮夥伴的安危以及……

  不想讓夥伴隨著史特爾,陷入困難的戰鬥中……

  夏莉不願意,史特爾戰死……這是冒險者最無奈的地方,隨時隨地都會陷入困境,有的時候一下子,就會失去,這一點是夏莉……

  內心最恐懼的事情。

  正因為很清楚,所以夏莉總是待在史特爾身邊,用自己的最大力量,幫助史特爾。

  兩人關係,也漸漸的,有了默契。

  「那,夏莉告白了嗎?」緹雅興奮得靠近夏莉,甚至臉,從枕頭旁邊偷看夏莉的表情。

  「等……緹雅別這樣………………還沒…………。」

  面對夏莉害羞的回答,緹雅都覺得自己不好意思的追問。

  「我覺得……夏莉鼓起勇氣告白比較好喔,我覺得史特爾不會察覺夏莉的心意,比誰都好奇的他,對女孩子的這種事,感覺很遲鈍。」

  「……恩。」

  夏莉沒說什麼,只是點點了頭。

  伊麗也偷笑了一下,確實……史特爾總是察覺一些細小的事情,然而對女性,幾乎不曾了解呢。

  這一天晚上,夏莉先睡著了。

  緹雅跟伊麗兩人,則是靠在窗邊,看著窗外的街景。

  「能跟聖女、這樣聊天,還從未想過。」緹雅看著伊麗說著。

  「我也是,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看著夏莉跟史特爾,我多少都羨慕了呢。」

  「明明比我還有女人味,記得很多人跟你告白過吧?怎麼不挑一個人試著交往?以前城中還有大臣的兒子對你告白呢,我身為一國公主,都沒有這樣的機會。」緹雅感嘆說著。

  「……我不想跟那些人來往,因為我覺得……他們看中我的,是我的長相,而不是我的心。」

  「啊啊,真羨慕你們,我從一開始……身為皇族,就沒有選擇的權力,就算有,也不知道有誰願意陪著我……我很想……談一次戀愛阿。」

  「緹雅公主……。」

  「其實呢……最近,我喜歡一個人,但是我想……這是不被允許的事情吧,無論是人,還是這個世界,都很殘酷……」

  「世界?人?難不成緹雅公主喜歡的人是……」

  「噓……不要說出來啦,我也該死心了,因為就算喜歡,也不能像夏莉跟史特爾那樣,所以我很羨慕他們。」

  緹雅看著窗外的星星天空。

  「比起自己,緹雅公主更選擇國家呢,這一點很了不起,而我現在也面臨選擇,失去聖石的我,又有什麼做為?」

  伊麗看著自己雙手。

  「伊麗……」

  「世界就是這樣,我們總是無奈的活著,什麼時候……才會有所謂的『自由』?」

  「是呢……夏莉雖然看起來很幸福,然而她也是有使命的存在,精靈族……我連想都沒想過,史特爾也是,為了村子的安全以及自己的父母親,也肩負著攻略世界樹的使命,大家都一樣呢,我也是……為了復興這個國家,也是使命,我想沒有人是擁有自由的吧。」

  緹雅看著夜空的星星,伊麗則是看著房間內的夏莉。

  活在這個世界中,沒有人是自由的,總是被很多事情束縛著,或許生物的本能,就是再辛苦,也想要活下去。

  「我們生活享受到『幸福』,我想……這就足夠了。」

  緹雅微笑說著,儘管不自由,但是人生中,有著幸福的時光,珍惜這一段時光,或許就是人生的意義有說不定。

  認識史特爾、夏莉、卡歐斯,這短短的時光,一起並肩作戰,對緹雅而言,這短暫的時光,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刻。

  伊麗很羨慕,緹雅那充滿黑暗的人生中,堅持到最後的一絲光明到來,換作自己是緹雅, 伊麗可能沒辦法這麼堅強,很早就會死去了。

  伊麗沒有說任何話,因為……當自己失去聖石的時候,對未來則是感到一片黑暗,當沒有力量驅逐魔物,被大家當成的聖女,未來卻一點實力都沒有,過於依賴聖石,現在這一刻,不想放開。

  自己背負的使命,總是痛苦著自己,渴望得到解放,然而付出的代價,是無法估計的。

  兩人各自懷著自己的思想。

  陷入了夢鄉。







終於補完這一篇文章了

前前後後拖了好幾天,在此先對不起讀者們

一方面個人私事很多,加上接近過年期間,許許多多的瑣事來著。

謝謝讀者們的支持~~~

那麼我們下次見~~~~~~


^_^








  謝謝讀者的觀看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0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世界樹|異界|轉生|戰鬥|黑暗|寫實|輕小說|自創

留言共 1 篇留言

虚ろな光
卡歐斯快一百歲了嗎@.@

01-21 14:20

艾爾斯凱
謝謝大大不斷的來觀賞我的文章~~~[e12][e12],沒有錯,卡歐斯的精神年齡,是破百,在特拉希爾內,角色設定為是二十六歲喔。01-21 2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球歷史紀錄簿...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63 尚未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