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當人類只剩下靈魂會腐朽(五)

kóng-kóo sing-sai | 2018-01-20 00:25:03 | 巴幣 0 | 人氣 161


  「雖然有預想到衝突但是弄成這樣在預料之外。」凱莉和安德一起躲在頂層區裡的一間小套房內,「才一天我跟你就變成全市新聞連撥放送的通緝犯了,說你我勾結殺光在場賓客和保全。」兩人互助合作靠著CSS和安德的匿蹤技巧躲過了追查逃到此處。

  「不意外,動用軍隊為私兵的傢伙。」安德靠在窗邊觀察戶外說:「你也不差,知道如何準備安全屋。」

  「奎尼七祖安排的。」凱莉說:「奎尼爺爺似乎老早就知道這一切似的,不只是這間小屋而已,難以追查的隱密帳戶跟可以隨時調派使用的私人設施。」

  「聽說古代人類會很溺愛孫輩分的後代。」

  「奎尼爺爺早就準備好讓我接手一切,只是他走得太早了。」凱莉說。

       「奎尼沒死,他的眼皮在動。」安德用行動裝置展示出錄下的片段。

  「看來靈魂已死是故意製造出來的,以夢督公司的科技的確是有可能做到這種事,就古軟的說法這是謀殺,只是目前不確定這跟初代控制器有什麼關聯。但是就情勢來說他們不會馬上切斷奎尼,或許這個控制器牽涉到一些很敏感的東西。」凱莉說。

  「那個控制器有什麼特別嗎。」安德問。

  「這個初代控制器因為超量基因資料庫所以讀取很緩慢,但其中幾組古代生物基因是促成CCS成功的原因,或許這是董事會那群小矮子需要的。」凱莉調整了房間裡的介面,「好了現在房間裡的環境已經完全同步成頰囊環境,為了能方便讀取控制器的資訊我現在要換下這件生物甲,麻煩安德先生轉過去。」

  「不愧是有錢人。」安德應要求轉過身去,「接下來有其他目的地嗎?」

  「這個安全屋為了避免被神經網路追查到所以沒有配置生化腦。」凱莉換上一套有著蝴蝶般亮麗鮮豔以及展現性感身材外觀的全覆式生物甲,「我有一些手段可以逃避生物甲DNA ID追查,但是要解析這個控制器最好還是在中層的圖書館借用公共生化腦來讀取這個控制器。」

  「就算能逃過ID追查,那我們要如何通過頂層全身檢查關口通往中層?那可不是光靠ID就能蒙混過關的。」

  「這間安全屋雖然位於頂層但卻是在頂層的最下層,所以後面有一扇暗門可以直接通往下層區域的房間。」凱莉調整了介面房間立刻開啟暗門通往另一個房間,「從這個房間出去就是中產階層區域了。另外......還準備了交通工具。」

  一頭展翼超過十公尺的幻想生物-龍,飛到了窗門前。生物質能技術製作的交通工具看起來就像是放大版的古代生物,但這些製作出來的古代生物不是生命,只是用生物質能量技術製作出來徒具外觀的仿生物而已,不具備生物的特性,而龍這種幻想生物基本上是不可多得的高級逸品。

  「上來吧!我有駕照。」凱莉得意地跳上龍背。

  「你還真是低調啊!」

  「有時候高調反而是另一種隱藏。上來吧!」


  凱莉的想法一點也沒錯,在中層高調地騎著飛龍或許引人注意,但是多半路人看到飛龍就立刻閃得遠遠地。

  圖書館不同於開放結構的福利部,是一個巨大的建築物人可以在裡面用走的,在這個全部由生物質量當材料的世界,紙是昂貴的奢侈品,書本這種珍貴古物不會公開陳列供人借閱,圖書館是以生化腦取代書本,生化腦的用途和功能跟古代積體電路電腦類似,最大的不同就是圖像顯示面板為了配合生物質量的材料技術換成了圓形。

  凱莉將控制器和生化腦接上時顯示畫面突然消失了,不只是凱莉操作的這台,連同隔壁的生化腦畫面也消失了。

  「發生什麼事了?」安德察覺到不對勁。

  「不是我作的,這個初代控制器正在反向駭入公共的生化腦。」凱莉專注的操作介面想控制這個控制器,「我明白了這個控制器正在擴大運算能力。」

  「這種操作可能會引來追查。」

  「沒辦法了硬著頭皮幹吧。」

  一名身穿重型軍用生物甲的士兵走入了圖書館,他舉起手上的鳴響槍開火在圖書館裡的人被嚇到一哄而散,除了專注於控制面板的凱莉還有守在一旁的安德。

  安德拍拍凱莉的肩膀。

  「等等,資料快出來了。」

  「那你慢慢來,我先處理別的事情。」

  「小心點。」

  安德走向重型軍用生物甲士兵面前:「別來無恙,嚙牙,他們會派你來多半也查到我的底了吧。如果你要那個控制器,可以等我們解析完整後再給你嗎?」

  「哼!安德是你現在的名字嗎?還真適合你現在的工作,怎樣?已經不會動的人殺起來很沒意思吧!」嚙咬從背後伸出末端長著尖牙血盆大口跟手臂一樣粗的觸手,「任務什麼無所謂,我只想好好地跟你大戰一場,血鍊!」

