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咕嚕咕嚕魔法陣(2017年版) 動畫觀後感

作者:莊園│咕嚕咕嚕魔法陣 第三季(動畫)│2018-01-11 00:19:23│巴幣:4│人氣:2023
這部的第一版為我國小的回憶,那時候下課回家都會轉到台視看這部。
第一版的主題曲相當經典,到現在還是很喜歡這首。

片尾曲也是,但放到後面再來討論。
2017年版的片頭曲也滿不錯的,而且相當用心,

OP1每集在一些片段都會有些不同,這邊只舉一個部分,其它交給大家去找。

第一集


第十集


第十六集(十七集就換OP2了)


可以發現越來越多人加入,越來越歡樂,連反派都出來一起跳舞。

主要角色介紹(聲優皆用2017年版的):

勇者側
尼克(ニケ)(CV:石上靜香) :
職業是盜賊,但卻在各種勇者測驗被選上為勇者。
與柯柯麗一起為了討伐魔王吉利而展開冒險。
擁有吸引各種大叔過來的能力,最後拿到四屬性的劍,並合成勇者之劍。




柯柯麗(ククリ)(CV:小原好美) :
我第一個動漫老婆
米古米古族最後的遺裔,能畫出咕嚕咕嚕魔法陣 - 傳說中能封印魔王吉利的最強黑魔法,
劇情初期常常畫錯,跑出奇怪的東西,後來掌握自己的力量,並能創造自己的咕嚕咕嚕魔法陣。喜歡尼克,最後成功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他。






阿德堡·艾魯多(アドバーグ·エルドル)(CV:小西克幸) :
又被稱為吉他吉他老伯(キタキタおやじ)。為本作中最耐打的角色,不管遭受什麼攻擊最後都能毫髮無傷,劇情後期更能飛行和破壞結界。原本為吉他鎮的鎮長,但該鎮流傳的吉他吉他舞由於女性越來越少,為了免於失傳的危機,故自己學習吉他吉他舞,並跟隨主角一行人,希望旅途路上能找到吉他吉他舞的傳人。作者甚至幫他做了一個以他為主角的故事「舞勇傳吉他吉他」。





朱朱·庫·修娜姆爾(ジュジュ·クー·シュナムル)(CV:大地葉) :
甜不辣教的巫女,厭倦當巫女的生活,遇到尼克一行人後常常偷溜出來幫助他們。劇情後期正式加入隊伍,總是能講出很中肯的話,讓最愛吐槽的尼克無法反駁。





多瑪·帕洛特(トマ·パロット)(CV:藤井幸代) :
從村民npc進化為夥伴,職業為魔技師。本作最認真的角色,身邊的法寶總是能在危機時起到作用。後來遇到同為魔技師的亞當斯基(アダムスキー),為了學習製作更強大的法寶,故暫時離開隊伍,並拜他為師。劇情後期回歸隊伍。
 
 
魔王軍
魔王吉利(魔王ギリ)(CV:銀河萬丈):
最終BOSS,無法被消滅,只能用咕嚕咕嚕魔法陣封印。
(正體不明,請至動畫或漫畫觀看)

雷度(レイド)(CV:岡本信彥):
自稱魔界王子,為出場率最高的反派,多次與尼克一行人發生戰鬥,喜歡柯柯麗。
會各種古怪但強大的黑暗魔法,最後與尼克的對決中輸給尼克,便不再阻止他們了。





戈雅(カヤ)(CV:飛田展男):
一副反派臉,但實際上面惡心善,遇上柯柯麗後,原本為阻止尼克一行人改為與柯柯麗切磋魔法。最後與柯柯麗的對決中雖然贏了,但被柯柯麗的善良所感動,而不再阻止他們了。





       本作漫畫版從1992年開始連載,將近10年才連載完畢,動畫版共有三種版本,而2017年版的動畫雖然濃縮不少劇情,但整體來說還是很經典的動畫。各種奇幻的世界觀和種族以及不流於老梗的笑點,都是這作品的精隨,甚至許多近代的ACG作品都有此作的影子存在。

       尼克一行人經過的村莊都有做相當程度的設計,當然也與作者天馬行空般的想像力有關。每次到訪新的村莊都有新的不同感受,我想這就是冒險的初心吧!
      
       除了魔王吉利以外,其實沒有所謂的反派,可能也與柯柯麗的善良有關,柯柯麗希望與大家做好朋友,雖然過程辛苦,尼克也在旁協助不少,但滿多角色都被柯柯麗所感動。在現實生活中大家有時立場不同而發生爭執、對立以及競爭,但拋開這些其實人與人之間還是可以和平相處,我想這就是作者想告訴大家的。



       聲優在配音上也是相當優秀,但也相當辛苦,除了唱音樂劇還要RAP。感謝他們賦予這些經典角色新的靈魂。

       最後一集的配樂放上第一版動畫的片尾曲,也是相當經典,小時候聽跟現在聽的感覺是不太一樣的感受,小時候覺得聽完充滿希望,現在聽覺得懷念當時的初衷。

       
       2013年作者繼續將這完結的作品寫下新的開始,2017年版的動畫版最後並不是完結,而是繼續,也許咕嚕咕嚕魔法陣2的動畫化在不久的將來有機會看到。


最後放上魔王討伐軍的全體合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0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咕嚕咕嚕魔法陣 第三季(動畫)|咕嚕咕嚕魔法陣|吉他吉他|柯柯麗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影
以前有看過少數幾集還有印象[e11],但沒有認真追所以對這部的認識止於主角一行人的名字跟告他告他舞其他幾乎忘了
那時候播的ed是這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gvHgLsJKU 覺得還不錯現在還記得~

01-14 14:45

莊園
那好像是第二版動畫的,那個我沒看過。三版其實評價都不錯,但只有第三版的結局是跟原作一樣的,我未來應該會把這些都補完吧~01-14 1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547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福路上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情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