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117,68 . 迷霧 (4)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01-17 00:38:55│巴幣:8│人氣:323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精靈們仍舊在抵抗。
  但那些魔法或者結界根本抵擋不住青尖石。

  我們遠古的仇敵正在潰敗,我們就快得手了。

  然而。
  我覺得能夠贏得這場戰爭的決定性關鍵不在人類。
  而是那名為「青尖石」的礦物。

  那玩意兒真的很不可思議。




  裴蒂走出了指揮官配給給她們的居所,她站在空盪盪的校場上,雖然因為白天所以霧氣稍微淡去了些,但周遭的景色仍舊十分模糊。
 
  今天已是菲梅爾領軍前來的第二天,矛尖城寨卻絲毫沒有增加警惕的跡象。城垛上沒有象徵哨戒的火盆在燃燒,也沒有聽見士兵們因為敵人前來而積極跑動或備戰的叫喊,最多也就聽到馬廄那裡傳來了嬉戲聲。
 
  做為南北的要衝,這裡實在是……裴蒂惱怒地心想,她真的很想把這裡好好地整頓起來。不僅僅是因為它是矛尖城寨,而是弗莉狄的墳墓就在附近,這裡是那個人長眠的地方。
 
  她邁步走到了指揮所面前,熟悉的拱型木門映入眼裡,但站在兩側護衛的士兵卻不再是人類,而是那覆蓋著鱗片,拿著劍盾的綠皮蜥蜴人。
 
  在裴蒂走近以後,他們用刀阻止了自己繼續往前。
 
  其中一位蜥蜴人用通用語說:「人類,這裡妳不能進去。」
 
  「我是來找菲梅爾的。」裴蒂回應道,通用語仍算在她熟悉的範疇裡。
 
  蜥蜴人一愣,原本堅毅的眼眸中透露出了猶豫。這更讓裴蒂惱火,到底是怎樣的指揮官才有辦法訓練出這種──不,難道是因為菲梅爾嗎?是因為她滲透了這裡?
 
  就在裴蒂忍不住想訓斥他們幾句時,指揮所裡卻傳來了腳步聲的回音。她往裡頭望去,菲梅爾穿著昨天看過的那身禮服站在那裡,但頭頂的獸牙王冠卻收了起來。
 
  「讓她進來吧。」菲梅爾說道。
 
  「是。」
 
  答是?你們到底是誰的士兵啊?裴蒂儘管氣的不得了,但她還是盡量維持表面上的平靜,走進那曾經熟悉,但如今空盪盪的指揮所。
 
  一張陳舊的長紅毯從她們經過的大門口綿延至螺旋階梯前。左右列著兩排圓型石柱,掛在上面的火把熊熊燃燒著。她們的腳步聲迴盪在這空無一人的大廳中,聞著火把的氣味與那飄盪於空中的火星,裴蒂真的覺得很懷念──同時也感慨它現如今的狀況居然如此腐敗。
 
  在他們往裡面走了幾步以後,菲梅爾在那螺旋向上的樓梯口前停下。「我原本要去找妳的,但沒想到妳會自己來找我。」
 
  「是啊。」裴蒂語氣冰冷。「我想找妳聊聊昨天談過的事。」
 
  「不用那麼急。」菲梅爾笑著說:「現在一定有很多反對的聲浪吧?但不要緊,很快地妳們就會接受我了。」
 
  裴蒂瞇起雙眼。「什麼意思?」
 
  「矛尖城寨已被我收入囊中。」菲梅爾伸出右手,然後緊握。「將不再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我踏入北境。」
 
  「妳──難道妳殺了這裡的指揮官?」裴蒂不敢置信地問道。
 
  菲梅爾冷笑一聲。「沒有,那廢人不值得我動手,但交出指揮權倒是乾乾脆脆脆的。」
 
  廢物!裴蒂在內心咆哮,然後往後退了一步,她甚至後悔自己居然沒有帶劍出來。
 
  「我可以理解妳的震驚與憤怒,真的。」菲梅爾一手撫著撐著螺旋階梯的圓柱。「能在我兵臨城下之際還試圖抵抗的,整座城寨也許只有妳一人了吧?裴蒂,我再說一次,加入我。」
 
  「加入?」她問。
 
  「我不會對人類動手,同族之間從不相殘。」菲梅爾笑容加深。「妳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我需要妳來幫助我侵略北境。如今矛尖城寨已不再是威脅,我將可以長驅直入,踏平亞人們這自以為是的領地、一路搗毀精靈、矮人與那可恨的洛索達人。我們將有機會重新拿回那曾屬於人類的一切。」她伸出自己的右手。「加入我,復興將不再是『夢想』,而是觸手可及的『理想』!」
 
