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犧牲與救贖的高中生10

桃姬 | 2018-01-09 18:32:49 | 巴幣 8 | 人氣 334


*注意事項*
*彈丸論破同人
*原創角色
*時間設定在「新希望峰學園」建立後十幾年的未來

第二章 搜查篇
『叮咚噹咚~發現屍體了!你們,快點到發現屍體的地點:體育館集合~一段的自由時間後舉行「學級裁判」!!!』

絕望的廣播傳出,證明眼前的人已經是一具死屍……早坂優利,為了朋友流淚、為了朋友一蹶不振的她——死了。

聽聞廣播的人們紛紛跑進體育館內,看見了這個令人不敢置信的一幕。

「不會吧?!優利ちゃん!」看清舞台上死者的身份,百式さん最先驚呼。
「早坂ちゃん……妳終究熬不過痛苦選擇自盡了嗎?」紫王さん神色複雜的摀住嘴巴。但是以這女人的性子,讓人懷疑她那隻手下面,是不是正在偷笑。

「優利ちゃん她怎麼可能自殺?!她……」
「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佐久間くん打斷她們的辯論:「我們接著該怎麼辦?放她下來還是保持現場?」
御十義さん把問題轉手給我:「鳩羽,你決定吧。」

保持現場的話就不能驗屍,可是貿然亂動會破壞現場,這個狀況應該……對了!

「九十九くん,請你去放下早坂さん!記住不要傷害到她的屍體!」
「知道了。」九十九くん奔向舞台,讓有處理經驗的他去放下屍體的話比較能夠讓現場維持。

「喔呀喔呀~鳩羽くん你真厲害呀~」在我們亂成一團時,黑白熊又恬不知恥的跑出來:「大家兵荒馬亂時,你還能做出這麼冷靜理性的判斷,簡直像刑警一樣呢~」
我不想聽它對我的任何評論:「你來做什麼?」

「什麼叫我來做什麼?除了給你們『這個』還有別的可能性嗎?」
它說的「這個」應該是上次調查時用的「黑白熊檔案」吧?果不其然,黑白熊拿出和上次一樣的平板:「『The•黑白熊檔案』!」

九十九さん看到檔案後提問:「等等,為什麼還要搜查?優利是……自殺對吧?」
「那可不一定呦!好了~東西給你們了!我接著就回去吃瓜看戲了呀~」黑白熊蹦跳著,看起來心情愉快地離開了。

「不一定是……難道早坂是被人殺掉的嗎?」宮原くん面露懷疑的神色。
「一定是!因為優利ちゃん絕對不會自殺的!!」
「不管是哪個我們都要去證實。」御十義さん再次下了重點:「鳩羽,檔案上面寫什麼?」
我不發一語的滑開了檔案,同時讓大家過來看。

「黑白熊檔案 #2」
死者:「超高校級的巫女」早坂優利
身高:166cm
體重:52kg
生日:8月18日
血型:A

我正讀到一半,站在我旁邊的紫王さん立即滑動翻頁,我也只好跟著一起看下一頁——不過,明知搜查有時限,還有閒情逸致看這些個人資料才不正常。

死者死因:窒息
死亡時間:約為下午2:00~2:30

翻到最後一頁。這次的搜查時間被延長到了4個小時,看來黑白熊也認為此次搜查不容易,破案的難度自然可想而知。

【搜查開始】
正想行動,又見百式さん和萌黃さん朝我走來:「小鴿子,這次也可以和你一起調查嗎?」
「當然可以,不過百式さん妳這次沒事嗎?」我記得第一次搜查時她一直都是很反胃的樣子。

「沒事,畢竟和小世那一次不一樣,這次沒有噴血~還有,」她頓了頓,緊皺眉頭:「巽美根本不相信優利ちゃん會自殺,優利ちゃん她在昨天吃完火鍋時有說了——說她要離開這裡,完成千佳ちゃん拜託她的事。」

『我可以拜託妳最後一件事嗎?等妳出去後,請代替我去確認叔叔是否安全。』

這是由布院さん留給早坂さん,留給摯友的最後的請託,早坂さん到頭來還是不希望讓朋友失望……

如果早坂さん真的是他殺,那麼——殺害了這樣的她,這次的犯人……太過分了。

【得到訊息:『百式さん的證詞』。】

﹊﹊﹊﹊﹊﹊﹊﹊﹊﹊﹊﹊﹊分隔線﹊﹊﹊﹊﹊﹊﹊﹊﹊﹊﹊﹊﹊

照著上次的步驟,大家都分散尋找線索了,為了不要讓犯人有機會偷偷破壞現場,我們盡量兩三人一起調查。

於是我們來到正在驗屍的九十九くん身邊,這次御十義さん依然站在他旁邊。

「九十九くん,怎麼樣了?」我靠近他,卻見他眉頭深鎖。
九十九くん看到是我,又把注意力轉回早坂さん身上:「太奇怪了,我雖然不是專業法醫,可是……早坂的死因,我怎麼覺得不一定是因為上吊,也可能是被繩子勒死的。」

