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手睜眼-19

作者:西河│2018-01-19 17:24:37│巴幣:0│人氣:483
  不知你們信也不信,查案這工作花最多的是體力,其次是耐心,再其次才是智力。唉,犯罪者最好是去訂一張火車時刻表般的犯罪規劃,然後照表操課。或者能畫一張地圖,讓我們能準確地把東西搜齊一一檢視。而不是,等。
 
  我等了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寫著小說,怎奈肚子的墨水差不多用完了,我就出事務所的門,看著外頭閒撐。
 
  別說我勁個偷懶,沒幹正事,坐吃等死,不到外頭找人。我已經交代工讀生了,人多只會手雜,況且我更擅長坐帳指揮。(也比較溫暖)
 
  電話響了幾聲,這是約瑟芬‧崔佛每小時會回報一次。
 
  「傑生,依然沒有消息。」
 
  「嗯,我知道,辛苦了。」
 
  話筒掛的匆匆,我沒聽到電話中半句絲毫的尊敬之意。約瑟芬‧崔佛只尊敬艾莉絲,對我並不服氣,對我的命令,我總感覺得出他的輕視與敷衍。
 
  他並不曉得,身為艾莉絲的朋友這件事本身,就需要多大的本事。而且,我以一個公平的方式丈量過,他和我能力伯仲之間。但是他有專家的矯情,我沒有。
 
  天氣好冷,我得給自己添壺熱茶。不免擔心上來。孩子失蹤到這個時日,恐怕凶多吉少,除非是遇上好心人。我始終不懂阿泰為什麼要丟掉孩子,和所有東西比起來,那才是控制凱特最好的一張牌。或許阿泰壓根就沒有想到這層上,以為是自己拳頭奏效;或者是酒意一上,就什麼也不管的犯蠢了。
 
  鈴、鈴、鈴……
 
  電鈴?有客人!
 
  「約瑟芬‧崔佛事務所嗎?我看到了傳單。」
 
  「請、快快請進。」
 
  進來的人一臉老實,白白淨淨,半點鬍渣也沒有,頭髮全剃了,有眼鏡,他摘下頭套,並介紹自己是漢卓克先生。
 
  我很親切的送上熱茶,他或許有什麼情報。「你是來提供消息的嗎?」
 
  「我住在福至街附近,只是一般的上班族,昨天我在回家的路上恰好看到你們的傳單。」
 
  「喔,那你知道她在哪?」
 
  「事實上……我們就是收留她的人。」
 
  這真是老天送來的大禮物!「真的嗎?所以孩子安然無恙?」
 
  「是的,我和梅莉把她照顧的很好,這孩子很可愛,感覺跟我們很有緣,只不過……」他說著,又欲言又止。「梅莉不想把孩子還給你們。」
 
  「這是為什麼?」
 
  「什麼原因?母愛吧?佔有慾吧?我哪弄得明白呢?」漢卓克說道。「其實梅莉打死都不肯讓我來,只因為她認為這孩子的生父母一定是個冷血無情的人:『竟然把這麼可愛的孩子丟在路上!就算神佛能原諒,我也不能原諒。』
 
  「『可是。』我道。『她的父母好像很焦急,妳看,都貼傳單了。』
 
  「『他們沒有當她父母的資格,連孩子都會搞不見,跟著這樣的父母,遲早會出事的!』
 
  「你看,我和梅莉結婚三年,可是一直生不出孩子。這次不管我怎麼勸她都沒用。她想要這個孩子。我怎麼也說不過她,她連讓孩子的父母見她一面都不願意。但這是人之常情啊,我必須做對的事。」
 
