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Crosstale】第一集 迷宮之主 09-1 迷宮之主

作者:KAMENIN│2018-01-08 13:39:38│巴幣:2│人氣:105
通知:
這次改採取短篇的形式刊登小說,讓大家閱讀也會比較輕鬆一些。謝謝大家。

===================以下正文=================

  一場驚險萬分的戰鬥。所有人幾乎竭盡了所有的力氣,不是靠在牆壁上休息就是氣喘吁吁地躺在地上。甚至有人重傷還沒有辦法醒過來。這次的對手實在是超出他們的預期,要不是利用計謀削弱他的力量的話就全員陣亡了。這次唯一沒有受到太多傷害的只有小七而已。

  一輝大口喘氣的靠在牆壁上坐著。看著自己的手臂並感覺身體的狀況。原本突然迸發的那股神秘力量又再度消失不見。如果那股力量能夠學習如何掌控的話會很有幫助。不過他懷疑那到底是甚麼?為何自己對這個力量完全沒有記憶?難不成是異世界的產物?在這樣思考下去完全沒有結果。他想起了煌人和他的助手。

  「煌人呢?」

  「管他去死,那種傢伙根本不須理他。儂家幫他急救一下就夠啦,至於他的助手暫時脫離險境沒啥好擔心的!」

  桑妮一想到那傢伙就吐,為了趕快回復心神立即把那混帳踢出腦海裡。雖然犧牲了大量的學生性命,自己也受不小的傷害,卻成功解決敵人替優香報仇,也守護住與她之間的承諾。

  「安靜……沉睡……我的朋友……真祖……領導……你……前往……甜蜜……的血池……之鄉。」

  愛黛菈以左膝蓋跪地的姿勢朝向某個方向祈禱,那是他們國家特有的禮儀方式。想要悼念她那死去的好友。告知這份大好消息。不過她知道這個復仇尚未結束,因為真正的幕後兇手並未繩之以法

  「嘿嘿嘿!看來大家看起來沒變殘廢嘛!真是皆大歡喜!」

  哥布林搓著布條把戰鬥短刀上的惡臭血液給擦掉,但是那股惡臭不管怎麼擦始終擦不掉,心想是不是該換一把了。

  「看汝這小子還活蹦亂跳的,這下子報酬值吧。」

  「值!值!太值啦!」

  七哥暗自偷笑,比起倒地受傷的那些人,自己還是元氣滿滿,能夠這樣子嘲笑他們的機會可是難得。果然他的運氣還是存在的。

  「你看來除了這個賤嘴比較厲害以外應該沒有甚麼強項了吧!」延命反諷道。

  「嘿!尊重點!你們可要知道,要是沒有本大爺我你們可是不會成功的喔!」

  「是啊!多虧你我們才不會那麼順利,我欠你一份性命!」

  一輝氣喘吁吁地靠在牆壁上休息,連說話都有些吃力。七哥對他的讚揚感到心裡有點不適應,因為真的很少有人會對他打從心裡的稱讚,這個還真是頭一遭。讓他對一輝的印象有所改變了。

  「嘛!總之你們全部欠我一份人情啦,下次你們可是要你們償還的啊!嘿嘿嘿!」七哥不由自主地搓揉自己的手指並扭來扭去,心裡不斷地打一些奇怪的盤算。

  「魔法書……交……出來。」

  愛黛菈祈禱結束便轉向哥布林伸出手,儘管她這次目的是為了報仇,但她依舊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

  「書?甚麼書?我不知道啊?」

  七哥假裝迷糊,眼皮不跳,手也不抖。在說謊這方面十分上手,然而這招明顯對她沒有用。

  「拿……出……來。」愛黛菈壓低語氣說道,顯然疲累的她對七哥的胡鬧完全沒有耐性。

  「好啦!好啦!真是的,有甚麼好稀罕的」

  他早就把那本書以精巧的手法藏在身上完全看不出來,接著他從身上不知道的地方迅速抽出來,這手法就連一輝都沒有辦法判斷出來。讓眾人相當佩服。

  愛黛菈從小七手中接過魔導書,書上甚至用金線縫製『格拉基啟示錄』的標題。卻不敢翻開來觀看裡面的內容。她一仔細觀察這本特殊皮裝訂製及燙金邊的黑色高級書籍,而且越是摸這本書,書皮越是傳來非常奇妙的感覺,仔細一觀察才發現到這是由人皮所訂製出來的一本書,而且那種濕濕黏黏的觸感傳來了些許的溫度,以及血液流動的脈動,更是注意到這本書還具有生命。對於製作者的惡趣味感到不寒而慄。

