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Balance of terror-院習(三)

作者:秋楓過客│2018-01-18 09:07:50│巴幣:0│人氣:244
院習(三)
        「伊佐同學。」
        下課後煌出現在伊佐的位子旁,伊佐見到他後站起身離開,煌見狀臉上笑笑地跟隨在伊佐身後。
        
        「桐月同學,一起去吃中飯怎麼樣?」
        伊佐抬起頭看了一眼來者後;他站起身轉頭離開教室,煌拿著便當笑笑地跟隨離開。
        
        「伊佐,你畫的好漂亮喔。」
        藝術課郊外素描時煌來到伊佐身旁看著他畫圖,伊佐看了他一眼後停下筆,然後拿起畫版離開,煌看著伊佐遠去的身影笑笑地跟隨在身後。
        
        「桐月,你在做甚麼?」
        下課時伊佐站在飲料販賣機思考要買什麼?這時煌從他身後出現,伊佐見狀轉頭離開,煌也跟隨伊佐腳步離開。
        
        「桐月君,一起回家吧。」
        下午最後一堂下課時,煌側背著書包來到伊佐旁邊,伊佐不經握起拳頭說:「煌你別太過份,為甚麼一直跟著我?」
        伊佐大聲嘶吼間引來眾同學注意,煌轉過頭看了一下四周後;低著頭對著伊佐說:「小桐月,你講話太大聲嘍。」
        「什麼小桐月!!」
        伊佐爬起身大聲說著話語,但這話語不經讓眾同學感到好笑,因為”小桐月”感覺像一名女孩的名稱。伊佐感覺自己說錯話後;不經臉頰微紅,低著臉龐一把抓住書包然後走出教室,煌見狀也跟隨上去,而要出去時探頭回來。
        「各位同學,我們先走嘍~掰。」
        留在教室著同學們不經紛紛討論兩人是否是朋友?或者只是煌單方面的交纏?以及討論兩人小時候是否見過面?等等。
        
        「小桐月,小桐月,你怎麼走這麼快?」
        煌快步跟隨在跑步的伊佐身旁,伊佐看著他一臉輕鬆的模樣,不經感覺更加火大,所以他加緊腳步且繞入小巷當中,試圖離開他身邊,但不管怎麼樣煌仍然跟隨在他身後,兩人直到紅綠燈前才停下腳步。
        「呼......呼......你這傢伙,呼……呼……怎麼會跑這麼快!?」
        伊佐氣喘吁吁地停在紅綠燈前,煌站在他身旁手指間假惺地擦拭汗水說:「還真累呢。」
        「你這傢伙!!」
        「好啦,話說你口渴嗎?」
        煌拿出包包中的水遞給伊佐,伊佐撇開煌的手後;深深吸了一口氣穩定下呼吸後說:「我才不要呢,不然又要被你這人給玩弄了。」
        伊佐見行人綠燈馬上向前跑出人行道,突然一輛汽車從他身旁闖出,伊佐見狀想要閃躲但已經來不及了,這時忽然感覺身後有一股力量推他前進,於是整個人趴跪在人行道上。
        「怎麼回事?」
        他感到疑惑時身後傳出人群吵雜聲,伊佐緩緩轉過頭看見熟悉的身影倒落在地面上,他眨了眨眼睛然後站起身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他閉上雙眼撇開頭轉身離開現場,他跑了一段路後救護車從身旁經過。
        沉下臉龐緩慢地腳步走上前,然後一步一步加快速度,想要逃離;想要遠離。他跑回到家門口,急亂手指間尋找著鑰匙,再拿出鑰匙後卻從手中掉落,他一臉恐懼地看著掉落的鑰匙,這時眼眸忽然一空,宛如喪心之人一般。
        異常的冷靜催促著自己打開門,而身體也跟隨這樣的心情握出舉動,他打開房如同日常一般看了一下四周,然後走到廚房裡到了一杯白開水,正當要喝下去時眼眸中映入地水,卻變成了紅色。
        他驚愕之間整個人往後倒落,杯子從手中掉落在地,清脆的聲音在耳中迴繞,他看著破碎的玻璃緩緩伸手欲拿起,但要碰觸時忽然在玻璃中出現熟悉的面貌,伊佐趕緊往後退靠在櫃子旁。
        他愕然間不斷地搖頭;口中述說著不可能的話語,他憑著一股剩餘的力氣爬起身,緩步欲走回到房間時。
        「怎麼了?」
        陳熟穩重地聲調傳入耳中,他緩緩轉過頭看著來者說:「我沒事,只是有點不舒服,回房休息一下就好了。」
        「喔,那記得吃晚餐喔。」
        「好的。」
        他點了點頭後走回到房間裡,關上房門後整個人趴在地板上一棟也沒動,木板冰涼的感覺從皮膚傳入身體中,那種那冰涼的感覺宛如那種地方一樣,緩緩閉上雙眼,眼皮下的畫面滿是破碎石塊;以及殘缺的身體,而耳邊響徹的槍擊聲音。
        臉龐不斷地搖晃,驚恐扭曲的臉龐從破碎的鏡片中映入自己眼眸中,他瞪大雙眼注視著鏡子中的自己,臉龐上滿是血跡,他不知道這是誰的血?只知道伸出的手已經收不回來了。
        突然雙眼一朦陷入一陣黑暗當中,害怕恐懼的心情瞬間湧上,但忽然有股溫暖的感覺從雙眼傳遞到心裡,他知道這是一雙溫暖的手,且耳邊迴響著熟悉的聲音。
        『相信我。』
        他緩緩靠在溫暖的身體上,雙手慢慢碰觸那雙溫柔的事物,心情也隨之平靜。
        
