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111,67 . 迷霧 (3)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01-11 02:15:27│巴幣:10│人氣:457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但怎麼可能不仇視?

  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事。
  戰爭。




  「裴蒂。」莉茵站直身體,雙手搭上了她的肩膀。「現實雖然是這樣,但不要忘記妳第一次看見伊瓦利堤的感動。那才是我們的目標。我跟妳的目標。」
 
  她想起了記憶中立於大地上的都市,那裡充斥著人類商人,他們好似沒有被俘虜或壓迫般,開心的在那城市裡叫賣和做生意。儘管亞人們曾被奴役過,但也在「虹」的整頓下變得井然有序,成為了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
 
  那是裴蒂的夢想。雖然都市不算大,但卻完成了她內心的藍圖。那種感動──她至今仍舊忘不掉。
 
  「為了終結人類與精靈以及其他種族的怨恨,我們得要現在開始計畫如何對付菲梅爾。」莉茵笑道。
 
  有的時候,她雖然知道自己處於不善的環境中,但每當自己在怨懟或絕望之時,身邊總會有人拉起自己、鼓勵自己去對抗它。
 
  從一開始起義行動便跟著自己的阿瑞、盧本、靈,到現在仍舊支持自己的艾洛、艾蜜莉與莉茵。她感謝這些人的付出與信任,正因為相信自己,所以才願意幫助她。
 
  「那回過頭來,我們還是得討論如何對付那女人。」莉茵嘆了一口氣。「她一定有辦法讓指揮官開門吧?」
 
  「應該說這城寨幾乎是她的囊中物了。」裴蒂嘆了口氣。「前陣子我們不是有看到一些妓女嗎?我認為菲梅爾可能用那些人綁住了指揮官,不然就是套到了致命的情報來迫使他們乖乖就範。」
 
  「是前者吧。」莉茵不假思索地說:「我們來訪都是那種態度了,如果是好色的話,我認為這一切都說得通。」她嘆了口氣。「虹怎麼找這種人來守矛尖城寨啊……」
 
  裴蒂一愣。「說起來虹是亞人在裂河之地的負責人?」
 
  「妳想利用她來壓這裡的負責人?也許可以吧。」莉茵搔了搔臉頰。「但有效嗎?如果說他都能沉迷於美色的話,我很懷疑這個人還會在乎榮譽。而且照妳說的,菲梅爾說出來的話會很具分量。」
 
  「試試看吧。」裴蒂摸了摸鼻子。「但主要還是得拿下這裡。」
 
  「怎麼拿?」靈問道。
 
  「之前我讓妳們去觀察這裡,如何?」裴蒂指著她的臉頰。「有觀察到什麼嗎?」
 
  「雖然知道每個人都比較鬆散,但他們好像很享受這段和那些妓女在一起的日子。畢竟除了那檔事,有的士兵也會找她們傾訴一些心事什麼的。至少就我知道的是,亞人似乎不討厭她們。」靈頓了下。「除此之外,我沒有發現到什麼。」
 
  享受啊……這可真的不妙。裴蒂無奈地闔上雙眼。
 
  自菲梅爾來了以後,她也沒什麼機會照原訂計畫那樣在城寨裡四處走走,更別提進入指揮所中──
 
  等等。裴蒂站直身子,莉茵跟靈都看著她。「從跟她談話以後我很確信一點,那就是菲梅爾是真心為人類著想,所以我想城寨裡的人類不會成為她討伐的對像。」
 
  莉茵挑眉。「所以?」
 
  「起先因為不想破壞我們的盟約,所以我只計畫要尋找有可能殘留在這裡的人類武器。」她看了看周遭。「畢竟這座城寨跟六年前幾乎沒什麼變化,我認為亞人甚至沒想過要改建這裡。那如果我想的是真的,也許能利用菲梅爾潛入指揮所?」
 
