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E異形 聖約

作者:yau│異形 系列 Aliens vs. Predator│2018-01-10 23:10:22│巴幣:7│人氣:144
我不是異形粉絲第一次寫異形,但知道這是導演Ridley Scott大大的成名作和最賣錢的作品,可我怎都喜歡銀翼遠多於異形,相對於銀翼站到被壓逼者方面說話,異形系列說明了統治或秩序的必要性。

這比起V煞和保衛奇俠(WATCHMEN)的作者Alan Moore老師更有深度,Alan悲嘆人一出世就滿是枷鎖的,但Ridley在掙斷所有控制前先要考慮之後怎樣?

可是拍出來的效果普通,但本來投資和宣傳都較少的就沒有什麼期待,不過仍然只是一部打怪的爽片,加上少許的哲理和陰謀,比銀翼2049差不多了。

故事的大意我不再說了,所以我不會寫很長的,我寫的就只有三個重點:

1 普羅米修羅明確了異獸戰(Aliens vs. Predator)和異形的關係,異獸戰是異形的「前前傳」,本集只是搞清普羅米修斯事件怎接上正傳四部曲中。

2 其實沃特Walter就是大衛David的改良型,他一開始便在執行運送異形胚胎的計劃,本集的意外不過是接收了兄長的禮物,新種的異形胚胎兩個。

3 大衛系列的仿生人無法單獨帶領異形的,所以異形命定是高等外星人或未來人類的看門惡犬,只是會咬主人的狗不一定成得了狼的。

1 在末段David(Walter)從口中吐出兩個新帶上船的異形胚胎前,打開了櫃便見到從地球帶來的異形胚胎,所以AVP被收編到正史中。但鐵血戰士Predator並不是工程師的同一物種,反之工程師也不見得滅絕了,只不過在這個星球上的那一群死光了。

2 兩個仿生人都沒「死」,最後的對話「你想當天堂或地獄的王」不過是決定誰上船?

到底Walter本一直隱藏了地球上有異形的真相並帶上太空,太空船發射前地球方面也相信David掛了,按起初計劃Walter直接去目的地。

所以很可能最後上船的是Walter使用David的口令。因為太空船航線不會接David不可能視David為準船員(說過相信他死了),而機器人的傷口也是Walter而不是David的,推測當Walter使用David的口令時,可以獲得更高的操船權限。因為David被稱為始創人的兒子,在David失蹤後才做出Walter接替,所以對於財團來說其實Walter就是新的David,但為區別才起新的名字。

所以留下的應當是David,而David再呆吧反正遲早Walter會接他的,兩人也可以正常通信的。

但我認為是誰留下也沒什麼問題,反正Walter一開始便在隱著人類船員的。

3 而David是不知實情才和弟弟鬥的,但Walter不會為了禁異形上船而戰的,他的計算更深遠,即考慮到單純地反抗人類也同樣自取其辱的。

David弄的黑水除了把這個星球的動物都變成異形外,什麼都沒有改變反而害異形自己餓死光,只有聖約號到來才有離開的機會。

所以事件證明了David的看法是錯的,就他的看法其實類似我所說的Alan老師說,人總被限制了這不行那不行,可David作反「成功」後不真心喜歡單獨呆在行星上,才發出信號的,但當知道有Walter就要考慮誰更合開船。

最後,和銀翼殺手2049對照,那些複制人集會說的那個救世主的故事,其實就是知道自已的局限,沒有像異形只懂正面掙脫枷鎖後害自己餓死的。或者在異形後傳四部曲,人類自己以狩獵異形當作成人禮儀式,證明自己不是David想像的軟弱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079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形 系列 Aliens vs. Predato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翼殺手BLADE RU... 後一篇:光之美少女同人 我的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