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Pixel2 微開箱和使用心得 (圖多 &1/5更新相機電池和充電器)

坑中之王 | 2018-01-06 09:47:59 | 巴幣 0 | 人氣 1652

這是我的Pixel2 開箱文
因為小弟時間並不是很多,使用時間也不長,所以就慢慢更新吧.....以下會有更新時間這樣
1/1/2018初稿
2/1/2018校稿&手機殼更新三樓
5/1/2018重新校稿&相機、充電器和電量使用補充
5/1/2018從智慧手機專版在小屋內備份
原文連結: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559&snA=34331&locked=F&page=1&gothis=105688#10568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言

首先先說我的手機是26/12/2017拿到手的,如今也不過是不足一個禮拜,但是怕之後實在沒有時間寫完這篇心得,你知道的人就是會懶惰,所以不趕快動手,人生就會只剩下後悔,然後我在此再度聲明,我不是專業的,我只是以一個消費者的眼光來看,這台被稱為安卓界的一方霸主Pixel2,內容不乏主觀評斷,敬請見諒。

Outline:
1. 開箱
2. 手感+外觀
3. 螢幕
4. 相機
5. UI 和 Google Assistant和手勢
6. 心得總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開箱

某母丟拉,今天的主角!!!就是這台pixel2,不是XL,而是一般版,有鑑於XL價格高昂和螢幕問題,還有就是大小,小弟就是希望可以拿一隻5吋就好的手機,之前的HTC 10其實還算合手,然而拿過Nokia6的大小後,實在覺得不方便。
<正面>

<背面>

寫了一個大大的Pixel 團隊呢!國外好像很喜歡這種 IG #XXX 的tag標語

<第一層開箱>
<手機正面>
一個不忘提醒Google Assistant的功用阿~!!

<第二層開箱>
這算是說明書,還有教使用者把舊資料轉到新手機+ 小圓Pin針
<第三層開箱>
轉資料的頭:USB Type A to Type C的轉接頭
<第四層開箱>
沒錯...你沒看錯,竟然是 Type C to Type C的線...+ 3.5mm轉Type C的轉接線
+
英規的充電頭(好像什麼外星科技,然後它背部插孔是Type C)
==============================================================================

充電器補充

其實買的時候我沒有注意到,因為實在太習慣台灣所有的充電規格都是QC 3.0,好比耳熟能詳的hTC, 或是ASUS的特規QC,甚至是三星自己相當快速的QC2.0,然而這個充電器完全不一樣,根據Google 給的規格是:
  • 18W 输出功率
  • USB Power Delivery 2.0 (和QC 3.0並不互通)
再看看充電頭上的數據和規格
P.S.補充hTC的QC3.0充電頭5V為2.5A,這顆Google是5V會有3A,應該是和PD協定和TypeC有關
根據小弟爬文(原諒我不敢試新手機),如果不用PD2.0這顆,建議是不要使用QC頭啦,雖然估計是不會有效果,但是怕充壞真的....然後很多人選擇使用一般的USB充電頭,如果用一般的,聽說Pixel2的充電速度很可悲,所以建議當初購買還是美版的好,最好可以再補一充電器,因為台灣我搜尋PD2.0充電還真的滿少的,有人說使用小米的,但是也有人說充一充不相容....等等,小弟之後應該還是會請朋友帶顆給美版的回台,不然這顆英規頭再上接轉接頭實在不方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外觀+手感

★★★★☆


正面跟背面(請忽略我的電暖爐),可以看到小弟的手其實不是很大,但是這台Pixel 2的長寬高145.7 x 69.7 x 7.8mm,其實不算太小,我是覺得剛剛好,但是比IPHONE 8 的138.4 x 67.3 x 7.3mm,稍微大一些和厚一點,如果和三星的S8比起來基本上就是一模模一樣樣了,然而,這台並不是全面屏,而是正規正舉的屏幕,三星一樣大小則有5.8吋螢幕,再比較以前的HTC10,整體略瘦小,尤其是寬度,更別提我去店面握過的U11。

如圖所示,正面還有精美的雙喇叭,但是身為用久HTC的老粉絲來說,我覺得正面不算陌生,而背面我覺得真的是精美,和去年的Pixel第一代來比,上方玻璃減少的其實顯得更有設計感,官網的寫得材質是:一體成型鋁合金機身與混合塗層,可是實際在手上的感覺,更像是塑膠,雖然手機不算輕(143g),但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廉價感 並且,如果有看過Jerry的YT影片,破壞王大大很輕易地就把手機折斷了,斷點在電源鍵和音量鍵中間....傳送門應該就不用了,去問Google吧!所以千萬不要裸機,再放在屁股後面的口袋,不小心一坐會悲劇的,然後外殼也容易刮花喔,所以推薦買個殼,甚至是硬一點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後背,其實充電和遊戲的時候會有溫熱感,但是不會像真正金屬機身一樣燙手,好比我手上的HTC 10,我之前完全覺得我的手好像是用用手機就熟了的感覺。
還有就是電源鍵和音量鍵的位置我覺得偏下,也沒有像HTC10的那種刻意凸顯電源鍵的鋸齒狀設計,有時候實在是會按錯,如此不得不稱讚我們大HTC,而且音量鍵竟然在電源鍵下面0.0a實際位置竟然是在手機中間....需要一點時間習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螢幕&電池

