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世界樹傳奇 58 六小時前

作者:艾爾斯凱│2018-01-13 01:19:24│巴幣:24│人氣:361
將時間回顧到六個小時之前,所發生的事情吧。




  早上八點整。(08:00)

  瑪爾斯帝國、地下水道





  「再見了、伊麗莎白‧克莉斯汀。」

  艾比蘭‧馮繆德斯,舉起手中的短刀,朝聖女的頭上刺下去。

  聖女身邊的汙水,快速的竄出,在伊麗的面前,形成一道水源的橋樑,橫跨的水,擋在艾比與伊麗之間,手中的刀被水架住後,一動也不能動。

  艾比趕快抽手,此時一個殺氣猛烈的巨槍,從旁邊揮掃過來。

  「艾比蘭‧馮繆德斯!」

  隨著男性的怒吼聲,艾比馬上雙手持刀一擋,然而威力的差距下,就算擋住,艾比的雙手骨頭也因此發出響聲,劇烈的疼痛感,不愉快的心情湧上心頭。

  「帕利斯‧貝拉……你怎麼會在這裡?」

  「你對聖女做了什麼!你竟然背叛了羅姆教團!」帕利斯舉槍對準艾比,不能原諒艾比行為。

  「此時此刻,有什麼好說的?沒想到……精靈族的魔法師也跟你再一起……」艾比散發黑色粒子,額頭上的魔石,更是閃亮邪惡的氣息。

  下個瞬間,艾比採用速攻,腿步移動的身法,如一種『縮地法』,先快速踏出兩小步,藉由兩小步的起始加速,地三步貼近地面的短跳,加上黑暗粒子力量,身影,一瞬間來到帕爾斯面前。

  帕爾斯反應不及,艾比雙手的小刀,桶進帕利斯的腹部,黑暗粒子準備侵蝕帕利斯,這次的攻擊,帕利斯內心早就知道無法閃躲這快速的攻擊。

  於是中刀的那瞬間,身體強開印石的力量,保護身體,被刺進的小刀雖帶有黑暗粒子,但是完全被帕利斯的身體給夾住,艾比一時無法抽出小刀。

  「喔列!」

  艾比手握的太緊,來不及放開,身體是靠在帕利斯的胸口,太近!

