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ate同人小說】落櫻之劍 (六) 同伴的意義

作者:神銀龍雷│2018-01-13 14:36:41│巴幣:6│人氣:493
*本文的藤丸立香為咕噠夫請注意。
*本文主咕噠沖,有微土沖要素請注意。
*渣文筆請見諒。


--------------------------------------正篇開始-----------------------------------

來到了隔天的早晨,立香和沖田依照約定告別村莊裡的人們來到三公里外的櫻花樹。而這時已經有人在那裡等著了。

「來的真早呢。」

"沖田"睜開原先閉著的眼睛說,"沖田"這次並沒有穿上新選組的羽織。而沖田則是穿著平常的服飾。

「另一個世界的沖田桑才是,該不會從昨晚便待在這裡了吧?」

「可以這麼說,不過我有稍微休息一下,不需要擔心。」

「.............」

立香看著比兩人還早到的"沖田"說,"沖田"也如實的回答,至於沖田依舊只是沉默的看著另一個自己。

「那麼回歸正題,你們所要告訴我的答案是?」

「說的也是,我們會告訴妳想要的答案。不過在那之前,我們也有相對的條件。」

在結束一段寒暄後,"沖田"表情嚴肅看著兩人說。而立香聽到便如此回答。

「是什麼條件呢?我會盡量配合的。」

「條件很簡單,請和我們對打一場吧,只要擊中對方就贏了。之後我們便會將答案告訴妳。」

"沖田"點點頭答應,立香也隨即將條件的內容說出來。"沖田"對於這簡單的條件感到訝異與不解。

「如果只是這樣的話當然沒問題,規則如何呢?」

「只要讓對方投降或失去意識就行了。」

「........我知道了,那麼隨時可以開始。」

"沖田"提出有關戰鬥的疑問,立香依舊簡潔的回答。"沖田"沉默了幾秒思考著其中的意義後點頭答應這個要求。

「沖田桑,拜託妳了。」

「承知。」

立香轉身面對沖田說,沖田回應後走向前並披上新選組的羽織,把刀出鞘指向距離約四公尺遠的另一個世界的自己。

「妳不打算穿上羽織嗎另一個世界的我?」

「穿上的話妳的御主就不好認不出妳和我了吧。」

沖田注視著站立在眼前的另外一個自己說,"沖田"苦笑著回答,眼神掃過在一旁看著的立香。

「話就不多說了,還是開始比試吧。」

"沖田"說著拔出腰間的愛刀,也擺出對應的架勢。立香來到位於兩人中間位置的安全地帶,看了下兩人後高舉右手。

「那麼,正正當當的,勝負!」

立香說完的同時用力將手揮下。下一秒首先動起來的是"沖田",她使用縮地來到沖田的面前就是一刀。

「喝!」

"沖田"的斬擊直接對準要害,正題的動作十分的俐落快速。不過沖田預料到這點,刀身一橫格擋下來並加以反擊。"沖田"側身迴避後往後跳開,稍微拉開彼此的距離。

「不愧是自己,果然沒那麼簡單就結束了。」

「..........」

"沖田"藉由剛才那短暫的交戰評估彼此的實力。沖田默默的調整呼吸,眼神如刀鋒般注視著眼前的對手。

「如果妳不行動的話就由我來出招了。」

"沖田"說完便再次展開行動,沖田面對這怒濤般的攻擊一直保持著守式,但除了最初的攻防外沖田並沒有特別的去進行反擊。

「為何不反擊呢?這樣下去妳是不可能贏我的!」

看著遲遲不還擊的沖田,"沖田"首次表現出急躁的神情,攻擊的速度與力道也變得更強。就算攻擊逐漸的變得犀利,沖田依舊穩健的接下或迴避。

「........我可不會一直的防守下去,接下來我使出最後的殺手鐧。」

沖田往後一跳避開對準自己咽喉的突刺說。"沖田"保持著戰鬥的姿態,刀鋒依舊指著站在眼前的沖田。

「就讓我見識下妳真正的實力吧!」

"沖田"說完便使用縮地來到沖田的面前,再次使出帶有必殺一擊的突刺。沖田看這一幕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我就是在等這個瞬間,另一個世界的我。」

「什麼...........?」

"沖田"表情有些錯愕並試圖收回攻擊,可惜已經收不回來了。沖田用力往旁邊一跳勉強擦過突刺,此時出現在"沖田"面前的是不知何時站在那裡的藤丸立香。

「很好,來吧!"令咒自身強化"!」

立香緊握右手大聲地說,右手的令咒發出強烈的光芒罩住全身。立香靈活的用經過令咒強化過的雙手抓住"沖田"的手臂,一個轉身做出過肩摔的動作。

「喝啊啊啊!!」

「嗚!」

立香使出渾身解數的過肩摔,將"沖田"狠狠的摔在地上。"沖田"受到過肩摔帶來的強烈撞擊,一時之間無法動彈。

「成功了,真是太好了。」

「真是漂亮的一摔master。」

立香緩緩的站直身子,看著倒地的"沖田"後鬆了口氣說。沖田來到立香的身邊,將愛刀菊一文字的刀鋒舉到離倒地的"沖田"只有十公分距離處。

「這場比試是妳輸了,另一個世界的我。」

「.........沒想到所謂的殺手鐧居然是讓御主本人親自上場

沖田語氣平穩的對"沖田"說"沖田"倒在地上注視著沖田問道,眼神透漏出強烈的憤怒

「最一開始我們並沒有說是單挑,所以master是可以參戰的

沖田緩緩的將刀收起來直視著"沖田"那彷彿能夠殺人的視線,平靜地回答她

「萬一出事了怎麼辦,這麼危險的事情怎麼能交給只是一般人的御主去做呢

「這我可不同意,另一個世界的沖田桑

「你說什麼........

