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犧牲與救贖的高中生12

桃姬 | 2018-01-13 23:33:23 | 巴幣 12 | 人氣 394


*注意事項*
*彈丸論破同人
*原創角色
*時間設定在「新希望峰學園」建立後十幾年的未來

第二章 學級裁判 之二
【學級裁判,重新開庭】

「我們得知道的就是:兇手是怎麼在殺人的同時為自己創造不在場證明的?」御十義さん說出這句話,於是我們將重點帶到「如何製造機關上」。

這是一個匪夷所思的問題,完全不明白是怎麼做到的?但是只要大家一起想,絕對有破案的機會!

沒錯!現在不到絕望的時候!

【議論開始】

森田:「煤油桶很可疑!!」

九十九(妹):「廢話~」

紫王:「有腦漿的人都知道~」

菊池:「這個再明顯不過的重點值得大聲宣告嗎?」

百式:「百百你太單純了~」

不要再說了呀~被女性陣營吐嘈的森田くん血槽要空了!!

鳩羽:「呃~總之,我們就先照著森田くん說的,討論一下煤油桶吧~」

御十義:「對於製作道具或機關,宮原比較擅長吧?你有沒有什麼看法?」

宮原:「當然!我可是做過不少逃脫或乾坤大挪移的表演~但是要怎麼用煤油桶把人殺死我可沒頭緒~」

紫王:「用煤油桶把人打死呢?還是把油倒在人身上,然後點火~」

宮原:「你這女人真的很可怕耶!況且早坂身上又沒有遭重物打擊或燒傷的跡象!最重要的是,那個煤油桶是空的吧?!」

鳩羽:「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

萌黃:『我想,如果可以解開上吊繩的秘密,或許就能知道煤油桶的用處了。』

松本:「咦?可是……」

舞苑:「可是現在是煤油桶的疑問比較大吧?」

松本:「……反正,像我這種人……」

呃……松本くん,打起精神來吧~

鳩羽:「我們現在也無法判別煤油桶的用途,那就來討論上吊繩吧。」

菊池:「那條上吊繩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佐久間:「那條繩子應該也是超市的商品吧?」

九十九(兄):「這次的凶器全是從超市買來的……真是造孽的超市。」

九十九(妹):「笨蛋哥哥,你畫錯重點了!重點是為什麼那條繩子會奇怪~」

鳩羽:「那條繩子用鐵鉤掛在梁柱上,為什麼犯人不直接把繩子綁在梁柱上呢?」

森田:「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比較方便呀?只要把鉤子往樑上一勾就好!如果用綁的要花上幾分鐘吧?」

百式:「嗯!有道理喔~小宮發現優利ちゃん的時候是也是兩點多對吧?」

宮原:「差不多兩點半~然後我就趕緊去找人!」

松本:「說起來,明明那麼緊急你竟然還記得關門啊?」

宮原:「我沒有關門啊……啊!對喔!!為什麼門會關起來?!」

森田:「門是誰關的?!兇手嗎?」

御十義:「先專心討論繩子的事再去管門,那個根本不是重點。」

松本:「對不起~都怪我開啟門的話題……」

森田:「繩子的事有什麼好再討論的啦?反正一定是本大爺說的那樣!」

御十義:「頭腦簡單的傢伙~」

森田:「妳說什麼?!」

御十義:「告訴他那條繩子的不自然之處吧,鳩羽。」

鳩羽:「咦?又是我?」

【無止境議論開始】
【裝備言彈:奇怪的上吊繩】

森田:「那條繩子會用鐵鉤連著的原因還不簡單!是為了方便兇手掛到樑上啊!」

御十義:「頭腦簡單的傢伙~真的那麼單純嗎?」

森田:「不是這樣的話是哪樣?」

百式:「巽美覺得有道理呀~」

舞苑:「說的也是,用綁的太花時間了~」

森田:「看吧!根本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嘛~」

真的是這樣嗎?理由真的那麼簡單嗎?

