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2)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8-01-06 07:27:26│巴幣:4│人氣:885
因為事先做過不少功課,雖有些不盡如人意之處,但仍是很充實的一趟旅行^_^

『hotel.com』訂飯店時,網站會提供照片,並說明飯店服務項目。若不想帶太多換洗衣物,建議各位準備免洗內衣褲,並挑有投幣式洗衣機、洗衣服務的飯店(前者較佳)。

『アパホテル〈広島駅前大橋〉』房間雖窄,但有大浴場、投幣式洗衣機,住得還滿愉快的。注意事先換零錢,比如『アパホテル〈広島駅前大橋〉』的投幣式洗衣機只吃100圓硬幣,洗衣300圓、烘乾100圓、洗衣加烘乾500圓(多100圓省一道操作手續)。所以在下買東西時,都在留意身上的100圓硬幣夠不夠晚上洗衣服。

※      ※      ※      ※

前文: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備忘錄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0)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1)

※      ※      ※      ※



『榛名』『出雲』聯名留魂碑誌



江田島上舉行的集印活動《兵姬ストライク》『榛名』



《兵姬ストライク》活動海報

娘化的不只軍艦,還有《艦これ》作為裝備登場的『八九式中戰車』

在下還是比較習慣《艦これ》的艦娘XD

12/22星期五

當天再度搭廣電來到廣島港(宇品),這次去中町港。

広島⇔江田島 中町港(なかまちこう) 高速船時刻表





交通船從廣島港出發,途經高田港後,抵達中町港。



《兵姬ストライク》『三八式歩兵銃』,俗稱『三八大蓋』,抗日片常見的日軍裝備,其實國軍與解放軍也配備為數不少的三八大蓋喔!

怎麼租腳踏車上一篇講過,不再重複。







『大淀』戰歿者慰靈碑





『利根公園』最內是慰靈碑,後方小屋為資料館。碑前供養之花朵仍鮮、酒水仍滿,祭拜者可能還在附近。



戰歿者名簿







『利根公園』與資料館戶外展示物,然後我們到資料館裡面







『榛名』『利根』擊落之美軍飛機,約有12名機組人員被俘後拘留於廣島市內,並於8月6日死於廣島原爆。



雷伊泰灣海戰歸來之『利根』乘員合照



吳港空襲時之『利根』



『利根』電報複印本,右邊那張可看到發信方『赤城』









『利根』艦上物品

各位可以看到,海圖上寫『航空巡洋艦(航巡)』

利根級雖然艦種為『重巡洋艦(重巡)』,但主砲全前置,後部專供水上機使用是標準的航巡布局。《艦これ》利根級改二變航巡,想必就是基於這點。

離去時,在下投了500圓到募捐箱裡。

===================================

補充:


昭和20(1945)年3月19日,吳港艦艇配置圖


昭和20年7月下旬,江田島、吳港艦艇配置圖


戰爭結束時,江田島、吳港艦艇配置圖

※      ※      ※      ※

當年的美國新聞(建議下載觀看):

http://kure-sensai.net/Kuushuu/Kure1945.wmv

RG 208
UNITED NEWS
ROLL 172

Kure, Japanese arsenal city and site of Empire’s largest naval base.
In its harbor lie the disabled fragments of once powerful fleet.
Japanese sea power smashed beyond repair in a successin of defeats by the American navy.
Another evidence of the enemy’s final inability to wage war.

吳,日本兵工都市與帝國最大的海軍基地
港內倒臥著失去戰鬥能力的強力艦隊殘骸
日本海軍的戰力,在連番敗給我們美國海軍之後,已遭擊潰無法恢復
這是日本已無力繼續戰爭的另一個鐵證

RG 208
UNITED NEWS
ROLL 180

In the harbor of Kure, formerly the Japanese navy’s principal base,
Japan’s wreck fleet now lies helpless.
(?           ?)
After the disastrous battle of the Philippine Sea the Japanese navy,
once the world’s 3rd largest, has virtually ceased to exist.
8 battleships, 15 carriers, 14 heavy cruisers and numerous ( ? ? ), all were destroyed.
A dream of conquest has ( ? ? ) end.

吳港,昔日的日本海軍主要基地
日本軍艦的殘骸,無助地四處倒臥
【……】
經過毀滅性的菲律賓海域方面戰事(雷伊泰灣海戰),號稱規模世界第三的日本海軍,幾乎已不存在
戰艦8艘、空母15艘、重巡14艘以及更多【……】已遭摧毀
征服的美夢               【……】已然破滅


對照前面的圖片就知道,美國新聞《UNITED NEWS》講的『戰艦8艘、空母15艘、重巡14艘以及更多』與日本方面的實際損失有很大的出入……稍有概念的提督都知道,1945年8月的日本,哪有這麼多戰艦給USN炸。

或者新聞的編輯,把到吳港空襲為止的戰果都算進去了?因為4艘金剛級、2艘扶桑級、2艘伊勢級加起來剛好8艘,可是這就沒算到命喪錫布延海的『武藏』啊……反正各位知道數據有問題就好,總之閱讀這類戰時新聞的時候,請務必注意自行對照相關資料。

※      ※      ※      ※



《UNITED NEWS》新聞畫面,稍有了解就知道,那是美國國鳥白頭鷹(Bald eagle,又稱:白頭海雕)。


美國國徽(Great Seal of the United States)


《獸娘動物園》『白頭海雕』


《戰艦少女R》『艾塞克斯』,對岸譯名『埃塞克斯』


《碧藍航線》『企業』


偶然翻到的,八才提督是參考這張照片嗎?