  帕利斯捨棄手中的槍,雙手合並的拳頭,重重打在艾比的頭部,強烈的一擊,讓艾比頭暈腦脹,接著零距離的身高差,強硬的拳頭,不斷的重打在艾比身上。

  受到一拳又一拳的攻擊,自己的臉遭受爆打,好不容易掙脫後,眼睛視線,卻是模糊不清。

  「哼!嗚喔喔喔喔喔!」

  帕利斯慢慢拔出身上的短刀,發出慘叫聲後,將短刀丟進水中,怒瞪艾比。

  「可惡,我果然……非常討厭你、帕爾斯。」艾比單手撫摸頭部,嚴重毆打的頭部,留下許多鮮血。

  「沒想到你有這種實力,而且還是惡魔的力量,你這個傢伙……難道在宣傳羅姆教團的信仰,只是在演戲嗎?」

  「沒錯。」

  「開什麼玩笑!我們共同努力時間,全部都是為了暗殺聖女而演的?」帕利斯不敢置信,同為夥伴,如今卻是敵人相對。

  「對。」

  艾比回答的很冷淡,帕爾斯卻是越來越怒。

  夏莉走到聖女伊麗身邊,關注艾比的一舉一動。

  雖然必須趕快施展印石力量和治療魔法,然而在看到艾比與帕利斯的戰鬥,那奇特的速度,是個威脅,要是專心治療,就無法施展障壁防禦。

  夏莉考慮之下,最好的做法就是先擊退艾比,在治療,因此在伊麗身邊,不斷警戒,魔法準備隨時釋放。

  「艾比!聖女是這個國家的希望!你不是很清楚嗎?」

  「就算是國家的希望,又能拯救什麼?」

  「我們羅姆教團,會改變一切!」

  「不認同羅姆教團的人,太多了,就算能夠改變,又能持續多久的時間?你偶爾都不能動點腦袋嗎?每次跟你說話都累死了,帕利斯。」

  「你說什麼!?」

  「本來你應該在戰場上死掉才對,竟然跑到這裡來,真是失算,沒有變成惡魔,算你運氣好。」

  「你到底什麼意思?戰場的變化,你是這一切的元凶?」

  「我懶的跟你解釋了,以你的思考程度,只會浪費時間,哼!」

  艾比不多跟帕利斯多說什麼,馬上快速的後退移動,消失在地下水道迷宮。

  看見艾比離開現場,帕利斯馬上掉頭,關心聖女、伊麗的狀況。

  「聖女殿下!夏莉小姐,能夠治療聖女嗎?」

  「聖女的傷口太深了,四把短刀幾乎完全刺進去,就算要治療,也無法阻止黑暗粒子的侵蝕,要阻止黑暗粒子侵蝕,刀又沒辦法拔出,會失血過多……」

  夏莉也非常緊張,治療跟排除黑暗粒子可以同時進行,重點是……刀子刺傷的傷口,血不斷的流,而且強硬的拔出短刀,會造成大量失血。

  同時制止四個傷口的血液,還要專心排出黑暗粒子,夏莉無法同時都兼顧到,魔力、印石都有限,可不是說能就能……

  「帕……利斯……」此時,聖女伊麗,奮力的張開眼睛,緩緩說著。

  「聖女殿下!請振作!我一定會想辦法救妳!」

  「咳……聽我……說……我用聖石……壓制血液的流……動……咳……夏莉小姐……幫我治療和……粒子……快……快一點,我快……撐不住。」

  伊麗用剩下的力量緊握著法杖,法杖上的聖石,漸漸發亮。

  沒有多少時間猶豫,帕利斯跟夏莉互看,兩人點點頭後,準備。

  「聖女殿下!請一定要活下來!喝啊!」

  隨著帕利斯的一聲低吼,伊麗馬上用最後的力量,運轉聖石,光芒在體內,壓制傷口,不讓血液流出,帕利斯一秒中,使用印石力量纏住雙手,連續動作兩次,一口氣把四把短刀拔出。

  原本強硬拔出會造成大失血,然而聖女壓制傷口,在拔出短刀,頂多就是劇烈的疼痛,沒出任何一滴血,強壓自己的痛覺。

  「慈祥之母,溫暖的光芒照料天地萬物子民,在疼痛的傷痕,揮灑慈祥的聖癒之光,慈悲心懷。」

  夏莉彷彿在祈禱,雙手相握的祈禱姿勢,隨後慢慢的張開雙手,夏莉的胸口出現一顆光芒的圓球,圓球化成光之粒子,不斷的、不斷的湧進伊麗的傷口。

  光之粒子一邊癒合聖女的傷口,細胞快速的再生,黑暗粒子則是被這股印石力量給衝刷,慢慢黑暗粒子排出聖女的體外,消散在半空中。

  「咳……喝!」

  就在夏莉釋放治療的術法時候,聖女一聲,解除聖石的壓制,然後用治療術法,配合夏莉一口氣治療整個身體。

  光芒散盡之後,聖女的身體雖然恢復,但也失去意識,讓帕利斯非常緊張。

  「聖女殿下!聖女殿下!夏莉小姐,現在是什麼情況?」帕利斯不斷詢問,讓夏莉也感受到一股壓力。

  「目前沒事了,只是聖女力量用太多,為了對抗四把短刀一共八顆魔石黑暗粒子侵蝕,加上強壓傷口以及痛覺,現在是疲累的沉眠了。」

  聽到聖女殿下沒有事情後,帕利斯也放下緊張的心情。

  夏莉馬上破壞四把小刀劣化的八顆魔石,帕利斯背著伊麗。

  少了聖女的力量,帕利斯認為不是以國王為優先,根據史特爾的話,保住伊麗才是首要,因此兩人判斷,離開地下水道,前往窮人區避難,再與史特爾討論下一步。

  做出這個決定後,兩人趕緊離開。

  而艾比則是逃走,不知去向。






  早上九點三十二分。(09:32)