森田:「那條繩子會用鐵鉤連著的原因還不簡單!是為了方便兇手掛到樑上啊!」

鳩羽:「你說的不對!(それは違うよ!)」

【論破!】

鳩羽:「森田くん,我認為鉤子應該不只是為了快速完成上吊現場,因為鐵鉤是先用一小段繩子連著,然後才和上吊繩綁在一起的。如果只是要方便兇手掛上,這個動作不覺得也太多餘了嗎?」

森田:「那麼兇手到底想幹嘛啊?」

紫王:「誰會知道那個兇手さん的心態呀~話說你們沒發現更奇怪的地方嗎?」

鳩羽:「更奇怪的地方?」

紫王:「你們不覺得早坂ちゃん被吊起的地方比較偏左嗎?明明最堅固的樑在中央的說~為什麼要吊在那裡呀?」

鳩羽:「偏左……啊!我知道了!」

佐久間:「知道什麼了?」

鳩羽:「我終於知道這個上吊機關是怎麼做出來的了!」

御十義:「喔~說來聽聽。」

鳩羽:「這個看似是上吊,其實是利用了繩子和塑膠煤油桶所做出來的秤!」

百式:「秤?你是指用來量重量的那個東西嗎?」

鳩羽:「對,桿秤的原理是將要量的東西掛在鉤上,移動秤砣使兩邊達至平衡。但是如果秤砣比東西重的話會怎麼樣呢?」

九十九(兄):「那麼秤砣的位子就會比要量的東西低吧?」

鳩羽:「沒錯!這個機關是這樣的,先將一條長度足夠穿過兩條梁柱或水電管線的繩子其中一端綁上三個空煤油桶,另一端則是繞在早坂さん的脖子上,另外把鐵鉤用一小段繩子綁在繩子上,此時的煤油桶是處於被吊起的狀態。」

森田:「咦?不是吊早坂嗎?」

宮原:「森田,安靜讓他說完啦~」

鳩羽:「我想此時的早坂さん是陷入被勒昏而非死亡狀態,兇手將上述準備完成後,利用舞台左邊的洗手台和三條水管,慢慢地將水導入煤油桶中,然後離開體育館。會使用三個煤油桶因該是為了達到重量。」

菊池:「達到什麼的重量?」

鳩羽:「根據黑白熊檔案,早坂さん的體重是52公斤,一個裝滿水的塑膠煤油桶大約18公斤,不過犯人應該不清楚早坂さん的體重,因此才用三個煤油桶確保重量。總之,隨著裝水的煤油桶越來越重,繩子也會慢慢的把早坂さん吊起來,那麼就完成了吊死的動作了。」

紫王:「54公斤~這個人估算還滿準的耶!」

九十九(妹):「不對!猜女孩子的體重就算多猜了1公斤也很失禮!」

御十義:「這是重點嗎?」

宮原:「就是嘛~乖乖聽鳩羽說完啦!」

鳩羽:「最後只要錯開死亡時間回到體育館,將位子已經上升到樑上的鐵鉤勾上,剪去多餘的繩子,將煤油桶中的水倒入洗手台,這個機關殺人就完成了。既不需要花過多時間善後,又能製造不在場證明。最重要的是……」