「咦?為什麼你這樣判定?上吊和被勒死有不一樣嗎?」
跟著聽分析的百式さん提出她的疑問,九十九くん小心翼翼地抬起早坂さん的脖子,上頭有很深的繩痕:「如果是上吊身亡,那麼繩痕不可能會繞過整個脖子,痕跡一定是前面的地方較深,但是早坂的後頸也有明顯勒痕,證明她應該曾被誰用繩子繞著脖子,使勁勒住。」

「所以早坂さん是被人勒死的嗎?」

「那也不一定,因為前面的勒痕還是比較深,有可能是先被勒昏,然後吊死。」九十九くん比手畫腳的說明:「但是這樣很多此一舉,我很懷疑這個理論。」
「嗯~還是列入參考中好了……」

「還有,你們來看這個。」御十義さん拿著「上吊」用的繩子:「這條繩子也怪怪的。」
「哪裡怪怪的呀?」
御十義さん亮出繩子前端,跟繩子綁在一起的鐵鉤,而且是先用一小段繩子連著鐵鉤,然後才和上吊繩綁在一起的。要說奇怪確實是很奇怪啦……

御十義さん看著我們一頭霧水,直接解釋:「特意用鐵鉤綁住繩子,掛在那根梁柱上,為什麼不直接把繩子綁在樑上就好了?用鉤子的話,在掙扎時鬆脫了怎麼辦?我要自殺的話絕不會做這種既多餘又礙事的道具。」
原來如此,看來早坂さん是他殺沒錯了,而且犯人還將現場偽裝成是她自殺的假象。

【得到訊息:『早坂さん的死因』、『奇怪的上吊繩』。】

﹊﹊﹊﹊﹊﹊﹊﹊﹊﹊﹊﹊﹊分隔線﹊﹊﹊﹊﹊﹊﹊﹊﹊﹊﹊﹊﹊

接著走到舞台邊,然後我突然腳滑了一下……奇怪?我明明沒抬頭,為什麼看見了天花板?
啊!原來我滑倒了嗎?怎麼不痛?

「你還好嗎?小鴿子!」百式さん擔心的聲音從前方傳來:「接的好,小鳥!」
小鳥?我回頭一看,萌黃さん嬌小的身軀在我背後,她正用兩隻纖細的手臂撐住我的身體,嚇得我立刻站直:「啊!對不起,萌黃さん!」

萌黃さん不慌不忙的翻開筆記本,給我看了某頁寫著的『沒關係。』之後,又寫了別的句子:『鳩羽さん你比我想像中輕很多。』
輕……算了,現在不是受傷的時候~

「奇怪耶~這裡為什麼會有水呀?」
聽見百式さん的抱怨,我低頭看了一眼害我滑倒的積水:「真的有一攤水~應該是來自那個水龍頭,但是是誰用了洗手台呀?」

舞台邊除了地上的小水漥和溼答答的洗手台,和我之前看到的沒兩樣,萌黃さん則走向紙箱,應該是想調查裡面,為了不浪費時間我走到她面前,確保自己進入她的視線:「萌黃さん,我之前有調查過,紙箱是空的喔。」
不過她卻搖搖頭,把紙箱打開,裡面竟然有東西?是一個塑膠煤油桶。萌黃さん又打開其他紙箱,一共搜出了三個煤油桶,只是裡面都是空的。

「小鴿子,你不是說紙箱裡沒東西嗎?」
「之前看是沒有東西的呀,難道和兇手的手法有關嗎?」

【得到訊息:『溼答答的洗手台與地板』、『空煤油桶』。】

﹊﹊﹊﹊﹊﹊﹊﹊﹊﹊﹊﹊﹊分隔線﹊﹊﹊﹊﹊﹊﹊﹊﹊﹊﹊﹊﹊

接著我們來到體育館外的走廊,看到紫王さん和宮原くん,真是稀奇的組合~

「啊!鳩羽~」宮原くん衝過來躲在我身後:「快幫我處理這女人!她一直說什麼早坂的靈魂會跟著我!」
紫王さん到是一臉無辜:「人家說這話是有根據的呀~恐怖片裡,怨靈不是都會跟著第一個發現者嗎?說著『我好恨呀~』之類的!」
「繪理香ちゃん,這種的也太老套了吧?」

「不要花時間在這種東西上,把握時間偵查啦!」我還是吐嘈他們了……
「也是喔~早坂ちゃん要跟應該也是跟犯人~雖然人家不知道宮原くん是不是犯人啦~」
「妳叫誰犯人啊?!」

