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小說試寫]改正歸邪預告篇-獨樹法師

作者:百合子│2018-01-16 19:27:32│巴幣:18│人氣:721
  



  讓我想想,故事的開頭是怎麼來著?啊~對。
 
  是的,那是一個太陽高照、晴朗無雲的好天氣,家裡的花壇盛開,有蝴蝶在曬衣間飛舞、孩子們在路上嬉戲、商人們忙著運貨、,城裡看起來一切正常。
 
  妳睡意惺忪的從床上爬起來,看著牆上的掛鐘,驚覺發現現在是7:51分
 
 
  距離那位"大英雄"的歸來,只剩不到十分鐘,妳匆匆地從床上爬起來,脫下睡衣,倉促的換好內襯與休閒服裝,拿起簽名板和沾墨的羽毛筆、顧不得刷牙與化妝,就這麼倉促穿著鞋子衝出家門。
 
  妳興奮的心臟狂跳,城門口的道路上已經拉起封鎖線,看熱鬧的民眾被隔離成兩排,每個人都伸長著脖子,想見見那位傳奇人物。
 
 
  不過,那個封鎖線對身材嬌小的妳來說完全夠不成障礙,妳趴在草皮上,找到了一處縫隙鑽了進去。
 
 
  妳閱讀過許多他的傳奇事蹟、妳看著報章雜誌一次又一次報導這位英雄究竟有多麼的了不起,解決了一個又一個警備員和軍隊處理不來的危機,甚至連嘴巴最不饒人的政客,都找不到一絲抨擊的機會。
 
  妳滿心期待,信誓旦旦地對臥病在床的朋友說,妳會在那位大英雄歸來的一刻,要到他的親筆簽名,如果他不願意,至少還能拿到個手印。
 
  他們來了,豪華的馬車與禮隊率先進城,你看見那位朝思暮想的大英雄,留著滿臉的鬍渣,還蒼白的頭髮,帶著些許的皺紋,是個帥氣的大叔,他正在和自己那件超級豪華的絲絨禮服奮戰著,不斷的抓著脖子,大概是對羊毛製成的禮服過敏,一把平淡無奇的鐵劍就擺在車窗邊,就跟報紙雜誌描述的一模一樣。
 
 
  你滿懷欣喜的衝入車隊,每天都在爬樹的妳,要爬上車窗真的一點都不困難,妳伸出一隻腳從窗邊跨進去,一點也不介意被人看見內褲。


  妳把簽名板雙手奉上,並從衣夾內的口袋拿出那枝沾著黑墨的毛筆說道「肯特先生,請給我您的簽名。」


  那位大英雄明顯嚇了一跳,在妳拿出簽名板之前,他的手還放在劍柄的前端正準備拔出,在旁邊準備燒紅茶的女僕則是嚇到連托盤都掉了,妳笑嘻嘻的又再度說了一次「請給我您的簽名-」


  突然。


  那位大英雄終究是拔出了劍,一劍砍下女僕的雙手,再第二劍砍下對方的頭顱,在那斷掉的纖細美手掌中,握著一把青綠色的匕首,上頭還沾染了不知名的黏稠異體,散發著詭異的惡臭。


  妳嚇到了,妳想尖叫,卻發現喉嚨發出不聲音。


  突然間,一隻箭矢射向了窗邊,那位大英雄即時把妳撲倒,更多的箭矢從窗邊垂直射來,直直地落在妳的頭頂再稍微遠一點,就在髮圈往上兩公分的位置,一聲爆炸聲響起,馬車翻覆。


  妳的世界天旋地轉一切都發生的太快,妳只聽到一聲開門的聲響。

  然後,世界恢復了正常,至少上下左右是正常的,那位大英雄從腋下抱著妳拔足狂奔,四處都是爆炸聲、火光、民眾尖叫的聲音。


  妳的耳朵很痛,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妳揉了柔自己的耳朵,發現掌心全部都是血,那位大英雄把妳放了下來,他把自己的項鍊給了妳,是一個白晶色的奇特寶石,他抓著妳的肩膀,說了幾句話,妳搖搖頭表示甚麼都沒聽清楚。

  然後,一陣燦爛的火光從大英雄的背後升起,就像慶典煙火那樣的璀璨漂亮,妳很想推開他,但發現妳的手掌心太軟弱無力,沒辦法推開那位大英雄。


  轟!真奇特,火光像大浪一樣的席捲了妳的周遭,妳發現妳脖子上項鍊的白晶石正散發光芒,一道透明的弧形牆壁隔開了這道熱浪。


  然後你發現,妳的肩膀上多了一具手骨,焦黑的屍體就這樣定格的跪在地上,一個披著兜帽的男人走了向前,他輕拍了那具焦屍,嘴角揚起微笑,輕笑,然後是仰頭大笑,接著頭也不回的邊笑邊離開。

  那具屍體隨著微風化成了無數的黑點,妳眨了眨眼睛,拿起手上的簽名板,上頭已經簽好了名寫著"肯特‧理查親筆贈送"


  妳放下了簽名板,不知所措。




  第二天,每一篇報章雜誌都登上了頭版,全都集中在大英雄遇害的事件,妳的樣子也被拍在照片上,看起來蠢斃了。

  無數的警備員跑來了妳家,詢問妳是如何拿到那個白晶項鍊。

  妳偷偷的去觀望那臥病在床上的朋友,發現他的房間窗戶是開著的,然後在三樓底下,有著一攤血跡,和病人的睡衣。




  第三天,重大的喪禮開始了,大家又開始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伍,鮮花與蠟燭多到可以堆成一座小山,只是這次大家臉上帶著的並不是笑容。