"沖田"站起身來抓住沖田的衣角將她拉到自己的面前,努力壓住自己的怒火說。但是立香用手按住"沖田"的手臂並反駁,意志堅定地看著她

「這就是我想告訴妳的事情,另一個世界的沖田桑。妳總是試圖獨自承擔所有的危險,不想讓其他人受到傷害,我沒說錯吧

「................」

立香輕輕地握住"沖田"手臂"沖田"從立香的眼神感受到他那無比認真的態度"沖田"因此陷入沉默,鬆開抓住沖田衣角的手

「妳太過逞強且善良了,偶爾將重擔放下來和大家一起承擔不是很好嗎

「......這是我必須背負的罪業,怎麼能讓其他人介入呢

「那可不一定,所謂的同伴不就是為了分擔彼此的重擔而存在的嗎。就像剛才那樣,沖田桑因為信任我而將最後一擊交給我,而我也回應了沖田桑,成功的將妳摔倒在地。身為master的同時也是與沖田桑一起並肩作戰的夥伴不用將所有事情都承擔下來,和值得信任的同伴共同承擔這就是我給妳的答案

「這就是答案.....怎麼可能......接受啊.....

對於立香所給予的答案"沖田"左右搖頭,無法接受這個答案

「為何不能接受呢另一個世界的我,難道妳不相信妳的同伴嗎?他們並沒有懦弱到會因為一點危險而退卻不是嗎

「沖田桑

看到"沖田"表示出來的態度,從剛才便保持沉默的沖田對"沖田"提出了質疑,眼神帶著強烈的憤怒看著"沖田"。立香有些訝異地看著動怒的沖田

「...........我怎麼可能會不信任大家呢

"沖田"輕聲地說道,同時"沖田"回想起原先塵封起來的記憶。那是以前還是浪士組時,人口販子事件之後和土方的談話

------------------------------------------------------------------------------------------------------------------------

『人口販子是妳處理掉的吧沖田。雖然沒有足夠的證據,但有人看到妳出現在城鎮的街道,小鬼們得到的糰子是妳時常去的團子店。我沒說錯吧

「沒錯,確實是我將人口販子解決掉的,為了保護小孩們只能這麼做了。我願意接受任何逞罰土方桑

『我不會做出什麼逞罰畢竟小鬼們不願說,除了我以外也沒有人知道。但是沖田啊,這種事應該和大家一起來處理,浪士組就是為此而存在的鬼只要有我就夠了,不需要連妳也成為鬼

「我知道了土方桑,我會和大家一起共同行動的

『不過為了以防還會有其他的類似事件,我應該訂下規矩並強力執行,可別以為還有下次啊沖田,違規的話一律切腹

「好嚴厲!真的和鬼一樣啊

反正妳是不可能會違規的吧

「.........是的

『很好,可不能讓浪士組蒙羞,不然我可是不會饒過妳的

「沒問題土方桑

-----------------------------------------------------------------------------------------------------------------------

「為了不想拖累大家而想背負所有罪業,因此後來無法再揮劍而悲痛不已,真的是個無可救藥的人呢我

「.................」

"沖田"從記憶的深處回神,露出寂寞與無奈的微笑說,輕輕的將眼睛閉上,陷入沉默

「看來得到真正的答案了呢另外一個世界的我

「........是啊,我總算能夠理解了..........謝謝你們

沖田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沖田"說。"沖田"睜開眼睛,以苦笑作為回應。

「但是接下來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抱歉現在我才告知你們這件事。」

「是什麼事情呢?只要是我們能解決的都沒問題。」

接著"沖田"抬起頭,帶著歉意對兩人說。立香雖然感到有些奇怪,但依舊平穩的回答。

「我並沒有完整的說出真相,其實這個聖杯有瑕疵,它會將願望扭曲來加以實現。這也是為何我不交出來的原因,形成特異點也是因為如此。」

「聖杯從創造出這個特異點後便一直處於不安定的狀態,雖然我一直在壓抑聖杯,但聖杯在我心願已了的現在開始暴走了。」

「妳說什麼!那聖杯還在妳的身上嗎?!」

"沖田"帶有歉意的對兩人說。聽到"沖田"的話後立香表情緊繃的對"沖田"說,"沖田"搖搖頭表示否定。

「聖杯現在不在我的身上,但就在我們的眼前。」

「就在我們眼前?難道說......」

"沖田"說著抬頭看向前方聖杯的所在之處,沖田疑惑的說,並和立香往順著"沖田"的視線往後看。

「聖杯在這顆櫻花樹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3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Fate/Grand Order|FGO|沖田總司|同人|藤丸立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phia708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同人小說】落櫻... 後一篇:【fate同人小說】落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