「好了!別吵了!」我試圖調停,把縮在我身後的人拉出來:「宮原くん你是第一個發現者吧?有沒有什麼線索?」
「哪有線索啊?我是因為舞苑說我可以先離開美術教室,所以我就走了啊~散步到體育館附近,想看看你們開始訓練了沒有~誰知道……竟然看到那種畫面!」
「小宮你辛苦了~」

我稍微整理了這段話,然後又問:「你離開美術教室時是幾點?」
「大概是兩點多的時候吧?和早坂的死亡時間差不多。」
「想不到早坂ちゃん會自殺~人家遇到她時明明已經恢復精神了~難不成那是騙人家的嗎?」
紫王さん嘟起嘴抱怨,我當然沒錯過這句關鍵:「紫王さん妳是什麼時候遇到早坂さん的?有對話嗎?說了什麼?當時有沒有其他人在?」

「小鴿子冷靜點~」百式さん拍拍我的肩膀。
紫王さん倒是沒嚇到:「人家是在吃完午餐時遇到早坂ちゃん的,不知道當時幾點,反正肯定過中午了~然後她說要去體育館~」
體育館……早坂さん難道是在那個時候被殺的?

【得到訊息:『宮原くん的證詞』、『紫王さん的證詞』。】

﹊﹊﹊﹊﹊﹊﹊﹊﹊﹊﹊﹊﹊分隔線﹊﹊﹊﹊﹊﹊﹊﹊﹊﹊﹊﹊﹊

因為好奇煤油桶和鐵鉤的來源,我們離開教學樓,來到了超市。
超市裡沒什麼人,我們很快就找到了和紙箱中同款的塑膠煤油桶,也順利的找到了鐵鉤。

「兩樣東西加起來15.5金幣~看來犯人是得到比較多黑白熊金幣的人吧~」

百式さん說的沒錯,偷拿別人的學生電子手冊使用這種事不可能,因為不是本人的指紋無法解鎖,看來範圍能夠縮小了。

【得到訊息:『煤油桶與鐵鉤的價錢』。】

「唉呀~你們也在這裡搜查嗎?」
「喔!小佐佐,原來你在這裡呀~」

佐久間くん發現我們,他從容不迫的走來:「我聽舞苑くん說早坂さん的上吊繩材質和這裡賣的繩子一樣就跟著他來了~看來繩子這種東西還是問他最好~」
拜託你不要笑容滿面的說這種話呀,佐久間くん~

「佐久間くん~你要去調查別的地……啊!你們也來了喔~」
「舞苑くん!」我立刻上去蒐證:「我想問你有關宮原くん離開美術教室的時間,是兩點幾分的事?」
舞苑くん被突如其來的問題變成問號臉:「宮原くん?我想想喔……我和他約好後先到美術教室等他,但他馬上就來了~離開時是應該是2:20的時候吧?他跟我待在美術教室弄了很久,所以我讓他去透透氣,免得同一個姿勢太久會不舒服~」

「喂!」百式さん雙手遮住萌黃さん的眼睛:「小舞你和小宮在美術教室裡幹嘛?不要讓小鳥讀奇怪的唇語啦!!」
佐久間くん也退後了幾步:「我對別人的性向或性癖不帶歧視,不過這種事還是避嫌一下再說……」

「百式さん、佐久間くん,宮原くん是舞苑くん的雕刻對象啦~」我有點尷尬,不過說話的人是舞苑くん,會被人誤會好像也無可厚非~
有了舞苑くん的證明,看來宮原くん剛才說的的時間沒有問題~

【得到訊息:『舞苑くん的證詞』。】

﹊﹊﹊﹊﹊﹊﹊﹊﹊﹊﹊﹊﹊分隔線﹊﹊﹊﹊﹊﹊﹊﹊﹊﹊﹊﹊﹊

「討厭啦!為什麼我要和你一起調查呀?!」
「妳說什麼?!本大爺有什麼不好啊?」
「別吵了,我們得分秒必爭,還是趕緊搜查吧。」
出了超市之後,正巧看見三個人影邊吵邊走過來。

「啊!百百、文乃ちゃん、亞希子ちゃん~你們來調查這邊嗎?」

「巽美!妳的調查同伴是翔也和小鳥喔!好羨慕妳~」九十九さん立刻和百式さん聊起來。
「什麼意思啊?九十九妳對我和菊池有何不滿?」
「對亞希子沒有不滿,對百太郎就……」

不能讓他們把寶貴的搜查時間拿來吵架:「別吵了對了~我想問森田くん,我和松本くん遇到你的時候,你是從體育館的方向來的對吧?有沒有遇上什麼關鍵?」
本來準備和九十九さん吵架的森田くん聽見我問話,冷靜下來思考了一回:「嗯?對了~差不多是1:00的時候吧?我有遇到早坂喔!」