  「所以現在在菲梅爾攻擊白袍衛士的情況下,妳想履行之前的計畫了?」莉茵問道。
 
  裴蒂點點頭。「而且既然菲梅爾進來了,那接下來可能會安排眾多眼線吧?這樣我們要討論或實行都要更加小心。」
 
  「好。」莉茵楊起一抹微笑。「那要誰去呢?」
 
  裴蒂做了個深呼吸。「當然是──」
 
  「我去。」靈忽地介入進來說道。
 
  「靈?」裴蒂皺眉。「不行,我對這裡比較熟悉,而且若要做代表,那也應該要是我才對,所以當然是我去。」
 
  「這樣太危險了。」靈把音量降低。「也許我們能演戲或什麼的吧?」
 
  「不。」裴蒂搖頭。「我還不知道菲梅爾這個人的手腕如何,甚至不了解她。如果演戲的部分出了差池,那會讓她失去對我們這邊的信任。就現況來說,這沒有任何幫助。」
 
  靈咋舌一聲。「但怎麼又能讓妳親自涉險?妳忘了我們在裂河之地時說過的話了嗎?」
 
  「我沒有忘記,但為了人類我必須涉險。」裴蒂雙手壓在桌子上。「而且我也需要妳來保護瑟薇安,雖然那孩子擁有『龍原神子』的力量,但卻不夠成熟。必須要有一個她信任的人來帶著她。」
 
  「可是──」
 
  「妳到底想怎麼做?」莉茵插嘴進來。「不把妳的計劃挑明,我們怎麼可能就這樣讓妳自己一個去接觸菲梅爾?」
 
  裴蒂嘆了口氣,然後低下頭。「菲梅爾一定會再來找我,要問我們是否會加入到她麾下,而她現在肯定就住在指揮所裡,明天我就會利用她的名字進去找她。」
 
  「守門的衛兵會放行嗎?」靈疑惑地問道。
 
  「負責人都能開城門讓她進來了,那我打著菲梅爾的名號又怎麼會不放行?」裴蒂站直身子,然後嘆了口氣。「況且稍早我跟她一起聊天的消息肯定傳開了吧?這樣更有說服力。」
 
  「也許可以。」莉茵捏著自己的鼻樑。「可找到軍火庫之後呢?妳要偷偷把它運出來嗎?不可能吧?」
 
  「不用運出來,既然菲梅爾來了,那我就沒打算用那些。」裴蒂做了個深呼吸。「矛尖城寨的兵器庫有兩個。一個在指揮所裡,一個在兵舍旁邊那裡吧?」她捏了捏鼻子。「我想炸了指揮所那個。」
 
 
 
 
  裴蒂起了個大早,她坐在床邊看向窗外,感覺腦袋有點暈,而且眼皮十分沉重。她輕輕地嘆了口氣。
 
  累了又睡不著……搞什麼鬼。她有些埋怨地想著,但內心的忐忑卻早就告訴了自己答案。
 
  今天的天氣跟昨天一樣十分陰鬱,而且迷霧環繞。她眨了眨眼,自己在這好歹也待過幾個月,沒太陽還可以理解,但這種濃霧到底是怎麼回事?
 
  「媽媽。」瑟薇安拉了拉她的衣角,用剛睡醒的聲音叫喚道。
 
  裴蒂回過頭,笑著摸了摸女兒的頭。「怎麼了?媽媽吵到妳了?」
 
  她搖搖頭。「我想告訴妳昨天發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
 
  「奇怪?什麼事很奇怪?」裴蒂疑惑地問道。
 
  「我跟靈阿姨遇到那個少了一隻手的老人,他跪在牆邊不知道在喊些什麼。」瑟薇安嚥了口口水。「然後轉過頭來看著我,他的眼神……讓我很害怕。」
 
  裴蒂忽地一股不安湧上心頭,爬到床上將女兒擁入懷中。她發現瑟薇安的身子真的在發抖,一個在面臨白袍衛士都不會恐懼的孩子居然會怕成這樣?
 
