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殺手睜眼14

作者:西河│2018-01-05 11:11:12│巴幣:0│人氣:534
  「紅腳印。」安珀手插在大衣裡,看著惠生路的新發現。
 
  「挑釁嗎?」霍普說。隔了一天,牆上就被塗上:「去死,下地獄!」的字樣。
 
  安珀和霍普雙雙瞧著地上那罐倒掉的紅油漆桶。
 
  「你認為呢?霍普。」
 
  「還要看看,腳印一直延伸到案發現場。」
 
  「那這裡就交給你了,今天還有很多行程。」
 
  「你要去哪?長官。」
 
  「KEEN出版社。」
 
 
 
  「當然,你們在偵辦這起案子,我們自當全力配合。」
 
  「那真是太謝謝你了,詹姆士先生,近來很少看到像你這樣願意配合警方的模範公民。」
 
  「我希望沒給你太差的印象。不過,你確定這對案情會有幫助?」
 
  「我的老闆也是這麼說的,我還在找能夠說服他的理由。」
 
  「如果你說有幫助就是吧。最近一期的確在我們這兒。」
 
  他們走到檔案室,那裡存放了最近要出版的各種類型小說草稿。
 
  詹姆士為什麼對他這麼客氣?可不是他天生恭順的那種人,之所以會這麼做,不過是想撫平KEEN出版社為了炒作雜誌和媒體勾結煽動新聞的壞印象。詹姆士親自為安珀取出草稿。
 
  「我幫你複印下來,帶回去。」
 
  「謝了,詹姆士,白夏洛特警局不會忘了你的功勞。」
 
  「那我就先謝過探長啦。」
 
  他們回到會客室,會客桌留著喝到一半的飲料。「對了,詹姆士先生。你看過這個小說沒有?」
 
  「我?哦,實不相瞞,自從我當上編輯之後,就沒有太多時間去好好細讀一本小說。」
 
  「這裡有沒有人跟傑生很要好的?好到傑生可能會跟他討論劇情的。」
 
  「嗯……就我所知,有一個和他寫同樣類型小說的,那個人叫蘭斯,他們會互相交流,但兩人名氣卻差很多。而且蘭斯年紀他年長,又比傑生資深。」
 
  「你有這位蘭斯的聯絡地址嗎?」
 
  「我這就請我的秘書給你。」
 
  他招呼一聲,很快就弄到了。
 
  「探長,你該不會是認為?……」
 
  「你多慮了,詹姆士先生。我們平常就是這麼個調查法,把我們的鼻子到處伸啊伸。還有誰事先看過這個故事呢?這裡誰負責傑生的故事?」
 
 
 
  安珀在電話中把所知所聞告訴霍普。
 
  「你有什麼發現嗎?」安珀問他。
 
  「我問到昨晚有一個穿著黑色皮衣,凶神惡煞的大學生,和一個有酒糟鼻,圓滾滾的男人曾出現在案發現場附近。因為當時旁邊都沒有人,加上那個男的在那逗留了很久,所以警員看得很清楚。這會是線索嗎?」
 
  「你自己判斷囉。」雖然無關痛癢。安珀想,還真給他問出來啦。
 
  安珀告訴蘭斯的地址。
 
  「蘭斯?」霍普重複一遍。
 
  「問問他,雖然不是很靠譜,說不定他是當前唯一我們找的到知道事情真相的人。」
 
  「你不是認為他是開槍的那人?」
 
  「他當然不是。我先告訴你,蘭斯和傑生是朋友,而且和他寫同一種類型的小說,不過他的名氣比傑生差,年紀又比傑生大。」
 
  「呃……不懂。」
 
  「好吧,你再想想,如果真的不明白,到時再問我。」
 
 
 
  霍普找到了地址,按了許多刺電鈴,等了快五分鐘,人好像不在。霍普繞著房子走,找到窗戶,簾子是虛掩的,他往裏頭探,被嚇了一跳,屋裡的人也是,他們兩個互相在很近的距離下看著對方。
 
 
 