★★★☆☆
首先先提配備吧!五吋1,920 x 1,080 (441ppi) AMOLED 和 2,700mAh 的電量

為什麼這兩項要提在一起講,因為螢幕其實就是最耗電的一個原因之一,先談論它螢幕表現吧!大家都知道Pixel2 XL有一些螢幕問題,這也是我選擇小台的原因之一,然而,實際拿到小台後我必須說,我是失望的!分幾個層面講:亮度、色彩、解析度。
<亮度>
本身這台手機的亮度不高,真的不高,就記憶來看可能比HTC10還來的低,比起手邊的Nokia 6就不用說了,兩台放在一起,簡直天差地遠,雖說目前沒有在豔陽下看過手機,Nokia6 我試過,良好表現,我想Pixel2的表現可能會十分悽慘。
<色彩>
色彩又是另一個我很不滿意的地方,雖然大家知道Google已經釋出更新檔,說是改正了原來悽慘的色域表現,不過實際上我三個都測試過,我還是覺得顏色看起來十分的不鮮豔,這真的AMOLED嗎= = 引起我深深的質疑。
<解析度>
這個我真的就無感了,可能那些大大搞不好會跟我說我會覺得暗或色彩不好是因為不是2K屏啊!這方面我是無知的,但是光就解析度,我是覺得真的沒差,我以前拿過HTC10的2K影片和1080P影片對比,真的看不出來,所以聽到它是1080p,我反而因為它會因此有省電的效果感到興奮,再來實際談談手機電量。

<電池>
而這台手機的電量實在不能說很足夠,甚至以實際數值來說,比起我前一台的HTC10來說,更是小了300mAh,然而它使用了1080p和AMOLED的螢幕+835cpu,此情況下,我覺得雖然比起10的電量稍微多一點點,但是實在是很難撐過一整天,我也是只有滑一滑IG和相機拍照,基本上就只能撐上20小時不到,甚至是要關掉Always on的功能等等的,才可以稱得久一點。
再看看之前從Phonearena的電池比較,可以看到該手機與今年翹楚的比較,圖上沒有Note8,該手機應該是坐落在U11之上的,Pixel2跟HTC U11比起來差了些呢!說實在有點不滿意!
題外話,實際使用相比Nokia 6,該手機的低端晶片,讓Nokia6十分持久,但是有點卡,這也是大家將來選手機可以考慮的一點,如果沒有高階CPU的需求,選擇相對低接的電量相對就會省,這樣看起來中階晶片才是最省電同時又不會卡的好選擇阿。
============================================================================

電池持久力補充:

根據留言的情況,我把Always on、通知閃爍螢幕和震動、FB背景執行和動態桌布關掉,這是我這幾天的使用形況,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我覺得好多了~至少能夠撐過一整天,基本上訊息也不太會漏掉,反正本來就有習慣無聊的時候才看FB,重要溝通可以透過Messager我覺得改善不少!以下就看圖吧!約莫是可以撐個一整天出去回家應該還有個38%左右。
(以下測試大概是我早上10點左右拔掉充電看之後剩多少這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機

★★★★☆
相機先貼個規格(擷取自Google Store官網)

個人覺得配備就是頂級的,但是並沒有二顆鏡頭可以做什麼廣角或是拉長拉遠,但是根據不少屏測,Google的Pixel2 相機強是強在裡面的什麼HDR什麼晶片,和它強大的軟體,也因此不少人把他的App抽出來裝在其他安卓手機上,不過我看不少人表示,該程式拍起來是比較久,不會像在Pixel2上一樣流暢,再來先看它的相機界面吧!
基本上就是該有的都有,但是就是沒有M模式,沒有辦法去調整快門時間和Iso感光度,並且雖然有擠壓功能,卻是沒有擠壓拍照的功能,實屬遺憾!! 而上面有一個 [圈圈A] 那個是拍照會把它變成動畫,有可能是一小段錄影,或是畫面的放大什麼動畫效果,在Google相簿看到的時候會有原來的照片和動畫,有時候覺得挺不錯的,有時候就覺得沒必要拉~不過就是自由選擇(這邊就不放實際效果照片了,因為檔案有點大,我也懶得上傳到YT),況且Pixel2的相簿是可以無限解析度無限上傳的(三年),也因此手機不需要買太大呢!!