  「是的,當然,多謝你的體貼。」呵呵,我知道了。你就是不想要這個孩子,只有這個辦法才能把她弄走。「我們可以幫你辦,你現在有空嗎?」
 
  「不太方便,因為我是趁著公司午休的時候前來。」
 
  「好,那請你留下你的電話和住址,另外方便的時間,我馬上聯絡她的父母。」
 
  「那就多謝了。」
 
  漢卓克明天晚上請了個班,而梅莉剛好要去主持一個基金會的講座,不在。那個時間正好可以登門拜訪。(怎麼搞得像闖空門似的?明明我們才是有理的一方啊。)
 
  不知哪來的好運氣,看來老天有眼,沒放棄這個嬰孩。
 
  此時,每小時的回報又來了。
 
  「傑生,我還是沒有……」
 
  「不用找了,崔佛,你可以回來了。」
 
  「什麼?難道有新的線索了嗎?」
 
  「撿到孩子人剛才過來跑了一趟。」
 
  「真的?哇!那真是太好了。等一下我就回去。」
 
 
 
  我想我居個功應該不為過,雖然運氣成份是大了點。我回到俱樂部,想讓凱特成為第一個知道的人。愛德華‧歐夏特,俱樂部的管理人對我這麼快回來頗感意外,不過我找的是凱特。
 
  我一把這件事告訴凱特,她簡直迫不及待,恨不得馬上過去,但我告訴她,梅莉會阻止她看她的孩子,她簡直氣炸了。
 
  「這個女人!要是她在其他場合被我遇到,看我不把她弄成渣渣。」
 
  梅莉該慶幸凱特不知道她的長相。
 
  「好了啦,不過再等些時間,總之孩子平安無事。」
 
  我想,我這樣的表現值得再一次獎勵:就像我們第一次見面。我暗示,卻得到婉拒的結果。
 
  傑生,唉,你真是個大笨蛋!我尷尬的離開,表面上雲淡風輕,心裡卻忐忑會不會被討厭。
 
  晚上時,我倆的按兵不動,談話異常客氣,艾莉絲注意力都放在案子上,沒看到不正常。還唸了我幾句。
 
  「工讀生告訴我孩子已經找到了,我還聽說人是先到你那的,那你怎麼沒打電話給我?」
 
  「忘記了。」
 
  「忘記了?老弟,你會忘記上廁所嗎?」
 
  凱特吃完飯後便先行離去。艾莉絲嘆了口氣。「好了,可以告訴我,你們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
 
  原來她不是沒發現,而是在等適當的時機問。
 
  「沒事啊。」
 
  「大家都會說沒事。唉、唉,真當別人是瞎子。通常這種十之八九是求愛不成的反應。你還真有空,就沒有其他事情好做了嗎?」
 
  我不語,她沒開口。唉,這下高啊,這不說話不就跟我默認一樣了嗎?
 
  她又說。「你還不打算跟那個瑪什麼莉的談嗎?」
 
  「目前沒這個想法。」
 
  「要快啊,傑生。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我不喜歡對人說教,但是對象是你……」
 
  「道理我都懂。」
 
  「好吧。我覺得那個蓋德有一句話說得很對:少惹凱特的事。」
 
  我對她這句話不解,以為是我打斷她說話的賭氣。
 
  她沉吟。「她會帶給周圍的人不信。話又說回來,那個漢卓克是什麼樣的人?」
 
  「普通人。他跟我說了一推,但我想他是想把這嬰孩從他老婆身邊弄走。」
 
  「有道理,觀察力便敏銳了,傑生。」
 
  「那必須的。」
 
  「說起來,工讀生比起你還是天真了點,這大概需要時間頓悟,教不會的。」
 
  「等他碰到多一點事情再說吧,不要太苛責他。」我聽了高興極了,並極力克制自己別笑出聲來。
 
  「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你是不是很討厭崔佛啊?」
 
  「我?怎麼會呢?」
 
  「我也不清楚,應該是種感覺吧?你對他說話都冷冷的,崔佛則沒有給我這種差別。」
 
  「他是裝的。」
 
  「嗯……看來你真的很討厭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9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推理|艾莉絲|AL221|寫寫寫|小說|西河|冷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