  裴蒂瞇起了雙眼,倔強地說:「就算這指揮官要把這裡交給妳,他應該也不能這樣擅作主張。」
 
  菲梅爾輕笑出聲。「妳覺得他需要經過自由都市『伊瓦利堤』的決定?也許吧,可能亞人真的需要經過這種繁瑣的程序。」她攤開雙手,面帶微笑。「但看看我那兵臨城下的軍隊、看看我那群可愛的美女們,妳覺得他還會想經過伊瓦利堤嗎?」
 
  她說的有道理,但……裴蒂緊握著藏在斗篷下的拳頭,望向站在樓梯口的菲梅爾,只要能擒下他們的領導,現在都還不算太晚。
 
  「妳不會想這麼做的。」菲梅爾眨了眨眼。「我說『同族之間從不相殘』是認真的,妳明明知道我是真心誠意。」
 
  「但妳錯了!」裴蒂衝了上去,如果說這女人只是利用自己的姿色,那她一定是靠著獸人的高官在統馭這些獸人,她本人絕對沒有受過任何訓練。
 
  菲梅爾往旁退了開來,裴蒂知道這女人一定會閃開,所以迅速地反應過來,朝著她閃躲的方向跑去──卻隨後被從樓梯跳下來的人給壓倒在地。
 
  「唔!」裴蒂被撞倒在地,她努力地掙扎,但卻被那人給用力地鉗住了雙手,這人的力氣好大,簡直不像、不像──
 
  不像人類。
 
  她望著壓在自己身上的人,他有著綠色的皮膚、比一般人類還要健壯的肌肉,胸口那邊有著被姆爾蟲給侵蝕過的痕跡。裴蒂直直地望入那雙猶如猛獸般的雙眸──辛狄羅。
 
  怎麼會?裴蒂簡直不敢相信,他說他跟艾洛並肩作戰過,而且他也曾在莉茵的麾下參與戰爭,為什麼會背叛?為什麼?
 
  「起來。」辛狄羅低吼道,然後跨過她的身體,粗暴地將裴蒂的手扣在後頭,推到了菲梅爾面前。
 
  「同族不會相殘。」菲梅爾重複了剛剛說的話。
 
  「唔……」裴蒂想要掙脫,但半獸人的力氣實在太大,她甚至連動都動不了。
 
  菲梅爾嘆了口氣。「妳就這樣毀了這次交談的機會,裴蒂。」
 
  「我當然想談!我想用討論的方式去得出讓我們雙方都能共存的方法與機會。」裴蒂放棄了掙脫,但不代表她講話需要多客氣。「但是妳、妳居然用這種方式強奪矛尖城寨?妳這樣做是錯的!」
 
  「錯的?」菲梅爾皺起眉頭。「我哪裡錯了?」
 
  「人類的仇恨從六年前就已結下,我們不能再徒增任何憎惡,否則人類永遠都無法從『暴戾』、『狡猾』的形象中翻身。」裴蒂感覺臉部發燙,她甚至能從菲梅爾的臉上看出她相當不悅。「刻板印象會跟著我們一輩子,甚至是永遠!那是對種族的永久傷害,妳到底懂不懂?菲梅爾,妳大錯特錯了!」
 
  「我沒有錯,是妳太天真。」對比裴蒂的暴怒,菲梅爾僅是冷冷地說道:「刻板印象?裴蒂,妳覺得這種東西是我們現在應該要考慮的嗎?如果人類繼續被壓迫下去,那我們甚至連可以被稱為『未來』的遠景都看不見。」她走近,然後低頭跟自己四目相交。「這就是現實,我們的現實。」
 
  不對。裴蒂咬牙。「人類絕對不能重蹈覆轍,不能重返六年前達莫奈特帝國的路。」
 
  「但我們沒有選擇。」菲梅爾揮揮手。「妳需要冷靜冷靜。把她帶到我原本要用來討論的房間去,你直接留在那邊看守吧。」
 
  「知道了。」辛狄羅說道。
 
  在準備被押走之前,裴蒂不甘心地大喊:「菲梅爾!」
 
  「我會再去找妳。」菲梅爾眨了眨眼,然後微笑。
 
  那讓裴蒂感到一陣心寒。
 
 
 