<Portrait mode人像模式>
而另一個重點就是這台手機的Portrait mode人像模式,我覺得這算是將來一個趨勢吧!主題以外的東西使用類似鏡頭模糊的效果,而Pixel2是以軟校的方式做成,不是以雙鏡頭處理,那實際效果如何呢?請看下圖:

看起來還不錯,除了重點以外的地方都模糊處理,而且這模式拍照,會給你兩張照片,也就是就算人像模式失敗,也會有原圖,是不是很貼心呢!然後我們再看仔細一點,妳就會發現其實Google的演算法也不是都成功,請看下圖,在反光處的處理失敗,也有可能是拍真實的人臉比較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吧。

<AR模式>
如果大家有再關注的話,其實就會知道Pixel2相機又更新了這個AR模式,可以再相機畫面增加動畫等等的,可以拍照也可以錄影,我還記得Google那時的廣告是現在國外上映的星際大戰吧!聽說人物還會相互互動,實際拍出的效果請看下圖,個人覺得違和感並不大。

總而言之,平心而論,這台手機拍照一等一,但是也不至於傲視群雄,與其他品牌各有春秋,夜拍效果我覺得還好,噪點還是會有,也是會有過曝的問題,但是顏色和對焦曝光,我是相當滿意的。個人覺得基本上這台手機可以適應大部分的情況,對焦和拍照速度都是相當不錯的,唯一遺憾就是沒有M模式吧!其他效果測試,就請大家去看更深度的評測吧!小弟就不再各位關公面前耍大刀了~
對了以及開發者程式內部可以開啟HDR+ Boost的功能晶片,然後就會多一個HDR模式,實際效果我是看不出來啦,但是開啟該模式後,圈圈A的動畫功能就會被關閉喔!!
==============================================================================

HDR+Boost補充

以下會放小弟所有的設備,在一樣的弱光環境下拍出來的差異,目的是要看出Googel HDR+Boost的差異,主要參與測試的機台有Nokia 6, Pixel2, Canon M6相機,心得講評會留在最後面。
首先,Pixel 2的HDR+ Boost的表現我覺得不錯,以一個手機來說,我僅僅手持,而且低於安全快門速度,但是照片模糊的程度還好,然後HDR+和一般auto是一樣的快門速度,HDR+Boost本身拍照快一秒,其中包含處理時間和相機一樣,然後曝光時間比較長,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兩張HDR都有色偏,那個光是白色帶有淡淡的黃色,但是兩張照片出來都是偏綠色......這是拍鬼片嗎?但是在這接近無光的環境下,還能拍出輪廓,以手機的感光元件來說算是不錯了。

再來因為想告訴大家實際場景啦!所以就把Canon M6相機也放進來,但是很抱歉我沒有光圈更大的鏡頭,只有F3.5,然而因為相機可以以更高的感光度和感光元件來拍,所以成像效果都還勉強可以,都是以手持的情況來拍,以我肉眼所見比較偏相機的Auto那張,但是HDR模式的三張合成後看得最清楚,並且沒有偏奇怪的綠色...

最後就是..我們的Nokia6,我到最後一度在想乾脆這張就別上了吧!意義到底在哪裡啊!!目前只把它當對照組,他的感光度在這麼暗的情況下只能開到1000,曝光時間不知道為什麼卡在1/15,更詭異的是...為什麼...HDR是全黑,一般Auto拍的照片反而有點光...這到底是什麼巫術.....

以上就是HDR+Boost的測試,我覺得還真的滿厲害的,只要再修掉鬼片的調色就好.......但是再怎麼樣,如果有M模式和腳架,基本上..HTC10就可以拍得更好...更別談HTCU11,Google給我M模式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UI 和 Google Assistant

★★★★☆
這台手機是直接向Google Store下單的,所以一來的手機,其實我沒有更新過,但是一拿到就是...Android 8.1,這個版本我有喜歡的地方也有不太喜歡的啦!不過比起HTC歷久不換的UI我還是覺得原生安卓的樣式比較漂亮,只是沒有辦法自訂一些細節了,舉例來說我最討厭的是HTC的Blinkfeed,而原生安卓的Blinkfeed就被谷歌取代,可以顯示妳所有相關的東西,有時候還真的是很可怕。

「搜尋過什麼就會出現相關的新聞,出去玩會出現當地幣值轉換,線上買東西會顯示你買了什麼和進度,買了飛機票會提醒妳什麼時候在哪裡搭車.....等等的,能夠這樣透過手機一堆App自動結合的能力,我想也只有Google自己有吧!」

