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回味遊戲】誰把我的布丁偷吃掉了?

作者:阿咪脫丸│2018-01-13 16:19:29│巴幣:34│人氣:3347

一、純屬個人遊玩感想。

二、內容包含遊戲「劇透」,請斟酌閱讀。

三、遊戲含有血腥暴力描寫。

四、圖片來源:Google Play商店、網路搜尋。








  《誰把我的布丁偷吃掉了》是一款懸疑解謎的手機遊戲。

  看似可愛的畫風,其實內容血腥暴力,肯定不是給孩童玩的遊戲。

  遊戲使用黑色的詼諧,來描述一段駭人的家庭故事,同時也有道德觀意味。


  ……其實這款遊戲,咪丸已經打通很久了,大約一年前,當時通關看見真結局時,蠻有「天呀,居然是這樣」的感覺;重新遊玩之後,依舊覺得真結局很無奈,同時也很感嘆。

  即使如此,再次回味這款遊戲,咪丸還是認為遊戲的推進不錯,尤其是真結局,突顯一家子的黑暗與病態。





爸爸是計程車司機;媽媽是家庭主婦?


  故事很簡單,起因是主角喜愛的布丁,不知被家裡的誰偷吃了,為了抓到犯人,主角開始展開調查。

  家族的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寵物(狗)……總之,主角通通都懷疑,通通都要盤問。

  遊玩一樣簡單,透過選項找尋答案――傳統的偵探遊戲,不停的詢問、不放棄任何線索、根據家人的證詞等等,去推翻各種疑點。


  隨著調查的進度,會一一揭穿家裡的異常狀況,而且會愈來愈還原家族的真實面貌。

  譬如:爸爸真的有認真工作嗎?媽媽真的有照顧家庭嗎?哥哥真的沒有隱瞞甚麼?寵物真的只是米格魯嗎?





爸爸其實整天酗酒不工作;媽媽其實愛慕虛榮不顧家。


  裡面最關鍵的是哥哥和寵物,基本上觸發哥哥看見犯人的事情,真相就差不多接近了。

  哥哥說了「肉塊」的關鍵詞,而「肉塊」是整部遊戲的結局分歧點,因為代表著「犯人」。


  寵物是幫助尋找犯人,不過寵物也有結局之一,就是把主角吃掉的結局。(選項錯誤)

  前面有說一家子黑暗與病態,相對主角本身也有問題,猜測是有虐狗的行為,因此狗狗生氣把主角吃掉了。


  不得不說,咪丸看到吃掉的結局,多少悚了一下。(嚇)





主角發現犯人已死亡,卻悠閒帶著狗狗散步,去買布丁了。


  咪丸首次觸發的結局之一:

  主角看見死去的犯人之後,自認倒楣,選擇自掏腰包去買新的布丁,而且這是好結局呢。(對主角而言)


  當主角發現吃掉布丁的犯人已經死了,態度居然很平淡,甚至將犯人身上的肉塊,餵給寵物吃。

  事不關己的主角,其實……才是本作最恐怖的角色。(個人觀感)

  因為犯人也是家族的成員之一,主角的反應卻十分冷血。





父母不是吃掉布丁的犯人,卻是殺害犯人的凶手。


  若是觸發「肉塊」的關鍵字,再去找父母詢問「肉塊」的事情,那麼父母會把主角殺掉。(結局之一)

  因為殺害犯人的凶手,正是父母。

  為了隱瞞犯案,父母攜手將屍體藏起來,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一直不要主角調查布丁的事情;基本上,主角發不發現屍體,對主角並沒有影響,只是父母覺得礙事罷了。

  況且父母殺掉主角,也沒有任何的猶豫,反而樂得輕鬆――經濟和養育的問題。

  這一家子都只關心自己的事情,誰死誰活……根本無所謂了。


  順帶一提,哥哥也是無情,看見屍體甚麼也不說,害怕得將自己關進房間;哥哥早已知道犯人的身分了。





失蹤的犯人,被全家遺忘的妹妹。


  本作最可悲的角色,是吃掉布丁的犯人:妹妹。

  不知何時,家庭一點一點改變,父親成天酗酒、母親浪費金錢、哥哥足不出戶,以及主角只在乎自己的事情。

  妹妹對於這個家庭,有著很深很深的感情,一直很希望家庭能回到從前的和睦,大家一起手牽手吃著布丁。


  某一天,母親帶著妹妹出門,卻沉溺在逛街花錢買東西。

  妹妹獨自等著、走著,一台計程車突然衝撞過來,把妹妹給撞死了……然而,造孽者卻是父親。

  父母得知出大事了,第一時間只有麻煩的後事,決定把死去的女兒拿去餵狗吃(因為變成肉塊),父母笑得十分歡樂,覺得這樣的解決方式真聰明。(太驚悚了,吧!)

  父母藏屍體的地方,正是寵物的狗屋。


  妹妹會吃掉布丁,只能說是生前最大的願望(與家人一起吃布丁),所以爬起來吃掉冰箱裡的布丁,完成夢裡最美的心願。





重返過去,曾經最美的回憶。


  真結局是妹妹的視角,述說這一家人的事情,以及她心中由愛生恨的原因。

  妹妹曾說家人已不正常,其實真正精神朽壞的人,卻是妹妹。(個人觀感)

  遊戲的劇情,對咪丸而言是蠻震撼力,主要是很貼近現實所發生的事情,常常在新聞上看見許多家庭糾紛的案例,很令人嘆息。


  咪丸覺得故事想要警惕的事情:

  「家」是遮風避雨的地方,一旦失去應有的平衡,四面牆便會很快倒塌。

  但是,如果這個「家」本身已經有裂痕了,又該如何去填補呢?


  嗯,算是一款讓人省思的遊戲,只是多半還是恐怖居多吧?畢竟一家都是瘋子。


  況且,主角頭上的東西,真的不是布丁嗎?(官方說是頭髮)





最後,主角實際的面貌:



看!還真的是頭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3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作者有病系列|黑白咪丸|麥克風關閉丸|黃色腐貓子|全方位艾索德中心|生活雜記|心情記事|心得感想|好想打電動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丨布丁丶冰淇淋
看到這遊戲的標題內心好複雜(錯重點

外表可愛簡單、內在卻非常恐怖驚悚又給人很大的啟發。雖然現在已有許多這種風格的遊戲,但都會給自己不同的震撼感……

如果主角真的把布丁放在頭上,那布丁應該會融化吧(

01-13 16:36

阿咪脫丸
嗯嗯,與自己名字有關的標題,內心真的會超複雜XDD

我其實蠻喜歡以可愛風格,搭配深度的故事呢。
布丁說得沒錯,這類型的遊戲真的不算少,假如故事沒有特別的意味,也只是純粹的嚇人遊戲了。

融化嗎?嗯~~我比較在乎布丁看起來好好吃XDDD01-22 22:38
白煌羽
恐怖啊!辛苦了

01-13 18:06

阿咪脫丸
一家都很狂。謝謝您。01-22 22:39
---
玩過了 蠻有趣的小品

01-14 00:02

阿咪脫丸
最初以為是溫馨小故事,玩到後面……雖然我沒有很意外XDD01-22 22:41
小伽羅
這麼可愛又溫馨的畫風,名字又取得如此可愛,然後劇情卻這樣XDDDD

01-26 08:42

阿咪脫丸
我一開始看到標題,也以為是可愛的故事,沒想到www01-29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mme0001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之光】狂鋒×綻心《... 後一篇:【艾爾之光】狗年快樂,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