對,當我知道機關的祕密時,我也知道誰是兇手了。但是我實在不想去懷疑這個人……

佐久間:「鳩羽くん?」

鳩羽:「最重要的是……這麼一來,只要你趕緊找目擊者,並且偽裝成目擊者之一,加上有不在場證明就不會當成兇手了。對吧?……宮原くん。」

宮原:「啊?」

舞苑:「咦?鳩羽くん……你在說什麼?這是什麼意思?」

鳩羽:「這個機關的製作者,兇手……就是你對吧?宮原優二くん。」

百式:「咦?!小宮是兇手?」

宮原:「……哈哈哈~這怎麼可能啊?這種推論是挺有趣的啦~只是鳩羽,你有證據嗎?這個機關不過是你的推測吧?那怕真的是你推測的那樣,又有哪一點能證明我是兇手?」

鳩羽:「『用煤油桶吊起人』之後的步驟,除了第一個發現者以外……」

宮原:「那麼,『兇手在我到體育館之前就完成了那些動作,然後離開等人發現屍體』……這種可能性也不是沒有吧?」

鳩羽:「這……」

松本:「就是說啊,宮原くん可是一直都和舞苑くん待在一起的!就算他能實行善後的動作,也不可能做事前的動作啊!」

紫王:「喔~松本くん,你終於提出完整質問了耶!」

佐久間:「怎麼今天大家一直畫錯重點呢?」

宮原:「就像松本說的,只要你無法證明我有去勒昏早坂,你就無法定我的罪!」

我一定要找出盲點,還原真相……

【無止境議論開始】
【裝備言彈:紫王さん的證詞、森田くん的證詞】
【合成言彈:行兇時間】

松本:「宮原くん一直都和舞苑くん待在一起!不可能犯行啊!」

宮原:「就像松本說的,你無法定我的罪!」

百式:「但是先到體育館的人是誰呀?」

森田:「在茶水間的人嗎?離體育館挺近的~」

九十九(妹):「我和繪理香一直待在茶水間,完成不了事後動作啊!」

我一定要找出盲點,還原真相……

松本:「宮原くん一直都和舞苑くん待在一起!不可能犯行啊!」

鳩羽:「你說的不對!(それは違うよ!)」

【論破!】

鳩羽:「依據紫王さん的說法,她在過中午時遇到要去體育館的早坂さん。而森田くん也說了1:00時遇到早坂さん,因為有人給她可以去調查體育館的建議。我則是在要去檢查前在教學樓一樓走廊,遇到要去美術教室的宮原くん,大約是1:10。請問舞苑くん,宮原くん是在幾點進美術教室的?」

宮原:「呃?!」

舞苑:「……宮原くん他,進教室的時間是,1:30。」

御十義:「你從一樓走到三樓美術教室需要花上20分鐘嗎?」

宮原:「嗚……嗚……嗚……」

紫王:「唉呀~說不出話了?」

宮原:「我,我不承認!我不承認你說的話!你根本沒有確切證據!有的話就說呀!說呀!」

松本:「宮原くん?!」

舞苑:「……」

宮原:「我是為什麼(Why)?!在何時(When)?!何地(Where)?!為何要殺害(What)?!怎麼殺害(How)?!又是殺害了誰啊(Who)?!」

百式:「又是5W1H分析法?」

宮原:「魔術師永遠不會說出他的秘密~所以你來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說呀!」

森田:「冷靜點啊!宮原!」

宮原:「說不出來就給我閉嘴專心看表演!!然後一臉傻樣的鼓掌就好!!能揭穿我的戲法的人,只有『她』而已~」

宮原くん現在是打死不認,但是還有一個方式可以證明他是兇手……

鳩羽:「宮原くん,請問你……身上的餘額是多少?」

宮原:「啊?」

鳩羽:「從發下金幣到行兇時間,中間並沒有過太長的時間,那麼……你如果為了製作機關而花費了鐵鉤、塑膠煤油桶,甚至是繩子的錢,餘額應該剩下不多吧?」

宮原:「……」

御十義:「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你還是快點拿出學生電子手冊吧。」

萌黃:『放心,為了不讓你用「忘記買了什麼」混過去,我們會慢慢地幫你求證。』

九十九(兄):「順道一提,你沒有實行緘默權的權利。」

宮原:「……呵呵~你是第二個看穿我的人呢,鳩羽。能夠完美的猜出那個秤的機關,害我忍不住想繼續聽你說~明明我應該要想辦法模糊焦點的說

松本:「這話的意思是……」

菊池:「是承認了呢。」

宮原:「黑白熊,可以請你拉下帷幕了嗎?接著是謝幕時間了。」

黑白熊:「喔呀~結束了嗎?那麼……進入下一個階段,開始投票吧!」

【學級裁判,退庭】

議論結束了,我們又要再一次將同伴帶上處刑台,為什麼?

你為何會一臉坦然呢?宮原くん……

投票很快地結束,螢幕上的吃角子老虎機開始轉動,畫面最後停留在宮原優二的頭像和那諷刺意味深厚的歡呼聲上。

「這一回也答對了!真是恭喜各位~殺死了早坂優利的兇手就是——『超高校級的魔術師』,宮原優二!!」除了黑白熊,也沒人會在此時這麼情緒高昂。

「開什麼玩笑?」森田くん咬牙切齒,抓住宮原くん的領子:「你為什麼要殺早坂?!她可是好不容易才振作起來的耶!回答我啊!宮原!!」

被質問的人反而出乎意料的冷靜:「因為她好殺~為了朋友身心俱疲、一蹶不振,就算說自己已經振作起來了,但是她自殺的可能性也是有的吧?」
宮原くん甩開森田くん,順了順自己的衣服:「所以我動手了,為了不讓世界知道我的秘密。」

「你的祕密?宮原くん是為了那個動機?」這個答案卻是令我不解:「可是宮原くん的祕密就是那件事吧?你在六年前,因為疏失……」

接下來的話我不太敢再說下去,宮原くん倒是不介意的接著說下去:「世界知名的大魔術師——宮原洋一郎,因為兒子的疏失而死於表演意外~新聞曾經大肆報導這件事,讓一直都不起眼的我突然引人注目……我需要的,就是讓這件事成為『真實』~新聞上所報導的『事實』,就是最『正確』的真實。」