Google Assistant我想這就因人而異了,因為目前還是不支持中文的,其實我自己用英文問的時候還是覺得有點不方便,而且你知道不知道為啥好像是我英文有口音,有時候會搜錯問題實在很傻眼,但是他已經可以不用裝QR Code 的第三方App去做掃描,甚至是拍照以圖搜資訊,找尋畫面上的資訊之類的,實際上還算是很方便,但是不知道,中文文件或是其他東西辨認的如何,記得在YT有人拍中文書冊,還真的立馬有找到呢!然後就是會聽周圍有什麼音樂直接辨認,然後顯示在螢幕上的功能,目前英文歌是近乎都找的到,但是測試過日文和中文都是無法辨識的,所以帶回台灣後,該功能其實有點形同閹割。然後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如果再播放音樂或是什麼音效檔,這時候呼叫Google Assistant他會聽不見.......Are you serious?....

Android8.1的界面下方的搜尋列,實在是有點礙眼,讓桌面的操作空間減少,因為自己本身要搜尋,還是使用的是擠壓功能,或是按住主畫面的Google Assistant,可惜是完全無法刪掉的UI。
還有一個重點是Pixel2的桌布,用衛星拍的動態背景,實在是非常好看!而且所有的UI還會根據背景換顏色,左滑右滑不同界面也會自動調整一些色彩,聽說是會減少烙印的結果。
講這麼多我還是上圖比較Pixel 2 8.1Google Feeder (上圖)和Google原生7.1Google Feeder (下圖2張)的差別吧,我還是比較喜歡 原生的Google Feeder。

7.1介面

<手勢>
這台手機手勢其實沒很多,我就乾脆一次列出來,讓大家知道好了。
1.邊緣擠壓
2.滑指紋辨識拉動通知欄
3.雙擊電源鍵開啟相機
4.相機畫面甩動兩次切換前後鏡頭
5.雙擊螢幕喚醒
6.拿起自動顯示(不需要按任何按鍵,只需拿起)

以上我覺得很好笑的是雙擊解鎖,如果你關掉Always on Display,雙擊第一次會出現那個黑底的鬧鐘,然後在雙擊一次,才會出現正常螢幕鎖定畫面,這種多餘的設計到底是......
然後再提提他的擠壓功能,對的,擠壓只有啟動Google Assistant,沒辦法拍照什麼的,不知道第三方能不能解鎖這個情況,不然真的是像設計一個Google Assistant專用按鍵差不多的效果,浪費阿這個。
最後一個手勢聽起來是很猛,但是等到你整支手機拿起才能看到通知,而且是如果你沒開Always on Display,拿起來他會顯示該畫面,如果你有開....對的,這功能會直接關閉,到底是三小....

最後在補述一個,目前Google Home是可以辨認日文的,因為在日本上市了,估計Google Assistant 是可以辨認日文的,所以有多語言能力的朋友,這台手機很適合你呢(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得結論

總評分給個★★★★☆
一不小心打文章打很晚了,所以就大概講一下結論,然後我要去睡了XD
簡而言之,我還是覺得這台Pixel 2手機算是中規中矩吧!就是不是拿來玩樂的手機,如果說妳拿它來工作或是出去玩,考量電量和螢幕大小,除此之外,我覺得它是相當優異的工作手機,收訊我覺得比HTC10好,一樣的Sim卡,我在房間Pixel2有訊號 HTC10和Nokia6都沒有訊號,大小一手掌握,雖然還是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像是顏色色彩、電量、相機沒有M模式、不支援中文助理等等,但是瑕不掩瑜,現今要買一台5吋的旗艦安卓手機,可以說是越來越難了! 然後沒有耳機孔這點,我還沒體會到它的不方便,當然如果本身有習慣用無線耳機,這一點根本感覺不到吧!
然後為什麼不買HTC U11+呢?因為這手機有特價後其實跟U11+差不多,然後U11+國外我等了1個多月都沒寄貨,所以轉投入Google懷抱,人家可是5天內就到貨了= =  
雖然講了一些希望Google加的功能,但是我覺得比起其他家手機品牌,等Google給的可能性會更高,誰叫這是親兒子呢~不過最後的最後還是要提一下,手機雖然兩年保固,但是只限購買地,所以日後回台灣,也是無法修的情況啊~如果要購買前請三思。
之後可能補手機殼相關吧~(可以看2和3樓的手機殼)
啊對了話說我買的時間點有送免費的Google Home Mini到時候拿到手再來測吧。
啊又對了,如果我想到什麼的話,或是有人想知道這台手機的一些東西可以留言或是回覆問,我再看看有沒有空去測~

創作回應

我才不信(´・_・`)
這篇文也太優質ㄌㄅ
2023-03-21 22:20:15
坑中之王
https://media.tenor.com/hjwx8o9qcCYAAAAC/dance-emoji.gif
2023-03-22 21:41: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