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運因-3

作者:秋楓過客│2018-01-16 17:13:38│巴幣:0│人氣:233
&三&
 
    「好累~~~~」我趴在桌面上看著窗戶旁,突然一隻手點了下我頭頂說「你今天又被女生撞了。」
 
    「是啊~」我回過頭往那雙手得主人看去,一名男同學將一旁椅子拉至我旁邊說「我也好希望這樣喔,幾乎天天都有女生突然撞到自己身上。」
 
     「草杰,你說得到是輕鬆,之後的事情可是很麻煩地。」我頭依然趴在桌面上眼眸稍稍提高注視男同學,草杰勾住我頸部說「什麼很麻煩!!畢竟是人家撞到你,而不是你撞到他人身上,哪裡會麻煩?」
 
     「雖然如此,但其他人可不這麼想,因有可能會認為是我與某些人一同的惡作劇;或者是”意想”不到的想法也說不定。」我將他手慢慢拿走,繼續趴回桌面上,草杰拉起我說「別在躺了,起來動一動!!」
 
    「草杰我又不像你是名運動少年,我怎麼可能爬起身子跟你在遊玩呢?」我一身慵懶氣氛散發在我門之間,草杰依然拉著我說「什麼運動少年,還有什麼遊玩,只是叫你起身動一動而已。」
 
    微風清涼拂過眾人身邊,我受不了草杰的拉扯只能跟隨去,離下一堂課得時間還有一個小時,自從上大學後因可以選修科目,所以課與課間的時間又時就會拉長,我與草杰來到體育館裡,館院中混身的汗臭味撲鼻而來,排球社、籃球社、桌球還有撞球等等;許多運動社團都聚集在體育館中。
 
    我甩了甩鼻前的味道,有些難耐地看著眾人,雖然感覺上如此,但臉上掛著卻是”好麻煩”三個大字,況且財翎跟隨我來到學校後便不知人影,連個行蹤都不見,輕輕心中暗自嘆了一聲”唉~”
 
    「怎麼了?」草杰看著我面無表情詢問,我正當要回答他時,一顆籃球從我頭頂擊落下來,我睜了睜眼下秒鐘,”啪”的一聲身軀跌落在地,之後的事情就不曉得了。
 
    「硯談,硯談,汝醒醒啊。」財翎聲音傳入我耳中,我緩緩睜開雙眼盯了下上方白色屋頂,在看向一旁等候的草杰,他手中看著運動雜誌,果然他是名運動少年,而財翎飄在半空中發覺我醒來十分開心地抱住身體說「吾好擔心喔,擔心汝就這樣走了。」
 
    「哦……」我眼神飄移至草杰身上,這時草杰也回過神發現我醒來,便伸手摸了下我額頭說「看來是沒有什麼大礙,但我還是去叫一下醫生老師過來好了。」
 
    「嗯,麻煩你嘍。」我望著草杰離去的背影,當他走出門外時,我回過頭看著財翎問「你這段期間跑去哪了?」
 
    「吾?吾去…去……」祂有些羞愧地坐在草杰剛剛座的椅子上,我見祂回答不出所以然,輕嘆了口氣「不管你去哪都無所謂,反正一天當中會發生五次這樣不幸的事件,我也習以為常了就不怪你。」
 
    「什麼習以為常!?這種事情怎麼可能習以為常?汝有時也可以觀察四周,要是發覺不對勁就趕快閃,這樣就可以避免了。」財翎趴在腿上看著我說,我感覺不出祂的重量,畢竟祂是神靈所以應該不會有任何重量,我笑笑地回應「要是我有三頭六臂就不用你了不是嗎?」
 
    「呵!!汝還真敢說,但吾不可能守護汝一輩子,畢竟天有天的規定,況且汝也不會讓吾保護一輩子吧!?」財翎倒身飄在半空說,我傾身點了下祂鼻頭說「那可不一定。」
 
    「好啦,跟汝開玩笑地,話說汝那名同學差不多要回來了,吾先行離開一下,這段期間汝要好好照顧自己喔,千萬別讓自己再受傷了。」財翎說完後就飄穿過窗戶離去,我回過頭看著草杰跟隨著醫生走入房間,他看著我後坐在一旁問了些問題,以確認我頭腦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可仍最後建議我說還是去看個檢查看看,並順道題要是有什麼不適應可以開外出交付給老師離開校園,我點了下頭,醫生才離開房間,因醫護室並非只有一間,而學校準備兩間因這所大學是名運動大學,所以為了疏散運動傷害的同學,就設了兩間醫護室,以策把握搶救時間。
 
    我是名普通生,非但不是運動出名的悍將,也不是有許多才能的學生,只是因父親是名運動員,而在生前交代要讀這所學校,所以就跟隨他的遺囑來至這大學就讀,其實這所大學說也奇怪,名名是專修"運動"的大學,可從以前就有外語系這科目,似乎是為了他捫以後出國較為方便吧。
 
     這點我不加思索,畢竟瞭解後也不可能改變學校政策,我爬起身正想離開時,草杰將我推回床邊並激動不以地說「你繼續躺著,我會跟老師說明,所以你別亂動,知道嗎!?」
 
    「草杰,我沒怎麼樣,所以……。」我毅然決然地爬起身;並一邊雙腳掛在床緣,這時草杰將我壓回身,他低下頭;雙手在我臉旁兩徹,呼吸間有些急促,我伸手拍了下他頭說「...草杰,我沒事的,所以不用擔心。」
 
    「但這件事,是我沒注意到,要是我注意到,你就不會受傷了,都是我的錯!!」他閉上雙眼,身上氣息透出羞愧感,我挺起身抱住他安慰溫柔地「我沒事的,所以你就別怪自己了,況且這不是你能控制的範圍內,所以……,聽我的,不要怪罪自己。」
 
    「嗯……」他點了下頭,挺起身,他站著,我坐著,我雙手掛在他雙肩中,他臉上揚起笑容問「…你真得沒事嗎?」
 
    「是的,所以我可以起來了嗎?」我放下雙手準備起來,草杰退後幾步離開我身邊,好讓我起身,這時財翎剛好回來,祂見到我下床馬上來至前面詢問「醫生看過了嗎?怎麼樣?」
 
    「我們走吧……」我將草杰推至門口,轉過頭對著財翎說「...沒問題,等回家再說。」
 
    「瞭解了,那汝可以再放吾出去一點時間嗎?」財翎飄至半空,雙手合掌懇求詢問,我回過頭揮了揮手小語「你問我,你不是神嗎?況且前幾次你也沒問過我,所以我不會管你的。」
 
    說完時,發現自己口氣有些不好,當我要轉頭道歉時,財翎以至窗戶旁並轉頭對我說「謝謝汝……」
 
     “不謝……”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6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愛情|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實況對決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沙狼-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