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對魔導學園35試驗小隊》動畫心得

黑糖君o唐健維 | 2018-01-14 14:28:40 | 巴幣 14 | 人氣 2838




嗯,該怎麼說?


說慘遭動畫化,也沒到那麼慘,可是真的除了第一集以外,之後就越來越走下坡也是事實。


只能說本作的原作(對魔導學園35試驗小隊)的系列劇情安排不適合季番吧。






又是高中生這個神祕的群體,又是後宮這種萬能的設定,本來以為本作會跟四天王一樣有著明顯的套路,但看到最後才發現不是。


不,應該說前九集是,但後面三集有種特別的感覺。


大概就是要進入真正的主線了吧,之前的打打鬧鬧都是前菜而已。


或許製作組已經知道這件事,所以才硬是把五集的輕小說篇幅壓縮在十二集的動畫劇本裡。不然面對這種到哪兒都能隨地抓一把的套路作,要怎麼凸顯賣點以抓住觀眾目光呢?


雖然說這樣的嘗試勇氣可嘉,但始終會有硬傷,那就是倘若製作組實力不強,就會發生故事細節講不好(或根本沒講),導致想講多但卻講不清楚,結果等於根本沒講的狀況。


然後前九集的賣萌賣肉賣人設,跟真正的套路作比起來,口味稍嫌淡了些。







是,角色的成長有看點,他們的心態轉變會讓人想代入,人物的對話字裡行間,無論日常還是嚴肅的文戲,都可以看出文字精雕細琢過的痕跡,但,這些細節的光芒,卻因為必須高速帶過的故事而被掩蓋了。


換句話說,前菜很長,真正的重點在後面,所以要趕快講到,但講的過程太快,沒有人聽得懂,即使前菜主菜都送上了,卻沒人買單。


對筆者而言,本作就是這麼一部作品。



假面騎士 + 軍武 + 典型後宮輕奇幻輕小,算是頗大眾的題材(至少在日本是這樣),細節的部分也是一大賣點,但本作動畫就像站在沉悶套路與精彩藝術之間,原本以為可以兩邊都討好,完結了才發現兩頭皆落空一樣。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因此誠心建議,想知道後續發展的動畫黨,或者想入本作的坑的萌新們,我們還是看小說就好。

















動畫的話,嘛,其實也不是不能看啦XDDDDD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不妨到粉專按個讚:黑糖醬 mistakesugar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