  「這本書一看這標題就不太想讀呢。」一輝對此做出感想。

  「想必也只有色色的圖片才能激發你的腦袋。」

  「才沒有這種事咧!」在眾人還沒做出異樣眼神之前,他盡快為自身清白做解釋。

  「禁止……閱讀……需……繳還……高等議會。」

  「那你為什麼不把它銷毀?如果這麼可怕的話。」一輝比出一個放火的姿勢詢問。

  桑妮出面解釋。「如果可以咱們也想,但是問題就在於它無法銷毀,書本上似乎使用特殊的保護魔法。不管拿去用切割機切或者丟到焚化爐都不會有事。使用的是失落的文字,連作者是誰都不知道,只了解這本禁書擁有強大的魔導力以及來自於一個很遙遠被叫做『姆大陸』的年代,強到甚至可以毀滅一個國家也說不定,而且這種書還不只一本,所以我們高等議會為了防止像這樣的有心人士出現,都會不計任何代價把書給收集封印起來。」

  的確像征五郎這樣的傢伙出現個一百個的話地球還不毀滅,一輝思考當初為何要製作那本如同雙面刃的異典,無法理解古代種族的目的到底為何。感覺只要翻開那本書就會釋放甚麼妖魔鬼怪一樣。

  「這麼恐怖,還好我沒有堅持留下來。」

  連七哥都開始流冷汗起來,他可不要為這個燙手山芋而喪失性命,做生意這塊有時也要衡量得失才不會跌落山谷,這十分不划算。

  突然煌人從黑暗處衝了出來並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持小刀準備衝向愛黛菈砍她的脖子。眾人因為筋疲力盡沒法及時反應過來。

  「把異典交出來!它是我的!」

  「不─!」

  眼看她就要被刺的前一瞬間,一輝拚盡了力氣衝到愛黛菈的面前擋下了這一刀,不偏不倚的插進了腹部。他悶哼一聲意識差點中斷,雙腳跪倒在地上。

  「一輝!」

  「不要妨礙我!」

  煌人完全不在乎他的死活,狠狠的一腳踢開他。因為失去他的光核裝置,心急如焚的他極其渴望就算用卑鄙手段也要搶奪她手上的那本魔導書,其實在昏睡之中就一直有種聲音在引誘著他,如果拿到那本書就會如他所望。他需要更加強大的力量,唯有力量,才能成為萬眾矚目的存在。他才是整個世界裡唯一的主角。

  『對!誰也不能把我踩在腳底下,只有我有這權力!哈!哈!哈!哈!』

  碰!

  一顆子彈穿過持刀的手掌,忍受不住疼痛的煌人大叫並中斷了動作,小刀也脫離了手臂。一輝撐起身體順勢就把煌人從臉上給揍了下去,難以置信的他背部狠狠地撞上地面。

  他痛得十分難過並大叫出來。「可惡!响──你竟然背叛我!」

  「這樣……誰就不……欠誰了。」

  重傷尚未恢復的响撐住意識射出一發子彈及時阻止了他的瘋狂行為,但隨即又昏倒了。愛黛菈則是趕緊給一輝做個簡單的緊急包紮治療才勉強脫離險境。

  「汝……真是可怕的人類,儘管有了光核裝置卻還要魔導書的力量。儂家是不會把它交給汝的!」

  「死草履蟲!你的報應到了!」

  「煌人!住手吧,不要再這樣子繼續下去了。我們應該同心協力逃離這裡才對啊!」

  「我不管!一輝!你總是處處跟我作對,我決定了,總有一天我要你好看,到時候等我捲土重來,我一定要把你身邊所有的一切都給摧毀,讓你感受到甚麼叫做最痛苦的絕望!哈哈哈哈哈哈哈!」

