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日劇推薦】只是先出生的我

作者:Tea☪無名│2018-01-16 23:29:37│巴幣:6│人氣:652


  • 主題曲:嵐「Doors〜勇気の軌跡〜」
  • 官網
  • 維基


  故事簡介:
  
  商業菁英的鳴海涼介(櫻井翔)在大企業分店有著出色表現,卻沒想到跟隨的上司在派系鬥爭下失勢,因此被加賀谷圭介(高嶋政伸)上司轉調到總部旗下的京明館高校擔任校長。在教育領域完全是外行的他,以學生既是「商品」又是「客戶」的商業思維,在京明館力圖進行改革,而傳統教育下的教師對其做法相當不滿,鳴海涼介又將會怎麼面對呢?


  角色關係

  


  推薦序

  這是一部社會寫實的校園日劇,如果有曾經看過「龍櫻(東大特訓班)」的對於這部一定也感興趣,劇中最大的特色就在於鳴海涼介是從商業菁英轉調,因此對於這群高中生不是以夢想家為期許說出追逐理想空泛的話,而是以過來人經驗像個教練般述說著。

  「學習是什麼?」、「畢業後現實會經歷的等等事情」,以冒險家的精神不斷學習生活所必需的技能,未來盡是些不懂的事情與想要知道的事,奮力的掙扎看著沿途的風景。


  鳴海涼介就像是空降般的上司,對於學校外行的他剛開始的作風惹得教師們不滿,在學校發生的獎學金、學生間階級制度、拍照盜竊漫畫以及經常發生的家長投訴事件,他將如何處理如何擔任好的校長好讓教師們信任他是劇中一大看點,觀眾們會看到鳴海涼介有著商業背景的外行校長如同他前面的想法死命著掙扎著。


  另一方面,教育是最花錢的事業,教師與學生間是緊密不可分的。京明館高校是所公立高校沒考上的保底私立學校,加上傳統填鴨式上課作風使學生們對於學習興趣缺缺。
  隨著鳴海涼介擔任校長進行的新改革,保守派、新觀念、不僅教學也關心學生的教師跟著推動改革,學生們對於學習等疑問也在劇中不斷考驗著身為教師,如何履行教師的職責讓學生主動學習。


  最後,正如片名『只是先出生的我』的函義,教師只是比學生們早出生而年長仍然需要適應不斷改變的社會如同學生而學習著,每一集鳴海涼介角色對學生們對話都值得深思,是一部學生跟社會人士都適合看的日劇。
  劇中一波轉折一波又起絕無冷場,對劇情感興趣的觀眾們不容錯過。


  演員

右為櫻井翔飾演鳴海涼介校長,左為多部未華子飾演鳴海涼介的戀人-松原聰子
 
  第一次看這二位演員演戲,坦白說劇中教師與學生間是精采部分,那麼他們的戀人關係維持就讓我提心吊膽了,讓我不禁有「事業可能有成但個人幸福卻不幸的預感」。因為櫻井翔演員年輕的外表擔任校長這角色讓我有股很強烈的反差,以前記憶中的校長沒有這麼年輕也因此使得他親和力十足。
  櫻井翔是日本偶像團體「嵐」的成員之一,主題曲就是嵐團體所演唱。對這二名演員留下深刻印象,有機會會觀看之前他們主演的日劇。

  
右為蒼井優飾演真柴千尋角色,是位極為關心學生的教師
 
  第二次看蒼井優演戲了,因為她帶眼鏡以及精明的打扮居然沒認出來直到看完後才發現。之前因為演員堺雅人的『王牌大律師』非常喜愛,而在堺雅人主演的『Dr. 倫太郎』日劇中見識到蒼井優演雙人格的心理病魅力,跟這部日劇角色性格變化挺大。



高嶋政伸演員飾演加賀谷圭介角色,將鳴海涼介調任京明館高校的專務,極為討厭鳴海涼介
  
  這名演員將極為令觀眾討厭的特質發揮的淋漓盡致,可以說推動這部戲劇的一大麻煩製造者。其餘演員們可在角色關係圖那邊看見,更詳細的可以到官網查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6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劇|櫻井翔|多部未華子|蒼井優|只是先出生的我|鳴海涼介|松原聰子|真柴千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夕陽雨
這部好看,原本只是為了櫻井翔看的,卻讓咱學到許多道理。
咱覺得校長將學生比喻作商品,是很好的想法。
讓咱有了一種想法,『父母養孩子不是應該的,養孩子是一種投資,而孩子能將父母投資在他身上的錢賺回來嗎?』
或許有人認為咱的比喻不恰當,但是咱想完這段話後,會更想為了不讓自己愛的人賠錢而努力。


這部裡的多部未華子讓咱改觀了,好美啊!(對她的印象停留在幾年前的山田太郎物語裡的花癡,之後就沒看過有她的劇了)
第一次看蒼井優的戲就不多說了。
原本以為專務旁邊的秘書會開什麼大招,結果沒有,通風報信算大招嗎?
最後專務叫不出校長那裡超可愛的。

01-25 01:51

Tea☪無名
[e8]失禮了,之前繁忙居然沒注意到留言通知。
我覺得這部很大程度提醒學生們的角色該做到那些因盡的本分,也提醒到你說的父母的愛,因為那是重視你的人為了你所付出的一種表現方式。

多部未華子算是變成美人了,也期待之後有她的新戲。專務叫不出校長的表情超好笑的哈哈,害我還拉回進度條回去重看一次XD04-27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ing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廣】前世、今生、未來... 後一篇:【心得】反叛的魯魯修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