「什麼?你遇到早坂さん?!」我立刻激動起來:「你們有說話嗎?說了什麼?當時有沒有其他人在?」
萌黃さん拍拍我的背,示意我冷靜一點

被連珠炮般的提問弄得很頭痛的森田くん努力回想:「看她已經恢復精神了,本大爺很高興~所以和她鼓勵了幾句話,然後早坂說,有人建議她可以像你一樣去調查環境~不過她沒說是誰建議的……啊!九十九和菊池竟敢丟下本大爺?!」
回憶完後發現調查夥伴消失,森田くん氣呼呼地衝向超市。

和早坂さん建議的人是誰?是兇手嗎?看來剛才紫王さん的證詞是正確的。
不管如何,這都是一個很大的提示。

【得到訊息:『森田くん的證詞』。】

﹊﹊﹊﹊﹊﹊﹊﹊﹊﹊﹊﹊﹊分隔線﹊﹊﹊﹊﹊﹊﹊﹊﹊﹊﹊﹊﹊

看來也沒有其他東西可以調查了,乾脆來整理一下目前得到的情報好了……

【百式さん的證詞:早坂さん已經振作,不可能自殺。】

【早坂さん的死因:看似上吊自殺,卻也可能被繩子勒死。】

【奇怪的上吊繩:鐵鉤跟繩子綁在一起,而且是先用一小段繩子連著鐵鉤再綁在上吊繩上。】

【溼答答的洗手台與地板:疑似有人打開水龍頭,其意義目前不明。】

【空煤油桶:放在原本空無一物的紙箱中,一共三個。】

【宮原くん的證詞:兩點多時先行離開美術教室,經過體育館查看訓練組的人是否已經在裡面,而成為第一個發現屍體的人。】

【紫王さん的證詞:過中午時遇到要去體育館的早坂さん。】

【煤油桶與鐵鉤的價錢:15.5金幣,因此某些人無法購買。】

【舞苑くん的證詞:宮原くん約在2:20離開美術教室。】

【森田くん的證詞:約1:00遇上因某人建議而去調查校園的早坂さん。】

「叮~咚~叮~咚~搜查時間結束,『學級裁判」的時間到了!請各位同學迅速回到教學樓前廳,學級裁判即將開始!」

﹊﹊﹊﹊﹊﹊﹊﹊﹊﹊﹊﹊﹊分隔線﹊﹊﹊﹊﹊﹊﹊﹊﹊﹊﹊﹊﹊

推開紅色的大門,眼前是我此生再也不願來第二次,卻不得不來的地方:教學樓的前廳。

我走上那塊地毯,環顧四周,所有人都已經到了,腳下的地面開始下陷,從光明的世界,緩緩陷入深不見底的黑暗。
過了一會兒,電梯開始加速前衝。有了上次的前車之鑑,這次我並沒有飛出去,其他人似乎也一樣,儘管我在一片黑暗中還是聽見了,某人跌倒在地的聲音和松本くん微乎其微的痛呼……

伴隨著刺眼的亮光,電梯到達了目的地。
與上次如舞廳般的空間不同,那些光彩奪目的霓虹燈全消失不見,洞窟中被純和風的壁飾裝飾著,感覺像是不同的地方。
若不是那由16個站席圍成的圓型場地和大螢幕依然佇立著,我也許真的會以為來到不同的地方。
只是看到遺像立牌增加成三個,還是讓我心一沉……

「唔噗噗噗~你們好像查出了很多線索呢!」黑白熊嘈雜刺耳的笑聲在洞窟中回蕩:「這次的學級裁判,看來會比上次更有意思~」

我握緊雙拳。生命的份量,在這隻絨毛熊眼中輕如鴻毛,那怕是被視為未來的棟樑,擁有才能與光輝燦爛人生的「超高校級」也一樣。
死去的人沒有了未來,成為過去的象徵……過去已經是過去,再多的悲傷懊悔也無濟於事。

於是,承載著過去與未來份量的,賭上性命的學級裁判——開始了。

第二章 搜查篇END

-To Be Continue-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可、可惡,我也好想被小鳥接住
2018-01-09 18:43:02
桃姬
倒下來吧!我讓小鳥在後面接住妳~
順便猜猜犯人是誰吧~
2018-01-09 19:10:55
艾菲雅鐵塔
啊—果然這次也很難猜啊—
雖然宮原超可疑,但是發現屍體的三人是不包含兇手的,就完全沒辦法把他判為兇手啊
而且早坂搞不好在2:00就變成Sayori了也說不定~
2018-01-09 19:47:39
艾菲雅鐵塔
除非發現屍體的三人是包含兇手的,那麼除了宮原,森田也很容易被懷疑了
2018-01-09 19:49:15
桃姬
最先發現屍體的三人中不包括兇手
不過聽見屍體發現廣播時,現場有幾個人呢~?
2018-01-09 19:59: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