  延命一被激怒準備上前直接了斷他的性命的時候,灰皮突然放聲大叫。

  「祂,還在!來了!來了!」

  才剛激烈戰鬥的他們一聽到這句話馬上沉靜了下來,一句話都不敢說深怕任何一個動作都會導致災難發生一樣。只有一輝對此做出回應。

  「誰?」

  就在灰皮大喊結束沒多久,整座石室劇烈搖晃,牆壁與天花板的石頭不斷崩落,隨時都有要崩塌的跡象。大家都被那振動影響到而動彈不得。一塊巨大的石板從延命的頭上砸落下來。

  「小心!」

  一輝一個箭步推倒了她,石頭差一點點就要直接砸中兩人的頭,但是被巨大的石板砸到的地板在破裂聲響起的同時碎裂了開來。地板如同一塊一塊如同碎裂的餅乾屑往下掉。

  他一隻腳沒有踩踏好便掉落到地板裂開的洞穴裡面。

  「一輝!」

  延命伸出手來想要抓住他,可是地板碎裂沒有停止的跡象持續崩落。

  「這是甚麼喵?」

  「糟……糕!」

  除了小七、灰皮還有煌人以及他的助手剛剛好站在安全地帶之外,所有來不及反應的人都無一倖免的掉了進去。

  小七看見大家被地穴吞噬的場景嚇得倒在地上一直努力的往後退。沒想到剛剛還在對談的人下一秒就直接掉往地獄前進了。腳底的顫抖始終都停不下來。並不是因為眼前的人們突然消失不見,而是他本能性的預感到這裡已經是不是可以久留之地。他被稱作大難不死的其中一個原因除了無比幸運以外也有對某些事情能夠察覺到一些危險性。從那個坑洞裡面,他只有一種念頭,那就是趕快逃。任何一秒都不要在這裡久留。內心的警鈴如此的大聲作響。

  「這這這這到底是甚麼東西西西!」

  小七此時無法組織出任何一個句子去形容他的感覺。他才意識到自己到底是在跟甚麼樣的存在對抗,甚至連對等都說不上。想逃,想逃,想逃,想逃,想逃。懼怕成為了他的生存意識。完全無法去管其他任何人的生死。

  「不!不!灰皮害怕,大哥快逃!」

  被恐懼的壓力給壓垮的灰皮為了大哥的安全,想也不想地抓著他衣領就往地表的方向鑽土,那些土在他的手中就像布丁一樣柔軟毫不費力氣,短短幾秒鐘時間就挖了好幾尺的距離。哥布林他們才沒過幾秒鐘就迅速離開了大石室。

  看到地板從煌人的眼前一塊一塊掉落的場景,嚇得他連滾帶爬躲到安全地帶直到地板不再崩毀為止。就連他也明顯感覺到繼續待在這裡不會只有死這麼簡單。好似不管逃到多遠都沒有用。從腳底到頭部都止不住的震撼。手指也顫抖到握不住任何東西,想要從地上爬起來都不斷地倒在地上。發覺明明很強的自己卻簡簡單單嚇到跪倒在地上,對現在甚麼都做不到的自己感到憤怒,他把現在發生在他身上的這一切都歸咎在一輝的身上。

  他注意到掉下去的大家反而沒有想要下去救他們的心情,反而因為這樣而瘋狂大笑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就你們跟我作對的報應!掰掰啦,你們這些低賤可憎的廢物,讓你們下地獄因為遇到我而感到後悔!本大爺我就算沒有光核裝置也比你們還要幸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說完他便頭也不轉留下重傷的响一個人朝著反方向逃去。整座石室因為地層晃動被大量的石頭與泥土掩埋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8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crosstale|克蘇魯|原創小說|COC|奇幻|輕小說|穿越|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MEKANI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Crossta... 後一篇:日語小廚房04:カルボ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