  居住居、皇族居交接大門,碎裂的大門不斷被魔物群眾的攻擊,石塊一顆顆被打破,整個城門被攻破是遲早的事情。

  瑪爾斯帝國公主、庫利緹雅 ‧ 瑪爾斯,利用自己的權威以及聖女銀幣,同時發揮兩種權限,指揮皇族軍隊、羅姆教團,率領居住區的所有居民,前往窮人區域避難。

  在魔物群眾破壞城門之前,盡快讓居民避難,同時緹雅也做好心理準備,一但被攻破,一人就要對抗將近三十之以上F.O.E等級的魔物。

  羅姆教堂內部。

  史特爾、北條兩人趕回羅姆教堂,內部只剩下神父跟白圓修女兩人。

  史特爾簡短說明後,神父、修女,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緹雅一個人正在作戰?」神父握緊拳頭,神色緊張的問著。

  「對,相信緹雅吧,神父、修女能夠自己避難嗎?我需要北條幫忙。」

  「神父,緹雅公主一定會平安的,我們先前往窮人區吧。」一旁修女如此說著。

  「咕……我知道了。」神父一臉仍是不安。

  「我跟北條會盡快前往幫助緹雅。」

  「緹雅就千萬拜託你了,史特爾先生。」

  神父遞給史特爾一塊金黃色的印石,非常耀眼的光芒,彷彿存在龐大的力量。

  「這是?」史特爾一問說著。

  「這是瑪爾斯帝國內,存著稀有的『光之印石』,我希望你能用這個幫助緹雅……」

  史特爾握緊這一塊光之印石,認真對著神父。

  「一定會的。」史特爾收下。

  史特爾的口語,無疑是打了強心劑,神父、修女立刻行動,隨後北條帶著史特爾,在羅姆教堂的二樓房間,也就是『艾比』所在房間。

  房門已經被鎖死,史特爾豪不猶豫,用身上的劍,把房門砍爛,強行進入艾比的房間。

  「這……這是!」北條驚訝的說著。

  「看來不會錯了……」史特爾預感成真了。

  艾比蘭‧馮繆德斯房間內,存在大量的印石,印石堆疊如山,有部分散發亮麗的光澤,另外一部份,則是半劣化的印石,閃亮的印石上,有許多暗淡的色彩。

  而最後有部分是,已經完全黑掉的廢棄印石,甚至有飄浮一點點黑暗粒子。

  房間內的桌子、櫃子都是『工具』。

  工具形狀非常特殊,大多是『銼刀』類型居多。

  「這些都是……削磨印石的工具……」北條看著桌子上的工具,非常熟悉這些,脫口而出。

  「那是什麼?」

  「從能源體打造成印石,但是印石打造的大小都會不同,為了能夠鑲在武器、防具上,需要工具將這些打造好的印石,磨合成一定的大小,才能配合武器發揮最大的力量。」

  北條簡短的解釋。

  史特爾就算不完全懂,也清楚……艾比絕對是管理羅姆教團的武器人員,現在想一想,跟聖女見面的時間點,自己武器也是由艾比保管。

  可以很確定

  艾比就是『刺客』。

  「北條,你跟村宗先生學過鍛造技術,那『鑲刻』技術會嗎?」

  將印石磨合成一定大小,裝在武器上特殊技術,稱為『鑲刻』。

  「我已經不做了……。」北條撇開頭說著。

  「會不會?我希望你能回答這一點。」史特爾用強迫的氣勢,詢問北條。

  「我會啊,幹嘛問這個?」

  史特爾取下自己的劍,拿出神父給予的光之印石,遞在北條眼前。

  「剛好這裡有工具,我需要你把光之印石鑲在我的劍上,現在這個時刻,我非常需要你的力量。」

  「……為什麼要我?去找我爸爸不叫好了。」

  「我沒那個時間,情況急迫,現在只有你能幫我!這關係到國家的局勢,拜託了!」

  「我……」

  北條看著史特爾的劍、光之印石,雙手緩慢的顫抖,一時之間決定不了。

  「我辦不到,至近為止,有多少人武器被折斷,有多少印石劣化了?爸爸的鍛造技術根本沒有用!拿著爸爸的武器,都死光了!印石也都劣化了!這個鍛造職業,究竟有什麼用!」

  「北條……」

  「我們鍛造出的武器、印石,都被折斷了,都碎裂了!這樣的作品,這樣的實力,你懂嗎?要是我搞砸一切,我還要背負失敗的心靈,知不知道自己辛苦傑作,就是在魔物面前不堪一擊,這失敗的感受,我已經不想在接觸了!我辦不到……」