 
  瑟薇安站在城牆上,眺望那片充滿迷霧的裂河之地,雖然遠遠望去多少還能看見閃著火光的自由都市,但也僅是模糊的餘火。最近的天氣真的是越來越古怪了。
 
  一陣微風吹來,撩起了她的黑長髮。藏在斗篷下的身體不自覺地抖了一下,瑟薇安覺得這陣風有點詭異,不算冷,卻讓她感到背脊發涼。
 
  她感覺好像有人正在利用什麼東西窺伺著自己,倏地回過身去,除了白霧以外什麼人都沒有。瑟薇安嚥了口口水,雙手緊抓著褲子,那是一種彷彿要貫穿胸口的感覺──讓她覺得不真實、而且還挑起了她內心深層的恐懼。
 
  到底是誰?瑟薇安抿著下唇,從見到跪在牆邊的獨臂老人開始,她幾乎每天都從睡夢中驚醒。
 
  「瑟薇安?」
 
  她嚇得往旁跳開,望著迷霧中逐漸浮現的人影,那是張姣好的面容;青藍色的雙眸、梳妝整齊並綁成一束馬尾的金髮;還有那在明顯不過的尖耳。
 
  是那精靈。瑟薇安心想,至今她還是不知道該用名字直呼?還是要叫大使。但不管怎樣,這精靈能出現在這裡無疑讓她放心不少。
 
  「靈呢?」她問。
 
  瑟薇安指著自己身後的城牆。「靈阿姨說要去附近看看,很快就回來,所以叫我留在這裡。」
 
  莉茵哦了一聲。「那正好。」
 
  瑟薇安疑惑地望著她。
 
  「妳也有『龍原神子』的力量,對嗎?」她問道。
 
  瑟薇安點頭。「是。」
 
  「裴蒂說妳的魔法都被強化了。」莉茵蹲下身子,直視著自己。「未來妳可能甚至需要做為一個『兵器』去作戰,妳知道嗎?」
 
  瑟薇安垂下了眼簾,然後低聲說:「我明白。」
 
  「而且那就在不遠的將來。」她轉過頭去,沿著城垛間的縫隙往外望去。「裴蒂獨自前往指揮所,我認為有相當程度的危險。」
 
  「危險?」瑟薇安一愣。
 
  「沒有護衛,也不帶上武器,卻隻身前往敵人的大本營?雖然知道她有她的想法,但短時間無法從指揮所出來是確定的。」莉茵回過頭來望著瑟薇安。「接下來我們必須做好我們要做的事。」
 
  自己的……想法?瑟薇安瞇起雙眼。「媽媽如果有危險,為什麼我們還要在這裡?」她語氣變得激動。「我們應該要想辦法救她出來。」
 
  莉茵搖頭。「不可以,我們動手就是破壞她的計畫。」
 
  瑟薇安探尋自己內心的那股暴風,她能感覺到自己的力量正在奔騰。「我們這一切行動的前提都是建立在『媽媽活著』的現在。如果她死了,我──」
 
  「妳不應該這麼想。」莉茵反而沒有使用魔法的樣子,她冷靜地說:「不要用這種話試圖包裝自己想要衝去指揮所的心。這是裴蒂與我跟靈討論出來的結果,是她要去的。」
 
  靈阿姨?瑟薇安依舊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她疑惑地歪頭。
 
  「菲梅爾知道嗎?那個最近剛進來的人類。」她問。
 
  「知道。」
 
  「菲梅爾一直想拉攏裴蒂還有妳們去加入她,但我想這應該不會成功。所以假設裴蒂如果被軟禁了,妳覺得會發生什麼事?」莉茵問道。
 
  「用媽媽來威脅我們?」瑟薇安半信半疑地問道。
 
  「沒錯,她知道裴蒂的能力,所以想要拉攏她,藉此讓北上進軍的策略能更沒有後顧之憂。」莉茵吸了口沁涼的空氣。「解決洛索達和精靈也許是她的首要目標。」


--

後記:

  好的,我的感冒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這幾天真的很煎熬。
  起床就是咳嗽、流鼻水不斷循環。

  而且整個人都慵懶了起來,對小說也都提不起勁,然後又嗜睡。
  有種在人間煉獄的感覺QQQQ

  但是我回來了!
  最近進度很慢,但我會加快腳步的qwq

                              -LKK 2018 . 01 . 17

LKK的新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7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