  「你的房間……」蘭斯說。
 
  剛才蘭斯告訴霍普,自己想看看外面陽光怎麼這麼亮,沒想到卻出現一張大臉。
 
  「很亂,我知道。這個地方需要一個女主人。不過,你看看我……」
 
  霍普是真的看看他了,蘭斯有一個酒糟鼻、圓滾滾的身材,和他筆記裡寫的真像。「你是個作家?」
 
  「我想我可以如此自稱,但不太成功對吧。」
 
  「你和傑生很要好?」
 
  「他幫助我很多,常給我一些不錯的建議,他認為我的故事太老套,最近我的粉絲數也增加了。很難過他竟然中被人用子彈打了。」
 
  「你有去探望他嗎?」
 
  「我?當然沒有。」
 
  他回答的太自然了,霍普一時語塞。
 
  「你在……」
 
  「創作啊,我有截稿壓力,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霍普想,他這種人大概都是積在最後幾天一次寫完,然後疲憊又喝得爛醉的跑去睡覺,就像霍普現在看到的這樣。所以他現在眼睛才這麼紅。
 
  「但是根據我們所掌握的線索,你昨天有去案發現場一次,並不像你說的那樣有截稿壓力。」
 
  「喔,你們可真行,連這都知道。其實昨天我正為最後一段情節絞盡腦汁,可怎麼想就是想不出來,於是我的穆斯女神告訴我該去我朋友的案發現場看一看。我果然受我的女神眷顧,逛完一圈後那個段落就自動完成在我腦袋。」
 
  「你有沒有注意到有誰在惠生路三十八號那亂塗鴉的嗎?」
 
  「這我還真略知一二,因為昨天有個大學生從那條巷子裡走出來,要我陪他走回去。」
 
  「你知道這名大學生?」
 
  「我們只是萍水相逢的談談而已。」蘭斯說。「那條路裡面一大堆鬼塗鴉,也難怪他會怕,牆上盡是一些惡魔崇拜,犬儒主義的破玩意兒。地上還有鮮紅的腳印,在那種氣氛,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血咧,那名大學生跟我說那是他拌到了紅漆桶的關係。他還想順道讓我跟他一道搭計程車回家呢。那就算了,我不跟不太熟的人一塊兒搭車。」
 
  「你知道他要去哪嗎?」
 
  「他好像跟司機說要去醫院什麼的,是……聖吉醫院。我記得沒錯。」
 
  見他幾次侃侃而談,霍普就不疑有他。
 
  「傑生他……有跟你討論過關於現在小說中登載的這故事嗎?」
 
  「有啊,我們都會一起討論。」
 
  「那麼失蹤案是真的?」
 
  「這個我們不會去討論。不過有一次我問過他類似的問題,他只說他以後沒法再寫這個故事了。」
 
  「沒法再寫?」霍普記著。「這和他中槍這件事有關係嗎?」
 
  「沒有,那大約是四個月前,這次他來我家還很高興的跟我說:謝天謝地,他終於不用開天窗了。」
 
  「那他中槍前,有沒有什麼怪異的地方引起你的注意?」
 
  「如果你是問他知不知道那一趟危險,我認為他壓根都沒想到危險這兩個字。不過我最又一次和他照面是在槍擊案三天前。我很好奇到底有沒有他說的什麼第一美女。」
 
  「所以你們只討論故事情節?」
 
  「不然就打屁吧。沒什麼事。」
 
  「你見過艾莉絲嗎?」
 
  「從來沒有。不過自從白夏洛特一案後,有時我會想,真有這號人物嗎?還是那只是我那朋友的另一個化身而已。」
 
 
 
  「他也不清楚。」
 
  霍普打到局裡安珀探長辦公室的電話。
 
  「這個線頭看來不是對的那個。你做的很好,沒別的事的話就回來吧。」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你認為蘭斯一定不是那開槍的人。」
 
  「你跟他談過後,覺得他是嗎?」
 
  「我覺得不是,他太真誠了,幾乎毫無保留。但那是我在和他談之後,可是你怎麼知道?」
 
  「你要從動機去考慮啊,霍普。如果是蘭斯開的槍,那動機便是出於嫉妒,今天傑生一定早已魂歸西天了。而且留傑生一條小命,傑生一定會站在原告席上指認他。這樣明白嗎?」
 
  「喔,我明白了。」
 
  「多動點腦,霍普。」
 
  安珀把電話掛了,有人告訴他,法醫那有最新進展。他插著手,準備去一趟。卻聽見門口那有兩個人在局裡當場大吵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4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推理|艾莉絲|AL221|寫寫寫|小說|冷門|西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