  北條握緊拳頭,閉上眼睛跟史特爾說著。

  每一天、每一次,用心、細心,不斷的一把又一把的刀,防具,好不容易有了很好成就感,客人的笑容,總是繼續努力的動力。

  然而『帝龍』的出現,壓倒性的存在,彷彿把人的努力化成灰燼,一把又一把的折斷,當自己注意到的時候,自己打造的武器,沒有一把能夠保護使用者。

  挫折,名譽也漸漸失去,客人也逐漸的減少,國家的物價不斷飆漲,得到的資金,卻是越來越少,鍛造的職業,漸漸不流行,或許這是時代的悲劇,不可否認的事實。

  史特爾靜靜聽著北條說話。

  「到最後,連自己母親都救不了,明明只要加入羅姆教團,媽媽就能得救,明明是如此,然而爸爸堅持要開自己的鐵匠舖,這樣的堅持都抵有什麼意義!最後……最後……」

  「……………………。」

  「什麼都失去了……要不是我放棄打鐵,選擇加入羅姆教團,妹妹……、阿魯亞都不知道過什麼生活了……我!放棄了……已經……」

  史特爾沒有說話,依然把手中的劍、光之印石,塞在北條胸口。

  「你聽不懂我的話嗎?」北條看到被硬塞的武器與印石,憤怒說著。

  「緹雅的刀,從未折斷,不是嗎?」

  這句話,彷彿震動北條的心臟。

  緹雅手中的刀,經過多少次的戰鬥,閃耀的刀光,從未減弱,拼死拼活的技術上,卻保護了緹雅直到現在,這個事實,不能抹滅。

  因為那把刀,存在著鍛造技術的意義。

  努力絕對不是白費的,技術的結晶,絕對不是輕易捨棄。

  「再一次相信自己吧,村宗先生為什麼繼續開著鐵匠舖不放?因為那是你爸爸、媽媽共同回憶的地方,不是能輕易捨棄的,北條……我相信你。」

  信賴的眼神,北條一時之間無法反駁,已經捨棄的技術,卻必須再一次的使用。

  「很多事情,我們都是迫於無奈做出選擇,然而我們不能放棄自己,有希望的事情,為何不做垂死的掙扎?即便沒有意義可言,那也是我們存在過的價值,不是嗎?」

  「史特爾……」

  「拜託了。」

  史特爾將武器、印石給予北條之後,離開房間,隨手拿了一把羅姆教團的巨槍,離開羅姆教堂。

  艾比的房間內,留下北條一個人。

  沒有別的選擇,北條……

  靜靜坐在位子上,工具非常齊全,北條開始專心的動工,為了配合劍上的缺口,開始細心的將光之印石不斷的磋、磨。

  鑲刻的技術,北條一個人,點亮了燈光,不斷不斷的刻、磋。

  熟練的技術再次運用,每一個步驟,沒有馬虎。
 
  北條在工作過程,回想起以前的時光……



  再『鐵匠舖』的家裡、爸爸、村宗打造武器,兒子、北條則是細工,兩人合作,總是造出一把又一把帥氣、美麗的武器與防具。

  然後媽媽……總是一旁微笑,煮很好吃的食物,妹妹總是開心的旁邊看著哥哥、北條的細工。

  妹妹總是說,想要成為『雕刻師』,雕刻許多好看的圖案。

  『媽媽,為什麼總是看著我跟爸爸一起做事呢?』

  北條回想起,自己曾經這麼問過媽媽。

  『恩~~~果然很喜歡爸爸的工作吧,能夠創造出守護使用者的生命,無論是武器、防具,每一件、每一件,爸爸都不曾馬虎,也因為如此,受到大家肯定。』

  一提到爸爸的鐵匠,媽媽總是一臉幸福的模樣。

  『看到那些誕生的物品,以及你爸爸認真工作表情,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喔,北條你也是喔……媽媽很欣慰,你也能跟爸爸一樣,創造守護的物品。』

  溫柔的話語,偶爾帶有害羞的言語,不曾忘記那些、從不忘記。

  北條慢慢的刻著印石,光之印石閃閃的發光。

  『我喜歡這間鐵匠舖,真希望能夠永遠的存在呢。』



  「媽媽……」

  眼淚、漸漸奪眶而出。

  為什麼?

  會在這個時候想起這些?