  普羅到底做了什麼?裴蒂低頭看著女兒的黑髮。「他的眼神怎麼了?」
 
  她搖搖頭,將臉埋在母親的胸口。「我不知道。感覺很痛苦,但在看見我的時候好像得到了什麼啟示一樣,他笑了,可是那笑容讓我覺得好恐怖。」
 
  「結果呢?」她問。
 
  「靈阿姨就直接把我帶往馬廄去,那老人也沒有跟上來,可是我能感覺到她的視線。」瑟薇安看了看周遭。「我覺得現在仍然在他的掌握中,我覺得我跑不掉。」
 
  「別怕,媽媽在。」裴蒂拍了拍女兒的背,然後在溫柔地說:「只要媽媽在,不會再有人傷害妳,所以別怕,我在這裡。」
 
  瑟薇安仍舊把她的衣服抓得死緊,但原本發抖的身子卻逐漸緩和。裴蒂疼惜地低頭地吻了女兒的額頭,這孩子是真的被嚇壞了。
 
  半晌,瑟薇安才抬起頭問:「媽媽今天要去哪裡?」
 
  「要去找昨天入城的人哦。」裴蒂笑道。
 
  「那個菲梅爾?」她問。
 
  裴蒂點點頭,然後把自己有些紊亂的瀏海給撥到耳後。「是啊。」
 
  「我能一起去嗎?」瑟薇安抿著下唇問。
 
  裴蒂搖頭。「不可以,這是媽媽的工作。靈阿姨會再來找妳的。」
 
  瑟薇安原本似乎想要抗議些什麼,但才張嘴,卻又大大地嘆了一口氣,然後離開了母親的懷抱,坐回自己的床位上。
 
  「瑟薇安?」裴蒂疑惑地叫道。
 
  「我想了一下,剛剛自己的要求也不太對。」瑟薇安歪頭想了一下。「畢竟媽媽的工作很重要,所以我……不應該那麼任性。」
 
  裴蒂一愣,然後輕輕地笑了。她伸手摸了摸女兒的頭,無奈地說道:「傻孩子,妳不用想那麼多。雖然能明白我在做什麼真的很感謝,但妳這種年齡只要盡情地撒嬌、盡情地耍任性就好,不要煩惱那麼多。」
 
  「不要。」瑟薇安撇了撇嘴。
 
  這就是任性了吧?裴蒂無奈地搖頭,但多虧了她,自己總算是打起精神了。
 
  裴蒂從床邊站直身子,低頭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簡便布衣裝,那邊補一塊、這邊補一塊的,難怪在菲梅爾眼裡會覺得寒酸,她們穿的東西根本就不一樣。
 
  她轉身面向床頭邊的人偶模型,伸手準備拿起掛在上頭的黑色斗篷時,眼角卻瞥見了窗戶邊的桌子上有個小臉盆,旁邊還有一條毛巾。
 
  裴蒂走了過去,然後勾起一抹淺淺的笑容。她捲起了自己的袖子,開始用那臉盆裡面的冷水洗臉。
 
  這些日子以來,她總是在外面南征北討。即使是在瓦安城裡,依然也是過著如戰爭般的繁忙日子,每天早早上工、訓練,晚上好一點的會睡在皮洛恩隊長給的居所,可直接在倉庫睡著的人也是大有人在。
 
  她用毛巾擦著自己的臉,感受臉上那種清爽的感覺──裴蒂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洗過一次臉了。
 
  裴蒂把毛巾放下,稍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長髮,再把它紮成馬尾以後,回到了床邊,直接拉起人偶模型上的黑色斗篷。
 
  在穿戴好以後,門剛好打了開來,裴蒂看著靈走了進來,她一樣披著黑色斗篷,但底下卻是全副武裝──包含腰際那柄長劍跟掛在腿邊的匕首。
 
  「瑟薇安就拜託妳了。」裴蒂說道。
 
  她點點頭,但仍擔心地問:「真的不用護衛?」
 
  「不了,我不想打草驚蛇。」裴蒂疼惜地摸了摸女兒的頭,然後站直身子。「只要我去就足夠了。」


--

後記:

  近日寒流來,結果我也感冒了。
  每天撐著身子上班,回到家就軟趴趴的Orz
  
  但最近更新頻率變慢,主要是因為我重複地去檢查前面的劇情。
  在加上一些瑣事,所以導致整體「更新」進度變得很慢。

  可存稿部分卻沒有變慢,我現在還是有一直在寫,然後慢慢修這樣。

  希望這次不會再出現bug QQ

                              -LKK 2018 . 01 . 11

LKK的新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10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注意身體健康啊!偶像大輪!

01-11 04:00

黑衣大閒者LKK
好的 qwq01-12 0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