        陽光依舊炎熱,他走入教室當中,看見熟悉的身影正坐在原本的位子上,且周圍的同學們也一如往常地與他聊天。
        伊佐仔細且小心翼翼地觀察他的背影,發現到他並沒有受太大的傷。雖然如此但伊佐不敢貿然前去打招呼,一節一節下課離去,伊佐與他都沒有碰上面,就連上體育課時伊佐仍止注視他背影。
        直到中午吃飯時間,伊佐才走到他身旁詢問:「要一起吃飯嗎?」
        「好啊。」
        他慢慢轉過頭看著伊佐,伊佐驚愕地注視他的臉龐,眼珠吊掛在臉龐上,鼻孔以扭曲到不成形,而嘴張裂地宛如撕碎的紙張般,伊佐搖了搖頭說:「你、你、你怎麼變成這樣?」
        伊佐倒退幾步時,他站起身手緩緩碰觸伊佐的肩膀。
        碰!!
        身軀與手臂斷裂而身體往旁邊倒落,伊佐驚愕地不敢動彈,只能注視著眼前人不斷地伸出另外一隻手並說:「伊佐,為何要丟下我?伊佐、伊佐—」
        
        「伊佐、桐月、伊佐君、桐月君、小桐月~」
        耳邊迴響著呼喚的話語,他被話語突然嚇醒,抬起頭注視著話語的主人,發現他臉龐完好如初,且身上都沒有任何包紮。
        「你、你是煌同學嗎?」
        伊佐小心翼翼地詢問。煌拍了拍伊佐的頭說:「是的,小桐月你睡昏頭嘍。」
        「我……昨天,那個……。」
        他不知道該如何解釋自己的話語。但煌點了一下他的鼻頭說:「昨天怎麼了?難道昨天有人跟你告白嗎?那我可要失去一名好朋友了。」
        「沒有啦!!昨天……。」
        伊佐不清楚要不要說,但聲音引來旁邊同學的關注。煌見狀臉上揚起一抹笑容說:「好啦,好啦,我都知道了。」
        「知道?」
        「反正就是一些秘密嘛,我瞭解;我瞭解。」
        煌不斷地拍打伊佐的肩膀說。伊佐狐疑地注視煌說:「你瞭解?」
        「是啊。話說不說這個了,我們一起去吃飯吧~今天天氣很好呢。」
        煌抓著伊佐的手臂拉出教室。
 
        「我才……。」煌正要解釋時,發現伊佐往前衝出人行道,而這時突然有一輛汽車從旁竄出,煌見伊佐可能會跟汽車相撞,於是衝上前將伊佐推向前,然而這時汽車在煌面前停下。
        他驚愕地雙腳發軟的整個人趴倒在地,這時汽車的駕駛走下來查看並詢問:「沒事吧?」
        「好痛。」
        煌撫摸著後腦發現有點撞傷,因為手掌上有些血跡,而駕駛見狀也馬上打一通救護車。
        「抱歉喔,你的醫藥費我會付。」
        然兩人身旁聚集了一些人於是引來警察的注意,警察上前訊問怎麼回事?而煌搖了搖頭向警察說明本身沒有大礙,接下來救護車到來,原先不想上救護車的煌,仍被警察與駕駛叫去檢查身體。
        到了醫院時煌檢查了一下發現只有一些擦傷,所以很早就離開了醫院。在離開醫院後手機聲響起。
        「怎麼了?」
 
        「找到了……。」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8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奇幻|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沙狼-3.... 後一篇:[達人專欄] 完美暗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