  安德手刀突襲過去,在嚙咬的胸口上留下一個很深的傷口,「你再用那個名字叫我,我會親手撕爛你。」

  嚙咬的傷口迅速復原,「果然你就憑目前身上這套生物裝能力發揮有限。」

  「要解決你這樣就夠了!」

  嚙咬的背後和肩膀也都伸出觸手:「我早就想嘗看看用牙撕咬著你的快感了!去吧!我的牙!」

  四隻觸手伸縮自如地朝安德猛攻猛咬,安德迂迴閃躲但是嚙咬步步進逼將安德逼入死角。

  嚙咬:「如何!你沒地方逃了!」此時觸手同時襲擊。

  「當然,這也意味著你只會從正面方向攻擊!」安德無懼正面衝突手刀直接貫穿觸手的下顎,另一手掐住第二隻直接擰斷,最後抓住第三隻直接將上下顎撕開,最後雙手刀一揮切成三段。

  「得手啦!」突如其來的第五隻觸手從安德的背後偷襲將他擊倒。

  「沒想過吧!我在尾椎追加第五條牙!」嚙咬的觸手迅速復原並且將安德綑綁說:「別亂動啊!這些孩子可是滿口尖牙,我來想想要怎麼折磨你!先把你的舌頭拔出來?還是從你下面的洞鑽入,撕咬你的內臟或者是生殖器官?」

  「離了戰場,你還是這麼變態。」

  「彼此彼此,你不也是樂在那再次徒手撕扯人肉嗎?」

  安德手指一彈,嚙咬的生物甲上突然出現許多很深的切割痕跡,接著全身的內臟和骨頭從體內炸裂外翻出來。甩開觸手走向全身上下從裡到外像是被犁過一輪的嚙咬,「處理這種廢物也這麼費力我生疏了。」

  「你到底怎麼作到的?」凱莉看到了嚙咬全身炸開的一幕。

       安德用下巴比了一下大門口,更多生物甲士兵湧入圖書館,「先打王再打小嘍囉,這顛倒了。」對凱莉使了個眼色接著隻身突襲那些生物甲士兵,就在敵方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凱莉已經憑空消失了。

  安德一馬當先斬了最前頭的士兵,接著貫穿後排士兵的腹部把他撕成兩半,另一個士兵用長矛刺入他左肩膀,安德手一揮折斷了長矛柄拔出肩膀裡的矛頭當成自己的武器反擊回去,越來越多士兵湧入圖書館,繞著安德並且保持距離形成一個包圍圈。生物甲附屬意識開始發出警告:警告!素體溫度危及層級,散熱組織展開。安德的手臂、肩膀、背部和大腿展開散熱片,並且發散出如同燃燒般的炙熱紅光。

  包圍著安德的士兵不敢輕舉妄動,而安德也靜待著對方的一舉一動,此刻的情形不知道該用獵人群包圍獵物還是說獵人跳入獵物群中來形容。雙方都在等待對方有所動靜,劍拔弩張的一刻一頭龍撞破了圖書館的大門闖了進來,就在這一瞬間安德逮到了士兵分心的剎那,他用雙手撕開了自己的胸口,讓自己鮮紅的心臟暴露在外,並且炸裂出無數條鮮紅色的附帶有刀片的血鍊,直取在場士兵的頭顱和四肢直接把他們削成無首人柱。

  凱莉騎在龍背上這一幕令他啞口無言。

  「穿著者嚴重傷害,醫療程序啟動,復原因子釋出!」生物甲的附屬意識立刻運作,安德身上的傷也全部恢復。

  看著啞口無言的凱莉安德問:「怎樣解析的結果如何?」

  「不行,還差最後幾%,圖書館的生化腦全被這個控制器榨乾了。」凱莉先是搖搖頭然後驚覺,「等等!別把話岔開,你身上真的是普通的通用生化甲嗎?徒手打倒軍用甲不說,這種大規模精確性屠殺到底是怎麼回事?」

  「看來我們還要去找幾個更強的生化腦。」安德一陣暈眩感:「糟了,不太妙。」雙腿一軟倒下,生物甲也發出警告:能量層級危及!請立刻補充生物能量。

  「嘿,你?」

  「能量耗盡了。」安德完全躺平地倒下。

  最初為了搶先完成輕量化CSS原型的測試,於是在沒有解析的情況下貿然啟用了YRC-0型控制器,也就是俗稱的第一世代也是生物質能量技術發展以來的第一個控制器。初期成果來看輕量化CSS原型除戰術運用需要檢討以外,對於要求接近不可視程度的迷彩能力幾乎可以說是完美。

  根據最新解析出YRC-0的資料來看,這個YRC-0不只擁有龐大的基因資料庫,同時還儲存了許多額外的生物甲以及生物質能量技術的製程,跟現行的生物甲控制器最大的不同就是,這個控制器範圍非常廣但是卻沒有針對個別需求作特化,使得運算效能低下,在本世代的生物甲著重於特化的機能上只能充當輔助控制器。

  即便這個控制器擁有了夢督公司的全部技術性的資料,但是也不能解釋為什麼董事會的小矮人會來搶這個控制器,畢竟這些技術資料根本早就分布在許多不同的子公司部門的資料庫中根本不需要刻意來爭奪。

  看來只剩下最後幾%沒解析出來的資料才是關鍵。

  「除了控制器的事情,奎尼爺爺還沒死,我們也必須找方法恢復他。」凱莉來到另外一處安全屋,操作著隨身攜帶的行動裝置紀錄目前所遭遇到的一切,接著她將目光轉移到躺在仿古床上全身赤裸昏迷中的女孩子,一頭紅色短髮,身材纖細,美膚將精實的肌肉包得非常緊緻,臀部渾圓又俏麗,雙腿潔白細緻。

  「在徒手撕裂軍用甲的威能背後和樸實外表的生物甲底下的素體居然是這麼一個可人兒。」凱莉撫摸著女孩的身體感受在柔軟的皮膚和脂肪層底下埋藏著堅硬的鋼體,「啊,如此武勇卻又纖細地惹人愛憐,真是令人想邀請共赴巫山雲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