  淚水,滴下光之印石上。




  「媽媽!不要死!不要啊!」阿魯亞在旁邊痛哭喊著。

  瘟疫開始,媽媽倒下了,全家人都很傷心,爸爸不斷握緊媽媽的手。

  『親愛的……對不起……』

  「不要說了……不要再說了!」村宗先生痛苦說著。

  『北條……』

  「媽媽……」不敢置信的景象,北條只能在旁邊默默的看著。


  『我愛你們,請不要憎恨彼此喔。』


  這句話成為了遺言,媽媽離開人世,帶著笑容。

  明明爸爸沒有能力救你,為什麼要這麼原諒他!為什麼?

  北條無法明白,甚至漸漸的憤怒,最後跟爸爸、村宗吵架,離家出走,加入羅姆教團。



  卻在現在……

  了解其中的苦心與愛情……

  媽媽不希望因為自己,而讓村宗先生的苦心造出來的家庭,一夕之間的消失,媽媽總是希望北條能夠繼誠家業。

  「對不起……媽媽……我……現在才明白。」

  加入羅姆教團,就必須放棄鐵匠舖,為羅姆教團而戰,可能會失去性命,隨時都要在第一線戰鬥。

  雖然能救媽媽,但是鐵匠舖卻要因此逼迫放棄。

  這不是媽媽想要的結果,北條一邊刻著印石,一邊才漸漸了解,當年……

  自己是多麼不理性。

  爸爸不希望媽媽傷心,就算得了瘟疫,也要在媽媽眼前,打造武器,因為那對媽媽而言,是最幸福的時刻。

  而自己卻放棄了技術,讓媽媽而痛心。

  「爸爸……我……」

  『北條,不要放棄自己喔,我愛你。』媽媽最後微笑,最後的語言……

  北條留下淚水,在這種時刻……

  在一切即將亡國時刻……

  才懂這一切

  加入羅姆教團的時候,聖女、伊麗莎白也對北條說……

  「北條‧十河,不要放棄自己擁有的技術,因為那是你最難得可貴的,請你記住這一點。」

  當年無法明白,現在……

  全部都懂了。

  不懂的人

  都是自己不去接受、不去理解,產生的錯誤、誤會以及……跟家人的衝突。

  「嗚啊啊啊啊啊啊!」

  北條一人再房間內,痛哭流涕的哀號著

  釋放自己的心情,釋放自己的壓抑。


  『我相信你可以的,因為你是我跟村宗,最驕傲的兒子喔。』


  北條擦乾淚水,全心全意的

  專注於『鑲刻』這件事情上。

  光之印石宛如對北條發出共鳴,閃耀的光芒,房間內所有的印石,存有光芒的印石力量,無形之間,慢慢散發光芒粒子,飄散整個房間。

  專心的北條,沒有注意到這個事情,縱使整個房間內飄散著光芒粒子,北條也沒注意到。

  而在北條的正後方

  透名女性人影,露著幸福的笑容,看著北條的背影,看著北條逐漸將光之印石雕刻成某種形狀,沒有任何瑕疵,沒有任何缺陷。

  彷彿最完美的成品,逐漸在北條手中形成。

  『嘻嘻……跟村宗一模一樣呢,加油喔……我最親愛的兒子……』

  北條沒有聽見,然而

  足夠了。

  接著女性化成光之粒子,從不同的角度

  飛散再史特爾的劍上

  龐大的印石力量,漸漸改變了『劍的形狀』。

  完成的光之印石,鑲印劍上

  北條,完成一把光芒的劍。





























  謝謝讀者的觀看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2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中世紀|世界樹|戰鬥|輕小說|黑暗|自創|異界|寫實|總整理

留言共 2 篇留言

虚ろな光
夏莉姊~~~~

是說我以為夏莉就人時會被攻擊呢

01-13 10:39

艾爾斯凱
畢竟魔法師不是肉盾呀~~當然保聖女最重要囉  ξ( ✿>◡❛)01-13 12:10
艾爾斯凱
剛剛才將文章補完,可以繼續看後半部囉~~~謝謝支持[e19][e19]01-13 12:10
或月
少了聖女的力量,帕利斯認為不是以國王圍優先,根據史特爾的話,保住伊麗才是首要,因此兩人判斷,將離開地下水道,前往窮人區避難,在與史特爾討論下一步。

09-24 14:02

艾爾斯凱
好的,已修正,感謝您的觀看我的小說~~~09-25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57 聖石...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59 三小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