「咦?難道……事情不是那樣的嗎?」

「好了好了~魔術師是不會說出自己的秘密的喔~」面對百式さん的質問,宮原くん做的個噓聲手勢:「接著就讓知道的傢伙來說吧~」

好不容易安靜的黑白熊突然又亢奮起來:「好的!就是我對吧?宮原くん到底是為了什麼秘密而犯下如此恐怖的罪行呢?那就是他的父親——宮原洋一郎,實為被女兒害死的!!」

「咦?!」

「啊啊~宮原くん有一個精神永遠停留在5歲,很重要很重要的姊姊!年紀尚小的姊姊,出自於小孩子特有的好奇心,不小心把父親的逃脫道具弄壞,害死了父親~
只有宮原くん知情,因為連姊姊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呀~於是可憐的魔術師將這個意外的犯人變成了自己,背負著不屬於自己的罪,只為了保護最重要的姊姊……嗚哇~真是一段傷心的故事~全日本都男默女淚了~~」
黑白熊最後掏出一條手帕,擦了擦不存在的淚水,順便擤了不可能有的鼻涕。

而我們又再一次沉默了……和由布院さん那時一樣,宮原くん為了自己最重要的人,「又一次」犯下滔天大罪。

「懂了吧?我現在終於理解由布院當時的心情了~雖然愧疚,雖然覺得很對不起早坂、很對不起你們,不過我還是會動手~」
宮原くん露出了表演用的笑容,十分燦爛,卻感到一絲悲傷:「唯一願意陪著我、看著我的姊姊,和剛認識差不多才一個月的同班同學,哪邊重要一目瞭然。」

「這是你的真心話嗎?」說出這個問題的舞苑くん的表情和聲音與平時大不相同,沒了親切的態度,只剩下冰冷沉重的氣場,如同深海。

「是。」

誰來,誰快點來拆穿他此刻的謊言?我這次為什麼,什麼話都說不出口?我得說些什麼……讓我說句話吧:「你為何可以這麼冷靜?你馬上就要死了,你不怕嗎?」

不對,我不是要說這句話……可是宮原くん淡然地回答:「怕呀~只是,魔術師不能讓人看見動搖。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不是我的生死,而是她。那麼~接著就是,體罰時間了吧?再見了各位同學們,希望你們會喜歡我人生最後一場表演!」

他向我們一鞠躬,接著堅毅的看向黑白熊。

「什麼呀~這反應真無趣!算了~我這次為『超高校級的魔術師』宮原優二,所準備了特別的體罰~那麼我們卯足全力開始吧!心跳不已的……體罰時間!!」

【已確認宮原くん為犯人,處刑開始】
【超高校級の「手品師」宮原優二,处刑執行】

【死亡魔術方塊】

﹊﹊﹊﹊﹊﹊﹊﹊﹊﹊﹊﹊﹊分隔線﹊﹊﹊﹊﹊﹊﹊﹊﹊﹊﹊﹊﹊

經歷了第二次,依舊有許多人對這種恐怖畫面感到不適,驚聲尖叫起來。更是有人選擇閉上眼睛、別過頭不去面對。而我呆呆地望著已熄滅了很久的螢幕,回過神來,大家已經陸陸續續向電梯走去。

黑白熊也不知何時的離開了裁判場,隨著我們的離開,身後的燈一盞盞熄滅,黑暗潮水般席捲而來。

出了電梯,回到地面上只見天已經暗了下來,但是這個夜晚還長著呢。

無止無盡的夜色中,黑暗吞噬了一切,現在我寧願讓這一切吞噬我自己。

於是,學級裁判——落幕。

第二章 學級裁判END

-To Be Continue-

剩餘人數:12人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秤那邊看了兩次才懂,不愧是魔術師啊…
宮原,時間到囉~去領你的便當吧~
2018-01-14 00:02:12
桃姬
這個機關是我以前看推理漫畫學來的~(不是名偵探○南)
宮原只要真相沉於大海,他會很樂意的吃他的便當~
2018-01-14 00:10:28
四谷昇華
原來是姐控啊~(重點誤)
2019-03-14 22:23:26
桃姬
人物番外有說到他姊姊
2019-03-14 22:33: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