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HALO武器介紹:射手型艦對艦飛彈

作者:rain_rain│2018-01-03 00:01:52│巴幣:8│人氣:621
射手型艦對艦飛彈Archer missile
射手型飛彈 一種隸屬於UNSC海軍的艦對艦飛彈
 
技術規格
類型:艦對艦
彈種:高爆彈藥
發射方式:管裝
攻擊距離:長程
 
服役時間
人類內戰時期
人類-星盟戰爭時期
戰後衝突時期
 
概觀
 
  人類戰艦通常會配備大量的射手型飛彈來輔助艦上的MAC砲,每座發射器會有大約24發的飛彈,而護衛艦和護衛艦則是30座發射器。相對的,更大的船艦甚至可以有數百座彈艙,像是無盡號就有350座射手型飛彈發射器。
  單發的飛彈其實很容易被點對點防禦系統給攔截,所以單發飛彈的用處不大,所以常常同時發射一定數量的飛彈來彌補單發飛彈的不足。
  而星盟的護盾有辦法抵擋大量的艦對艦飛彈,但有辦法摧毀沒有防禦的船艦外殼與表層。
 
型號
 
M42Archer
  UNSC無盡號搭載著350座24連裝射手型飛彈,總共有8400顆;另外,還有250座30連裝M75長劍型飛彈,總共有7500顆;還有500座20連裝咆哮者型飛彈,總共10000發;150座的騎士槍(?)六連裝防空飛彈,共900發。
 
M58Archer
  在堅定級輕型護衛艦搭載著30座M58射手型飛彈發射器。
  而秋風之墩號翠鳥級巡洋艦為了準備接下來的紅旗行動,搭載上32座26連裝M58型飛彈,這便剛好為突然到來的瑞曲之戰做好準備。在深秋級重型巡洋艦的設計上,也沿用了秋風支墩號所使用的M58飛彈打擊系統。
 
服役歷史
 
  在人類-星盟戰役以前,人類內戰UNSC發現飛彈在人類之間的戰鬥之中非常有效的武器。
  然而,在與星盟的對戰中,他們發現飛彈對星盟的護盾與防空系統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因為它們快速的把大半的飛彈迅速消滅,剩下的飛彈也幾乎都不足以穿透星盟船艦的護盾。另外,至少有一種星盟船艦可以干擾飛彈的導航系統,叫做DAV級輕型巡洋艦。
  在後來,人類發展出一種戰術,就是在發射飛彈的同時發射MAC砲。便可以在砲彈擊破星盟船艦的護盾之後留下來的缺口,讓飛彈衝進去造成傷害。事實證明,飛彈如果與MAC砲相互配合,著實可以在和星盟艦隊戰上起不錯的效用。
  還有在對像是登陸艦或是戰鬥機這類小型船艦的情況中,它們就會是比較容易擊落的目標。在許多情況中,這些飛彈也會用來支援地面上的部隊,它會從太空軌道上直接發射至地面攻擊目標。

  聯邦號巴黎級護衛艦在Chi Ceti之役發射射手型導彈


一艘卡龍級護衛艦的射手型導彈發射孔 可以看到上面有輻射標誌


  在火靈號上待命的M42


  火靈號發射M42導彈


  在HALO WARS 2 中使用卡特艦長時發射的M42 當然是用來支援地面部隊囉

出現作品
小說: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首度出現) Halo: The Fall Of Reach
最後一戰-蟲族肆虐(僅被提到) Halo: The Flood
最後一戰-短兵鏖戰(只有彈艙??) Halo: First Strike
最後一戰-瑪瑙之魂Halo: Ghosts Of Onyx
最後一戰-哈維斯特星的接觸(僅被提到) Halo: Contact Harvest
最後一戰-進化 Halo: Evolutions
最後一戰-報應 Halo: Retribution
 
漫畫: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 Halo: Fall Of Reach
 
遊戲:
最後一戰2(僅被提到) Halo2
最後一戰3(僅被提到) Halo3
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Halo:Reach
最後一戰4 Halo4
最後一戰-星環戰役2 HaloWars 2
 
桌遊:
最後一戰-艦隊戰鬥 Halo:Fleet Battles

---------------------------------------------------------------------------------------------
其實咆哮者飛彈(Howler missile)和長劍飛彈(Rapier missile)在halopedia的資料真的很少,兩個幾乎重疊,所以翻完射手型也就差不多拉。

這篇文是我第一篇翻譯,所以如果有地方需要改進,就請多多指教啦~

btw 我開始翻譯是被漆黑的狼煙拉的呦呵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2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HAL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addiwasi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HALO載具介紹:Y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