  所有人都板著一張臉,女孩子在哭泣互相擁抱在一起,男孩子面無表情,卻是不斷地用衣袖擦拭眼睛。


  弔念會上的祭司說著令妳難以聽懂的詞彙持續了好長一陣子,然後他們開挖土地,把棺材抬起,又小心翼翼地放進去。

  突然,一顆石頭砸到了妳的頭上,住在對街那個和妳感情很好的男孩叫囂著「都是妳的錯!」


  妳的父親用手臂推開人群,他表情猙獰,準備去好好教訓那個小王八蛋,妳的母親拿出手帕,正在擦拭妳額頭上的傷口。
 
 
  都是妳的錯!  妳突然意識到,自己不要那個簽名,大英雄是不是會酷酷的把所有壞人都幹掉,然後報社會在為他寫出一篇史詩級的冒險故事。
 
 
  都是妳的錯!  雖然不明白發生甚麼事情,但妳知道,妳以後應該是見不到那個臥病在床的朋友了。
 
 
  都是妳的錯!都是妳的錯!都是妳的錯!都是妳的錯!都是妳的錯!都是妳的錯!都是妳的錯!都是妳的錯!都是妳的錯!都是妳的錯!都是妳的錯!都是妳的錯!都是妳的錯!都是妳的錯!都是妳的錯!


  妳崩潰了,妳開始大哭,妳開始喊抱歉,妳對著空無一人的房間大聲哭訴對不起,妳很抱歉,妳希望做點補償,然後沒有人回應妳。

  妳哭得更加傷心,一切都沒有改變。




  然後......


  一個男人走到了妳的面前,妳現在妳自己並不在房間,周遭景物一片黑暗,妳甚至不知道自己站在哪裏,妳摸不到地板,但妳就是站著。

 
  那個男人年紀很輕,大約二十多歲,正在微笑,笑起來就像當初那個兜帽男一樣邪惡,他穿著紫色的西裝和黑白襯衫,看起來彬彬有禮,他伸出一隻手,掌心攤開對妳說。
 
 
  「我認為--每個人都能有從頭來過的機會。」
 
 
  妳眨了眨眼睛,不知道該回應甚麼,這時他又說。


  「我可以讓妳那位心愛的大英雄重新活過來,但我不是指把他從棺材裡面挖出來,我可以把時間倒退回妳要簽名的前一刻,在妳從床上爬起來,跑進隊伍裡面幹蠢事的之前,而這一次,妳是個乖孩子,會學乖。

   妳不會在跟他要那愚蠢的簽名,妳會乖乖待在人潮裡面,一起為妳的大英雄歸來而喝采,妳願意嗎?」


  妳點頭說好,妳哭著說好,妳拉著那個男人的手說拜託。
 
 
  然後,又一隻手伸到了妳的眼前,那個男人又開口問了「代價呢?妳準備付出甚麼代價?」

 
  妳向他說妳的櫃子裏面有珍藏的氣泡酒瓶蓋,足足有二十五枚,男人搖搖頭。

  妳說,妳房間裡面的十三個娃娃都可以讓給他,男人還是搖搖頭。

  妳說妳不知道自己還有甚麼東西能給對方了,這時男人開口了。
 
 
  「年齡十歲的幼小少女,這肉體值錢,年齡十歲幼小少女的靈魂更值錢,但要把時間倒回去前兩天,這點價值還不夠,小妹妹,我們取貨終究是需要合法人同意,但這裏有個小漏洞可以鑽,一人的生命靈魂或許不夠,但三人份生命與靈魂就可以了。」
 
 
  妳愣了愣,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妳可以出賣妳的父母,來吧,在這裡,只要在這裡簽字,妳心目中的大英雄就會復活,然一切都會沒事。」穿西裝的男人說,一邊憑空拿出了一張紙,和羽毛筆,連墨水瓶都變出來了。
 
 
  他拿出了一張紙,上面寫滿了密密麻麻妳看不懂得字,只有在最後一行的地方,留下了簽名的空白。
 
 
  「一切都會沒事?」妳開口重複問了一次。
 
 
  「一切都會沒事。」男人點點頭。
 
 
 
   妳握起了羽毛筆沾了沾墨水,把筆頭伸向空白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6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天落葉
開頭的大英雄死亡不錯,有驚喜的感覺也讓人完全意想不到。

不過,個人認為有一點莫名其妙,大英雄為甚麼送給女孩白晶石項鍊?他可是"大英雄"為什麼如此輕易就死去?還有最後女孩連出賣自己父母靈魂都沒有任何猶豫或思考,這讓我感覺有點怪。

以上是個人見解,要是覺得言詞直接令您感到不舒服還請見諒,另外我也有寫小說,不介意的話歡迎互相交流。

01-17 19:13

百合子
嗯,首先是第一個傳統印像,那就是英雄總是會為了保護無辜弱小而犧牲,再來第二個,女孩子還沒正式簽名喔01-17 19:26
百合子
在寫這篇的想法是,英雄並沒有人人想的那麼無敵,被針對,意外發生依舊是會死亡的凡人。01-17 19:2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1-18 14:15

百合子
感謝管家01-18 16:50
小刀
恭喜獲精選!!

有奇怪條件的契約千萬不能簽,有陷阱啊!

01-18 15:23

百合子
謝謝小刀><,好希望快點回早班01-18 16: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桃花來啦]一個斗M是怎... 後一篇:[遊戲推薦]魔物獵人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