看到『企業』,在下就想到跟她鬥了一輩子的翔鶴級,尤其是同樣以武運聞名的『瑞鶴』……


《艦これ》『瑞鶴』

由於『馬里亞納射火雞大賽』一事,《艦これ》不少同人用這玩梗,將『瑞鶴』揶揄為火雞。那麼各位是否知道?美國大兵口中的『火雞』意指北美原生種火雞,要與其他火雞區別時,習慣稱作『野火雞(Wild turkey)』。


北美原生種『野火雞』

如同『企業』『瑞鶴』她們的關係,歷史上,白頭鷹、野火雞也在決定美國國鳥的戰場上對陣過!



美金100元上的這位,大家認得吧?

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1706年1月17日~1790年4月17日),號稱對美國的貢獻僅次於『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的美國開國元老,世人津津樂道的避雷針發明人。

1782年6月20日,世界第一個選定國鳥的國家,美國國會要決定,哪一隻鳥能夠登上美國國鳥的寶座!當時(可能包括華盛頓總統在內)絕大多數與會人士,力挺白頭鷹上位,可是富蘭克林提出了不同的意見:

“For my own part I wish the Bald Eagle had not been chosen the Representative of our Country. He is a Bird of bad moral Character. He does not get his Living honestly. You may have seen him perched on some dead Tree near the River, where, too lazy to fish for himself, he watches the Labour of the Fishing Hawk; and when that diligent Bird has at length taken a Fish, and is bearing it to his Nest for the Support of his Mate and young Ones, the Bald Eagle pursues him and takes it from him.

With all this injustice, he is never in good case but like those among men who live by sharping & robbing he is generally poor and often very lousy. Besides he is a rank coward: The little King Bird not bigger than a Sparrow attacks him boldly and drives him out of the district. He is therefore by no means a proper emblem for the brave and honest Cincinnati of America who have driven all the King birds from our country…

“I am on this account not displeased that the Figure is not known as a Bald Eagle, but looks more like a Turkey. For the Truth the Turkey is in Comparison a much more respectable Bird, and withal a true original Native of America… He is besides, though a little vain & silly, a Bird of Courage, and would not hesitate to attack a Grenadier of the British Guards who should presume to invade his Farm Yard with a red Coat on.”

中譯:

就我自己的意見,本人不希望白頭鷹被選為我國(美國)的象徵。白頭鷹行為不檢,沒有光明磊落地自食其力。各位可能已經見識過,他停在靠近河邊的一棵枯樹上,懶得自己抓魚的他,旁觀著其他鳥兒抓魚。當某隻勤奮的小鳥總算抓到了1條魚,並要將魚帶回巢穴,供養伴侶與後代時,白頭鷹就會追上去,並把魚搶走。

看到如斯不義之舉就知道,白頭鷹不是什麼好鳥,可是就跟那些搶掠為生的人一樣,他通常是個窮光蛋,而且往往很骯髒。並且,他還是個盲從階級的懦夫:比麻雀還小的小鳥國王都敢攻擊他,將他驅逐出境。如上所述,這種鳥不適合作為我們的象徵,我們可是勇敢誠實的美國革命者※,將所有國王逐出我們的大美利堅家園。

據我所見,可用來象徵我們的絕非白頭鷹,而是野火雞。事實上,野火雞更值得我們尊敬,他可是如假包換的美國原生種……雖說看似有些虛榮愚蠢,可是當英國擲彈兵想要入侵他的家園時,富有勇氣的他會毫不猶豫地跳出來,跟對方拼個你死我活。

※原文『Cincinnati of America』,直譯為『美國的辛辛那提人』。辛辛那提是美國中部俄亥俄州西南端的工業城市,這個名字是對華盛頓總統的一個尊稱,至今仍有許多獨立戰爭時期的美軍後代生活於此,因此在下將之譯作『美國革命者』


可是,無論富蘭克林再怎麼惡評,決定美國國鳥的戰場上,白頭鷹還是笑到了最後。

二戰的戰場上,『瑞鶴』在恩加尼奧角矢盡、弓折,『企業』則挺過了戰爭,成為舉世聞名的傳奇空母。


【翻譯】矢盡、弓折:小澤艦隊的雷伊泰灣海戰

然而,要是當年富蘭克林力壓群雄,讓野火雞成為美國國鳥的話……

各位不妨試試,把上面『埃塞克斯』『企業』身上的白頭鷹改成野火雞,會是什麼效果吧~

===================================

參考資料:

呉軍港空襲,Wiki

Kure naval base 1945 「1945年の呉軍港」について

呉軍港攻防

旧海軍史跡巡り<呉軍港周辺全般> [歴史探訪]

旧海軍史跡巡り<軍艦「大淀」> [歴史探訪]

呉沖海空戦

艦隊收藏巡禮(十二) 江田島篇

榛名の沈没した江田島小用港の今の姿に重ねてみる

攫取世界的白頭鷹——美國的國鳥- 每日頭條

萌娘百科:獸娘動物園:白頭海雕

American Myths: Benjamin Franklin’s Turkey and the Presidential Sea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5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少女 R|碧藍航線|企業|大淀|利根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日夢境
我那時也住車站前的 APA hotel 確實還不錯
另外 日文不同也很方便 check-in check out 都可以在有中文的觸碰螢幕上操作

02-16 08:55

幽影
在下當時check-in是跟櫃台人員講,check-out直接把卡片放進退房箱,再跟櫃台講一聲就去搭車了02-16 0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2018年1... 後一篇:【心得】捐血初體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